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密封漏水的原因及正確安裝方法

2021-03-04 08:23:51 字數 3932 閱讀 4512

1樓:

水幫浦機械密封也屬於水幫浦中比較關鍵的易損件之一,水幫浦選型時機械密封材質一定要能適合使用者輸送的液體介質,通常水幫浦出廠都是氟橡膠機械密封有的廠家是丁晴橡膠機械密封,如果腐蝕性比較嚴重得選用四氟材質的機械密封。

步驟/方法

1、離心幫浦機械密封處滲漏水的第一種可能性是機封的動、靜環平面磨損。而造成機封的動、靜環平面磨損的原因有六個方面:2、安裝過緊。

觀察機械密封的動靜環平面,如有嚴重燒焦現象,平面發黑和很深的痕跡,密封橡膠變硬,失去彈性,這種現象是由於安裝過緊造成的。處理辦法:調整安裝高度,葉輪安裝後,用螺絲刀拔動彈簧,彈簧有較強的張力,鬆開後即復位,有2-4mm的移動距離即可。

3、安裝過鬆。觀察機封動、靜環平面,其表面有一層很薄的水垢,能夠擦去,表面基本無磨損,這是彈簧失去彈性及裝配不良造成,或電機軸向竄動造成。4、水質差含顆粒。

由於水質差,含有小顆粒及介質中鹽酸鹽含量高,形成磨料磨損機封的平面或拉傷表面產生溝槽、環溝等現象。處理辦法:改進水壓或介質,更換機封。

5、缺水執行造成幹磨損壞。此現象多見於底閥式安裝形式進口處負壓,進水管有空氣,幫浦腔內有空氣,幫浦開機後,機封的磨擦高速運轉時產生高溫,無法得到冷卻,檢查機封,彈簧張力正常,摩擦面燒焦發黑,橡膠變硬開裂。處理辦法:

排儘管道及幫浦腔內空氣,更換機械密封。6、氣蝕。氣蝕主要產生於熱水幫浦。

由於介質是熱水,水溫過高產生蒸汽,管道內的汽體進入幫浦腔內高處,這部份的汽體無法排除,從而造成缺水執行,機封幹磨失效,氣蝕裝自動排氣閥,更換機封。

水幫浦處理方法

一、機械密封處滲漏水的第一種可能性是機封的動、靜環平面磨損。而造成機封的動、靜環平面磨損的原因有六個方面:原因

一、安裝過緊。觀察機械密封的動靜環平面,如有嚴重燒焦現象,平面發黑和很深的痕跡,密封橡膠變硬,失去彈性,這種現象是由於安裝過緊造成的。處理辦法:

調整安裝高度,葉輪發裝後,用螺絲刀拔動彈簧,彈簧有較強的張力,鬆開後即復位,有24mm的移動距離即可。原因

二、安裝過鬆。觀察機封動、靜環平面,其表面有一層很薄的水垢,能夠擦去,表面基本無磨損,這是彈簧失去彈性及裝配不良造成,或電機軸向竄動造成。原因

三、水質差含顆粒。由於水質差,含有小顆粒及介質中鹽酸鹽含量高,形成磨料磨損機封的平面或拉傷表面產生溝槽、環溝等現象。處理辦法:改進水壓或介質,更換機封。原因

四、缺水執行造成幹磨損壞。此現象多見於底閥式安裝形式進口處負壓,進水管有空氣,幫浦腔內有空氣,幫浦開機後,機封的磨擦高速運轉時產生高溫,無法得到冷卻,檢查機封,彈簧張力正常,摩擦面燒焦發黑,橡膠變硬開裂。處理辦法:

排儘管道及幫浦腔內空氣,更換機械密封。原因

五、氣蝕。氣蝕主要產生於熱水幫浦。由於介質是熱水,水溫過高產生蒸汽,管道內的汽體進入幫浦腔內高處,這部份的汽體無法排除,從而造成缺水執行,機封幹磨失效,氣蝕裝自動排氣閥,更換機封。原因

