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治屬於幾線城市,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三線城市都有哪些

2021-08-14 18:50:59 字數 6315 閱讀 7051

1樓:守厚星燕燕

長治,山西省地級市,晉東南中心城市,為山西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 ,古稱上黨、潞州、潞安等。地處晉東南,晉冀豫三省交界,全境位於由太行山太嶽山環繞而成的上黨盆地中。

長治東倚太行山,與河北、河南兩省為鄰,西屏太嶽山,與臨汾市接壤,南部與晉城市毗鄰,北部與晉中市交界 ,暖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顯著,轄4區8縣,面積13955平方千米,人口345.5萬人。

長治歷史悠久,周顯王二十一年韓國在此首置上黨郡,秦王政二十六年秦一統六國分天下為三十六郡,上黨郡為其一,市區內留存有古上黨郡署大門上黨門和國內現存規模最大、中軸線長408米的城隍廟潞安府城隍廟。

長治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 、中國特色魅力城市、中國曲藝名城 、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

2023年,長治入選“中國城市品牌評價(地級市)百強榜”,位列第68位。2023年,長治再次入選“中國城市品牌評價(地級市)百強榜”,位列第68位,居全省之首。

2樓:塔翊宿夏旋

長治市現轄10個縣2個區1個縣級市:長治縣、長子縣、屯留縣、壺關縣、黎城縣、平順縣、襄垣縣、武鄉縣、沁縣、沁源縣和城區、郊區及潞城市。全市共有146個鄉鎮,3507個行政村。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治現在已經是四線城市了,最近新評上的,gdp在山西省內僅次於太原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城市等級劃分中被劃分為第五線城市的第一個,而2023年的城市等級劃分中,長治北劃分為第四線城市的,也就是說,近年來全國各地在快速的發展的同時,長治市的發展沒有跑過其他幾個相近城市,所以被趕超了。

5樓:遠端力量

長治以前可能屬於三線或四線城市,現在也就是個五線城市!

6樓:匿名使用者

4線,太原2線,大同3線。都是偏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城市

跟個縣城差不多

你見過哪個城市 主幹道路上跑的是 人 自行車 三輪車 電動車 汽車都在一起擠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山西算僅次於太原的城市,宜居城市!

在全國太原算是三類城市吧,長治最多算4類城市!

9樓:鋒刃

說長治是五線城市有些不切實際,應該是介於五線和四線之間吧。

10樓:小慾望丶

長治是縣城?你腦子讓驢踢了?

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三線城市都有哪些

11樓:沫沫

一線城市5個:

北京(全國政治、文化、教育中心) 上海(全國經濟中心) 廣州(經濟發達,中國第三大城市) 深圳(經濟發達、特區城市) 天津(重要經濟大港)

二線發達城市8個

杭州(經濟發達、副省級、強省省會) 南京(經濟發達、副省級、強省省會) 濟南(經濟發達、副省級、強省省會) 重慶(直轄市,西部中心城市) 青島(經濟發達、計劃單列市) 大連(經濟發達、計劃單列市) 寧波(經濟發達、計劃單列市) 廈門(經濟發達、計劃單列市)

二線中等城市15個:

成都(經濟發展較好、區域中心、副省級省會) 武漢(經濟發展較好、區域中心、副省級省會) 哈爾濱(經濟發展較好、區域中心、副省級省會) 瀋陽(經濟發展較好、區域中心、副省級省會) 西安(區域中心、副省級省會) 長春(區域中心、副省級省會) 長沙(經濟發展較好、地級市省會) 福州(經濟發展較好、地級市省會) 鄭州(經濟發展較好、地級市省會) 石家莊(經濟發展較好、地級市省會) 蘇州(經濟強市、中國地級市經濟最強市) 佛山(經濟強市) 東莞(經濟強市) 無錫(經濟強市) 煙臺(經濟強市) 太原(經濟強市、地級市省會)

二線發展較弱城市: 

合肥(地級市省會) 南昌(地級市省會) 南寧(地級市省會) 昆明(地級市省會) 溫州(重要的經濟城市) 淄博(重要的工業城市) 唐山(河北經濟強市)

三線城市:

烏魯木齊(新疆自治區首府) 貴陽(貴州省會) 海口(海南省會) 蘭州(甘肅省會) 銀川(寧夏自治區首府) 西寧(青海省會) 呼和浩特(內蒙古首府) 泉州(福建經濟第一強市) 包頭(內蒙古第一大城市,經濟第二強市) 南通(江蘇經濟強市) 大慶(黑龍江經濟強市) 徐州(江蘇經濟強市) 濰坊(山東經濟強市) 常州(江蘇經濟強市) 鄂爾多斯(** 研報)(內蒙古經濟第一強市) 紹興(浙江經濟強市) 濟寧(山東經濟強市) 鹽城(江蘇經濟強市) 邯鄲(河北經濟第三強市) 臨沂(山東經濟強市) 洛陽(河南經濟強市、古都) 東營(山東經濟強市)

