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加工車間員工培訓,機械生產加工型企業的員工安全教育培訓內容有哪些啊要詳細點的

2021-03-04 08:23:51 字數 6034 閱讀 6331

1樓:曉風殘月憶

您好 買些專門的教材看看 希望上述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好運!

機械生產加工型企業的員工安全教育培訓內容有哪些啊 要詳細點的

2樓:濟寧鈦浩機械****

安全管理常識

1、什麼是安全生產

安全生產是指在勞動生產過程中,要努力改善勞動條件,克服不安全因素,防止**事故的發生,使勞動生產在保證勞動者安全健康和國家財產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前提下順利進行。

2、我國安全生產的方針是什麼?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3、安全生產管理的任務是什麼?

3.1 貫徹落實****生產法規,落實安全方針。

3.2 制定安全生產的各種規程、規定和制度並認真貫徹實施。

3.3 積極採取各種安全工程技術措施,進行綜合治理,保障員工有乙個安全可靠的作業條件,減少和杜絕各類事故造成的人員**和財產損失

3.4 採取各種勞動衛生措施,不斷改善勞動條件和環境,定期檢測,防止和消除職業病及職業危害,保障勞動者的身心健康。

3.5 對企業領導、特種作業人員和所有職工進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素質。

3.6 對職工**及生產過程中各類事故進行調查、處理和上報。

3.7 推動安全生產目標管理,推廣和應用現代化安全管理技術與方法,深化企業

安全管理。

4、什麼是三大規程、五項規定?

4.1 三大規程是指《工廠安全衛生規程》、《建築安裝規程安全技術規程》、《工

人職員**事故報告規程》

4.2 五項規定是指安全生產責任制、編制勞動保護措施計畫、安全生產教育、安全生產定期檢查、**事故的調查和處理。

5、什麼是「三不放過」原則

國家要求企業一旦發生事故,在處理時實施「三不放過」的原則,即對發生的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過;事故責任者和群眾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沒有落實防範措施不放過。

6、什麼是安全生產責任制

6.1 安全生產責任制是根據安全生產法規建立的各級領導、職能部門、工程技術人員、崗位操作人員在勞動生產過程中對安全生產層層負責的制度。

6.2 這是保證安全生產的重要的組織措施。對於生產工人的安全職責,主要是應自覺地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不違章作業,並且要隨時制止他人違章作業,積極參加安全生產的各種活動,主動提出改進安全生產的意見,愛護和正確使用機器裝置、工具和個人防護用品等。

7、職工應如何遵章守紀

7.1 職工要做到遵章守紀,必須在安全生產工作中建立五個方面的約束機制。即:

7.2 法律約束,要把全體員工的的安全生產意識,提高到安全生產的法制觀念的高度上來認識,使全體勞動這以現有的勞動安全衛生法律、法規約束自己的行為。

7.3 制度約束,建立完備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安全操作規程以及工藝流程,嚴格按規章制度進行生產,提高全體勞動者安全生產的責任感。

7.4 標準約束,安全生產必須實現標準化,在生產現場做到統一標準,絕不能我行我素,任意而為。

7.5 檢查約束, 各級安全主管人員要深入細緻的進行安全檢查,杜絕違章,發現問題立即整改。

7.6 監督約束, 加強安全生產管理網路的監督作用,預先發現、分析、判斷或控制各種不安全因素,防止事故的發生。

8、職工在勞動安全衛生方面有那些權利和義務?

8.1 權利有五個方面:

8.1.1 有權利得知所從事工作可能對身體健康造成的危害和可能發生的事故。

8.1.2 有權獲得保障其健康、安全的勞動條件和勞動保護用品。

8.1.3 有權對用人單位管理人員的違章指揮和強令冒險作業予以拒絕。

8.1.4 對危害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行為,有權提出批評、檢舉和控告。

8.1.5 在發生嚴重危及其生命安全的緊急情況時,有權採取必要的措施緊急避險,並應當將有關情況向用人單位的管理人員作出報告。

8.2 必須承擔相應的義務:

8.2.1 必須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遵守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

8.2.2 按規定正確使用各種勞動保護用品。

8.2.3 必須聽從用人單位管理人員的生產指揮,不得隨意行動。

8.2.4 發現不安全因素或者危及健康安全的險情時,有義務向管理人員報告。

9、職工的安全職責是什麼?

9.1 自覺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不違章作業,並隨時制止他人違章作業。

9.2 遵守有關裝置的維修保養制度中職工應做到的條款,為裝置安全與正常運轉盡到責任。

9.3 愛護和正確使用機器裝置、工具及個人防護用品,關心周圍安全生產情況,提出合理化建議。

9.4 發現事故隱患和不安全因素要及時向班組長或有關部門匯報情況,發生工傷事故,及時搶救傷員、保護現場,報告領導,同時協助有關調查人員做好調查工作。

9.5 努力學習和掌握安全知識和技能、熟練掌握本工種操作程式和安全操作規程,積極參加各種安全生產宣傳、教育、評比、競賽、管理活動,牢固樹立安全第一思想和自我保護意識,遵章守紀,拒絕違章指揮,對個人安全

生產負責。

10、什麼是安全教育?形式和內容一般有哪些?

