什麼樣的水是健康的好水,什麼樣的水才是健康好水?

2021-03-04 08:39:02 字數 5118 閱讀 260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飲用,有礦泉水、地下水、純淨水、自來水、井水等等;如果沐浴,有溫泉水、藥草泡熱水、熱牛奶等等。

2樓:清風明月

自然好水!!只要指數達標就行

什麼樣的水才是健康好水?

3樓:東營廣元

(1) 純淨飲用水:非常乾淨,特別適合用來調酒、調味,也可飲用。在水源、水質較差的地區,喝純淨飲用水不失為乙個較好的選擇。我們只是不提倡小孩和老人單純飲用純淨水。

(2) 健康飲用水:符合標準的礦泉水是不錯的,另外自來水經過深度加工(如精密過濾、活性炭吸附、紫外線滅菌等)以及經礦化活化處理後的純淨水都可稱為健康飲用水。

(3) 功能性飲用水:是較新的飲用水品種,它要求水在潔淨的基礎上再經過物理處理,使水分子團變小,酸鹼度為偏鹼性,水的氧化還原電位降低,甚至為負電位。功能性飲用水具有抗疲勞、抗氧化、調節血脂的作用。

難能可貴的是這些保健作用都是在不加新增劑(藥物和營養劑)的情況下產生的。它除了可作一般飲用水外,更適合中老年人和目標人群(如工作繁忙、壓力過大、營養過剩)飲用。

從飲水與健康的角度來講,目前主流科學家都認為良好的飲用水應該符合以下幾點要求:

1、 應該是乾淨的,不含致病菌、重金屬和有害化學物質。

2、 應該含有適量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3、 應該含有新鮮適量的溶解氧。

4、 應該是偏鹼性的,水的分子團要小,活性要強。在汙染離我們越來越近的今天,保證飲水質量十分重要。選用健康可信的飲水過濾裝置,遠離汙染,擁抱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河水 地下水部分都有問題

什麼樣的水稱得上是健康好水呢?

5樓:江陰瑞寧茗茶

健康水的標準是什麼?什麼樣的水才算是健康水?健康水的標準,只有符合世界衛生組織制定的7條標準才可以稱得上是健康水,健康水不含任何對人體有毒有害及有異味的物質,關鍵還要看水中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含量是不是符合或者超出國際標準或者國家標準。

健康水簡單地說就是有益於人體健康的飲用水。什麼樣的水才是健康水?世界衛生組織制訂了健康水的標準,健康水不含任何對人體有毒有害及有異味的物質。

水的硬度介於30-200(以碳酸鈣計)之間等。

世界衛生組織關於健康水的標準有7條:

1、不含任何對人體有毒、有害及有異味的物質(尤其是重金屬和有機物);

2、水的硬度50一200毫克/公升為宜;

3、含有適量人體所需的礦物質;

4、ph值7.4左右,呈弱鹼性;

5、水中溶解氧及二氧化碳適度(水中溶解氧》7毫克/公升);

6、水分子團小;

7、水的營養生理功能(溶解力、滲透力、擴散力、代謝力、乳化力、洗淨力)良好;

健康水的標準是什麼

1、tds值達標(0<50)這是國際標準,香港為80以內,大陸目前在1000以內。 tds是英文tatal dissolved solids 的縮寫,中文譯名為溶解性總固體,單位為毫克/公升。表明1公升水中溶有多少毫克溶解性總固體。

2、水呈弱鹼性即ph值在7.35--7.45之間。

人體的體液呈弱鹼性,只有喝的水和人體的酸鹼值匹配才會被人體更好的吸收和參與人的機體活動。人的體液酸鹼值就在7.35和7.

45之間。

3、含有人體所必需的適量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比例合適。

4、呈小分子團兒水。小分子團兒的水,溶解性和滲透性較強,可以溶解掉我們體內多餘的脂類和垃圾,使得我們的腸道更加暢通,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另外,小分子團兒的水也更利於細胞吸收,更利於促進新陳代謝。小分子團兒的水對於女性的美容十分有利。

