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機械通氣有效的表現?機械通氣的適應症及禁忌症

2023-01-04 12:35:04 字數 3050 閱讀 4308

1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機械通氣是在呼吸機的幫助下,以維持氣道通暢、改善通氣和氧合、防止機體缺氧和二氧化碳蓄積,為使機體有可能度過基礎疾病所致的呼吸功能衰竭,為**基礎疾病創造條件。機械通氣是利用機械裝置來代替、控制或改變自主呼吸運動的一種通氣方式。

機械通氣適用於腦部外傷、感染、腦血管意外及中毒等所致中樞性呼吸衰竭;支氣管、肺部疾患所致周圍性呼吸衰竭;呼吸肌無力或麻痺狀態;胸部外傷或肺部、心臟手術;心肺復甦等。

機械通氣是**呼吸衰竭和危重患者呼吸支援最為有效手段。為搶救患者生命,以下一些所謂禁忌證是相對的。

1、張力性氣胸或縱隔氣腫(未引流前)。

2、肺大泡和肺囊腫。

3、活動性大咯血(已有呼吸衰竭或窒息表現者除外)。

4、低血壓(未經**前)。

5、食管-氣管瘻等。

1、定容型(容量轉換型):能提供預定的潮氣量,通氣量穩定,受氣道阻力及肺順應性影響小,通氣量穩定,適用於氣道阻力大、經常變動或無自主呼吸的危重患者。

2、定壓型(壓力轉轉型):輸送氣體到肺內,當壓力達到預定數值後,氣流即終止。其潮氣量受氣道阻力及肺順應性影響較大,但結構簡單、同步效能好,適用於有一定自主呼吸、病情較輕的患者。

3、定時型(時間轉換型):能按預定吸氣時間送氣入肺。通氣量一般較穩定,具有定容和定壓兩型的一些特點。

4、高頻通氣:能提供大於正常呼吸頻率2倍以上而潮氣量小於解剖無效腔的機械通氣方式。用於不適於建立人工氣道的外科手術及呼吸窘迫症候群等的**。

5、簡易球囊式呼吸:結構簡單,攜帶方便,**低廉。由於全系手工操作,其工作引數不易掌握。常用於急診、野戰條件下的急救。

根據患者的病情需要,可選擇控制通氣、輔助通氣、呼氣末正壓通氣、間歇強制指令通氣及壓力支援通氣等 [2] 。圖1

2樓:芳姨家的美食

機械通氣有效的表現就是機械通氣之後它執行正常,無異常聲響還有帶負荷,運轉良好。

機械通氣的適應症及禁忌症

機械通氣病人應嚴密監測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通氣是搶救嚴重呼吸衰竭的重要措施,它的應用為搶救病人爭取了時間和條件,但。

只有在全面有效的護理措施的保證下,才能發揮其積極作用,因此,機械通氣的護理具有十。

分重要的意義。機械通氣是應用呼吸機進行人工通氣**呼吸功能不全的一種有效方法,其主要作用是增加肺泡通氣,減少病人呼吸作功和改善氧合。

一.機械通氣的常規護理。

1.病人的觀察和護理(1)一般生命體徵的監護注意病人的體溫、心率、呼吸、血壓、**、神志變化及尿量等體溫公升高通常是感染的一種表現,體溫下降伴**蒼白濕冷,可能是休克的表現,應找出原因,採取相應措施。機械通氣時氣道內壓力公升高,回心血量減少,可引起血壓降低,心率反射性增快,由於心輸出量減少和血壓下降,可引起腎血流灌注降低,機械通氣時血漿中抗利尿激素、腎素和醛固酮水平公升高,這三種激素公升高,均能減少尿液的生成與排出。機械通氣時,可抑制吸氣,尤其是潮氣量大時,可導致自主呼吸停止。

**潮紅、多汗和表淺靜脈充盈,提示有二氧化碳瀦留;臉色蒼白、四肢末端濕冷,可能是低血壓休克的表現。腦組織對缺氧的耐受性很差,機械通氣病人如通氣不足,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首先表現為意識狀態的改變,甚至昏迷。機械通氣**得當,呼吸道保持通暢,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緩解,神志轉為清醒。

所以,對一般生命體徵的觀察要仔細,並認真作好詳細準確的記錄。

(2)胸部體徵機械通氣時,兩側胸廓運動和呼吸音應對稱、強弱相等,否則提示導管進入一側氣管或有肺不張、氣胸等情況。

(3)呼吸頻率、潮氣量、每分鐘通氣量的監測要密切注意病人自主呼吸的頻率、節律、

與通氣機是否同步,機械通氣後通氣量恰當,病人安靜,自主呼吸與呼吸機同步,如出現煩躁,自主呼吸與呼吸機不同步,多由於通氣不足或分泌物增多,應及時清除痰液,增加通氣量。如自主呼吸較強過快,與呼吸機不同步,可予鎮靜劑(安定等)或肌松劑(萬可松等)以抑制自主呼吸而達到控制呼吸。

