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的不只是身子閱讀答案我覺得非常難過是因為

2021-03-04 08:28:57 字數 2357 閱讀 1246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 1.「顧」字用部首查字法先查(#160;#160;)部,再查(#160;#160;)畫,音節是(#160;#160;),是(#160;#160;)結構。「顧』的意思有:

a.看;b.照管;c.顧慮;d.拜訪。文中的「毫無顧忌」的「顧』應選(#160;#160;)。#160;#160。

閱讀題 求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問站在前面的孩子的父親,他孩子有多高。

作為父親,竟讓孩子蹲下來逃票。

作為兒子,不誠實。

《蹲下的不只是身子》閱讀答案

3樓:羽溶

1 、原指順著條理,自成章法,本文指孩子很自然的蹲下身子,邁進大門。

2 、為下文做鋪墊

3 、讓孩子蹲下身子

4樓:扶明軒轅懋

1顧查頁再查4畫

音節gu(第四聲)

左右結構

毫無忌憚選c2

順理成章

本意:形容文章

做事說話

清楚。語境意;

孩子把逃票覺得是本來就應該做的.

3得:dei(第三聲);需要

必須4(1)像

b(2)像a5

主人公:b

(孩子)

6開篇突出孩子的可愛,與後面的事作對比。

7傳達的是對孩子的話的讚許。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不要靠著答案,錯的也沒關係,吃一點長一智,以後記著重點還有要記的,就不怕了。

蹲下的不只是身子 閱讀答案

6樓:

我會說:同志,你

這樣做是不對 的,你作為乙個父親,你的一言一行會對孩子會有深遠的影響,你不應該教孩子怎麼逃票,應該教孩子做乙個誠實的人。孩子說:「爸爸,你放心,像公交車一樣是不是?」

說明了孩子在搭公交車是也是同樣行為,說明了孩子的道德問題。

父親的教育方式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說:「爸爸,你放心,像公交車一樣是不是?」

說明了孩子在搭公交車是也是同樣行為,說明了孩子的道德問題。

父親的教育方式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隊伍慢慢移動視窗,用移字而不用走字?

9樓:*****依夢蘿鈴

額···················

蹲下的不只是身子(閱讀)急!!!

10樓:

1. 寫出「順理成章:的原意和在本文的語境義。

原義:順:依順;理:條理;章:章法。指寫文章或做事情順著條理就能做好。也比喻某種情況自然產生某種結果。

語境義:在乙個缺乏誠信的社會裡,父親本身沒有誠信可言是不值得奇怪的,古訓又說:「有其父必有其子」,那麼孩子配合父親逃票,即符合現在的社會背景,又符合了我們的古訓,自然是「順理成章」的。

2. 給加點字注音、並釋義。

那得買半票了。( na1 dei3 mai3 ban4 piao4 le0)

[注]:0/1/2/3/4/表示的是輕聲/一聲/二聲/三聲/四聲。

釋義:得:應該,必須,須要

[我估計加點的字應該是這個字。]

4.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誰?( a)

a.父親 b.孩子 c.「我」

5.文章的開篇概寫小孩的外貌、動作有什麼用意?

突出孩子的天真活潑,意在表明,這麼乙個天真無邪的孩子,竟被父親「汙染」了,開篇所寫的孩子越是可愛,父親的所做所為,就越讓我們覺得厭惡,甚至婉惜。

6.「孩子的父親在他的頭上摸了摸」傳達出的資訊是什麼?

這是一種行為暗示,對孩子則形成了一種條件反射,這便說明,父親的這種暗示行為是經常性的,孩子則對父親的這一套暗示非常熟悉了——只要父親摸一摸,孩子就知道應該怎麼做。父親的這一行為,傳遞出了一種莫名的悲哀,既是對孩子不明是非的悲哀,也是對社會的一種悲哀。

7.你最欣賞文中的哪個細節?

父親摸孩子頭的那種暗示。

8.以「誠實」為話題寫一段話,注意表達的意思要完整。

當孟家還在廟戶營村市集旁居住時,東鄰有人殺豬,孟子不解地問母親:「鄰家殺豬幹什麼?」孟母當時正忙,便隨口漫應:

「給你吃!」孟子十分高興等待食肉,孟母為了不失信於兒子,忍痛在捉襟見時的生活費中,呼出一部分錢買了一塊肉,讓兒子吃了個痛快。

我是為了要分才幫你寫作業的,以後作來要自己寫,明白嗎?

好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你交上這份作業。

11樓:醉了哦

主人公很明顯是孩子!!!

《蹲下的不只是身子》閱讀答案,《蹲下的不只是身子》閱讀題

1 原指順著條理,自成章法,本文指孩子很自然的蹲下身子,邁進大門。2 為下文做鋪墊 3 讓孩子蹲下身子 1 原意指寫文章或做事情順著條理就能做好。也比喻某種情況自然產生某種結果。在文中指把原本不自然的事情當做自然的事情。2.3 表現小孩的天真,與下文他逃票的行為對比,突出父親的不誠實。1 答 原來指...

郭沫若,我不只是作家,還是考古學家

考古學家,是中國第乙個發掘甲骨文 他對甲骨學很有研究 郭沫若 1892一1978 男,原名郭開貞,字鼎堂,號尚武,乳名文豹,筆名沫若 麥克昂 郭鼎堂 石沱 高汝鴻 羊易之等。1892年11月16日出生於四川樂山沙灣,畢業於日本九州帝國大學,現代文學家 歷史學家 新詩奠基人之 一 中國科學院首任院長 ...

我知道這個世界不只是黑與白它還有灰色還有

這話的意思是說要認識社會!不要把社會想的只有黑和白!還有很多的又黑又白的存在!無需回答,說實話我恨死它了 這個世界不只有黑與白,還有灰色地帶 什麼意思 一般來說,大家對是非的認知很明朗,不是對就是錯,不是白就是黑。其實在這兩個極端中間有個很大的灰色地帶,他曖昧不明,難以界定。可是說是黑白之間的緩衝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