10.1 安全教育也叫安全生產教育,是一項為提高職工安全技術水平和防範事故能力而進行的教育培訓工作。

10.2 其形式主要有:入廠教育、車間教育、班組教育,也稱**安全教育。

10.3 安全教育內容一般包括:

10.3.1 思想政治教育,旨在提高安全意識,自我保護意識,端正態度,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10.3.2 安全技術知識教育,包括安全技術、勞動衛生技術和專業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使員工懂得預防事故和職業危害的科學技術知識,不僅在思想上樹立我要做而且在技術上變成「我能做、我會做」。

10.3.3 典型經驗和事故教訓。

11、什麼是安全生產技能教育?

安全生產技能是指人們完成作業的技巧和能力。它包括作業技能、熟練掌握作業安全裝置設施的技能,以及在應急情況下,進行妥善處理的技能。

12、哪些屬於不安全行為?

12.1 操作錯誤、忽視安全、忽視警告;未經許可開動、關停、移動機器;奔跑作業,供料或送料速度過快,機器超速運轉,手伸進沖壓模,工件固定不牢等。

12.2 造成安全裝置失效:撤除安全裝置,或安全裝置堵塞。

12.3 使用不安全裝置

12.4 手代替工具操作

12.5 冒險進入危險場所

12.6 攀坐不安全位置

12.7 在必須使用個人防護用品用具的作業或場合忽視其作用:不按規定配戴護目鏡、不戴防護手套、不穿安全鞋、不戴安全帽等。

12.8 不安全裝束:操縱旋轉裝置時帶手套等。

機械生產加工型企業的員工安全教育培訓內容有哪些啊?,要詳細點的~~~~~~~~~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安全管理常識1、什麼是安全生產安全生產是指在勞動生產過程中,要

努力改善勞動條件,克服不安全因素,防止**事故的發生,使勞動生產在保證勞動者安全健康和國家財產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前提下順利進行。2、我國安全生產的方針是什麼?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3、安全生產管理的任務是什麼?3.1 貫徹落實****生產法規,落實安全方針。

3.2 制定安全生產的各種規程、規定和制度並認真貫徹實施。3.

3 積極採取各種安全工程技術措施,進行綜合治理,保障員工有乙個安全可靠的作業條件,減少和杜絕各類事故造成的人員**和財產損失3.4 採取各種勞動衛生措施,不斷改善勞動條件和環境,定期檢測,防止和消除職業病及職業危害,保障勞動者的身心健康。3.

5 對企業領導、特種作業人員和所有職工進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素質。3.6 對職工**及生產過程中各類事故進行調查、處理和上報。

3.7 推動安全生產目標管理,推廣和應用現代化安全管理技術與方法,深化企業安全管理。4、什麼是三大規程、五項規定?

4.1 三大規程是指《工廠安全衛生規程》、《建築安裝規程安全技術規程》、《工人職員**事故報告規程》4.2 五項規定是指安全生產責任制、編制勞動保護措施計畫、安全生產教育、安全生產定期檢查、**事故的調查和處理。

5、什麼是「三不放過」原則國家要求企業一旦發生事故,在處理時實施「三不放過」的原則,即對發生的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過;事故責任者和群眾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沒有落實防範措施不放過。6、什麼是安全生產責任制6.1 安全生產責任制是根據安全生產法規建立的各級領導、職能部門、工程技術人員、崗位操作人員在勞動生產過程中對安全生產層層負責的制度。

6.2 這是保證安全生產的重要的組織措施。對於生產工人的安全職責,主要是應自覺地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不違章作業,並且要隨時制止他人違章作業,積極參加安全生產的各種活動,主動提出改進安全生產的意見,愛護和正確使用機器裝置、工具和個人防護用品等。

7、職工應如何遵章守紀7.1 職工要做到遵章守紀,必須在安全生產工作中建立五個方面的約束機制。即:

7.2 法律約束,要把全體員工的的安全生產意識,提高到安全生產的法制觀念的高度上來認識,使全體勞動這以現有的勞動安全衛生法律、法規約束自己的行為。7.

3 制度約束,建立完備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安全操作規程以及工藝流程,嚴格按規章制度進行生產,提高全體勞動者安全生產的責任感。7.4 標準約束,安全生產必須實現標準化,在生產現場做到統一標準,絕不能我行我素,任意而為。

7.5 檢查約束, 各級安全主管人員要深入細緻的進行安全檢查,杜絕違章,發現問題立即整改。7.

