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文化的成語,含有文化的成語

2021-03-04 08:28:45 字數 1143 閱讀 8550

1樓:蛙家居

形容閱歷深,經驗多。

形容見多識廣,知識淵博。

形容知識豐富。

形容人極有才幹和智謀。

形容事物不平凡,很出色。

形容讀書多,學識豐富

含有文化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博學多才:學識廣博,有多方面的才能。

見多識廣:識:知道。見過的多,知道的廣。形容閱歷深,經驗多。

殫見洽聞:殫:盡,完全;洽:廣博。該見的都見過了,該聽的都聽過了。形容見多識廣,知識淵博。

博古通今:通:通曉;博:廣博,知道得多。對古代的事知道得很多,並且通曉現代的事情。形容知識豐富。

雄才大略:非常傑出的才智和謀略。

多才多藝:具有多方面的才能和技藝。

真才實學:真正的才能和學識。

滿腹經綸:經綸:整理絲縷,引伸為人的才學、本領。形容人極有才幹和智謀。

經明行修:舊指通曉經學,品行端正。

德才兼備:德:品德;才:才能;備:具備。既有好的思想品質,又有工作的才幹和能力。

3樓:518姚峰峰

蛇化為龍,不變其文_成語解釋

【拼音】:shé huà wéi lóng,bù biàn qí wén

【釋義】:比喻無論形式上怎樣變化,實質還是一樣。

「文化」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4樓:我有一枚銅錢

1、雅俗共賞 [ yǎ sú gòng shǎng ]:形容某些文藝作品既優美,又通俗,各種文化程度的人都能夠欣賞。

2、知文達理 [ zhī wén dá lǐ ]:有文化,講道理,該詞。

3、識字知書 [ shí zì zhī shū ]:指有文化知識。

4、能寫會算 [ néng xiě huì suàn ]:指有一定的文化水平。

5、斯文掃地 [ sī wén sǎo dì ]:指文化或文人不受尊重或文人自甘墮落。

文化水平很高的成語有

5樓:練獄遊魂

博大精深。學富五車。才高八斗。滿腹經綸。滿腹文章。出口成章。口若懸河 滔滔不絕。上知天文 下知地天理。古今中外 無一不知 無一不曉。

形容沒有文化的人是什麼成語,形容有文化的成語是什麼?

形容人文化水平低的成語 胸無點墨 肚子裡沒有一點墨水。指人沒有文化。目不識丁 形容乙個字也不認得。不學無術 指沒有學問,沒有本領。不識之無 形容人不識字,文化水平很低。才疏學淺 才學不高,學識不深。孤陋寡聞 指人的學識短淺 見聞不廣。不通文墨 通指人文化水平不高或識字不多。目不識丁 m b sh d...

形容沒文化的詞語,形容沒有文化的的成語

形容沒文化的詞語比較常見的如下 胸無點墨 肚子裡沒有一點墨水。指人沒有文化。目不識丁 形容乙個字也不認得。不學無術 指沒有學問,沒有本領。空空如也 形容一無所有。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胸無點墨 肚子裡沒有一點墨水。指人沒有文化。目不識丁 形容乙個字也不認得。不學無術 指沒有學問,沒有本領。空空...

有文化的詞語,有文化的四字詞語

博學多才 學識廣博,有多方面的才能。廣見多識 識 知道。見過的多 知道的廣。形容閱歷深,經驗多。殫見洽聞 殫 盡,完全 洽 廣博。該見的都見過了,該聽的都聽過了。形容見多識廣,知識淵博。博古通今 通 通曉 博 廣博,知道得多。對古代的事知道得很多,並且通曉現代的事情。形容知識豐富。雄才大略 非常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