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12v電瓶併聯多少,兩個12v電瓶併聯多少V

2021-03-04 08:38:53 字數 5893 閱讀 2891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12v電瓶併聯還是12v,不過電瓶容量增加了。如果兩隻電瓶容量是一樣的,那電瓶容量增加一倍。

2樓:九毛七

還是12伏,因為電池併聯是電壓不變容量變,串聯是電壓變,容量不變。

兩個12v蓄電池串聯和併聯各有什麼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1、串聯,是電流不變,電壓相加;

併聯,是電壓不變,電流相加

2、雖然電壓沒變兩個12v蓄電池串聯是為了獲得更高的電壓以適應用電器,在100w以上的就要10a的電流,比如設計值是12v輸入的逆變器,這對於開關和導線的要求極高,所以降低電流是主要原因,就要二個併聯,但允許的正常放電電流卻增大一倍了,如果用24v時電流只有5a了。因此很多地方就採用高電壓的電器(比如電動車)就是這道理。但也有些電器本來就是12v的。

當它們的功率(電流)較大時,電動機,為提高電瓶的工作時間或單個電瓶的電流不足以驅動,蓄電池才12v,而有些用電器的功率比較大。

兩個6v的電瓶串聯是12v,兩個12v的電瓶只有併聯電壓才是12v,所謂的併聯就是正極連線正極,負極連線負極。

4樓:總工程師助理

兩個12v蓄電池串聯是為了獲得更高的電壓以適應用電器,蓄電池才12v,而有些用電器的功率比較大,在100w以上的就要10a的電流,這對於開關和導線的要求極高,如果用24v時電流只有5a了,所以降低電流是主要原因,因此很多地方就採用高電壓的電器(比如電動車)就是這道理.但也有些電器本來就是12v的,比如設計值是12v輸入的逆變器,電動機...當它們的功率(電流)較大時,為提高電瓶的工作時間或單個電瓶的電流不足以驅動,就要二個併聯,雖然電壓沒變,但允許的正常放電電流卻增大一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串聯就是充電電壓是平分的 而併聯則是充電電壓都相等 不過你的電池都一樣 所以不需要擔心電壓的問題 只是電流分流的問題 所以個人感覺還是併聯好一點 串聯有點慢了

6樓:後春冬康謹

.,雖然電壓沒變兩個12v蓄電池串聯是為了獲得更高的電壓以適應用電器,在100w以上的就要10a的電流,比如設計值是12v輸入的逆變器,這對於開關和導線的要求極高,所以降低電流是主要原因,就要二個併聯,但允許的正常放電電流卻增大一倍了,如果用24v時電流只有5a了,因此很多地方就採用高電壓的電器(比如電動車)就是這道理.但也有些電器本來就是12v的.

當它們的功率(電流)較大時,電動機,為提高電瓶的工作時間或單個電瓶的電流不足以驅動,蓄電池才12v,而有些用電器的功率比較大

7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後總電壓為24v,最大輸出電流不變,併聯後電壓為12v,最大輸出電流增大

兩塊12v的電瓶怎麼連才是12v?

8樓:wang小石頭

兩塊12v的電瓶併聯

才是12v。

電瓶併聯,電壓不變,容量相加,所謂的併聯就是正極連正極,負極連負極,對外輸出還是12v。

電瓶串聯,那就是電壓相加,容量不變,所謂的串聯就是一塊電瓶的正極連線另外一塊電瓶負極,其餘的兩個正負極對外輸出就是24v。

併聯使用時要注意:

①、兩隻電瓶的容量要相等。

②、兩隻電瓶的新舊程度也要一致,否則會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

併聯是元件之間的一種連線方式,其特點是將2個同類或不同類的元件、器件等首首相接,同時尾尾亦相連的一種連線方式。通常是用來指電路中電子元件的連線方式,即併聯電路。

併聯是將二個或二個以上二端電路元件中每個元件的二個端子,分別

接到一對公共節點上的連線方式如圖1所示,圖示為n個二端元件的併聯。它們都接到一對公共節點之上,這對節點再分別與電路的其他部分連線。

併聯電路的特點主要有:

所有併聯元件的端電壓是同乙個電壓,即圖示電路中的v。

併聯電路的總電流是所有元件的電流之和。圖示電路中,i是總電流,i1、i2、i3分別是元件1、2、3的電流,i=i1+i2+i3。

例項:民用照明燈泡都是併聯接到220v額定電壓的電源上,因此每只燈泡所承受的電壓均為220v,而外電路的總電流則是流過所有燈泡的電流之和。

9樓:匿名使用者

併聯,正極接正極負極接負極就是12v ,不一樣容量的最好不要一起使用,充放電不均,點評容易損壞

10樓:我愛潮噴大咪咪

如果是80後,有個好方法能讓你記住,記得老式手電筒嗎,乾電池的那種,正級頂在負級上就加壓,電泡也得換。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們並接在一起,正極端子 接 正極端子,負極端子 接負極端子。

