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成都市戶口,現在想在不同的區租房,可以遷戶口嗎

2021-03-04 08:28:59 字數 3246 閱讀 4260

1樓:蔣志偉律師

租房協議並非戶口遷移中的必備手續,戶口遷移和你的房屋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有關,比如你的單位有集體戶,或你的房子在該區,才可以遷移戶口。

落戶有什麼要求租房也可以落戶嗎

2樓:雲南新東方培訓學校

以昆明為例!

前幾天,雲南**公布了《雲南省公安機關戶籍業務服務指南》,裡面明確寫了在雲南省內落戶的二十餘種辦法。

落戶,與我們最直接的關係,就是孩子上小學。今天就專門選取和大家關係最大的購房落戶和租房落戶來給大家說明。

在昆明,落戶最主要的兩種方式,就是購房落戶和租房落戶。

購房落戶

購房落戶是最常規的方式,在昆明市主城區購房後,拿到房產證,帶上相關材料,到房產對應派出所申請辦理即可,一般30天內可以成功落戶,具體的辦理規定如下:

在城鎮地區取得合法穩定住所並實際居住的,可以在實際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落戶,需要基礎材料如下:

(一)房屋產權人(或合法擁有人)的書面申請;

(二)合法穩定住所證明材料;

(三)房屋產權人(或合法擁有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四)若親屬代辦,需提供可證明親屬身份的相關材料。

小學入學預登記,一般在3月初進行,建議落戶提前完成,便於材料的核實。也就是說,除小學入學預登記資訊表外,其他材料可提前1-2個月完成準備,具體所需材料可點選《昆明小學入學材料清單——本地戶口+外地戶口(詳細到各區)》檢視。

租房落戶,則是比較新的內容。從2023年12月1日起實施,有效期5年。

先來看看租房落戶申請時候所需材料。

租房落戶(徵得房主同意)

在城鎮地區租賃合法穩定住所實際居住並徵得所租房屋產權人(或合法擁有人)同意落戶的,可以在實際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落戶,將戶口登記在所租賃房屋,需要基礎材料如下:

(一)書面申請;

(二)合法穩定住所證明材料;

(三)房屋產權人同意戶口遷移的宣告;

(四)房屋產權人與租賃人簽訂的租房協議(合同)、住建部門或其委託的流動人口服務管理中心(站)租賃登記備案證明,或者公共租賃住房的租賃合同或租賃契約;

(五)房屋租賃人的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租房落戶(未徵得房主同意)

在城鎮地區租賃合法穩定住所實際居住的,可以在實際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落戶,將戶口登記在實際居住地社群集體(家庭)戶,需要基礎材料如下:

(一)書面申請;

(二)房屋產權人與租賃人簽訂的租房協議(合同),或者公共租賃住房的租賃合同或租賃契約;

(三)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主城四區:連繳3年養老保險可一家落戶

而昆明市主城四區(五華、盤龍、官渡、西山)內的城鎮地區,房屋租賃人在昆明市連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滿3年的,可以申請本人及共同居住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在所租賃住房落戶,需要提供房屋租賃人在昆明市繳納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證明以及落戶人員的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和直系親屬關係證明材料。遷移前常住戶口登記在鄉村地區並在昆明市連續辦理居住證滿3年的,可以不提交繳納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證明。

呈貢:繳納1年養老保險可一家落戶

此外,昆明市呈貢區內的城鎮地區,房屋租賃人在昆明市連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滿1年的,可以申請本人及共同居住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在所租賃住房落戶,需要提供房屋租賃人在昆明市繳納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證明以及落戶人員的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和直系親屬關係證明材料。遷移前常住戶口登記在鄉村地區的,可以不提交繳納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證明。

租房落戶是否徵得房東同意,有啥區別呢?

房東同意,落戶後戶口是個人戶口;若未徵得房東同意,落戶後戶口是集體戶口。不管是個人戶口還是集體戶口,都可以劃片就近入學。但是,18年時,有這樣乙個說法:

集體戶口的孩子不算學籍,但在落戶新政的實施下,集體戶口或許可以享有學籍,而學籍關乎孩子的初中!目前咱先不做過多猜測,耐心等待2023年小學招簡出來後,根據劃片詢問學校明確。

政策一出,外來人口子女的教育問題,或許能得到有效改善!

