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領導,說的能力重要,還是做的能力重要

2021-03-04 08:28:26 字數 5264 閱讀 8416

1樓:dong_930雯

這是相輔相成的 只偏重其中一點是不行的·如果領導只會說 除非後台很強大 不然怎麼做的長久· 那不過就是個擺設·但是如果只會做 那這個領導也太糟糕了吧·不能帶領下面的人做·總要自己做· 我估計這樣的人也當不了領導·我認為 領導一定要會做事· 至少不能太差·做事的同時也要會說·至少讓手下的人信服你 頭上的領導賞識你·缺一不可~只有兩者都兼備的 才能事半功倍···

2樓:賓拉登少將

當領導的把上面的領導伺候好最重要,誰還管下面,上面的領導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說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

3樓:馭龍翔宇

做的能力重要是對下面的人而言的,領導說的能力重要,重中之重是要說的大而空讓下面的人摸不著頭腦,乙個勁的揣摩,還說咱們領導真有水平

4樓:嗯嗯阿拉蕾

以現在來看,說比做重要,你做得在賣力,都不如一張嘴。

知識重要還是實踐能力重要?

5樓:百度使用者

第一,大學生所處階段

的特殊性決定了大學生的理論知識比實踐能力更重要。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其特殊的使命和責任,正如對於乙個一兩歲的嬰幼兒來說,學習說話和走路時遠比學習就餐禮儀重要德奪的事。同樣的道理,對於大學生來說,在大學階段,學習理論知識是遠比掌握實踐能力更重要的事。

大學生與中專生比較,最大的優勢與競爭力在於它有乙個足夠長的大學階段來學習理論知識,這樣以後參加工作潛力更大,後勁更足。而大學生與已參加工作之人比較,最大的特殊在於大學生工作是畢業以後的事,身於象牙塔之中,理應把學好紮實的理論知識作為重中之重。如果在這個階段就一味重實踐輕理論學習,則猶如未建地基就平地起高樓,即使蓋得又快又高,終也難免坍塌的命運。

第二,從理論知識與實踐能力的兩者關係來看,理論知識,尤其是大學階段學習的系統的理論知識,制約著大學生目前及未來實踐能力的提高。古語有云:「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

欲流之遠者,必浚其源泉。」理論知識具有根源性,是實踐能力的基礎。沒有理論知識的支撐,實踐能力只能是無本之末,無源之流。

一味注重實踐技能,縱然可以成就一大群高階技工,卻無法誕生高階工程師,更何談諾貝爾獎。

第三,從高等教育的目標來看,紮實的理論知識學習才是人文素養的重要**。所謂大學之道,在明明德。除了積累知識,提高人文素養也是大學學習的應有之意,而且是重中之重。

乙個文藝編導的學生,他可以將拍片技能學得爛熟於心,推拉搖移樣樣精通,可是最後是什麼決定他拍得**的厚度?是什麼決定**的文化內涵?是拍片學生的人文素養。

可見,理論知識決定了大學生的高度,深度,廣度,自然比一兩項的實踐技能重要的多。

今天,作為傳媒大學的學子站在這裡討論,我們不是說實踐能力不重要,也決不是鼓勵大家成為空有理論無實踐能力的書呆子,只是處於大學這個特定階段,作為大學生這一特殊群體,理論知識的確而且應該比實踐能力更重要。曾有人說,廣院的學生上手快,後勁不足,可是,我真誠的希望,有一天,有那麼一天,大家都能說廣院的學生,上手快,後勁更足。謝謝大家

就找到這個,希望對你有幫助

您可能會感興趣

當乙個好領導需要具備的素質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好的領導需要具備哪些素質?首先我們了解什麼是素質?素質是由素質載體所包含的要素總和構成,是指素質載體系統的、綜合的、整體的特性或能力;素質不是指各種要素的本身能力,而是各要素能力的結合。

而領導素質的特點是由領導者所擔負的領導工作的性質、職能、所處的時代、階級地位、環境條件以及個人的先天因素等決定的。乙個好的領導就必須具備多方面的素質。領導者的素質由思想素質、文化技術素質、年齡素質、腦力和體力素質等構成。

那麼,乙個領導者到底要具備什麼樣的素質?著名的美國哈佛大學【約翰·科特】教授關於領導者素質的研究,他在對多家企業的經理進行調查之後認為乙個領導者應該具備以下6個方面的素質:

一,行業知識和企業的知識。

行業的知識主要包括:市場情況、競爭情況、產品情況和技術狀況。企業的知識主要包括領導者是誰、他們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公司的文化淵源、公司的歷史和現在的制度。

