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徑梯形絲槓加工怎麼選擇合適,梯形絲槓的規格怎麼選擇

2021-03-04 08:28:48 字數 3043 閱讀 7405

1樓:濟寧鈦浩機械****

大型梯形絲槓梯形螺紋要求精度較高,因此加工時比普通三角形螺紋複雜一些,但只要掌握車削螺紋的方法,不管多麼複雜的工件,只要裝夾螺紋。

左右切削法車削螺紋時,除了用中拖板刻度控制螺紋車刀的垂直進給外,同時使用小拖板的刻度控制車刀左、右微量進給(借刀),這樣重複切削幾次行程,直至螺紋的牙形全部車好,這種方法叫做左右切削法。

斜進法在粗車時,為了操作方便,除了中拖板進給外,小拖板可先向乙個方向進給。這種方法稱斜進法。工具機配件但精車時,必須用左右切削法才能使螺紋的兩側面都獲得較小的表面粗糙度。

用左右切削法和斜進法車螺紋時,因為車刀是單面切削的,所以不容易產生「扎刀」現象。精車時,選擇很低的切削速度(<6m/min),再加上冷卻潤滑液,可以獲得較小的表面粗糙度。但是採用左右切削法時,車刀左右進給量不能過大,精車時一般要小於007mm,否則,會使牙底過寬或凹凸不平。

在實際工作中,可用觀察法控制借刀量,當排出切屑像錫紙一樣薄時,車出的螺紋表面粗糙度。值一定很小。

低速車螺紋時,最好採用彈性刀杆,這種刀杆當切削力超過一定值時,車刀能自動讓開,使切屑保持適當的厚度,可避免「扎刀」現象。

梯形螺母材料一般有銅、黃銅,錫青銅,鋼、 pom 等,不作編號說明,按客戶圖紙加工,與絲桿配作。梯形絲桿從加工工藝不同分三種:車削梯形絲桿、磨削梯形絲桿、軋製梯形絲桿,一般根據產品不同要求及產品批量,選擇合適的加工方式。

梯形絲槓產品很容易結合具體的應用來進行調整,以達到預期效能,同時將成本控制在最低限度。在某些情況下,需要在設計階段進行壽命測試,不過對於原始裝置製造商來說,在前期進行此類的額外工作,有助於降低產品成本。滾珠絲槓可以連續執行,承受高得多的負載,並達到更快的速度,為此而增加成本是值得的。

梯形絲槓用材:

①普通精度(指7~9級)絲槓。對於輕載荷常用非合金中碳結構鋼(如45、50鋼)製造,經正火、調質處理,或用冷軋易切削鋼(如y45mnv)直接機械加工而成。對於有耐磨性要求的可選用調質非合金結構鋼(如45、40cr鋼),製造,經氮碳共滲處理後直接使用。

用於測量、受力不大的絲槓可選用調質非合金結構鋼(如45、40cr鋼),經感應加熱表面淬火後使用。

②高精度(指6級以上)絲槓。對輕載荷常用非合金(碳素)或低合金工具鋼(如t10a、t12a或9mn2v、crwmn鋼)製造,經調質或球化退火處理。對工作頻繁的絲槓常用低合金工具鋼(如9mn2v、crwmn鋼)製造、整體淬火,還可採用高階滲氮專用鋼(如38crmoa1a、35crmo鋼)製造並經滲氮處理,用於承受較高溫度場合。

對要求耐磨的小規格絲槓可用滲碳低合金鋼(如20crmnti鋼)製造,經滲碳+淬火+低溫回火後使用。對於在高溫下工作的絲槓可採用沉澱硬化不鏽鋼(如0cr17ni4cu4nb)製造,經固溶+時效處理後使用。

普通精度軟絲槓,應用很普遍,如工具機上7~8級的定位絲槓、手動進給絲槓等,由於其加工方便、製造成本低,故對使用材料的效能要求不高,多用於一些覺的中碳碳鋼和中碳低合金鋼。

對於高精度精密軟絲槓,其精度在6級以上、硬度在35hrc以下的精密絲槓,多用於輕載荷、工作頻率低、潤滑條件好的結構中。它常用碳含量較高的鋼,如t10a、t12a等,它對材料的要求,除與普通精度軟絲槓相似的條件外,還要求材料的磨削加工效能好、不易磨焦表面、產生磨裂的敏感性低、磨削表面粗糙度低等。

對於高精度精密硬絲槓而言,要求其心部具有一定的強度和朔韌性,表面滾道要有高硬度(一般為58~63hrc),以保證有足夠的承載能力,能夠帶動很重的載荷作自由的精確運動,這就要求所使用材料的抗拉強度要達到700~1000mpa,還應有一定的韌性和精度穩定性,工件在製造過程中還要求有良好的冷熱加工的工藝效能。

梯形絲槓的規格怎麼選擇

2樓:濟寧鈦浩機械****

滾珠絲槓和梯形絲槓在很多情況下不能互換,總是需要在精度、剛度和負載容量之間進行權衡。規格和效能之間不一定完全對應。選擇定製加工絲槓認準鈦浩機械,專業品質保障,因為專業,所以卓越!