六、裝配問題。安裝幫浦蓋時,可能沒有裝平,造成軸與幫浦蓋不垂直造成動靜平面不能吻合,開機時間不長,造成單邊磨損而滲水。也有可能在安裝動靜環時,將橡膠件損壞,或動靜環表面碰傷。

處理辦法:拆除重灌,檢查幫浦蓋是否裝平。

二、機械密封處滲漏水的第二種可能性是機械密封膠失效。機械密封膠失效的原因:橡膠件老橡膠件的老化、變形,主要是熱水幫浦中的化、變形。

機械密封膠失效表現的現象為水溫過高,介質溶解橡膠。從外觀上看橡膠件表面疏鬆、毛糙,失去彈性,從而使橡膠失效。處理辦法:

更換適合的橡膠材料。

三、機械密封處滲漏水的第三種可能性是幫浦蓋靜環室造成。主要原因是靜環室內孔加工尺寸誤差大,表面毛糙。表現的現象為從軸向噴水,靜環與內孔之間存在間隙,或者內孔粗糙,靜環跟轉,橡膠磨損。

處理辦法:更換幫浦蓋。或用生料帶纏繞靜環外圈,或加密封膠作應急處理。

四、機械密封處滲漏水的第四種可能性是電機軸頸加工精度差、尺寸小、粗糙及軸頸鏽蝕。主要原因是電機的軸頸(放動環處)加工尺寸小,或者由於介質帶腐蝕性腐蝕幫浦軸,以及由於長時間停用,水作為介質,鋼軸與鑄件葉輪、幫浦蓋的電極電位不同,形成原電池反應,造成軸頸腐蝕。表現的現象是腐蝕的表面斑斑點點。

處理辦法:鏽蝕表面用砂紙打光,用生料帶纏繞後,放入動環作應急處理,最好的方法是換軸,或軸鑲套後加工恢復到原軸的尺寸。

離心幫浦的機械密封漏水怎麼辦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心幫浦的機械密封漏水無非是一下幾種原因:1、只需要重新調整一下機械密封的動環就可以2、有可能是易損件磨損了,重新換乙個即可 3、有可能是幫浦軸彎曲了,校直或者更換幫浦軸即可 4、也有可能是機械密封的動環或者靜環損壞了,更換即可。(來自安徽騰龍幫浦閥專業技術團隊)5、也有可能是彈簧出現問題,更換一下彈簧或者調整一下即可。

3樓:青青my子衿

1 水幫浦離心幫浦機械密封漏水解決方案

售後服務人員在為客戶維修的過程中,有相當一部分問題是裝置出現漏水。裝置漏水的現象多種多樣,主要是機封漏水。本文特此介紹機封漏水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一、機械密封處滲漏水的第一種可能性是機封的動、靜環平面磨損

。而造成機

封的動、靜環平面磨損的原因有

六個方面:

原因一,

安裝過緊。觀察機械密封的動靜環平面

,如有嚴重燒焦現象,平

面發黑和很深的痕跡,密封橡膠變硬,

失去彈性,這種現象是由於安裝過緊造

成的。處理辦法:調整安裝高度,葉輪發裝後,用螺絲刀拔動彈簧

,彈簧有較強的張

力,鬆開後即復位,有

24mm

的移動距離即可。

原因二,

安裝過鬆

。觀察機封動、靜環平面,其表面有一層

很薄的水垢

,能夠擦去,表面基本無磨損,這是

彈簧失去彈性及裝配不良

造成,或

電機軸向

竄動造成

。原因三,

水質差含顆粒

。由於水質差,含有小顆粒及介質中鹽酸鹽含量高,形成磨料磨損機封的平面或拉傷表面

產生溝槽、環溝

等現象。

處理辦法:改進水壓或介質,更換機封。

原因四,

缺水執行造成幹磨損壞

。此現象多見於

底閥式安裝

形式進口處負

壓,進水管有空氣,幫浦腔內有空氣,幫浦開機後,機封的磨擦高速運轉時產生高溫,無法得到冷卻,檢查機封,彈簧張力正常,摩擦面燒焦發黑,橡膠變硬開裂。處理辦法:排儘管道及幫浦腔內空氣,更換機械密封。