二,在公司和行業中擁有人際關係。

這個人際關係首先要廣泛,在企業活動涉及的各個領域擁有廣泛的人際關係,越廣越好。同時,必須是穩定的,不是短期的而是長期的,不是一次性的而是可以反覆合作的。

三,信譽和工作記錄。

乙個好的領導者必須有良好的職業信譽,有良好的工作記錄。所以在**職業經理人的從業風險時,投資家會說,我把資金交給職業經理人,那麼他幹得不好我的投資就沒有了,所以我擔的風險很大。但是理論家們說,職業經理人所擔的風險其實更大,因為作為投資家,這筆投資失敗了他還可以去進行其他的投資,在這裡損失了,在別處可以找回來。

但作為職業經理人,如果他把這個公司做垮了,這項事業做得失敗了,那麼他的信譽就會受影響,這個很差的工作記錄永遠無法抹去,這對他以後整個事業道路和人生發展都會產生不良影響,所以投資商是拿著自己財產中的一部分來冒可逆的風險,而職業經理人是拿著自己的整個職業生涯和自己的人生發展來做賭注。

四,基本的技能。

包括:社會技能、概念技能和專業技能。概念技能主要指分析判斷全域性的能力和進行戰略規劃的能力,要求有敏捷的思路、強大的抽象思維做支撐。

五,要擁有個人價值觀。

這個價值觀最基本的兩條是:1,要有積極的行為準則;2,是要保持客觀公正的評價態度。

六,要擁有進取精神。

具體來講就是建立在自信基礎上的成就和權力動機,並且保持充沛的精力,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馬克思主義認為,世界上一切事物都在不停地運動著。因此,領導者的個人素質也一樣處在不斷地發展變化中,乙個先天素質較好的領導者,如果忽視、放鬆自身的學習和修養,可能變成乙個平庸的人,甚至被歷史淘汰。乙個先天素質較差的企業領導者,經過不懈地學習和修養,也可能變成才能出眾的領導者。

辯證唯物主義告訴我們,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處在不斷發展變化之中的。領導素質也不例外,它同樣也是乙個不斷發展著的動態概念。一方面,領導者的先天素質可以改變。

乙個先天素質較好的領導者,如果自身不努力學習,勇於實踐,積極進取,自強不息,那麼長久下去,也會變壞。反之亦然。另一方面領導者後天所形成的素質,也有個發展變化的過程。

另外,領導者素質的提高不是單個進行的,而是與企業實體聯絡在一起的。只有通過各種途徑,提高素質,才能使自己逐步進入更高的精神境界,使自己的思想、作風、品德、能力有較大的提高,成為乙個能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德才兼備的優秀企業領導者。

7樓:咩事誇9艘

需要具備如下素質:

1、忠誠堅定

忠誠,就如金錢和情感一樣,如果你想獲得,自己就必須首先付出。作為部門領導,請不要向下屬發洩對本部門的不滿,對他們而言,你就代表著部門。如果你需要他們並期望他們為你效力的話,就不要在他們面前說三道四。

這裡所說的忠誠,不只對上級,也不只對下屬,更包括對你的部門。

2、樂觀向上

樂觀的領導總是樂於聽取他人的意見,因為他期待著好訊息的到來。悲觀的領導卻總喜歡找各種藉口或擺出一副對一切都胸有成竹的架勢,因為他害怕聽到不好的訊息。樂觀的領導認為下屬都是自己的好幫手,悲觀的領導則認為他們懶惰、討厭、無用;樂觀的領導每天清晨起床,便充滿激情、信心十足,悲觀的領導則躺在床上,精神不振;樂觀的領導樂於接受下屬提出的建議,悲觀的領導總是認為新的建議必將帶來新的麻煩。

3、熱愛下屬

這一點應該不言自明。領導的工作很大一部分就是管理下屬,如果他根本不喜歡自己的下屬,那他無論如何也不會成為一名成功的領導。優秀的領導總是對下屬關懷備至。

他們對下屬所做的事情表現出濃厚的興趣,讓下屬充滿信心,並努力使他們對領導充滿好感。他們易於讓員工接近,而不是把自己封閉在辦公室的大門裡。

4、鼓舞人心

僅僅是願意拋頭露面,站在眾人面前指手劃腳,這並不能表明領導具有多少勇氣。領導應當不斷嘗試新的方法,因為事情要比過去做得更好。如果領導讓某人去試做某一件事而未獲成功,也不要對做事的人失去信任,更不要亂加指責。