小分子團兒的水對於清洗傷口以及傷口癒合十分有幫助。

5、含有一定的氧分。(5mg/l左右)氧分不僅是人體必須的物質,而且參與人體內的許多氧化反應。水中含有適量的氧氣不僅是水的活性增強而且可以改變水的口感。

6、水呈負電位的負電位的水可以中合人體內游離的自由基。而自由基是形成炎症和癌前症的罪魁禍首。

什麼樣的水才算是健康水

一、高鈣

瀞度天然冰川活水富含原生態、純天然離子態鈣,含量可達130 mg/l,是普通礦泉水的3倍之多,對幫助骨骼和牙齒的發育,維持骨密度有諸多益處。

鈣是人體的重要生命元素,是人體含量最豐富的無機元素,富含原生態、純天然離子鈣的水,可促進骨骼和牙齒的生長發育,對人體內分泌腺激素的分泌、迴圈、呼吸、消化、泌尿、神經、內分泌和生殖等系統器官的功能至關重要,它還可以啟用人體內的酶反應,調節生理功能,並對血液凝固有重要作用。

二、富鍶

瀞度天然冰川活水鍶的含量達到3.0mg/l,相當於國標中鍶界限指標的15倍,可以軟化血管,有助於預防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並有明目的作用。

鍶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以軟化血管,有助於預防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並有明目的作用。人體中幾乎所有的組織都含有鍶,尤其是骨骼中的鍶含量,約佔人體鍶總量的99%。水中含有鍶對人體有重要的保健作用,是食物中攝取到的微量鍶所代替不了的。

三、低氘

瀞度天然冰川活水經19830餘年冰川斷裂岩層過濾,水中氘含量低,可達-70‰,在細胞活化、防癌保健、疾病**以及美容**等方面都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當水中氘含量極低時,水的活性會極強,是一般水的幾倍甚至幾十倍,因此氘也被譽為生命的啟用劑,能刺激生命體的生長。在細胞活化、防癌保健以及美容**等方面都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四、弱鹼性

瀞度天然冰川活水擁有礦物質**比例,富含偏矽酸、鍶、鈉、鉀、鈣、鎂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幫助人體正常生理代謝,使細胞充滿活力。

當水呈弱鹼性時,有助於調節人體的酸鹼平衡,改善酸性體質,防止因體質酸化導致的各種病症。長期飲用弱鹼水能夠改善胃部功能,有效控制血脂、血糖、膽固醇,防止三高症。便秘者飲用弱鹼性水,還可消除便秘痛苦。

五、小分子團

瀞度天然冰川活水呈弱鹼性,phph值平均7.21,獨具六角形小分子團結構,能夠快速穿過細胞膜,補充人體水分,迴圈排出體內毒素,激發生命活力。

小分子團水的可以幫助人體吸收水中鈣、鍶等豐富的營養物質、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較小的水分子,還可以穿過人體內的細胞膜,使細胞所攜帶的養份更易吸收,排出體內毒素,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提公升人體免疫能力。

所以,看水是不是符合健康水標準,關鍵還是看水中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含量是不是符合或者超出國際標準或者國家標準。只有符合或者超出標準的才是值得長期飲用並能夠真正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的健康水。

二氧化氯消毒劑為飲用水安全效力

我國實施新修訂的《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gb5749-2006),標準中新增了包括二氧化氯在內的3種飲用水消毒劑,二氧化氯能有效清除水體和空氣環境中的多種無機、有機汙染物質、有毒有害物質,同時使用過程中不產生三氯甲烷等物質,對人體及動物沒有危害,且對環境不造成二次汙染,是一種廣譜環保型殺菌消毒劑。

二氧化氯是世界衛生組織和世界糧農組織已向全世界推薦a1級廣譜、安全和高效的消毒劑。美國環保局將二氧化氯作為替代液氯的首選消毒劑,並對二氧化氯用於飲用水消毒做了具體規定。義大利不僅採用二氧化氯處理飲用水,而且還將其用於鋼廠、電廠、紙漿廠和石油化工廠等用水和冷卻水系統中控制生物汙染的藥劑。

日本、澳大利亞和西歐等各國相繼立法,將其確認為替代氯系消毒劑的***安全消毒劑和食品新增劑。其安全性被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為a1級(與水同級),即二氧化氯被who認定並向世界各國推薦使用的最新一代(***)殺菌劑。

二氧化氯從其被發現之日起,就引起了廣泛的關注。隨著科學技術的迅猛發展,二氧化氯已經進入了人們的日常生活,為人類的身體健康提供保障。在未來的日子,我們就會真切地體會到二氧化氯帶來的潔淨的飲用水和綠色的美好環境。

6樓:麗婷

從飲水與健康的角度來講,目前主流科學家都認為良好的飲用水應該符合以下幾點要求:

1、 應該是乾淨的,不含致病菌、重金屬和有害化學物質。

2、 應該含有適量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3、 應該含有新鮮適量的溶解氧。

4、 應該是偏鹼性的,水的分子團要小,活性要強。

7樓:絔厭

世界衛生組織規定了健康水的七條標準: 1、不含對人體有害、有毒及異味的物質; 2、水的硬度(以碳酸鈣計)適中(30--200mg∕l); 3、人體所需礦物質含量適中(其中鈣含量≧8 mg∕l); 4、ph呈中性及弱鹼性(7.0—8.

