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冷空氣很多時候都能刮到南方為什麼能跑這麼遠是誰給了它能量

2022-09-08 12:45:03 字數 1048 閱讀 2508

1樓:那感覺從哪來

這個問題就牽扯到了季風,具體看下面解答。 季鳳,由於大陸及鄰近海洋之間存在的溫度差異而形成大範圍盛行的,風向隨季節有顯著變化的風系,具有這種大氣環流特徵的風稱為季風。 季風是由海陸分布、大氣環流、大陸地形等因素造成的

冬季,大陸氣溫比鄰近的海洋氣溫低,大陸上出現冷高壓,海洋上出現相應的低壓,氣流大範圍從大陸吹向海洋,形成冬季季風。冬季季風在北半球盛行北風或東北風,尤其是亞洲東部沿岸,北向季風從中緯度一直延伸到赤道地區,這種季風起源於西伯利亞冷高壓,它在向南爆發的過程中,其東亞及南亞產生很強的北風和東北風。

夏季,海洋溫度相對較低,大陸溫度較高,海洋出現高壓或原高壓加強,大陸出現熱低壓;這時北半球盛行西南和東南季風

冬季大陸迅速冷卻,海洋上溫度比陸地要高些,因此大陸為高壓,海洋上為低壓,低層氣流由大陸流向海洋,高層氣流由海洋流向大陸,形成冬季的季風環流。在我國為西北季風,變為東北季風。冬季風十分乾冷。

季風對我國的影響

季風是指大範圍盛行的風向隨著季節有顯著變化的風系。一般冬夏之間穩定的盛行風向相差達120°~180°。根據研究,全球有幾個明顯的季風氣候區域。

即澳大利亞北部、西北太平洋以及北冰洋沿岸若干地區。而西非、東非、南亞、東南亞、東亞等地則為顯著季風氣候區。東亞—南亞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季風氣候區。

我國處於東亞季風區內,表現為:盛行風向隨季節變化有很大差別,甚至相反。冬季盛行東北氣流,華北—東北為西北氣流。

夏季盛行西南氣流。中國東部—日本還盛行東南氣流。冬季寒冷乾燥,夏季炎熱濕悶、多雨,尤其多暴雨。

在熱帶地區更有旱季和雨季之分,我國的華南前汛期、江淮的梅雨及華北、東北的雨季,都屬於夏季風降雨

希望能採納最佳答案,這些知識是我們高中課本上的知識,作為高中生應該替您解決

2樓:昊月

壓力,冷空氣形成冷高壓(北方),向熱帶低氣壓帶移動(南方)。

——壓力大小由氣體分子密度決定,溫度決定氣體分子動能,溫度越低,分子動能低,相互緊密,所以容易形成高氣壓,反之形成低氣壓。

為了保證壓力的平衡而移動,跟重力勢能類似,還有相類似的就是熱量總是從溫度高的一側轉向溫度低得一側。

很多時候真的不太理解為什麼很多父母那麼窮卻還是要生孩子而且還生幾個的

一來是受中國幾千年來的觀念所影響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其二回還是因為人們覺得答 世間萬物,唯人最靈,沒有人哪怕你富甲天下,又有何用?雖然多乙個孩子,父母就多乙份顧慮,多乙份辛勞,但是把孩子養大了也就是一筆不小的財富,就拿當今社會來說,很多父母為了自己活得輕鬆一些,多享受一些,放棄二胎,試想一下,當你...

很多時候會感到孤獨,很多話不能跟人說,自己人默默承受,我現在真的好累

衣不如copy新,人不如故 大家都為bai了生計而奔波 昔日的好友都各du 奔東西,天各一zhi方 新的環境想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dao好難 大家都經歷了社會的磨礪,都是小心防備 就算有些話你想與人說,人家都未必想聽 別說找朋友知己,找個合適的聽眾都難 都一樣,好累,但為了生活,為了家庭,唯有拼搏 那...

網路真實還是現實真實?很多時候願意選擇在網路裡待著,天天面對電腦和手機,總會找到一點的開心。可是總

網路和現實同樣真實,精神世界的豐滿並不比親身經歷的真實感更虛無,只不過側重點不同,就拿交朋友來說,網路版可能更缺乏繼續交往的依據和條件,必須轉到現實生活中才具有存在的意義和實用性,但現實裡卻往往還沒有開始交往或者還沒看清對方的好就夭折了 這個問題挺簡單的。網路雖然是虛擬,但是既有真是的一面也有虛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