昆明的幼公升小,主要是看孩子的戶籍,而落戶就意味著要解決孩子的就學問題。目前昆明劃片就讀按照人戶一致與人戶分離等,逐層優先錄取。

具體原則如下:

1.人戶一致優先最高端,即為房產、戶籍、孩子和監護人都在範圍內;

2.人戶分離,房產在劃片內,戶口在昆明主城區其他區域;

3.人戶分離,孩子的戶口在劃片內,但在昆明沒有房產;

4.人戶分離,孩子戶籍在劃片內,房產在昆明主城區其他區域;

5.集體戶口和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

按照新的落戶政策,承租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可以申請戶口遷入租賃房屋,且屬於個人戶口,對外來子女來說,進入理想小學的可能性無疑提高了很多。建議外地來昆的家長們,如果準備落戶,還是先和房東寫上,若協商未果,再去申請集體戶口的落戶,防止影響孩子將來上初中!

但是,租房落戶政策一出,各方紛紛有了不同的意見。

房東政策一出,不少市民就表達了自己的看法,金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告訴記者,作為房東,她是不同意租客落戶到自己的房子的。「如果租客搬走了,但一直不把戶口遷走,這會影響我孩子的上學問題。」

去年,她家為了孩子能順利讀上春城小學,便在學校附近買了一套房。但由於她的孩子今年才上幼兒園,距離上小學還有幾年時間,於是便把房子租了出去。「如果我同意租客落戶在我的房子裡,到時候我的孩子該上小學了,但是租客沒有把戶口從那套房子裡遷出去,我的孩子就上不了春城小學,我買這套學區房的意義就沒有了。

」租客「租房花費的錢與買房花的錢相比,便宜了太多了。」與金女士看法不同是,明年孩子即將上小學的張先生則表示,這是乙個既能讓孩子進入好學校學習,又能減輕家長購房壓力的機會。

張先生給記者算了一筆賬,在孩子上學的學校附近租一套兩室一廳的房子,每個月租金大概2500元左右,一年下來大概也就在3萬元左右,孩子上完小學需花費20萬左右,相較於一套最便宜也要上百萬元的學區房而言,租房無疑是最划算的方式。「如果房東同意落戶到他的房子裡,那麼為了孩子能上好學校,租金**是可以接受的。」張先生說。

關於此事兒,你怎麼看?

3樓:魯東水務

落戶限制:落戶限制主要是指大

學生在就讀大學的時候,戶口遷入該學校所在的省市,而畢業後,如果學生沒有在該省市安家落戶,那麼學生的戶口就要遷回原所在地,然而當大學生在各大城市找工作的時候,很多單位要求是要本地戶口,所以為了大學生的就業,取消了除去直轄市外的省市外的落戶限制,學生的戶口不必強制的遷回原處了。

夫妻投靠落戶:夫妻投靠落戶,指夫妻投靠的,不受年齡、婚齡、職業、固定住所、戶口類別(人才派遣單位、人才中介機構、人才儲備機構、已撤銷企業單位等非直接用工單位集體戶除外)等限制,即可辦理戶口相互投靠遷移落戶;被投靠一方屬於單位集體戶的,應在集體戶位址上單獨立家庭戶。

我不是成都市戶口,沒有單位,可以在成都市社保嗎

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最高檔...

成都市是哪個省的,成都屬於哪個省

成都是四川省省會,簡稱蓉,別稱蓉城 錦城,西南地區唯一乙個副省級市,1 特大城專市,西部戰區機關駐屬 地,2 確定的國家重要高新技術產業基地 3 商貿物流中心和綜合交通樞紐,是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4 2017年,全市下轄20個區 市 縣和高新區 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面積14335平方公里,常住人...

成都現在天能出只能進是真的嗎,今天成都市所有車輛只有進城,不能出城,是真的還是假的

當然是假的,成都的話現在只是有血都傳染病不讓人們進出而已,並不代表著所有都不行,而成都現在處於緊張的狀態,街上很少人走動,所以具體情況還是要聽官方的,不要隨便聽說。今天成都市所有車輛只有進城,不能出城,是真的還是假的?假的 應該是只能出不能進除了做容易物資外 成都現在是不是只可以出城,不可以進?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