揚州(江蘇經濟強市) 台州(浙江經濟強市) 嘉興(浙江經濟強市) 滄州(河北經濟強市) 榆林(陝西經濟第二強市) 泰州(江蘇經濟強市) 鎮江(江蘇經濟強市) 崑山(全國百強縣第一名) 江陰(全國百強縣第二名) 張家港(全國百強縣第三名) 義烏(浙江經濟強市縣級市) 金華(浙江經濟強市) 保定(河北經濟強市) 吉林(吉林經濟第二強市) 鞍山(遼寧經濟第三強市) 泰安(山東經濟強市) 宜昌(湖北經濟第二強市) 襄陽(湖北經濟第三強市) 中山(廣東經濟強市) 惠州(廣東經濟強市) 南陽(河南經濟強市) 威海(山東經濟強市)

德州(山東經濟強市) 岳陽(湖南經濟第二強市) 聊城(山東經濟強市) 常德(湖南經濟強市) 漳州(福建經濟第四強市) 濱州(山東經濟強市) 茂名(廣東經濟強市) 淮安(江蘇經濟強市) 江門(廣東經濟強市) 蕪湖(安徽經濟第二強市) 湛江(廣東經濟強市) 廊坊(河北經濟強市) 菏澤(山東經濟強市) 柳州(廣西經濟第二強市) 寶雞(陝西第二大城市、經濟第四強市) 珠海(特區、廣東經濟第十強市) 綿陽(四川第二大城市)

四線城市: 

株洲(湖南經濟第五強市) 棗莊(山東經濟第十五強市) 許昌(河南經濟第四強市) 通遼(內蒙古經濟第四強市) 湖州(浙江經濟第八強市) 新鄉(河南經濟第五強市) 咸陽(陝西經濟第三強市) 松原(吉林經濟第三強市) 連雲港(** 研報)(江蘇經濟第十二強市 安陽(河南經濟第六強市) 周口(河南經濟第七強市)

焦作(河南經濟第八強市) 赤峰(內蒙古經濟第五強市) 邢臺(河北經濟第七強市) 郴州(湖南經濟第六強市) 宿遷(江蘇經濟第十三強市) 贛州(江西經濟第二強市) 平頂山(河南經濟第九強市) 桂林(廣西經濟第三強市) 肇慶(廣東經濟第十一強市) 曲靖(雲南經濟第二強市) 九江(江西經濟第三強市) 商丘(河南經濟第十強市) 汕頭(廣東經濟第十二強市) 信陽(河南經濟第十一強市) 駐馬店(河南經濟第十二強市) 營口(遼寧經濟第四強市) 揭陽(廣東經濟第十三強市) 龍巖(福建經濟第五強市) 安慶(安徽經濟第三強市) 日照(山東經濟第十五強市)

遵義(貴州經濟第二強市) 三明(福建經濟第六強市) 呼倫貝爾(內蒙古經濟第六強市) 長治(山西經濟第二強市) 湘潭(湖南經濟第七強市) 德陽(四川經濟第三強市) 南充(四川地級市) 樂山(四川地級市) 達州(四川地級市) 盤錦(遼寧地級市) 錦州(遼寧地級市) 宜春(江西地級市) 宜賓(四川地級市) 張家口(河北地級市) 馬鞍山(安徽地級市)

呂梁(山西地級市) 撫順(遼寧地級市) 臨汾(山西地級市) 渭南(陝西地級市) 開封(河南地級市,古都) 莆田(福建地級市) 荊州(湖北地級市) 黃岡(湖北地級市) 四平(吉林地級市) 承德(河北地級市) 齊齊哈爾(黑龍江地級市) 三門峽(河南地級市) 秦皇島(河北地級市) 本溪(遼寧地級市) 玉林(廣西地級市) 孝感(湖北地級市) 牡丹江(黑龍江地級市) 荊門(湖北地級市) 寧德(湖南地級市) 運城(山西地級市) 綏化(黑龍江地級市) 永州(湖南地級市) 懷化(湖南地級市、湘西第一大市) 黃石(湖北地級市) 瀘州(四川地級市) 清遠(廣東地級市) 邵陽(湖南地級市)

衡水(河北地級市) 益陽(湖南地級市) 丹東(遼寧地級市、中國口岸第一大市) 鐵嶺(遼寧地級市) 晉城(山西地級市) 朔州(山西地級市) 吉安(江西地級市) 婁底(湖南地級市) 玉溪(雲南地級市) 遼陽(遼寧地級市) 南平(福建地級市) 濮陽(河南地級市) 晉中(山西地級市) 資陽(四川地級市) 都江堰(四川縣級市) 攀枝花(四川地級市)

12樓:神一樣的劉先生

一線城市:京津滬廣。

新一線城市(不包含港澳臺):重慶、西安、南京、武漢、成都、瀋陽、大連、杭州、青島、濟南、廈門、福州、長沙15個。

二線城市

哈爾濱、長春、大慶、寧波、蘇州、昆明、合肥、鄭州、佛山、南昌、貴陽、南寧、石家莊、太原、溫州、煙臺、珠海、常州、南通、揚州、徐州、東莞、威海、淮安、呼和浩特、鎮江、濰坊、中山、臨沂、咸陽、包頭、嘉興、惠州、泉州、秦皇島、洛陽36個城市。

