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捷330四輪電動車電瓶壽命與充電次數有關嗎

2021-03-04 08:38:54 字數 2115 閱讀 5254

1樓:喬永芬區琬

中國電動車聯盟成員回答:朋友你說你的車要充滿電使用時間越來越長?一般正常應該是越來越短,因為電池慢慢在老化,所以存電量就越來越少,幾下就充滿那喲,我分析是不是你車的充電器輸出的電壓低了,你把充電器拿到售後服務站進行檢測一下ok。

消費者電池的正確使用方法

部分消費者使用電池方法不當,一是長時間充電,認為充的時間越長電量越足;二是長時間虧電,直到跑不動了才充電;三是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情況下充電;四是不注意電池的定期檢查、維護。

如何正確充放電

正確的使用方法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延長蓄電池壽命的作用。現就正確的使用方法做個簡單的介紹:

一、不宜騎過就充電

電池的壽命是由充放電迴圈次數決定的,充放電的次數越多壽命縮減越快。所以,不應該只要騎過電動車就充電,應該掌握在電池的最大行使里程的60%-70%時再充電。

二、充電時間不宜過長

許多電動車使用者認為充電時間越長電池電量越足。這是非常錯誤的。充電時間一般以充電器變燈後延長一小時以內為最佳。

長時間的過充容易導致電池變形、失水等現象。從而直接危害電池壽命。(新車前三次充電時間為:

12-14小時,以後充電時間為:6-8小時)

三、最好用智慧型插座

眾多的電動車使用者下班回家充電,第二天上班時切斷電源,其實大多充電器不能百分之百地保證在電池充滿時自動斷電。最好的辦法是選購智慧型插座,充電時設定好時間,這樣便能解決晚上安心休息的問題。

四、嚴禁虧電行使

有的使用者一直到電動車騎不動時再充電,這樣就嚴重傷害電池效能。多次深度放電會極大縮短電池壽命。如果在途中電量不充足最好提前蹬踏助力,避免深度放電。

五、不要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情況下充電。

充電過程中電池本身會產生少量熱量,在過高的溫度下充電,會使瓶體溫度公升高,損害蓄電池效能。溫度過低。電池接受能力差,活性減弱,電池電量不足,充放電次數增加,縮短電池壽命。

電動車蓄電池的壽命取決迴圈次數還是什麼? 5

2樓:淨水蓮心

現在的蓄電池使用年限取決於平時的保養,一般能使用2年左右。現在電動自行車一般充滿電也就是行駛30--40公里,每天回家充上,第二天上班時拔下來就可以,電瓶充足後,會自動的微充。

下面是關於電動自行車蓄電池的使用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第一次使用電動車前必須充滿12個小時以上外,平時一般電量較為充裕時充2-3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電量較少也就6-7個小時。

2:電動車的主要部件是電池,成本最高的也是電池,而目前損耗最快的還是電池。目前,電動車的電池都是鉛酸電池。

過充會加大電池的水損失,加速板柵腐蝕,活性物質軟化,增加電池變形的機率,最終造成對電池的致命傷害。

3:如果使用得當,普通電池使用2年左右問題不大,反之,使用壽命大大減短,使用半年時間就不得不調換新電池的情況。而現在電動車電池**高達500元左右,少的也要300元左右。

正確使用延長電池壽命

1.在電動車上橋、爬坡或在頂風行駛時,應該輔以人力驅動,防止電池供電電流陡然增大。

2.在剛上車騎行或行駛途中緊急剎車止速後又要騎行時,最好用腳蹬幾下,等電動車有一定的車速後再加以電動騎行。盡量不要使電動車在靜止狀態下直接使用電力啟動。

3.在騎行中,若需加速時,應緩慢旋轉調速把,避免直接加速至最快檔。因為這樣不僅不會立即提高車速,而且還會產生衝擊電流造成對電池的傷害。

在路況允許的條件下,盡可能使電動車以最高時速行駛。

4.在騎行中,盡量避免頻繁剎車、啟動,在道路擁擠時多用腳蹬驅動。這樣不僅增加了「續行里程」,提高了電池使用效率,同樣也延長了電池的使用壽命。

5.經常充電,使電池經常處於充滿狀態,有條件的要做到隨用隨充,但要把握好充電時間總量。

6.準備長期不用的,應將電池充滿後存放,並定期補電(1個月)。

7.電量顯示電池已沒電了,一段時間後發現電池又有小量電壓,稱為「回公升電壓」。不要使用這「回公升電壓」來行駛。

3樓:匿名使用者

迴圈次數是指你用完電池的安時數算一次.所以你每次用一半電量,充電兩次才算乙個迴圈.鋰電鉛酸都是隨用隨充.

4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水劑與粉劑的也不同,都不是你所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充電和使用,肯定和電池的壽命有關的,還有就是對電池的保養!

御捷330型4輪電動車全部換掉5塊電池還是跑不遠是什麼原因

御捷330型4輪電動車全部換掉5塊電池還是跑不遠是什麼原因?可能吧 御捷330型4輪電動車全部換下5塊舊電池還是跑不遠是什麼原因?御捷330型4輪電動車全部換下5塊舊電池還是跑不遠是什麼原因?可能吧!不 御掩330型4輪電動車換新電池還是跑不遠是什麼原因?5kw低速bai電動汽車增程器 如果換的是 ...

請問,御捷電動330汽車電瓶組,多少錢

五塊電池,5千瓦電機。御捷電動汽車是低速電動車。御捷電動汽車有多種,常見車型的電瓶數量 五塊電瓶 六塊電瓶 八塊電瓶 九塊電瓶。其中五塊電瓶的 最便宜,九塊電瓶的 最貴。具體 請以電動經銷商 為準。用5塊12伏100安鋰電池裝在330御捷低速電動汽車上用可不可以用請專業回覆?5kw低速電動汽車增程器...

御捷電動車故障排除

一 電池充不上電或充電不足故障可能原因 1 電池盒內保險絲燒壞。2 接外掛程式鬆動。3 充電器故障。4 無電流電源,充電器不亮燈。5 電池老化,壽命終止。故障排除方法 1 更換保險絲。2 緊固接外掛程式。3 更換充電器。4 檢查市電。5 更換電池。二 開啟電源,儀表中只有電源顯示燈亮,其他大燈,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