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為什麼是一線城市深圳是一線城市還是二線城市

2021-07-09 23:03:56 字數 6052 閱讀 904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一線城市,是特區。到時候雄安特區也是。

2樓:職場老油條權謀

四個一線城市:北上廣深,是根據經濟總量(gdp)

3樓:我叫韋宇

因為深圳達到了一線城市的要求

一線城市

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綜合經濟實力、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吸引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科技創新能力、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綜合商業指數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

中國大陸的一線城市一般指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4樓:堅翼

一線城市 因為經濟發達

廣東省的一線城市,二線城市,三線城市分別是什麼

5樓:999級吞天巨鯤

截至2023年,廣東

省的一、二、三線城市如下:

1、廣東省的一線城市有:深圳市、廣州市。

2、廣東省的新一線城市有:東莞市。

3、廣東省的二線城市有:佛山市、惠州市、中山市。

4、廣東省的三線城市有:珠海市、汕頭市、江門市、揭陽市、湛江市、肇慶市、潮州市。

全國共計338個地級以上城市(2023年4月):4個一線城市,15個新一線城市,30個二線城市,70個三線城市,90個四線城市,129個五線城市。

擴充套件資料

廣東省地處中國大陸最南部。東鄰福建,北接江西、湖南,西連廣西,南臨南海,珠江口東西兩側分別與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接壤,西南部雷州半島隔瓊州海峽與海南省相望。東起南澳縣南澎列島的赤仔嶼,西至雷州市紀家鎮的良坡村;北自樂昌縣白石鄉上坳村,南至徐聞縣角尾鄉燈樓角。

截至2023年,廣東下轄地級市21個、市轄區65個、縣級市20個、縣34個、自治縣3個 。

6樓:小時就好浪

1、廣東省

的一線城市有:深圳市、廣州市。

2、廣東省的新一線城市有:東莞市。

3、廣東省的二線城市有:佛山市、惠州市、中山市。

4、廣東省的三線城市有:珠海市、汕頭市、江門市、揭陽市、湛江市、肇慶市、潮州市。

5、廣東省的四線城市有:梅州市、清遠市、河源市、汕尾市、韶關市、茂名市、陽江市。

6、廣東省的五線城市有:雲浮市。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4月26日,第一財經·新一線城市研究所舉辦“新一線城市峰會暨2018中國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釋出了最新一期的城市商業魅力榜單。

依據最新一年的170個品牌商業資料、19家網際網路公司的使用者行為資料及資料機構的城市大資料,第一財經·新一線城市研究所對中國338個地級以上城市再次排名。

全國共計338個地級以上城市(2023年4月):4個一線城市,15個新一線城市,30個二線城市,70個三線城市,90個四線城市,129個五線城市。

7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4月,廣東省的一線城市:深圳市、廣州市。

二線城市

:佛山市、惠州市、中山市。

三線城市:珠海市、汕頭市、江門市、揭陽市、湛江市、肇慶市、潮州市。

四線城市:梅州市、清遠市、河源市、汕尾市、韶關市、茂名市、陽江市。

五線城市:雲浮市。

新一線城市:東莞市。

擴充套件資料

一、二、三線城市區別:

1、一線城市

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綜合經濟實力、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吸引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科技創新能力、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綜合商業指數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

2、二線城市

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商業活躍度相對較強,對大公司、大品牌和優秀人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也正在或者即將成為未來幾年大公司佈局的重點。

3、三線城市

大部分城市規模較大,中心城區非農業人口多數在100萬人以上,城市基礎設施、商業配套設施和交通設施相對比較完善,居民擁有一定的消費能力,居民的生活水平一般相對比較富裕。

城市擁有一定的支柱產業,產業結構相對比較合理,對某些行業的大型企業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但城市綜合競爭力仍有待進一步提高。

截止2023年4月,全國共計338個地級以上城市:

一線城市:4個。

新一線城市:15個。

二線城市:30個。

三線城市:70個。

四線城市:90個。

五線城市:129個。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綜合的排名:

1、廣州

  (老牌一線,珠三角成員,華南雙雄之一,華南龍頭老大,綜合教育醫療等經濟第一,語言:粵語)

3、佛山  (老牌二線,新一線,珠三角成員,廣佛同城,除經濟外綜合領先東莞,語言:粵語)