(4)血氣監測。

機械通氣過程中低氧血症的臨床表現及處理有哪些

機械通氣的禁忌症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通氣禁忌症選擇可分兩方面:一方面必須進行機械通氣,通氣時應採用適當通氣方式及呼吸工作引數;另一方面對於自主呼吸尚能維持基本通氣,盡量不採用機械通氣。

嚴格講沒有絕對機械通氣禁忌徵,但對於一些特殊情況,應採用相應機械通氣或者採取相應特殊通氣方式,否則會造成嚴重不良後果。如下情況列為機械通氣相對禁忌徵。

(一)伴有肺大泡的呼衰患者 由於機械通氣為正壓通氣易造成肺大泡破裂引起氣胸,縱隔氣腫等併發症。

(二)張力性氣胸及縱隔氣腫未行引流者 原則上有氣胸病人只要自主呼吸能維護基本通氣,臨床症狀不很嚴重,則不進行機械通氣,如果必須進行機械通氣,在機械通氣前必須行閉式引流尤其是張力性氣胸、縱隔氣腫,否則機械通氣會加重氣胸,造成適得其反的結果。

(三)大咯血或嚴重誤吸引起窒息 大咯血或誤吸引起窒息原則不宜立即進行機械通氣,因為機械通氣會將血塊或誤吸物質壓入小氣道引起阻塞性肺不張,應先吸出血液或誤吸物後再進行機械通氣。

(四)急性心肌梗塞 過去認為急性心肌梗塞禁忌機械通氣,現在認為心梗伴有肺水腫、呼衰,在**原發病基礎上可進行機械通氣,可採用低壓通氣並注意病情變化。

(五)左心衰竭 過去認為急性左心衰禁忌機械通氣,現在認為急性左心衰時機械通氣採用適當壓力可有利於左心衰糾正。

(六)低血壓休克 原則上低血壓休克未糾正前應列為禁忌,當必須進行機械通氣時,應採取低壓通氣及應用公升壓藥維持血壓。

(七)活動性肺結核 病灶範圍不大可進行機械通氣,如合併咯血、肺大泡或多次氣胸應慎用,如果必須進行機械通氣,可參照上述幾種情況處理。

———明康中錦斯百瑞呼吸機,為您解答,望您採納~

呼吸機人機對抗

5樓:十級傷殘

人機對抗即病人呼吸與呼吸機不同步。常表現為明顯氣促,可有氧飽和度下降等缺氧表現。呼吸機一般出現「高氣道壓力」報警,也可有「高分鐘通氣量」或「呼吸頻率過高」報警。

根據病人表現以及呼吸機上的監測波形可以很容易發現人機對抗。

如處理不當可引起呼吸功耗增加,通氣量下降,心臟負荷增加甚至窒息等後果。

其他的樓上說的很明白了。

鼻子的問題。不通氣,鼻子總是不通氣?

您現在鼻塞是交替性的,還是固定性的,您總感到有鼻涕擤不出來,是不是鼻腔內有粘液,這可能是鼻涕倒流引起的。如果鼻塞是交替性的,有鼻涕倒流的感覺,那可能您有慢性鼻炎的症狀了,交替性鼻塞是因為鼻粘膜水腫引起的,只要水腫消除了,鼻塞也就自然消失了。我覺得您應該從現在開始保護您的鼻腔,您可以使用鹽水洗鼻的方法...

狗狗的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左邊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7個小妙招治鼻子不通氣

犬的感冒引發原因有兩種,一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毒 冒 二是由於氣溫突然變化 缺乏保溫措施引起的一般 冒。普遍症狀是體溫上升 怕冷發抖 眼睛羞光睜不開 流涕打噴嚏 常用前爪搔鼻,咳嗽。犬的感冒發病過程從幾個星期到一兩個月,幼犬 營養不良和抗病力低的狗兒特別容易得感冒。所以,防治感冒主要從加強犬的體質做起,...

助聽器的通氣孔有什麼用處,助聽器的通氣孔有什麼作用?

通氣孔與堵耳效應。當低頻聽力損失較輕的患者使用助聽器時,常常會感到自己說話不自然,有回音,這是由於患者佩戴助聽器後耳道容積的變小,聽力障礙者自己說話的聲音隨著顱骨振動傳入容積變小的耳道內,產生了低頻共振,增加了低頻聲音的強度,所以患者感到自己說話的聲音變大 變調。消除或減小堵耳效應通常有二種方法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