原因五,氣蝕。氣蝕主要產生於熱水幫浦。由於介質是熱水,水溫過高產生2 蒸汽,管道內的汽體進入幫浦腔內高處,這部份的汽體無法排除,從而造成缺水

執行,機封幹磨失效,氣蝕裝自動排氣閥,更換機封。

原因六,裝配問題。安裝幫浦蓋時,可能沒有裝平,造成軸與幫浦蓋不垂直造成動靜平面不能吻合,開機時間不長,造成單邊磨損而滲水。也有可能在安裝動靜環時,將橡膠件損壞,或動靜環表面碰傷。

處理辦法:拆除重灌,檢查幫浦蓋是否裝平。

二,機械密封處滲漏水的第二種可能性是

機械密封膠

失效。機械密封膠失效的原因:

橡膠件老橡膠件的老化、

變形,主要是熱水幫浦中的化、

變形。機械密封膠失效表現的現象為水溫過高,介質溶解橡膠。從外觀上看橡膠件表面疏鬆、毛糙,失去彈性,從而使橡膠失效。

處理辦法:更換適合的橡膠材料。

三,機械密封處滲漏水的第三種可能性是幫浦蓋靜環室造成。

主要原因是靜環室內孔加工尺寸誤差大,

表面毛糙。

表現的現象為從軸向噴水,

靜環與內孔之間存在間隙,或者內孔粗糙,靜環跟轉,橡膠磨損。

處理辦法:更換幫浦蓋。或用生料帶纏繞靜環外圈,或加密封膠作應急處理。

四,機械密封處滲漏水的第四種可能性是電機

軸頸加工精度差

、尺寸小、

粗糙及軸頸鏽蝕。

主要原因是電機的軸頸(放動環處)加工尺寸小,或者由於介質帶腐蝕性腐蝕幫浦軸,以及由於長時間停用,水作為介質,鋼軸與鑄件葉輪、幫浦蓋的電極電位不同,形成原電池反應,造成軸頸腐蝕。表現的現象是腐蝕的表面斑斑點點。

處理辦法:鏽蝕表面用砂紙打光,用生料帶纏繞後,放入動環作應急處理,最好的方法是換軸,或軸鑲套後加工恢復到原軸的尺寸。

機械密封漏水大致有哪些原因及處理辦法

轉動裝置故障中,因機械密封洩漏而停機的約佔維修裝置總量的50 左右。雙端麵機械密封失效機理與單端麵機械密封失效機理基本相同,主要是密封面的失效。在機幫浦執行過程中,由於摩擦和攪拌產生的熱量會使密封面溫度公升高,加之介質的影響,就會出現密封面介質的氣化 密封環變形 熱磨損,甚至出現熱裂。有的介質在溫度...

機械密封的故障有哪些機械密封密封失效都有哪些故障情況?

一 安裝 時1 要十分注意避免安裝中所產生的安裝偏差 1 上緊壓蓋應在聯軸器找正後進行,螺栓應均勻上支,防止壓蓋端麵偏斜,用塞尺檢查各點,其誤差不大於0.05公釐。2 檢查壓蓋與軸或軸套外徑的配合間隙 即同心度 四周要均勻,用塞尺檢查各點允差不大於0.01公釐。2 彈簧壓縮量要按規定進行,不允許有過...

汽車天窗漏水的原因有哪些,天窗漏水的原因有哪些

1 首先檢查一下天窗的漏水情況,排水口有沒有被灰塵 落葉堵塞,大多數天窗漏水都是排水孔堵塞導致的,倘若真被堵塞,把灰塵 落葉清理即可。2 檢查汽車天窗的密封條是否出現老化的現象,橡膠部件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老化變硬的現象,一但密封條出現老化,天窗的密封性就會降低,從而出現漏水的現象,對於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