6 監督約束, 加強安全生產管理網路的監督作用,預先發現、分析、判斷或控制各種不安全因素,防止事故的發生。8、職工在勞動安全衛生方面有那些權利和義務?8.

1 權利有五個方面:8.1.

1 有權利得知所從事工作可能對身體健康造成的危害和可能發生的事故。8.1.

2 有權獲得保障其健康、安全的勞動條件和勞動保護用品。8.1.

3 有權對用人單位管理人員的違章指揮和強令冒險作業予以拒絕。8.1.

4 對危害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行為,有權提出批評、檢舉和控告。8.1.

5 在發生嚴重危及其生命安全的緊急情況時,有權採取必要的措施緊急避險,並應當將有關情況向用人單位的管理人員作出報告。8.2 必須承擔相應的義務:

8.2.1 必須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遵守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

8.2.2 按規定正確使用各種勞動保護用品。

8.2.3 必須聽從用人單位管理人員的生產指揮,不得隨意行動。

8.2.4 發現不安全因素或者危及健康安全的險情時,有義務向管理人員報告。

9、職工的安全職責是什麼?9.1 自覺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不違章作業,並隨時制止他人違章作業。

9.2 遵守有關裝置的維修保養制度中職工應做到的條款,為裝置安全與正常運轉盡到責任。9.

3 愛護和正確使用機器裝置、工具及個人防護用品,關心周圍安全生產情況,提出合理化建議。9.4 發現事故隱患和不安全因素要及時向班組長或有關部門匯報情況,發生工傷事故,及時搶救傷員、保護現場,報告領導,同時協助有關調查人員做好調查工作。

9.5 努力學習和掌握安全知識和技能、熟練掌握本工種操作程式和安全操作規程,積極參加各種安全生產宣傳、教育、評比、競賽、管理活動,牢固樹立安全第一思想和自我保護意識,遵章守紀,拒絕違章指揮,對個人安全生產負責。10、什麼是安全教育?

形式和內容一般有哪些?10.1 安全教育也叫安全生產教育,是一項為提高職工安全技術水平和防範事故能力而進行的教育培訓工作。

10.2 其形式主要有:入廠教育、車間教育、班組教育,也稱**安全教育。

10.3 安全教育內容一般包括:10.

3.1 思想政治教育,旨在提高安全意識,自我保護意識,端正態度,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10.

3.2 安全技術知識教育,包括安全技術、勞動衛生技術和專業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使員工懂得預防事故和職業危害的科學技術知識,不僅在思想上樹立我要做而且在技術上變成「我能做、我會做」。10.

3.3 典型經驗和事故教訓。11、什麼是安全生產技能教育?

安全生產技能是指人們完成作業的技巧和能力。它包括作業技能、熟練掌握作業安全裝置設施的技能,以及在應急情況下,進行妥善處理的技能。12、哪些屬於不安全行為?

12.1 操作錯誤、忽視安全、忽視警告;未經許可開動、關停、移動機器;奔跑作業,供料或送料速度過快,機器超速運轉,手伸進沖壓模,工件固定不牢等。12.

2 造成安全裝置失效:撤除安全裝置,或安全裝置堵塞。12.

3 使用不安全裝置12.4 手代替工具操作12.5 冒險進入危險場所12.

6 攀坐不安全位置12.7 在必須使用個人防護用品用具的作業或場合忽視其作用:不按規定配戴護目鏡、不戴防護手套、不穿安全鞋、不戴安全帽等。

12.8 不安全裝束:操縱旋轉裝置時帶手套等。

機械加工公司取名,搞機械加工取什麼公司名字好

你是做那個行業的,你可以生產行業來取名,這樣比較好做後期的宣傳,或者是找乙個比較大氣的名字。新晨機械 天晨也可以 國安機械有點國企的味道 新公司起名字朝氣中帶點霸氣挺不錯的。精鑫,精準,質優,盛強,聚鑫,迅源,眾源,眾鑫。豪安機械加工,盛鼎,這個要看你的公司以後做哪方面的市場。還是你自己取吧,我們都...

牛奶加工機械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加工機械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牛奶加工機械屬於商標分類第7類0702群組 經統計,註冊牛奶加工機械的商標達196件。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印刷機械及其裝置,群組號 0705 類別的商標有2件,註冊佔比率達1.02 2.選擇註冊 包裝機械,群組號 0721 類別的商標有2件,註冊佔比率達1.02 3.選擇註冊 廢...

用鋁棒生產鋁管是什麼行業,機械加工還是有色金屬還是其他的

機械加工行業。鋁棒生產鋁管是一般性的工藝加工過程,屬於機械加工範疇。鋁棒和鋁管有什麼差別 鋁棒是未加工的原材料,鋁管是成品,可以直接使用 5083鋁板與普通鋁板區別 與普通鋁板相比,主要區別是5083的主要合金元素為鎂,具有更好的成形加工效能 抗蝕性 焊接性。5083鋁板 屬於al mg si系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