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城市物價普遍偏高嗎

2022-11-03 15:25:01 字數 1567 閱讀 7275

1樓:寶86999陸幾

一線城市的商業成本高,總體物價高,但並不是什麼都高,有的東西反而比二三四線和農村便宜的多。

2樓:迎新蝶

其實並不是物價高,相對來說的話,同樣的東西甚至有的比小城市還要便宜點,只是一線城市選擇多,所以慾望就多。

3樓:夏至

也不盡然啊,我老家是在河北那邊,五六線城市的物價都直逼廣州這種一線城市了,雖然工資水平還是維持在五六線。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線城市的物價高低也要分地方而言。以深圳為例。深圳福田區的物價跟光明區相比肯定要高,整體關外低於關內。 總而言之一線城市主要是房價貴,物價略高於二三線城市。

5樓:知61286謔短

關健還是房價比較高,房租費就跟著貴,羊毛出在羊身上。所以物價肯定是要比二三線城市略高一些。

6樓:莘宮女

當然是的,但是物價差別遠沒有房價差別那麼大。而且主要差別在於商場和超市物價,普通農貿市場和小型便利店之類的地方,比中小城市同類地區的差距大一些。

7樓:寶18357茄雲

肯定是偏高的啊,因為一線城市的收入都比較高,消費也高,所以物價自然也就比其他二三線城市的物價高了。

8樓:遊含雪

不一定,我覺得有時候中小城市的物價要比一線城市高出很多,主要還是分地區。

9樓:百年計計計時中

我是上海的,上海也算是個一線城市了。上海除了房價,其他物價比二三線城市還要便宜。

10樓:武鄉王

其實對於大眾消費品,越是一線城市物價越低,因為全國的資源都往那裡匯集,都會到大城市做生意,做生意的人多了,自然物價低,你看看北京的新發地批發市場,農產品**比全國各地都低

11樓:笨笨的**日記

不一定,但是房價和人工比較貴,所以和這兩個關聯性強的東西也就貴。這和中美物價差距乙個道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線城市人口多,消費量大,物品比小城市要貴。

13樓:名

現在在一線城市生活的人,有點錢就知道可勁兒的造,都不知道節約,成就了物價一年比一年高的結局。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高一些,但是不至於翻倍,但是基礎消費品**差距不大,全國都差不多

15樓:彈哦哦哦

菜價日用品基本消費這些全國不都差不多嗎。其它服務行業發展水平不一樣,消費當然也不一樣。

16樓:淦淦

深圳的物價不是一般的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奢侈品 和宰人的景點 基本物價都便宜 所以2345678910線的窮人更苦逼 因為物價高 [奸笑][奸笑]

18樓:甜瓜

我北京的,我認為很高

19樓:沒事瞎溜

大盜不盜!到街上把物價翻一番就搶走了你一半的存款!

新一線城市有哪些,什麼是一線城市?一線城市有哪些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新一線城市有成都 杭州 重慶 武漢 蘇州 西安 天津 南京 鄭州 長沙 瀋陽 青島 寧波 東莞 無錫。2018年15個新一線城市依次為成都 杭州 重慶 武漢 蘇州 西安 天津 南京 鄭州 長沙 瀋陽 青島 寧波 東莞 無錫。新一線城市是第一財經 新一線城市研究所依據品牌商業...

南京是一線城市嗎,江蘇一線城市有哪些?為什麼南京屬於二線城市?南京不是省會嗎?

南京肯定不是一線城市呀 一線城市只有4個,那就是北上廣深 南京最多也就是2線城市。南京,成都,杭州,天津,大連,青島,武漢,重慶,西安,瀋陽是二線城市。南京是江蘇省的一線城市 不是吧,應該可以算一線半 一線二線是根據經濟發展水平劃分的 江蘇主要是在蘇南 蘇錫常 南京是政治中心 南京是一線城市嗎?不是...

世界級一線城市有哪些什麼是一線城市?一線城市有哪些

我的大學職業規劃導師向我抱怨,很多年輕人一股腦地奔向一線城市工作,那中國的一線城市有哪些呢?1.特等城市2個 美國紐約,英國倫敦 2.一線強市8個 美國芝加哥,法國巴黎,阿聯酋杜拜,中國香港,中國上海,日本東京,新加坡新加坡城,澳大利亞雪梨 3.一線中市17個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巴西聖保羅,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