三線城市

烏魯木齊、海口、蘭州、西寧、銀川、齊齊哈爾、鞍山、崑山、三亞、廊坊、蕪湖、撫順、德陽、鄂爾多斯、金華、營口、唐山、保定、邢臺、桂林、吉林、九江、錦州、安慶、邯鄲、贛州、泰安、柳州、榆林、新鄉、舟山、南陽、聊城、東營、淄博、漳州、滄州、丹東、宜興、紹興、湖州、衡陽、郴州、泰州、普寧、汕頭、揭陽、襄陽、宜昌、大同、湘潭、鹽城、馬鞍山、介休、長治、日照、常熟、肇慶、濱州、台州、株洲、綿陽、平頂山、龍巖、晉江、連雲港、張家港、岳陽、濟寧、江門、運城等75個城市。

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三線城市都是哪些地方?

13樓:yuri蒼

一線城市:北京、天津、上海、廣州、深圳。

新一線城市(不包含港澳臺):重慶、西安、南京、武漢、成都、瀋陽、大連、杭州、青島、濟南、廈門、福州、長沙、鄭州、東莞等15個。

二線城市(second-tier city)多為省會城市、東部地區的經濟強市或經濟發達的區域性中心城市。

有以下30個城市:

雲南省:昆明市

遼寧省:大連市

福建省:廈門市

安徽省:合肥市

廣東省:佛山市

福建省:福州市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

山東省:濟南市

浙江省:溫州市

吉林省:長春市

河北省:石家莊市

江蘇省:常州市

福建省:泉州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

貴州省:貴陽市

江西省:南昌市

江蘇省:南通市

浙江省:金華市

江蘇省:徐州市

山西省:太原市

浙江省:嘉興市

山東省:煙臺市

廣東省:惠州市

河北省:保定市

浙江省:台州市

廣東省:中山市

浙江省:紹興市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

山東省:濰坊市

甘肅省:蘭州市

三線城市一般多為東部地區的經濟較發達城市,中部地區的省域副中心、區域中心或經濟強市,西部地區的省會城市。

有以下70個城市:

廣東省:珠海市

江蘇省:鎮江市

海南省:海口市

江蘇省:揚州市

山東省:臨沂市

河南省:洛陽市

河北省:唐山市

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

江蘇省:鹽城市

廣東省:汕頭市

河北省:廊坊市

江蘇省:泰州市

山東省:濟寧市

浙江省:湖州市

廣東省:江門市

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

山東省:淄博市

河北省:邯鄲市

安徽省:蕪湖市

福建省:漳州市

四川省:綿陽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

海南省:三亞市

貴州省:遵義市

陝西省:咸陽市

江西省:上饒市

福建省:莆田市

湖北省:宜昌市

江西省:贛州市

江蘇省:淮安市

廣東省:揭陽市

河北省:滄州市

河南省:商丘市

江蘇省:連雲港市

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

湖南省:岳陽市

河南省:信陽市

湖南省:株洲市

湖南省:衡陽市

湖北省:襄陽市

河南省:南陽市

山東省:威海市

廣東省:湛江市

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

遼寧省:鞍山市

江西省:九江市

黑龍江省:大慶市

河南省:許昌市

河南省:新鄉市

福建省:寧德市

青海省:西寧市

江蘇省:宿遷市

山東省:菏澤市

安徽省:蚌埠市

河北省:邢臺市

安徽省:銅陵市

安徽省:阜陽市

湖北省:荊州市

河南省:駐馬店市

湖南省:湘潭市

安徽省:滁州市

廣東省:肇慶市

四川省:德陽市

雲南省:曲靖市

河北省:秦皇島市

廣東省:潮州市

吉林省:吉林市

湖南省:常德市

江西省:宜春市

湖北省:黃岡市

汕尾屬於幾線城市,廣東省的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三線城市分別是什麼

屬於四線城市。四線城市介紹 四線城市 four tier city 多數是城市規模 經濟社會發展水平以及交通建設較為普通的中等城市。四線城市大部分以地級市為主,還包括個別省份的自治州。四線城市的經濟社會發展往往依託於本地的中小型企業或資源型企業,居民的消費水平處於增長過程中,在大公司和大品牌的區域戰...

一線二線城市怎麼區分的,一線 二線城市怎麼區分

1 一線 二線城市是根據各城市綜合實力作為基本標準的。2 一線城市 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 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在城市規模 基建 文化 消費等層面,一線城市一般均領先於其他城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 綜合經濟實力 輻射帶動能力 對人才吸引力 資訊交...

IT人員是留在一線城市,還是回歸二線城市

拿北上廣來說,在這裡你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和開啟自己的視野,初入it職場不要看待遇如何,而是努力提公升自己,讓自己做到不可替代性,這樣回報會成倍的增加。二線城市it相對落戶,起點也比較低,發展潛力還不好說,這和國情有關,薪資待遇也低一點。等自己真正能獨當一面的時候,再回二線城市,這方為可取之道。一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