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兵偽裝知多少,聊聊迷彩服的發展歷史

2021-03-04 08:28:45 字數 903 閱讀 4394

1樓:穿穿撒比成績撒

吉利服在二戰中得到普及,並改名為「狙擊手服」(snipersuit),snipe(沙錐鳥)就以行動迅捷難以獵捕著稱,而擅長獵殺這種鳥的人就被稱為sniper,後來就成了狙擊手的專有名詞。

2023年,英軍入侵南非,與當地的荷蘭人後裔布「布林人」進行持續3年的「英布戰爭」。布林人兵力少,英軍人多,雙方兵力對比約為1 :5。

但布林人發現,英軍穿紅色軍服,在南非的森林和熱帶草原的綠色中格外醒目,極易暴露。布林人從中受到啟發,立即將自己的服裝和槍炮改為草綠色,便於在密草叢林中隱藏。布林人常常神不知鬼不覺地靠近英軍,突然發動襲擊,打得英軍措手不及,而英軍想打卻難以發現目標。

這場戰爭雖然最終是英軍取得了勝利,但英軍**達9萬多人,遠遠超過了布林人軍隊的**人數。

這場戰爭使歐洲各國認識到在現代戰場上人員偽裝的重要性,紛紛裝鮮豔的軍服顏色改為綠色或黃色,以達到隱蔽的目的。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各種光學偵察器材的出現,使穿著單一顏色軍服的士兵很難適應多種顏色的背景環境。

2023年,義大利研製出世界上最早的迷彩服,它有棕,黃,綠和黃褐4種顏色;2023年,德國為部分士兵裝備了3色迷彩軍服,這種迷彩服遍布形狀不規則的3色斑塊,一方面這些斑塊可歪曲人體的線條輪廓;另一方面,其中部分斑塊顏色與背景色近似一體,部分斑塊又與背景色差別明顯,從視覺效果上分割了人體外形,從而達到偽裝變形的效果。

德軍的迷彩服在實戰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後來各**隊紛紛仿效,並對迷彩的顏色和斑塊的形狀進行研究改進。2023年代以後新研製的迷彩服採用合成化學纖維製成,不僅在防可見光偵察方面比原先的棉布材料優越,而且由於在色彩染料中摻進了特殊的化學物質,使迷彩服的紅外光反射能力與周圍景物的反射能力大體相似,因而具有了一定的防紅外光偵察的偽裝效果。

如今,迷彩已不僅僅是在士兵的軍服和帽盔上使用,各種軍用車輛、大炮、甚至飛機等軍用器材裝備上也普遍使用了迷彩。

美國單兵攜帶多少子彈,二戰各國單兵都帶多少子彈

聽過華裔美軍陳果麼?他在部落格裡回答過這種問題!你們的子彈領用有數量記錄麼?每一發使用了是否要登記用在什麼地方了?答 你的問題有點雷到我了。我們個人的子彈領用數量在戰區沒有記錄,像吃飯一樣,想領多少領多少。有時候在基地內能撿到成箱的。每一發子彈使用地不用登記。美軍平均每20000發子彈消滅乙個敵人,...

名人知多少,姓吳的名人知多少?

康有為出生 1858年3月19日 廣東南海。逝世 1927年3月31日 山東青島。概況 康有為,又名祖詒,字廣廈,號長素 1858年3月19日 1927年3月31日 性別男,身高約合現今公尺,中國政治家 思想家 教育家,廣東佛山市南海丹灶蘇村人,人稱康南海或南海先生。他信奉孔子的儒家學說,並致力於將...

上聯夢裡花落知多少,對聯夢裡花落知多少

下聯 醉時把酒問青天 愁中歲逝曉幾何 心有靈犀一點通 當時只道是尋常 當時只道是尋常 是安意如的 長恨歌聲憔伊人 長恨歌 是白居易的一首長詩 杯中人生有幾何 杯中酒空看炎涼 空中流霜不覺飛。下聯 愁中鬢衰見曖涼 路人誰人不識君 隨手塗鴉 醒時雨過幾多愁 下聯 且看明朝那點事 明朝那點事 也是書名,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