5、統領全域性

聰明的領導從不會說:"這不關我的事。"如果你突遭不測進而需要下屬投身為你解憂,那你必須先讓他們知道,在他們需要你的時候,你總是樂意幫助他們。

如果下屬除了完成他們所認為的份內事情,對其他任何事情都拒絕去做,那可以斷定,你的部門將陷入困境之中了。

6、堅決果斷

領導要時常作出各種決定,而作出這些決定都是需要勇氣的。當資訊完全準確時,領導易於作出正確的決定。當資訊難以獲得時,你簡直就無法作出決定。

而這正是考驗你的時候,事到臨頭,你必須作出乙個決定。猶豫不決、優柔寡斷,這些都是領導的大忌,沒有人會尊敬或願意跟隨一位膽小怕事的領導。

7、理智周到

以委婉動聽的話語待人總比尖刻刺耳的語言更好,這是生活中的乙個簡單道理。然而,權力的**通常使那些身居高位的人忘掉此理。當人們急切希望完成工作之時,便容易失去耐心,或根本不考慮他人的感情。

因而毫不理睬別人的建議,低估下屬的工作成績,甚至在同事面前羞辱他們,這些都應極力避免,否則後患無窮。同時要記住一條重要原則:批評時應當針對事情而不要遷怒於個人。

8、公正無私

當你總結成績、安排工作、增薪晉級、雇用員工、解雇員工的時候,你的任何決定都將影響整個部門。因此,講求公正是極為重要的。如果一位下屬毫無業績,你卻給他加薪,這只能讓其他下屬感到不滿。

當一位下屬無辜受冤時,集體的士氣也會受到影響。當下屬犯了錯誤的時候,應該讓他知錯認錯,然後置之一邊,不應耿耿於懷。犯錯誤是學習的良好機會,切不可把它視為傷害下屬自尊心與自豪感的靶子。

9、誠實可信

誠實,意味著向上級領導報告他們可能並不想聽到的事情;誠實,意味著告訴下屬他們何對何錯;誠實,意味著領導自己犯錯時敢於承認錯誤。既要向下級講出實話,又不要傷害他人的感情,這並非易事。保持誠實有利於公司的共同利益,它應該作為人們行為的主要準則。

領導幹部擔負的是決策、組織、協調和指揮等更重要的社會角色,所以必然要求領導者具有更高的素質。我認為領導幹部應該具備以下四種素質:

一、堅強的政治素質。領導幹部的政治素質,是領導者從事領導活動必須具備的政治立場、政治觀點和政治品質等各方面的基本條件,具體是指要有堅定的政治立場,要有高度的政治紀律,要認真貫徹科學發展觀,關鍵時刻要發揮表率作用。

二、過硬的思想素質。思想素質是領導者理論修養、思想作風、思想觀念以及思維方法等各方面的總和,具體工作中是指領導幹部要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堅持正確的價值觀;保持高尚的職業道德;廉潔清正、遵紀守法。

三、突出的能力素質。能力素質是現代領導者所具有的決策、計畫、組織、指揮、協調和監督的才能。能力素質包括超強的執行力,嚴謹的分析判斷能力,周密的組織協調能力,善於用人能力,建立和諧能力;

四、全能的知識素質。領導者的知識素質是構成領導活動中不可缺少的因素,作為領導幹部應該有淵博的知識和豐厚的文化底蘊。

領導能力是什麼最重要的技能填空?

領導能力是人士技能最重要的技能!擴充套件資料 學語文最基本的四種能力就是聽說讀寫,而要想把語文學好,聽和讀是突破口。語文能力差的同學可以多讀一些語文相關材料,比如作文素材 故事 等,擴大閱讀面,多背一些好句好段。語文字詞及基礎知識在於積累,短時間成績沒有提高不要急,堅持。下去就會有豁然開朗的一天。語文學...

稱讚領導的能力的成語,形容領導能力的成語

雷厲風行 嚴格管理 用心良苦 公正廉明 大智若愚 雄韜偉略 禮賢下士 知人善任 理論權威 遠矚 德高望重 英明果斷 行事果斷 審時度勢 指導有方 明察秋毫 遠矚,高屋建瓴,運籌帷幄,雷厲風行,剛毅果敢 形容領導能力的成語 高屋建瓴 遠矚 運籌帷幄 胸有成竹 深思熟慮 身體力行 雷厲風行 一語中的 虛...

男的是長相重要還是能力重要,男人的長相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男人在帥 抗不起責任 照樣是廢物 當然是能力,要是有相貌沒能力就會有吃軟飯的嫌疑。再者說了,男人長得好不好看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內涵,性格,修養。男人的長相重要還是能力重要?沒有絕對的事,只能從一般的分析。長得一般,和能力強,長得帥,能力一般這兩種情況,當然選擇能力強的。你問這個,說明你年齡還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