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線城市有哪些,什麼是一線城市?一線城市有哪些

2021-03-04 08:28:59 字數 4630 閱讀 9334

1樓:創穎全景vr**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新一線城市有成都、杭州、重慶、武漢、蘇州、西安、天津、南京、鄭州、長沙、瀋陽、青島、寧波、東莞、無錫。

2樓:吳宮野草

2023年15個新一線城市依次為成都、杭州、重慶、武漢、蘇州、西安、天津、南京、鄭州、長沙、瀋陽、青島、寧波、東莞、無錫。

新一線城市是第一財經·新一線城市研究所依據品牌商業資料、網際網路公司的使用者行為資料及資料機構的城市大資料對中國338個地級以上城市排名而出。

該榜單標準依託商業資源集聚度、城市樞紐性、城市人活躍度、生活方式多樣性和未來可塑性五大指標。演算法框架為:一級指數的權重以新一線城市研究所專家委員會打分的方式計入,二級指數以下的資料則採用主成分分析法。

據該演算法框架綜合得出《中國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2023年15個新一線城市依次為成都、杭州、重慶、武漢、蘇州、西安、天津、南京、鄭州、長沙、瀋陽、青島、寧波、東莞、無錫。

新一線城市有哪些

3樓:杭州搶位通科技****

第一財經旗下資料新聞專案「新一線城市研究所」(下稱「新一線」)在上海釋出《2016中國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15個「新一線」城市揭曉,依次是:成都、杭州、武漢、天津、南京、重慶、西安、長沙、青島、瀋陽、大連、廈門、蘇州、寧波、無錫。

4樓:明月有心

成都、杭州、武漢、天津、南京、重慶、西安、長沙、青島、瀋陽、大連、廈門、蘇州、寧波、無錫

什麼是一線城市?一線城市有哪些

5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6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所謂的「一線城市」,不是乙個官方認可的正式概念,國內常被提及的所謂一線、二線、三線城市的概念最早起源於房地產市場,現在已演變成為城市綜合實力和競爭力的劃分。

中國目前被普遍公認的一線城市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簡稱北上廣深。這幾個城市在金融、商貿、服務、科技、對人才的吸引力等方面都高居中國大陸前四,也是中國社科院與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釋出的大陸地區城市綜合實力排行前四強。其影響力和輻射力引領整個中國大陸的發展。

中國一線城市和新一線城市有哪些

7樓:壹捷汽車

中國大陸的一線城市一般指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新一線城市:杭州、武漢、重慶、南京、天津、蘇州、西安、長沙、瀋陽、青島、鄭州、大連、東莞、寧波。(注2023年)

8樓:雪上飛春

一線城市一般指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2023年15座新一線城市依次是:成都、重慶、杭州、武漢、西安、天津、蘇州、南京、鄭州、長沙、東莞、瀋陽、青島、合肥、佛山。

新一線城市是第一財經·新一線城市研究所依據品牌商業資料、網際網路公司的使用者行為資料及資料機構的城市大資料對中國337個地級以上城市排名而出。

該榜單標準依託商業資源集聚度、城市樞紐性、城市人活躍度、生活方式多樣性和未來可塑性五大指標。演算法框架為:一級指數的權重以新一線城市研究所專家委員會打分的方式計入,二級指數以下的資料則採用主成分分析法。

歷年榜單:

2023年成都、杭州、重慶、武漢、西安、蘇州、天津、南京、長沙、鄭州、東莞、青島、瀋陽、寧波、昆明。

2023年成都、杭州、重慶、武漢、蘇州、西安、天津、南京、鄭州、長沙、瀋陽、青島、寧波、東莞、無錫。

2023年成都、杭州、武漢、重慶、南京、天津、蘇州、西安、長沙、瀋陽、青島、鄭州、大連、東莞、寧波。

2023年成都、杭州、武漢、天津、南京、重慶、西安、長沙、青島、瀋陽、大連、廈門、蘇州、寧波、無錫 。

9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新一線城市:成都、重慶、杭州、武漢、西安、天津、蘇州、南京、鄭州、長沙、東莞、瀋陽、青島、合肥、佛山。

2023年4月26日,依據最新一年的170個品牌商業資料、19家網際網路公司的使用者行為資料及資料機構的城市大資料,第一財經·新一線城市研究所對中國338個地級以上城市再次排名。

《2018中國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新鮮出爐,15個「新一線」城市排名也正式公布,成都再次位居「新一線」城市榜首,這也是成都第四年蟬聯「新一線」城市榜首。

四個一線城市在各自的兩個梯次中調換了位置,由「北上廣深」變為「上北深廣」。15個「新一線」城市的席次也有一些改變,依次是成都、重慶、杭州、武漢、西安、天津、蘇州、南京、鄭州、長沙、東莞、瀋陽、青島、合肥、佛山。

「2023年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正式釋出,根據「2023年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北京(94.65分)、上海(91.07分)、廣州(80.

91分)和深圳(79.22分)排名重新回到「北上廣深」。

新一線城市,是《第一財經週刊》根據商業資源集聚度、城市樞紐性、城市人活躍度、生活方式多樣性和未來可塑性五大指標綜合評比後劃分的名單。這批「新一線」城市,它們或為直轄市,擁有雄厚的經濟基礎和龐大的中產階層人群以及可觀的政治資源。

或為區域中心城市,對周邊多個省份具有輻射能力,有雄厚的教育資源、深厚的文化積澱和便利的交通;或為東部經濟發達地區的省會城市和沿海開放城市,有良好的經濟基礎、便利的交通和獨特的城市魅力。

我國的新一線城市是哪些城市?

