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標準的橢圓有什麼方法或公式,畫乙個標準的橢圓有什麼方法或公式?

2021-03-04 08:38:56 字數 3245 閱讀 7056

1樓:◆好貼◆買

拿一根細線鬆垮的放在一張白紙上,即不要把線拉緊,反而應放鬆些,接著用乙隻手的手指把線的兩端點壓住,然後另乙隻手拿筆,用筆尖拉緊細線,並環繞一週,在紙上得到的軌跡圖形即為橢圓。 其實這個畫橢圓的原理,就是利用了橢圓的定義:到兩個定點的距離和為乙個定值的常數的點的軌跡就是橢圓。

其中兩個定點間的距離就是橢圓的焦距,定值即為橢圓的長軸長。知道這兩個資料,在數學上還能求出橢圓的方程。 其實還有乙個沒有圓規,畫圓的簡便方法,就是把線的乙個端點固定住,另外乙個端點系上筆,繞行一週可畫出圓,是一樣的原理。

如何畫乙個標準橢圓

2樓:愛刷

畫標準的橢圓也是很簡單的,有兩種方法.第一:橢圓大半徑的平方減小半徑的平方,得數再開方,乘二即是兩個對稱點間的距離 第二.:

你可以以橢圓中心為零點畫個座標,在縱軸上以橢圓小半徑兩頂點(兩點中任取一點)為圓心,以橢圓大直徑的二分之一為半徑畫在橫軸上的兩個交叉點就是橢圓的兩個圓心.

3樓:小夕陽丶

畫乙個正方形分成相等的四份每乙份再分成四份,以每個小方塊對角畫弧。

4樓:脫富貴乜春

橢圓面積公式s=∏(圓周率)×a×b(其中a,b分別是橢圓的長半軸,短半軸的長).

畫乙個平面直角座標系,在x軸上找兩個焦點,再用公式(x2/a2)+y2/b2)=1,多取幾組(x,y)再連起來.

橢圓近似畫法

常用的橢圓近似畫法為四圓弧法,即用四段圓弧連線起來的圖形近似代替橢圓。

如果已知橢圓的長、短軸ab、cd,則其近似畫法的步驟如下:

(1)連ac,以o為圓心,oa為半徑畫弧交cd延長線於e,再以c為圓心,ce為半徑畫弧交ac於f;

(2)作af線段的中垂線分別交長、短軸於o1、o2,並作o1、o2的對稱點o3、o4,即求出四段圓弧的圓心,以圓心到所對應的軸線的交點為半徑

求手工繪製橢圓的公式或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橢圓近似畫法為四圓弧法,即用四段圓弧連線起來的圖形近似代替橢圓,如果已知橢圓的長,短軸分別為ab,cd,則其近似畫法的步驟如下:

1。 連ac,以o為圓心,oa為半徑畫圓弧交cd延長線於e,再以c為圓心,ce為半徑畫弧交ac於f

2。 作af線段的中垂線分別交長,短軸於o1,o2,並作o1,o2關於o點的對稱點o3,o4,即求出四段圓弧的圓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橢圓是在一平面內到不重合的兩點的距離之和相等的點的集合。

畫橢圓最簡單的方法是找一段繩子

把它兩端固定,要求是兩固定點之間的距離小於繩子的長度換句話說固定後的繩子不要是條直線

然後用筆靠緊繩子把繩子拉直並在繩子上滑動

筆的軌跡即為乙個橢圓。

7樓:

autocad 中有直接繪製橢圓的命令

忘了看你是「手工」

精確畫法:選取座標紙,從橢圓函式表中查得對應點座標,依次光滑連線。

近似畫法:cuicannianhua的回答正確。稱為四心法畫橢圓。

8樓:匿名使用者

(1):畫長軸ab,短軸cd,ab和cd互垂平分於o點。

(2):連線ac。

(3):以o為圓心,oa為半徑作圓弧交oc延長線於e點。

(4):以c為圓心,ce為半徑作圓弧與ac交於f點。

(5):作af的垂直平分線交cd延長線於g點,交ab於h點。

(6):擷取h,g對於o點的對稱點h』,g』。

(7):h,h』為長軸圓心,g,g』為短軸原心。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根繩子,兩顆圖釘,然後一支筆就可以了。