4、東莞  (老牌1.5線,新一線,珠三角成員,廣東四小虎之一,工業城市,語言:粵語)

4.1、順德 (老牌二線,珠三角成員,廣東四小虎之一,已被吞併,擁有省內s型號車牌,語言:粵語)

4.2、南海  (老牌二線,珠三角成員,廣東四小虎之一,已被吞併,語言:粵語)

5、中山  (老牌二線,珠三角成員,輕製造業發達,裝備製造業相當成熟,語言:粵語)

6、珠海  (乾淨美麗海濱城市,珠三角成員,與澳門城市相連,人文溫和包容,擁有橫琴自貿區,粵港澳大橋,唯一與香港澳門相連線的城市。)

7、江門  (三線城市,珠三角成員,世俗開放,華僑眾多,瀕臨南海,摩托車產業發達,語言:粵語)

8、惠州  (二線城市,珠三角成員,大亞灣,美麗的大海與藍天,數碼和石化兩大支柱產業,方言:惠州話、粵語)

9、汕頭   (三線城市特區,民風硬朗,風俗相對保守,祖籍富豪眾多,團結,會生意,據本地人評價,重男輕女現象比較多。汕頭綜合各種因素降低了外來投資者的投資慾望。方言:閩南語)

10、湛江   (三線城市,粵西地區南海艦隊、深水港,部分地區民風彪悍,“世俗保守參半,旗下較為發達的四個區域有霞山區、赤坑區、吳川市、廉江市。     湛江的經濟潛力巨大,但“山高皇帝遠”,降低了外來投資者的信心,若湛江發展起來,可與佛山東莞齊名。語言:

粵語、雷州話、客家話)

10、茂名  (四線城市,粵西地區,農業大市,常年與視為死敵的湛江爭奪粵西第一,語言:粵語)

.....

9樓:匿名使用者

單就廣東說,一線城市應該是廣州、深圳(這兩個城市在國家的排名可不是叫一線城市,我記得是和北京、上海一起評為四個特大城市);二線城市應該是佛山、珠海、汕頭、中山、東莞這幾個經濟比較發達的城市;其它一些只能算三線城市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一線城市:廣州、深圳(也是中國一線城市)。

二線:除了廣深的珠三角發達城市。

三線:除去一二線的其他城市。

汕頭徒有經濟特區的虛名,屬於準二線。

中國的一線城市和二線城市有哪些?

11樓:困難解決局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城市5個: 北京(全國政治、文化、教育中心) 上海(全國經濟中心) 廣州(經濟發達,中國第三大城市) 深圳(經濟發達、特區城市) 天津(重要經濟大港)。

二線發達城市36個: 杭州(經濟發達、副省級、強省省會) 、南京(經濟發達、副省級、強省省會) 濟南(經濟發達、副省級、強省省會)、 重慶(直轄市,西部中心城市)、 青島(經濟發達、計劃單列市) 大連(經濟發達、計劃單列市) 、寧波(經濟發達、計劃單列市) 、廈門(經濟發達、計劃單列市)。 成都(經濟發展較好、區域中心、副省級省會)、 武漢(經濟發展較好、區域中心、副省級省會) 、哈爾濱(經濟發展較好、區域中心、副省級省會) 、瀋陽(經濟發展較好、區域中心、副省級省會) 、西安(區域中心、副省級省會) 、長春(區域中心、副省級省會) 、長沙(經濟發展較好、地級市省會)、 福州(經濟發展較好、地級市省會) 、鄭州(經濟發展較好、地級市省會) 、石家莊(經濟發展較好、地級市省會) 、蘇州(經濟強市、中國地級市經濟最強市) 、佛山(經濟強市) 、東莞(經濟強市) 、無錫(經濟強市) 、煙臺(經濟強市) 、太原(經濟強市、地級市省會)

城市劃分標準:

1、城市是房地產概念指房價較高的城市。是指在商業活動中,企業也會將具有重要市場地位的城市稱為線城市。城市的劃分沒有固定的標準。

既可按行政級別劃分,也可按城市規模、人口數量劃分,或者按照經濟發展水平和gdp總量等標準劃分。

2、主要體現在這些城市的輻射力與影響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等等。社會評判線城市的常見標準包括其他因素:城市發展水平、生活水平和人均收入、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的吸引力、國際知名度等等。

