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氧化猛是什麼顏色的沉澱,氫氧化錳,氫氧化氧錳,碳酸錳都是沉澱嗎?分別什麼顏色沉澱,可以溶於酸嗎?

2021-03-04 08:26:53 字數 1665 閱讀 5206

1樓:手機使用者

氫氧化錳白色到淺桃紅色結晶,六方晶體,由可溶性錳鹽與氫氧化鈉、氫氧化鉀或氫氧化銨反應制得。 錳酸,由於mno4—僅能存在於強鹼溶液中,在酸性溶液中迅速發生歧化,分解為高錳酸和二氧化錳,故一般條件下不存在。常用其鹽。

用作強氧化劑。可以由高錳酸制得. 高錳酸紫色晶體。

很不穩定。加熱則分解為二氧化錳和氧氣。是強氧化劑,與有機物接觸即很快地分解。

制法:(1)在高錳酸鋇中加入定量的硫酸,濾出硫酸鋇後將濾液蒸濃得紫色晶體。(2)將七氧化二錳溶於水得紫色高錳酸溶液。

因其不穩定,故不直接使用而常用其鹽。

氫氧化錳,氫氧化氧錳,碳酸錳都是沉澱嗎?分別什麼顏色沉澱,可以溶於酸嗎?

2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氫氧化錳,氫氧化氧錳,碳酸錳都是沉澱。

氫氧化錳,白色沉澱,常溫下為固體。在酸性溶液中生成三價mn離子。

氫氧化氧錳,黑色固體,難溶於水,可溶於酸性溶液,不溶於鹼性溶液。

碳酸錳為粉紅色至幾乎白色粉末,在空氣中漸變為淺棕色。受熱分解。溶於稀酸,不溶於水和乙醇。相對密度3.1。

擴充套件資料1、氫氧化錳

在鹼性溶液中不穩定,立即發生歧化反應;在酸性溶液中生成三價mn離子,立即歧化成二價mn離子與二氧化錳;受熱分解。

2、碳酸錳

二氧化錳在酸性介質中有強氧化性,其與稀硫酸、草酸共同作用生成硫酸錳,過濾除去所得溶液中不溶物,再用硫化氫淨化(2.5~3小時)以除去重金屬等雜質,加熱煮沸,趁熱過濾即得純淨的硫酸錳溶液。然後在反應器中與碳酸氫銨溶液進行復分解(298~303k),即生成碳酸錳。

3樓:匿名使用者

1、氫氧化錳是粉紅色的

2、氫氧化氧錳是褐色的

3、新沉澱的碳酸錳為粉紅色至幾乎白色粉末,在空氣中漸變為淺棕色溶於鹽酸

氫氧化錳沉澱是什麼顏色?錳酸和高錳酸是如何形成的?確切點,不要誤人子弟!~~~

4樓:匿名使用者

氫氧化錳白色到淺桃紅色結晶,六方晶體,由可溶性錳鹽與氫氧化鈉、氫氧化鉀或氫氧化銨反應制得。

錳酸,由於mno4—僅能存在於強鹼溶液中,在酸性溶液中迅速發生歧化,分解為高錳酸和二氧化錳,故一般條件下不存在。常用其鹽。用作強氧化劑。可以由高錳酸制得.

高錳酸紫色晶體。很不穩定。加熱則分解為二氧化錳和氧氣。

是強氧化劑,與有機物接觸即很快地分解。制法:(1)在高錳酸鋇中加入定量的硫酸,濾出硫酸鋇後將濾液蒸濃得紫色晶體。

(2)將七氧化二錳溶於水得紫色高錳酸溶液。因其不穩定,故不直接使用而常用其鹽。

請問氫氧化錳的溶解性如何

5樓:

氫氧化錳(片水錳礦)

分子式:mn(oh)2

分子量:88.95

粉紅色無定形粉末

溶解度(15度):0.002g/100gh20溶解性屬於難溶(<0.01g/100gh20)

6樓:樹葉上的陽光

難溶性物質。

氫氧化物中溶於水的只有以下幾種:鹼金屬氫氧化物,氫氧化鍶、氫氧化鋇、氫氧化鐳。

7樓:瘋子殭屍

難溶性物質,在鹼中,只有氫氧化鈉,氫氧化鉀,氫氧化鋇是可溶的,氫氧化鈣是微溶的

氫氧化鈉是什麼,氫氧化鈉是什麼物質?

一種強鹼,有腐蝕性,和酸,部分金屬,酸性鹽反應,在空氣中易氧化 化學式 naoh 俗稱 燒鹼,火鹼,苛性鈉 是鹼。有強腐蝕性。易與co2反應生成na2co3碳酸鈉,所以要密封儲存 固體 氫氧化鈉,俗稱火鹼,有強烈的腐蝕性,在空氣中揮發。氫氧化鈉是什麼物質?氫氧化鈉,化學式為naoh,俗稱燒鹼 火鹼 ...

如何製取氫氧化亞鐵,氫氧化亞鐵的製備是什麼

可以用硫酸亞鐵溶液和氫氧化鈉反應生成氫氧化亞鐵沉澱和硫酸鈉,過濾便得氫氧化亞鐵。在試管裡注入少量新製備的硫酸亞鐵溶液 為使氫氧化亞鐵的製備成功,先將硫酸亞鐵溶液加熱,除去溶解的氧氣 再向其中滴入幾滴煤油,用膠頭滴管吸取氫氧化鈉溶液,將滴管尖端插入試管裡溶液液面下,逐滴滴入氫氧化鈉溶液。反應方程式如下...

硫酸銀,氫氧化銀是什麼顏色,氫氧化銀和硫酸銀是什麼顏色的,是沉澱還是微溶的

硫酸銀 白色固體沉澱 氫氧化銀 本身不存在,因為會在空氣中迅速氧化成ago 黑色 氫氧化銀 白色的 硫酸銀 白色固體 微溶氫氧化銀 白色固體 不穩定 極易分解為黑色的固體氧化銀 氫氧化銀和硫酸銀是什麼顏色的,是沉澱還是微溶的 氫氧化銀一開始在溶液中生成的時候是白色沉澱,但是不穩定會馬上會分解成氧化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