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在本地駕校報名需要什麼證件嗎

2021-03-12 08:40:42 字數 3968 閱讀 5348

1樓:河傳楊穎

以北京市為例,外地人在本地考駕照辦理程式及所需材料如下:

一、車管所回業務大廳提交答以下資料、繳費: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申請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八張。

二、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三、車管所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二、三考試(合格後)。

四、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五、車管所領取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六)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接受教育地提出申請。

2樓:月醉瀟湘

異地考來駕照的條件:

1、 報考駕駛證是有自

戶籍限制的。根據規定,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考c1以下的駕駛證。b2以上的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試。

2、異地考取的駕駛證只能在異地發證的交管部門換證(c1以下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六年換證就可以了)。

3、如果你在異地取得c1以下駕駛證後,可以將駕駛證轉到你戶籍所在地的交管部門,轉證手續也很簡單。

二.外地戶口考駕照具體要求和條件:

1.外地戶口考駕照必須有暫住證;

2.暫住證必須有居住半年以上的資訊;

3.外地戶口考駕照比本地一般高出來400-500元。

三.外地戶口考駕照必須辦理暫住證(居住證)辦理暫住證條件:

1.房東戶口本影印件乙份;

2.本人身份證影印件2份;

3.一寸免冠**2張;

4.辦理地點:附近派出所。

3樓:匿名使用者

外來地人在本地駕校報名需要身份自證和居住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

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七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第十八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異地培訓駕照抄,得提交身份證和暫住證,並不需要什麼蓋章的**.

你帶著**和身份證直接去駕校報名,體檢表駕校會安排你去哪做,體檢費一般都是10元.辦理暫住證現在都不要錢,你是學生可能一時還不知去哪辦,你可以委託駕校幫你辦暫住證,最多給它50塊錢.

5樓:唐朝

拿身份證暫住證去車管所(有定點醫療機構的)體檢後,拿體檢表去視窗報名就可,接下來填表什麼的車管所工作人員會告訴你怎麼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要你的身份證和你的暫住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人第一次**只要身份證,和幾張**啊,但是你的駕使證只能在桂林驗證了。因為發證機關是桂林。

外地人可以本地考駕照嗎?

8樓:迪奧凝脂

外地人可以在本地考駕照的。

駕駛證如同身份證,在全國通用,是代表你的駕駛資格。 所以不管你在**獲得駕照,都是乙個樣。

唯一的不便,駕照到期驗證麻煩,得回駕照原發地去交體檢證明和換證。

異地考駕照的規定:

1、 報考駕駛證是有戶籍限制的。根據規定,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考c1以下的駕駛證。b2以上的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試。

2、異地考取的駕駛證只能在異地發證的交管部門換證(c1以下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六年換證就可以了)。

3、如果你在異地取得c1以下駕駛證後,可以將駕駛證轉到你戶籍所在地的交管部門,轉證手續也很簡單。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遷移是指車主因為工作調動、搬家等原因由原地遷離,為了避免駕駛證年審的麻煩,而辦理駕駛證轉移到最新居住地的手續,可以分為駕駛證轉出和轉入兩種。

條件首先是取得駕駛證滿一年的,另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機動車駕駛證遷移:

(1)違章、事故未處理完結的;

(2)駕駛證在吊扣期內的;

(3)正在實習期的駕駛證;

(4)持學習駕駛證的;

(5)增駕學習期間的。 如確需辦理,由本人申請登出增駕車型的學習證後予以辦理。

9樓:憶安顏

外地人要想在本地考駕照(異地考駕照)的話,除了要準備身份證之外,還得準備好居住證,身份證和居住證在報名時都是缺一不可。

學車證件

1.攜帶本人身份證,外省市人員帶身份證、暫住證(—年期)及影印件;

2.學車需6張一寸同一底片正面免冠**(彩色需白底,矯正視力者須用戴眼鏡**);

3.辦增駕大客或小貨增大貨者須交4張**,並帶身份證及影印件和機動車駕駛證;

4.大貨增大客須5年駕齡,其它增駕均須1年駕齡。

5.軍人學車團級以上軍官證明 團級以上軍隊醫院的體檢證明,以及蓋專用章,群眾學車須縣級或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1月,北京市出台規定,居住證制度將替代現行的暫住證。同年12月4日***法制辦就《居住證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徵求意見。徵求意見稿規定,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設區的市級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穩定就業、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申領居住證。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一)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出入境證件;

(二)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三)機動車登記;

(四)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五)報名參加職業資格考試、申請授予職業資格;

(六)辦理生育服務登記和其他計劃生育證明材料;

(七)國家規定的其他便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暫住證和身份證辦理當地駕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裡的規定如下: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暫住地居住的內地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我就是外地的,現在正在考駕照,如果你要考駕照,除錢外,還先應準備以下資料: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居住證,白底的,符合規格的**要12~18張(注意:

一定要有底片,這個一般在專業照相館才有的)

外地人在外買房子都需要什麼手續,外地人在崑山買房都需要什麼手續?

外籍戶籍家庭在京購房,需滿足連續5年 含 以上在京繳納社會保險或者個稅,可以在京購買一套住宅。外地戶籍的限購政策為 在本市尚未擁有住房且連續5年 含 以上在本市繳納社會保險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證,限購1套住房 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擁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暫停在...

外地人在上海考駕照需要什麼啊

1.初次申領 機動車駕駛證 的學員 a.本市學員必須攜帶有效期至少四個月的 身份證 原件 b.外省市學員必須攜帶有效期至少四個月的 身份證 原件和本市派出所出具的有效期內的 暫住證 或 居住證 或 藍印戶口簿 c.境外人士必須攜帶 護照 原件及派出所出具的 居留證明 原件 d.港 澳 臺同胞必須攜帶...

外地人在揚州失業金需要什麼手續怎麼領取

根據 個人申領失業保險金辦理流程 規定,目前同時符合三種情況才能申領失業金 首先,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其次,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 最後,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單位應當在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十五天內辦理退工手續,失業職工應在終止或者解除合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