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第一中學的知名校友,齊齊哈爾市實驗中學的傑出校友

2021-03-04 08:28:55 字數 1963 閱讀 2477

1樓:手機使用者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回首百年,一中人勵精圖治,嘔心瀝血,終至桃李滿園,為國家培養的優秀人才數不勝數,其中不乏有各個領域的傑出人才。在黨、政、軍各級領導幹部中,有胡之光、戴傑、王世昌等;在科技界有中國科學院院士王景全、航天火箭專家於紹華,抗癌研究專家生世傑,計算機專家柴瑋巖等;在文體界有指揮家楊潔明,畫家崔振國,歌唱家包桂芳,作家木青,世界速滑冠軍羅致煥等。

齊齊哈爾市實驗中學的傑出校友

2樓:ˇ偏偏懷念

堵丁柱:世界著名數學家

杜鈺洲:原紡織工業部部長

李景田:現**黨校常務副校長

張柏楠:神舟飛船總設計師

袁文棟:**體育頻道主持人

胡亞傑:著名表演藝術家

張翰:著名表演藝術家

徐繼忠:「化學小王子」

王思純:「數學精靈」

齊齊哈爾市第一中學的學校領導

3樓:愛忘了丶

校長辦公室

教育處教務處

總務處科研室

安保科團委

技術部高一學年

高二學年

高三學年

初中部 狄樹林

張文穎、楊德勇(副)、張晶(副)

王東傑、董潔(副)

董海霞(副)

劉永福、王曉偉(副)

潘麗敏劉長山

趙威白秀波

席桂平趙雲峰

曲東魁黃雅蘭

天津市第一中學的知名校友

4樓:懶洋洋

中國工程院院士、生態學和森林學家:李文華

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江億原天津市委常委、現海南省委副書記:羅保銘

原衛生部黨組書記、部長:高強

原國防大學副校長:侯樹棟

原北京市副市長:胡昭廣

原***副部長:田增佩

知名校友參考資料:

新鄉市第一中學的知名校友

5樓:稻子

張澤魯:49屆校友,原國家計委國土地區研究所研究員、享受**特殊津貼的經濟專家。

郭喜:54屆校友,中國農大教授中國知名農電專家。

時裕謙:55屆校友,中國礦業大學教授,2023年莫斯科礦業學院畢業,2023年俄羅斯環境與安全科學院院士。

趙振業:56屆校友,金屬材料專家、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員、中國工程院院士。

席喚民:57屆校友,原中國旅遊管理幹部學院院長、黨委書記、中國國際經濟合作學會理事。

陳金榮:58屆校友,國家級運動健將、曾入選國家田徑隊。

李培先:58屆校友,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工作。

魏禎祥:58屆校友,新鄉市政協副主席。

史玉璞:59屆校友,新鄉市工商聯合會主席 市政協副主席。

劉樹海:60屆校友,合肥炮校戰術研究室主任。

馬俊駒:60屆校友,民法學家,原武漢大學法學院院長、教授、武漢市人大常委,現清華大學法學院博士生導師。

譚世奇:62屆校友,民主建國會新鄉市委主委、新鄉市政協副主席。

張瑞成:64屆校友,新鄉市人大副主任。

張太福:64屆校友,新鄉市人大副主任。

張必忠:64屆校友,人民**社總編室主任。

李 軍:65屆校友,原廣東省韶關市副市長。

齊齊哈爾市第一中學的歷史沿革

6樓:浪子菜刀46穌

2023年(晚清光緒三十四年),創辦「黑龍江省中學堂」。

2023年8月3日 ,成立「嫩江省立聯合中學校」,學校遷至偽滿時期日本的宮前小學校址(即老一中原校址)。

2023年7月20日 ,學校正式更名為「齊齊哈爾市第一中學」。

2023年,搬遷至齊齊哈爾市南苑開發區新校區。

2023年,齊齊哈爾四十二中合併成為學校初中部,成為齊齊哈爾市唯一一所完全高中。

焦作市第一中學的知名校友,鄭州市第一中學的知名校友

姓名職位屈巨集偉就職於中國移動廣東公司,從事通訊網路規劃工作喬友明進入清華大學理論電腦科學研究所攻讀博士學位王新就職於阿爾斯通電力公司 瑞士 電力設計部,任電力系統工程師張瑋瑋首都師範大學生命科學院副教授 曹雲就職於中國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金融部侯星辰曾任北京大學考古與賽克勒藝術博物館講解員,中國文物...

濟南市第三中學的知名校友,哈爾濱市第三中學的傑出校友

濟南三中為高校輸送了大批優秀人才,為國家培養了成千上萬名合格畢業生,為社會做出了巨大貢獻。如中科院院士李濟生 宋禮成,飛彈專家周家麟 周易專家劉大均,國家一級演員高明,電視台著名播音員楊柳,國家一級演員殷叢叢,紅樓夢 演員馬曉燦 第26屆世界大 會健美操冠軍林峻先等。哈爾濱市第三中學的傑出校友 姜椿...

海口市第一中學,海口市第一中學怎麼樣

06年搬新校區,又從湖南湖北請了許多有經驗的老師。課餘活動很多,有一年一屆的校運動會,校園文化周。在校園文化週中活動很豐富,有配樂詩朗誦,電影配音,歌唱比賽,遊園,校園十大歌手比賽,教職工排球比賽,教職工籃球比賽等。學校食堂的飯菜可好吃了。飯菜時常更換,不會覺得單一。宿舍裡有空調。老師每人配有一台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