中國大陸城市分別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一線城市是指直轄市;二線城市是指省會城市、經濟特區和各省綜合實力排名前三名的城市

2.一線城市是指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

二線城市包括各省省會及沿海城市。

三線城市是指比較發達的中小城市。

3.一線城市是指2023年國家規定的5個特區和6個城市;二線城市指省會城市、直轄市和單列市;三線城市則指有戰略意義的大中城市和經濟總量較大的小城市,比如寧波、溫州、東莞。

4.一線城市是指2023年允許合資試點的五個特區、六大城市;二線城市是指2023年擴大合資試點的省會、直轄市和計劃單列市;三線城市是指有戰略意義的大中城市------**中國社會科學院財政與**經濟研究所

深圳為什麼是一線城市?

一線城市二線城市是什麼意思

14樓:折景明堵醜

一線城市指的是在全國政治、經濟等社會活動中處於重要地位並具有主導作用和輻射帶動能力的大都市。

其主要體現在城市發展水平、綜合經濟實力、輻射帶動能力、對人才吸引力、資訊交流能力、國際競爭能力、科技創新能力、交通通達能力等各層面,一線城市在生產、服務、金融、創新、流通、綜合商業指數等全國社會活動中起到引領和輻射等主導功能。

二線城市(second-tier

city)多為省會城市、東部地區的經濟強市或經濟發達的區域性中心城市。

二線城市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商業活躍度相對較強,對大公司、大品牌和優秀人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也正在或者即將成為未來幾年大公司佈局的重點

15樓:雋振英衛妍

國內一線、二線、三線城市的權威分法

一線城市,是指能代表國內發展全面領先的城市:政治地位突出,經濟發展超前,經濟實力超強,對周邊的城市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並在國際上具有代表中國的實力的城市。

二線城市,是指能緊跟一線城市的發展步伐,各方面都具有相當水準的城市。

目前而言,國內的城市分

一線城市只有北京、上海(也有一說是京滬穗深四城,但穗深圳明顯實力不如京滬),京滬無論是政治地位、經濟總量、發展的前瞻性以及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在國內各大城市中都是領先的,其他城市短期內不可能超過京滬,當之無愧的一線城市。

準一線城市;廣州、深圳,廣深在國內的政治地位、經濟實力、經濟總量等,以及國際影響力,都與京滬有明顯的差距,在國際上不具備代表中國的實力,但又高於二線城市,因此稱為準一線城市。

二線城市主要有天津、杭州、南京、武漢、重慶、成都、大連、青島、蘇州、寧波、廈門、無錫、佛山、東莞,以上城市各方面的影響力僅次於京滬,經濟總量和政治地位也不可能與廣深抗衡,為二線城市。

三線城市:其他省會+等城市,以上城市各方面的影象力較二線城市有差距,在國際上根本沒有影象力。

為什麼深圳是一線城市,深圳為什麼是一線城市

自從鄧爺爺畫了乙個圈之後,深圳的經濟 政治 科技 人才等等各方面的發展水平都上公升到了乙個引領的位置,這樣的城市能不成為以一線城市嗎?首先,深圳的經濟能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去過深圳或沒去過深圳的人都是有所聽聞的,作為經濟特區,它真的完全擁有了獨特的優勢,具體的資料就不必詳細說了。我總覺得要看乙個座...

新一線城市有哪些,什麼是一線城市?一線城市有哪些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新一線城市有成都 杭州 重慶 武漢 蘇州 西安 天津 南京 鄭州 長沙 瀋陽 青島 寧波 東莞 無錫。2018年15個新一線城市依次為成都 杭州 重慶 武漢 蘇州 西安 天津 南京 鄭州 長沙 瀋陽 青島 寧波 東莞 無錫。新一線城市是第一財經 新一線城市研究所依據品牌商業...

世界級一線城市有哪些什麼是一線城市?一線城市有哪些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1.特等城市2個 美國紐約,英國倫敦 2.一線強市8個 美國芝加哥,法國巴黎,阿聯酋杜拜,中國香港,中國上海,日本東京,新加坡新加坡城,澳大利亞雪梨 3.一線中市17個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巴西聖保羅,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