10樓:古方紅糖

一線城市(4個)

北京市、上海市、廣州市、深圳市

新一線城市、(15個)

成都市、杭州市、武漢市、重慶市、南京市、天津市、蘇州市、西安市、長沙市、瀋陽市、青島市、鄭州市、大連市、東莞市、寧波市

中國哪些城市是新一線城市

11樓:艾康生物

《2017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新一線城市為:成都市、杭州市、武漢市、重慶市、南京市、天津市、蘇州市、西安市、長沙市、瀋陽市、青島市、鄭州市、大連市、東莞市、寧波市

這批「新一線」城市,它們或為直轄市,擁有雄厚的經濟基礎和龐大的中產階層人群以及可觀的政治資源;或為區域中心城市,對周邊多個省份具有輻射能力,有雄厚的教育資源、深厚的文化積澱和便利的交通;或為東部經濟發達地區的省會城市和沿海開放城市,有良好的經濟基礎、便利的交通和獨特的城市魅力。

那麼,此次400個城市分級的標準是什麼?據了解,此次排名並非考量城市綜合實力,也不僅僅是看gdp排名,而是按一線品牌進入密度、一線品牌進入數量、gdp、人均收入、211高校、《財富》全球500強進入數量、大公司重點戰略城市排名、機場吞吐量、使領館數量、國際航線數量等作為主要指標。

《第一財經週刊》表示,9個月前,該雜誌從《財富》500強企業和中國100強企業中抽取了285家大公司進行調查走訪,考察了它們在中國的區域布局和未來的戰略重點區域以及它們對中國城市未來成長性的認識。該雜誌還調查了銀行、房地產、汽車、奢侈品、零售連鎖、酒店、快時尚等多個領域的140個一線品牌在全國城市的分布情況,考察了它們進入的城市數量和開店的數量,還調查了來自北上廣等傳統一線城市的1000多名年輕公司人,考察他們在現工作地之外樂意去工作和落戶的其他城市,在這些一手資料的基礎上,對400個城市進行10項指標排名

中國的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三線城市有哪

12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13樓:艾康生物

一線:北上廣深

二線:成都市、杭州市、武漢市、天津市、南京市、重慶市、西安市、長沙市、青島市、瀋陽市、大連市、廈門市、蘇州市、寧波市、無錫市、福州市、合肥市、鄭州市、哈爾濱市、佛山市、濟南市、東莞市、昆明市、太原市、南昌市、南寧市、溫州市、石家莊市、長春市、泉州市、貴陽市、常州市、珠海市、金華市、煙台市、海口市、惠州市、烏魯木齊市、徐州市、嘉興市、濰坊市、洛陽市、南通市、揚州市、汕頭市。

三線:蘭州市、桂林市、三亞市、呼和浩特市、紹興市、泰州市、銀川市、中山市、保定市、西寧市、蕪湖市、贛州市、綿陽市、漳州市、莆田市、威海市、邯鄲市、臨沂市、唐山市、台州市、宜昌市、湖州市、包頭市、濟寧市、鹽城市、鞍山市、廊坊市、衡陽市、秦皇島市、吉林市、大慶市、淮安市、麗江市、揭陽市、荊州市、連雲港市、張家口市、遵義市、上饒市、龍巖市、衢州市、赤峰市、湛江市、運城市、鄂爾多斯市、岳陽市、安陽市、株洲市、鎮江市、淄博市、郴州市、南平市、齊齊哈爾市、常德市、柳州市、咸陽市、南充市、瀘州市、蚌埠市、邢台市、舟山市、寶雞市、常德市、撫順市、宜賓市、宜春市、懷化市、榆林市、梅州市、呼倫貝爾市

所謂的城市排名最早不過是房地產商炒出來的乙個概念,不用過分在意

14樓:潭彩榮脫棋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是一線城市。省會城市是二線城市.天津.重慶也是二線城市。地區級城市屬三線城市(計劃單列市除外)。

南京屬於一線城市嗎?

15樓:創穎全景vr**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南京之前不是一線城市,現在是一線城市了,2023年有15個新一線城市,其中包括南京。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一線城市只有北上廣深。現在有個說話叫新一線,其實也就是二線城市自己抬高身價的說法。裡面有南京,所以南京的話算二線城市中吧。

這裡是說綜合實力,不是只看gdp建議去華吧看看。

17樓:瀧喬樂正飛翮

屬二線省級城市都屬二級

世界級一線城市有哪些什麼是一線城市?一線城市有哪些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1.特等城市2個 美國紐約,英國倫敦 2.一線強市8個 美國芝加哥,法國巴黎,阿聯酋杜拜,中國香港,中國上海,日本東京,新加坡新加坡城,澳大利亞雪梨 3.一線中市17個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巴西聖保羅,加拿...

南京是一線城市嗎,江蘇一線城市有哪些?為什麼南京屬於二線城市?南京不是省會嗎?

南京肯定不是一線城市呀 一線城市只有4個,那就是北上廣深 南京最多也就是2線城市。南京,成都,杭州,天津,大連,青島,武漢,重慶,西安,瀋陽是二線城市。南京是江蘇省的一線城市 不是吧,應該可以算一線半 一線二線是根據經濟發展水平劃分的 江蘇主要是在蘇南 蘇錫常 南京是政治中心 南京是一線城市嗎?不是...

為什麼深圳是一線城市,深圳為什麼是一線城市

自從鄧爺爺畫了乙個圈之後,深圳的經濟 政治 科技 人才等等各方面的發展水平都上公升到了乙個引領的位置,這樣的城市能不成為以一線城市嗎?首先,深圳的經濟能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去過深圳或沒去過深圳的人都是有所聽聞的,作為經濟特區,它真的完全擁有了獨特的優勢,具體的資料就不必詳細說了。我總覺得要看乙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