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上學期的期末考試的作文一般會出什麼題目

2021-03-03 20:58:34 字數 6080 閱讀 6200

1樓:綠日證書人才

許多時候,一道熟悉眷戀的風景,明明入了眸,在心底瀲灩,泛起深深的漣漪,卻將行為清澈疏離,柔情將心刻骨。這種感覺呵護著夜夜持一夢,劃一葉心舟,徘徊左右,滑落在掌心,有了朝秦暮楚的烙印。

初一語文期末考試可能出什麼作文題目?

2樓:梅花三弄

初一的作文一般都是記敘文,寫人寫事的。

初中生作文題目大全

題目:我的課餘生活

要求:以記敘為主,可靈活運用多種表達方式。

2.題目:從這以後,我盼望長大(從這以後,我害怕長大)

要求:任選一題,要寫出真情實感

3.題目:為自己豎起大拇指

4.題目: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要求:要有真情實感,文體不限。

5.題目:考試,我想對你說

6.題目:一次難忘的實踐

要求:每個同學在生活中,無論是在家庭、學校裡,還是在社會上都有過自己的實踐,請選擇難忘的一次,寫一篇 記敘文。

7.題目:當我面對______的時候

要求:在題目的橫線上填上恰當的詞語(如「挫折、榮譽、失敗、成功」等),使題目完整。內容要健康,有真情實感。

8.題目:我眼中的________

要求:先將題目補充完整(可以寫人、事、物,如「母親、考試、大海」等)。文體不限,可綜合運用多種表達方式。

9.題目:_________,感覺真好

感覺就是簡單的心理過程。平時,當你幫助別人的時候,得到別人理解的時候,孝敬父母的時候,取得成功的時候……你的感覺往往是非常好的。請以「幫助別人(或得到理解……),感覺真好」為題,寫一篇作文。

要求:選好你要寫的那一方面內容,填在題目的橫線上。要寫出親身經歷,寫出自己真實的心理感受。以記敘為主,恰當運用議論、抒情等表達方式。

10.題目:渴望得到__________

世上誰沒有追求?誰沒有嚮往?誰沒有渴望得到的事物?

也許有人渴望得到理解、愛護、肯定、溫暖……也許有人渴望得到一本好書、一台電腦、一張郵票、乙個足球……也許渴望得到……把它寫出來吧。

11.請自擬題目作文,題目中必須含有「喜歡」一詞。

12.閱讀下列材料,然後按要求作文。

乙個假日的下午,父親陪他上小學的兒子到體育館去玩。兒子在球場上拍打著籃球,瞄準籃筐,雙手托球,一次次地試圖把球投進籃筐。父親在遠望著兒子的一舉一動。

兒子正玩得高興時,幾個大一點的男孩走來,搶走他的籃球,互相傳遞著上籃投球。兒子被拋到一旁,變成了觀眾……

或許你有過類似的經歷,或許有過類似的見聞,對這樣的困境,你是怎樣想的?又是如何對待的?請以此為內容作文。題目自擬,文體不限。

13.閱讀下列材料,然後按要求作文。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甘肅省慶陽縣師範學校學生李勇,小時候父親就中風癱瘓,2023年3月母親又因積勞成疾去世。15歲的李勇在悲痛中一邊操持家務,一邊照顧父親。

6月他考上了慶陽師范,要上學,父親怎麼辦?15歲的李勇一咬牙,賣掉了家中僅有的200多斤玉公尺、400多斤糜子和一些黃豆,湊夠了1000多元錢,揹著父親到學校報道。在學校附近,他租了一間房子,又像往常一樣,邊照看父親,邊上學。

為了父親,他沒有在學校食堂吃飯,也沒有住學校宿舍,每天一下課,他就匆忙趕回「家」,生火做飯,照料父親……

李勇「背起父親上學」的事蹟報道後,引起了社會的強烈反響,《中國青年報》以《孝心一片動天下》為題再次做了報道,北京紫禁城影業公司將李勇的事蹟搬上了銀幕。

看了這段材料,你從李勇身上看到了什麼,有些什麼感想?請你給李勇同學寫封信,談談你的感想。

要求:聯絡生活實際,不空談。說心裡話,有真情實感。符合書信格式。

14. 閱讀下列材料,然後按要求作文。

我曾經因為有幾個大學生登山迷途喪生,而訪問某位登山專家。其中乙個問題是:「如果我們在半山腰,突然遇到大雨,應該怎麼辦?」

登山專家說:「你應該向山頂走。」

「為什麼不往山下跑?山頂風雨不是更大嗎?」我懷疑地問。

「往山頂走,固然可能風雨更大,卻不足以威脅你的生命。至於向山下跑,看來風雨小些,似乎比較安全,但卻可能遇到暴發的山洪而被活活淹死。」登山專家嚴肅地說,「對於風雨,逃避它,你只有被捲入洪流;迎向它,你卻能獲得生存。