並接時 最好 是並接 相同規格、相同廠家、相同新舊的電池,否則其中乙隻電瓶會較快損壞,而它們的自放電速度也會較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塊電瓶的正極連在一起,負極連在一起!叫並連,輸出還是十二伏.大小不一樣最好不要混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往電單車怎麼裝線路沒有應想

兩個12v電瓶怎麼連線?圖

14樓:途虎話養車

併聯就是正

極與正極相連,

負極與負極相接,這樣最終電壓還是12v。

串聯就是正極與負極相連,這樣最終電壓就是24v了。

使用時要注意:兩隻電瓶的容量要相等;兩隻電瓶的新舊程度也要一致,否則會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

15樓:丫丫

1、把兩個12v電瓶接為24v輸出,採用串聯接法,就是12v+12v的輸出電壓。

2、把其中任意乙隻電瓶的正極作為24v輸出的正極引出,把它的負極用導線與另乙隻電瓶正極連線起來,這另乙隻電瓶的負極就作24v輸出的負極引出。

拓展資料

電瓶並聯接法:把所有電瓶的正極(紅標記)用大導線接通起來,作為總電瓶組的正極。再把所有負極也接通起來,是總電瓶組的負極。

電瓶串聯接法:把第乙個電瓶的正極作為總電瓶組的正極,再把它的負極與第二個電瓶的正極接通,第二個電瓶的負極就是總電瓶組的負極。如果還有第三個,接法類推。

併聯的電瓶組,各個電瓶的電壓要一樣,併聯後總電壓不變但可以輸出更大的電流,一般較少併聯應用。串聯的電瓶組,總電壓是各電瓶的總和,常有應用。

16樓:低調額低調額

如圖所示:

1、兩個12伏的電瓶,串聯使用是可以組成乙個24伏的電瓶的。具體接法是:甲電瓶的負極與乙電瓶的正極相接,甲電瓶的正極與乙電瓶的負極就是24v了。

2、串聯使用時要注意:

①、兩隻電瓶的容量要相等。

②、兩隻電瓶的新舊程度也要一致,否則會影響電瓶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電瓶的使用誤區

誤區一:在使用免維護蓄電池時,簡單地認為免維護就是無須任何維護。

誤區二:蓄電池極樁接線柱外表有腐蝕物不需處理,只要不鬆動就可以了。外表出現了腐蝕物,接線柱內表面也會出現腐蝕現象,導致電阻值增大,影響蓄電池的正常充電和放電,必須及時處理

誤區三:在液面低時,補充電解液或加引用純淨水,而不是需要的蒸餾水。如果加含硫酸的電解液,回使蓄電池內部電解液濃度增大,可能出現沸騰、酸霧等現象,嚴重影響蓄電池的使用壽命;用飲用純淨水代替蒸餾水使用,純淨水中含有多種微量 素元,對蓄電池有不良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串聯和併聯兩種連線方式。

1、串聯方式:電瓶1的正極跟電瓶2的負極相連。電瓶1的負極和電瓶2的正極,再跟外部電路相連。

串聯方式,輸出電壓是24v(12+12)。

2、併聯方式:電瓶1的正極和電瓶2的正極相連,電瓶1的負極極和電瓶2的負極相連,再跟

外部電路相連。

併聯方式,得到的電壓是12v。

串聯和併聯

電路元件沿著單一路徑互相連線,每個節點最多隻連線兩個元件,此種連線方式稱為串聯。以串聯方式連線的電路稱為串聯電路。

串聯電路中流過每個電阻的電流相等。因為直流電路中同一支路的各個截面有相同的電流強度。

併聯是元件之間的一種連線方式,其特點是將2個同類或不同類的元件、器件等首首相接,同時尾尾亦相連的一種連線方式。

通常是用來指電路中電子元件的連線方式,即併聯電路。

18樓:扶瀾微步

這要看你怎麼使用

如果需要12伏電源

併聯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24伏電源

就要串聯使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兩塊電瓶幹什麼用?串聯兩塊電瓶電壓為24v,接法是將一塊電瓶的正極與另一塊電瓶的負極相連,另兩個頭輸出的電壓就是24v。兩塊電瓶併聯,電壓還是12v,電瓶容量增加。

連線方法是兩塊電瓶的正極和正極相連,負極和負極相連就行了。

20樓:張鈺濤

這個問題暫時還沒有確切的答案,你可以在等等其他人回答,或者自己去網上搜搜,貼吧論壇之類的地方看看,也許有人知道。

21樓:求實論真

並聯接法即正與正負與負

兩個不同電壓的電池併聯…他們的併聯電壓是多少

22樓:demon陌

舉例說明:

設電源1的電動勢15v,內阻0.3ω,電源2電動勢10v,內阻0.2ω。

併聯後,兩個電源之間出現環流,環流的電流大小是:(15v - 10v)/(0.3ω + 0.