最近有很多客戶在區分梯形絲槓和滾珠絲槓的時候出現各種錯誤,那麼兩者的區別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有小編為大家仔細講解下,以便於以後在購買或使用中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梯形絲槓和滾珠絲槓主要區別分為三點,包括:結構不同,工作原理不同,產品特點不同。那麼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這幾點。

1、梯形絲槓和滾珠絲槓的結構不同

梯形絲槓的結構簡單、不複雜,主要是由螺桿和螺母組成,安裝簡單方便,但精度要求達不到。而滾珠絲槓則是由螺桿、螺母、鋼球、預壓片、反向器、防塵器組成,結構複雜,安裝要求高,但精度高,並已逐漸替代梯形絲槓的使用。

2、梯形絲槓和滾珠絲槓的工作原理不同

梯形絲槓的工作原理為:梯形絲槓是依靠絲母與絲槓之間的油膜產生相對滑動工作的,滑動摩擦從而完成直線運動。

滾珠絲槓的工作原理為:當絲槓作為主動體時,螺母就會隨絲槓的轉動角度按照對應規格的導程轉化成直線運動,被動工件可以通過螺母座和螺母連線,從而實現對應的直線運動。

3、梯形絲槓和滾珠絲槓的特點不同

梯形絲槓的特點是成本低、應用於要求精度較低的一些工具機等裝置,梯形絲槓的安裝簡單、結構不複雜、維修較為方便,但摩擦係數較大、精度達不到較高標準。

滾珠絲槓的特點是摩擦係數小、動態響應快、易於控制、精度高。滾珠絲槓在生產過程中,滾道和珠子之間施加預緊力,可以消除間隙,所以滾珠絲槓可以達到無間隙配合。被廣泛應用於數控工具機等精密要求高的裝置。

但也有**較高、安裝要求高、維修成本高等特點。

以上三點不同就是梯形絲槓和滾珠絲槓之間的本質區別,希望對您有用,當您再選購和識別梯形絲槓和滾珠絲槓時,請按照自己實際使用情況進行選擇,以免造成大材小用或經濟成本較高等後果。

滾珠絲槓和梯形絲槓的應用有一些區別。原始裝置製造商的應用系統很多時候需要「正合適」的產品,而梯形絲槓往往是正確的選擇。梯形絲槓產品很容易結合具體的應用來進行調整,以達到預期效能,同時將成本控制在最低限度。

在某些情況下,需要在設計階段進行壽命測試,不過對於原始裝置製造商來說,在前期進行此類的額外工作,有助於降低產品成本。滾珠絲槓可以連續執行,承受高得多的負載,並達到更快的速度,為此而增加成本是值得的。對於終端使用者來說,滾珠絲槓具有良好的可**性,因而是確保快速整合和可靠性的最佳選擇。

比如,工廠自動化系統在很大程度上就依賴滾珠絲槓技術。當然,有很多原始裝置製造商應用系統也需要滾珠絲槓,比如工具機行業。對於原始裝置製造商來說,決定技術的是效能和成本,而不是可**性。

大直徑美瞳好?還是小直徑美瞳好?

直徑的大小 眼睛大的就選大直徑的冊笑,眼睛炯炯有神,眼睛小的就選小直徑的。一般而言和的選擇人數較多,最適合正常的佩戴效果了。品牌 在全網1000多種品牌中,結合品牌知名度 舒適度,以下幾種品牌,盲選此燃不出錯森姿虛。sincere 可啦啦 maxlook givre,還有很多品牌也是非常不錯的,這裡...

北宋徽宗崇寧重寶大錢是多大直徑的,母錢直徑又是多大呢?多大直

直徑是35公釐,品相好的在20元左右 您的問題,崇寧重寶,最大的直徑在5釐公尺左右 母錢也有這麼大的 不過市場上仿品不少,具體是不是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北宋徽宗崇寧重寶大錢是多大直徑的,母錢直徑又是多大呢?多大直徑算大錢?請老師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您的問題,崇寧重寶,最大的直徑在5釐公尺左右 母錢...

哪種美瞳的直徑最大? 10,美瞳最大直徑是多大?

目前最大的是20mm的貝拉水蜜桃哦。另外榕兒家 各大 美瞳。一百多款供選擇,三年老店只做 支援 支付寶交易。扣扣空間超多買家秀效果圖供參考。需要 扣扣哦。最大直徑的不一定眼睛可以帶的進去。不一定好看。最近活動哦!並不是直徑越大越好。我國人口適帶範圍在 而彩片也是我國規定的在國內允許 的最大直徑美瞳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