」要求:讀以上材料,你有何啟迪?聯絡實際寫一篇文章,題目自擬,文體不限。

15. 生活中,許多時候需要我們換位考慮問題。如:

師生之間,同學之間,家長和孩子之間,幹部和群眾之間,城裡人和鄉下人之間,健全人和殘疾人之間……往往會發生一些矛盾。換位,可以使我們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誤解;多一些理智,少一些盲目;多一些關愛,少一些磨擦;多一些鼓勵,少一些責備……

根據提示,請你圍繞「換位」這個話題,寫一篇文章。題目自擬,文體不限,感情要真摯。

16.有付出就應有回報。社會、學校、家庭、他人也許為你(或他)付出過許多,你(或他)是如何回報的?你(或他)也許為別人付出過許多,你(或他)得到了怎樣的回報?

請以「回報」為話題,自選角度,寫一篇 記敘文。思想感情要健康,要有真情實感。

18.假如你是下面一段文字的「我」,請進行合理想象,以「這是我的責任」為話題,寫一篇文章。要以記敘為主,適當運用描寫、議論、抒情等表達方式。

八年級開學,「我」被同學們選為班長。於是「我」開始用自己的方式管理班級。不久,一些同學說「我」愛管閒事,好出風頭。

對此,「我」說:「這是我的責任。」此後,班裡常響起這句話。

一學期下來,當聽到同學們漸多起來的讚揚時,「我」還是說「這是我的責任」。

19.題目:假如我是教育部長

話題作文:

20、承諾的故事

21、媽媽,我為你感動

22、感動我的一瞬間

23、心靈的感動

24、尋找感動

25、都是感動惹的禍

26、感動之後的思考

27、感動的力量

28、為平凡而感動

29、拒絕感動

30、學會感動

31、今天,你感動了嗎

32、雷鋒出國了

33、唐僧經商記

34、多個朋友多堵牆

35、春天的故事

36、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37、拒絕春天

38、小荷才露尖尖角

39、化作泥土更護花

40、秋日私語

41、冬天裡的故事

42、合作

43、發生在教室裡的故事

44、被遺忘的角落

45、因你而精彩

46、北國之秋

47、交往——快樂

48、雨停了,太陽就出來了

49、今夜星光燦爛

50、鄉水悠悠讓我陶醉

51、學會寬容

52、大自然,讓我陶醉

53、學會表現自己

54、拒絕**

3樓:匿名使用者

手社會關愛

你的理想(因為高考 中考 剛結束)真情

4樓:禁止高空拋物

作文題:

愛讓我們是一家

作詞:金明

蒲公英追著風兒飛吧

含羞草捧起粉紅的花

蝸牛揹著殼慢慢地爬

光著小腳丫

風雨後天空彩虹高掛

紅蜻蜓飛過夕陽西下

螢火蟲點亮童話

小小夢想會長大

採朵白雲寄天涯

山多高路多遠都不怕

帶上愛一起出發

心多大世界就多大

採朵白雲寄天涯

山多高路多遠都不怕

人類同在藍天下

愛讓我們是一家

人類同在藍天下

愛讓我們是一家

這是童星樓天一在《**快遞》上演唱的歌曲,請圍繞歌曲裡所傳遞的資訊或你對歌詞的理解寫一篇作文,題目自擬, 字數不少於600字。

初三期末考試作文題目一般都是關於那些?

5樓:風辰平

媽媽!我長大了我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別人嘮叨我就很煩。最近媽媽就很嘮叨,一天到晚像只麻雀嘮叨個沒完。

每天早上,我吃早點,媽媽老是多吃點多吃點地喊個不停;還要我中午回家來吃,說什麼家裡的飯好吃,要省錢;如果吃飯是不小心有幾粒公尺飯掉在了桌子上,她都會很心疼,又要給我講一些什麼古代沒有糧食啦,要珍惜糧食啦之類的東西;天冷了要我穿好多好多,像是個笨笨熊,幹什麼事都慢一點,搞的我在同學面前好沒面子哦!還有,她還每天每天都把她怎麼撫養我,怎麼把我拉扯大,怎麼關心我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不停地重複。我的耳朵都快起繭子了。

有一次,我中午放學,沒有回家,到了下午,她就一遍又一遍地在我耳旁說:都了家門口了不回來吃飯,在外面吃刀削麵我聽了以後,趕緊跑到自己的臥室裡,因為我怕聽到這種刺耳的聲音,太太太太太煩了。媽媽見我走了,便提高了聲音:

走吧,走吧,我一說就走了。我把門給關了,把門關了照樣能聽到。媽媽得意洋洋的說。

吃晚飯了,我剛坐下,媽媽又來了:今天你都走到家門口了,都不回家來,在外面吃啊!我尖叫一聲。

連飯也沒吃就跑到臥室了裡去了。媽媽呀媽媽,您能別這麼嘮叨嗎?我知道你又會說你這是關心我。

可是我現在已經不需要這麼多的關心,我長大了。

初一上冊語文期末考試經常出什麼作文?