2ω)= 10a。

此時,併聯處的端電壓等於15v - 10a * 0.3ω  = 12v

也等於10v + 10a * 0.2ω  = 12v

兩個不同的電壓源併聯,屬於一種短路。會出現環流。

假如兩個電源的內阻都近於零的話,電流將無限大,會把電池燒壞的。

實際的電源內阻當然都不是零,但電流也將是很大的。電流(環流)的方向是從較高電壓的電源出來(放電的方向),倒灌進入較低電壓的電源(充電的方向)。

環流的大小 = 電壓差 / 兩內阻的和

此時若要測量併聯後的端電壓,應該是等於較高電源的電動勢減去上述電流在較高電源的內阻上的壓降,也等於較低電源的電動勢加上上述電流在較低電源的內阻上的壓降。

所以,除非在兩電源的電壓差很小,或者兩電源的內阻較大的情況以外,最好不要把兩電源併聯。

擴充套件資料:

串併聯電路的電壓規律是電路連線的一種理論知識,分為串聯電路和併聯電路,其中串聯電路的總電壓等於各部分電路兩端電壓之和,在併聯電路中各支路用電器兩端的電壓相等,且等於總電壓。

併聯表示式:u總=u1=u2=u3…ux

在併聯電路中,各支路用電器兩端的電壓相等。

計算公式:u=ir=p/i

特點:併聯電路中,滑動變阻器移動會影響電壓,支路中,電壓變小,則各處電壓都變小。

電壓表運用:將電壓表併聯在併聯電路中任何地方測得的電壓值都是一樣的。

串聯和併聯是電路連線兩種最基本的形式,它們之間有一定的區別。要判斷電路中各元件之間是串聯還是併聯,就必須抓住它們的基本特徵,具體方法是:

(1)用電器連線法:分析電路中用電器的連線方法,逐個順次連線的是串聯;並列在電路兩點之間的是併聯。

(2)電流流向法:當電流從電源正極流出,依次流過每個元件的則是串聯;當在某處分開流過兩個支路,最後又合到一起,則表明該電路為併聯。

(3)去除元件法:任意拿掉乙個用電器,看其他用電器是否正常工作,如果所有用電器都被拿掉過,而且其他用電器都可以繼續工作,那麼這幾個用電器的連線關係是併聯;否則為串聯。

(4)用筆畫線代替導線,能用一根導線將所有用電器連起來即為串聯,不能則為併聯。

在串聯電路中,各電阻上的電流相等,各電阻兩端的電壓之和等於電路總電壓。可知每個電阻上的電壓小於電路總電壓,故串聯電阻分壓。

在併聯電路中,各電阻兩端的電壓相等,各電阻上的電流之和等於總電流(幹路電流)。可知每個電阻上的電流小於總電流(幹路電流),故併聯電阻分流。 電阻的串併聯就好像水流,串聯只有一條道路,電阻越大,流的越慢,併聯的支路越多,電流越大。

用12V的電瓶帶動兩個500W(12V)電動機,有什麼不合理

12v70ah電瓶最大穩定輸出功率為12 70 840w,所以用來帶2個500w電機是不行的。如果換成是2個36v500w電機,用3塊70ah的電瓶內帶容是沒問題的,電瓶最大穩定輸出功率為36 70 2520w,大於1000w。硬要以70ah電瓶帶動2個500w電機的話也能工作,不過工作時間很短,也...

我想要個24V直流電源,可我只有兩個12V交流變壓器和二極體

變壓器220v端並聯,12v端串聯,但是兩個交流12v串聯有可能是兩個電壓抵消和疊加,要24v必須兩個12v疊加,除了二極體,還需要一個濾波電容,這樣才能得到較平滑的直流電,另外還要看用電器對電源的電壓範圍,如果需要比較準確的24v,那就需要加穩壓電路。兩個變壓器輸出串接 再用4個二極體變成直流電 ...

兩個12伏20安的電瓶蓄電池如圖是併聯和串聯?是否還是12伏

問題bai 兩個12伏20安的電瓶蓄電池如du圖是併聯和串聯?是否zhi還是12伏20安?如何充電dao?內 主回答結成 容24v的了 充電器不好找 照圖改下就12v了 紅叉的地方斷開。串聯是正接付電壓相加 容量不變。併聯是正接正 容量相加 電壓不變 請指點仔細點,併聯和串聯的區域,二個12伏20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