0);5、水中溶解氧及二氧化碳含量適中(水中溶解氧≧6mg∕l,二氧化碳在10--30mg∕l); 6、水分子團小(5—6個水分子,半幅寬≦100hz); 7、水功能強(即滲透力、溶解力、代謝力、氧化還原性強)

魔淼水富含鉀、鈣、鎂、硒、鍶等人體必須的礦物微量元素,硒是人體生命活動中必須的微量元素之一,是人體內的抗氧化劑,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是瓶好水。

什麼樣的水是好水,什麼樣的水是健康水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水才是健康水?

「乾淨水」和「健康水」是兩個不同層次的概念。

「乾淨水」(例如純淨水、蒸餾水)它符合衛生標準,但它並不是符合人體生理需要的「安全水」,因為這種純水自然界中本身就不存在,而人是自然進化的產物,不能脫離於自然。

乾淨水是健康水的前提,那麼什麼樣的水才是「健康水」呢?

第一、沒有汙染的水(潔淨的水)。

第二、沒有退化的水(充滿活力的水)。

第三、符合人體生理需要的水(含有與人體體液接近的有益礦物質,ph值呈弱鹼性)。

滿足第一條,只是做到了飲水「安全」,只有三點全做到,飲水才能達到健康。

汙染物進入水中,在給水造成汙染的同時,也造成了水功能的降低(水的溶解力、滲透力、擴散力、乳化力、洗淨力等),水分子團呈線狀排列變得寵大而無序,這個過程就是水的退化,由於水的退化,使水成為病態水、衰老水、失去活力的水。我人可以用種種先進淨水系統將汙染物清除乾淨,但這並不能解決水的退化。如果水汙染是看得見的「殺手」,那麼,水退化則是看不見的「殺手」,水的退化可以說是現代文明病發病率提高重要原因之一。

因此,健康水應該是淨水、整水、活水的全面統一體。(淨水――針對水汙染而言;整水――針對病態水而言;活水――針對死水而言。)

世界衛生組織關於健康水的七個標準

1、不含任何對人體有毒、有害及有異味的物質(尤其是重金屬和有機物)

2、水的硬度適度,介於50-200mg/l(以碳酸鈣計)

3、ph值呈弱鹼性(7.0—8.0)。

4、微量元素的含量比例與正常體液相近

5、水中溶解氧的含量》=7mg/l

6、水分子團(半幅寬度不大於100hz)

7、水的營養生理功能(溶解力、滲透力、擴散力、乳化力、洗淨力)要強。

什麼樣的水質適合釀造白酒,什麼樣的水釀酒最好

基本是用軟水 硬水不能使用 肯定的是好水釀好酒 知名的產區獨有上好的河流或湖泊是應為其中的微生物種類豐富且適合釀造 並且在釀造的過程中和酵母相得益彰 能夠產生較多的提公升酒質的物質 從而使酒具有自己的特點風味 釀造白酒的水源要求 只要是飲用水都可以用來釀造白酒,水質的好壞當然也決定酒質的好壞。最好山...

晴水翡翠是什麼樣的晴水翡翠價格怎麼樣

晴水翡翠脫胎與油青翡翠,這幾年人們把水頭較好的糯冰種以上的油青翡翠按色調偏向的不同分為晴水,藍水,綠水翡翠。其中晴水整體是淡藍或淡綠底色 可以有飄花,但應該有底色,且顏色是淡淡的 底色比較鮮亮。那種感覺就像晴朗的 蔚藍的天空或平靜的海平面,讓人感覺清新舒服。晴水翡翠的檔次總體而言屬於中檔範疇,至於 ...

什麼樣的枕頭好,枕頭什麼樣的好?

好的枕頭會讓你睡眠質量 頸椎舒展 健康 呼吸清潔等各方面都達到理想的效果。植物 動物材料的枕芯,因為富含植物蛋白,容易滋養蟎蟲 細菌繁殖,產生不利 健康的東西,需要多曬 洗。堅硬材料的枕頭,容易肌膚膈應疼痛麻木,難以維持長時間的深睡眠。過於柔軟的枕頭,無法墊起頭和頸椎適當的高度,不利頸椎。彈性高的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