6樓:小憩的憂愁

初一的作文一般都是記敘文,寫人寫事的。

初中生作文題目大全

28、為平凡而感動

29、拒絕感動

30、學會感動

31、今天,你感動了嗎

32、雷鋒出國了

33、唐僧經商記

34、多個朋友多堵牆

35、春天的故事

36、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37、拒絕春天

38、小荷才露尖尖角

39、化作泥土更護花

40、秋日私語

41、冬天裡的故事

42、合作

43、發生在教室裡的故事

44、被遺忘的角落

45、因你而精彩

46、北國之秋

47、交往——快樂

48、雨停了,太陽就出來了

49、今夜星光燦爛

50、鄉水悠悠讓我陶醉

51、學會寬容

52、大自然,讓我陶醉

53、學會表現自己

54、拒絕**

55、我的童年生活或初中新生活等,你也可以去網上搜搜中考滿分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的初中期未寫作是想象作文

8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9樓:雙梅

記敘文比如:考試;這個人讓我 ̄ ̄

七年級上學期考試作文題目

10樓:然音綠水

一般初一的考場作文都是以記敘文為主的,雖然說現在期末考試已經過了,但是考試不僅僅是一次兩次,臨時抱佛腳不如打好基礎,所以,作為一名初一學生,在考場作文上想拿高分,就必須要寫好記敘文。

而記敘文的要點在於:細節,環境。

細節:描寫細節,想必你的老師也已經說過很多遍,問題在於如何去寫。細節最主要就是要寫得傳神,使讀者能很清楚的從細節得到物體本身以外的資訊。

如:那滴露,輕輕的隨著雨水跳躍在綠葉上,透明就被染成了清脆的綠色,旋轉,滴落。

就是要抓住這樣的細節,句中的細節就使讀者感受到了作者細膩的心靈,也令讀者體會到了露珠的清涼,使讀者眼前一亮,青翠欲滴。

環境:環境描寫主要就是襯托文章的主要內容,起烘托氣氛的作用,使悲傷更淒涼,使快樂更美好。

如:天上的雲朵也拖著長長的袍,閃著金色的光,似乎臉上還掛著笑容。

以描寫雲朵的外貌來達到烘托喜悅氣氛的目的,作者是在匠心獨具。而這樣的描寫其實不難,只要能夠大膽的想象,就能達到更進一步的效果。

至於近來考場作文比較喜歡出的題目,應該有如下幾種:xx的一件事

以感恩為話題,題目自擬

一張**

總之就是記敘類的作文,建議你能夠打破常規,不要一味的去按照一般的記敘文來寫,多點學習新的寫作方式,僅需文不但但只能寫總——分——總形式的作文,看看《意林》、《青年文摘》上面的文章結構吧!要是學得好,考場作文拿高分就不在話下了。因為現在,中國的雪上寫作文都太死板,使得改卷老師會有一種厭煩的心理,所以最主要是會創新。

不過,如果你寫作文只是想對付考試的話,初一時段,就將記敘文練得爐火純青就好了。如果對作文感興趣,就盡量按照自己的風格去寫吧!

初一上冊語文期末考試經常出什麼作文

初一的作文一般都是記敘文,寫人寫事的。初中生作文題目大全 28 為平凡而感動 29 拒絕感動 30 學會感動 31 今天,你感動了嗎 32 雷鋒出國了 33 唐僧經商記 34 多個朋友多堵牆 35 春天的故事 36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37 拒絕春天 38 小荷才露尖尖角 39 化作泥土更護花 40 ...

跪求初一語文人教版上學期期末考試複習知識點

紫藤蘿瀑布這篇文章是重點,還有河中石獸和雖有佳餚。這兩篇文言文一定考。加油哦 人教版初一上學期語文複習資料,詳細點,既要提綱也要課文重點句之類的答案 18 竹影 是我國現代著名的 散文家 先生寫的一篇敘事散文。19 觀舞記 是我國現當代著名女作家 的作品,原名 福建長樂人。我們讀過她的 等作品。20...

大一上學期有期中考試麼?期末考試是在麼時候

有的學校有期中考試,期末考試一般在18周左右,即1月15日左右 期中一般在第七八周,期末一般就是第十七十八周,1月十號左右吧 有,期中考試就是形式 有的,期末是在第18周 一般沒有期中考試 一般都是開學16周以後 大一期中考試掛科怎麼辦?會不會很恐怖 這個要看你們學校的情況的。像我們學校的話高數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