你先把兩個圖釘固定,然後把線綁在圖釘上,再用筆沿著線的最大的範圍畫下去就會是乙個橢圓了 。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求精度也可以用 矩形將4邊中點用平滑曲線相連就可以了

有什麼方法可以畫乙個很標準的橢圓形。相當於雞蛋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電腦作畫的話相當簡單,想必你想問的是手畫吧。

如果是用尺子的話,你可以先畫兩條十字交叉的直線,他們的中點相交。

然後以相同的曲線連線四個端點,即可得到乙個較標準的橢圓形。

當然如果要求更加精確的話,你也可以多加幾條中點相交的直線,然後連線端點。

12樓:五十音圖真難記

這一點要利用橢圓的第一定義了。

其第一定義是:平面內到不相同兩點距離之和為定值的所有的點圍成的封閉圖形叫橢圓。

畫法,找兩個釘子(這是那兩個點)乙個繩子,兩頭連在釘子上(必須鬆弛)用你的筆頂著繩子在紙上畫,要用力讓繩子張緊。最後的輪廓就是橢圓。

採納油~~~

13樓:

拿個雞蛋用筆貼著它描一圈。

用什麼公式畫橢圓

14樓:

標準方程

x^2/a^2+y^2/b^2=1

其中a>0,b>0。a、b中較大者為橢圓長半軸長,較短者為短半軸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種畫法

橢圓第一定義:兩定點的距離之和等於常數的點的軌跡.

橢圓第二定義:點m到定直線的距離之比是常數e=c/a,這個 點的軌跡是橢圓.

橢圓第三定義:書中112頁例五

16樓:

常用的橢圓近似畫法為四圓弧法,即用四段圓弧連線起來的圖形近似代替橢圓,如果已知橢圓的長,短軸分別為ab,cd,則其近似畫法的步驟如下:

1。 連ac,以o為圓心,oa為半徑畫圓弧交cd延長線於e,再以c為圓心,ce為半徑畫弧交ac於f

2。 作af線段的中垂線分別交長,短軸於o1,o2,並作o1,o2關於o點的對稱點o3,o4,即求出四段圓弧的圓心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畫橢圓,不是有畫板的嗎?

學了直觀圖,用正等測畫法來畫圓的直觀圖就是橢圓。

另外,大學裡很多數學軟體都可以用來畫的。

18樓:獨木關

把一條長繩兩端固定

使繩長大於兩端直線距離

.a.b .c

筆防在a使繩子饒過a且都繃直

然後在繩子的限制下饒一週就行了

原理就是到兩點距離和是常數的點的集合是橢圓

怎樣畫標準的橢圓,比如x22Y

用兩根釘子或bai者類似的東西固du定一根zhi繩子的兩端,dao拿一支筆,把繩子拉緊,版沿著繩子權畫線,注意在筆的移動過程中,始終要拉緊繩子。比如x 2 2 y 2 3 1 兩根釘子相距2,繩子 除去打結部分 長2根號3,用上述方法就能畫出乙個所需的橢圓。另一種方法是描點法,計算出橢圓上很多點的座...

徐悲鴻的畫有什麼特點徐悲鴻畫的馬有什麼特點?

徐悲鴻擅長素描 油畫 中國畫。他把西方藝術手法融入到中國畫中,創造了新穎而獨特的風格。他的素描和油畫則滲入了中國畫的筆墨韻味。他的創作題材廣泛,山水 花鳥 走獸 人物 歷史 神話,無不落筆有神,栩栩如生。他的代表作油畫 田橫五百士 徯我後 中國畫 九方皋 愚公移山 等巨幅作品,充滿了愛國主義情懷和對...

什麼書什麼畫什麼成語,什麼書什麼畫的成語有哪些

基本釋義 擅長書法 寫文章 又擅長畫畫,形容多才多藝。琴棋書畫來q n q sh hu 釋義自 彈琴 弈棋 寫字 繪畫。bai常以表示個人du的文化素養。語出zhi 宋 孫光憲 北夢瑣言dao 卷五 唐高測,彭州人。聰明博識,文翰縱橫。至於天文歷數,琴棋書畫,長笛胡琴,率梁朝朱異之流。能書善畫 擅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