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顯示茶壺滴水什麼意思?》,汽車上有乙個茶壺在滴水的指示燈在閃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22:22 字數 6106 閱讀 8651

1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是機油燈報警。機油燈報警說明機油壓力不夠。可能原因有很多,比如機油過稠,建議換稀一點的機油試試;機油感應塞假報警,更換機油感應塞 3;油道堵塞導致上油慢等等,建議去修理廠檢查維修。

汽車顯示茶壺滴水什麼意思

2樓:紫雲曉

這個是機油燈報警。機油燈報警說明機油壓力不夠。可能原因有很多,比如機油過稠,建議換稀一點的機油試試;機油感應塞假報警,更換機油感應塞 3;油道堵塞導致上油慢等等,建議去修理廠檢查維修。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機油壓力故障燈的標誌;

表示發動機機油壓力異常指示,當發動機機油壓力低於設定的值時或者高於設定的值時,該指示符號閃爍。(該符號儀表開機需自檢)。

汽車上有乙個茶壺在滴水的指示燈在閃是什麼意思?

4樓:君子陶陶

汽車上有乙個茶壺在滴水的指示燈在閃是機油壓力警示燈,表示汽車機油不足,要馬上去加油。

機油指示燈是用來顯示發動機內機油的壓力狀況的指示燈。

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指示燈點亮,啟動後熄滅。該指示燈常亮,說明該車發動機機油壓力低於規定標準,需要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其他指示燈的作用:

1、機油指示燈

該指示燈作用是用來顯示發動機內機油的壓力狀況。開啟鑰匙門,車輛自檢時,指示燈點亮,啟動後熄滅。港城駕校介紹,該指示燈常亮,說明該車發動機機油壓力低於規定標準,需要維修了。

2、水溫指示燈

水溫指示燈主要是顯示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只在車輛自檢時點亮數秒,平時為熄滅狀態。平時我們聽到較多的所謂發動機「開鍋」,就是指冷卻液溫度超過規定值,這時應立刻暫停行駛,進行維修。

3、手剎指示燈

新手最容易犯的錯誤是車開了手剎卻沒有放下。該指示燈為乙個用圓圈起來的!或p字母,平時為熄滅狀態。

當手剎被拉起後,該指示燈自動點亮。目前,只有部分車型有行駛時未放手剎的警告音。

4、電瓶指示燈

新車電瓶的壽命至少有兩年,但如果是二手車或是庫存車,你需要提前注意這一指示燈。該燈也是在車輛自檢時點亮,啟動後熄滅。如果啟動後該指示燈常亮,說明電瓶需要更換了。

5、abs指示燈

abs燈在開啟發動機時未閃亮或者啟動後仍不熄滅,表明abs出現故障。

6、安全帶指示燈

顯示安全帶狀態的指示燈,按照車型不同,燈會亮起數秒進行提示,或者直到繫好安全帶才熄滅,有的車還會有聲音提示。

7、發動機工作狀態指示燈

接通電門後點亮,約3-4秒後熄滅,發動機正常。如果不亮或長亮,則表示發動機故障,需及時進行檢修。

8、剎車指示燈

這個汽車指示燈作用,是顯示剎車盤磨損及剎車系統狀態,如果一直亮著,就應該馬上檢查剎車系統。

9、加油指示燈

看到這個燈亮了,表示油箱裡的油量已經很少了,最好馬上進加油站。

10、安全氣囊指示燈

安全氣囊指示燈,是顯示安全氣囊工作狀態的指示燈,接通電門後點亮,約3-4秒後熄滅,表示系統正常,如果不亮或常量表示系統存在故障。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顯示汽車發動機機油壓力,如果此燈在閃爍的時候是因為汽車潤滑系統失去壓力,可能車體有滲漏現象,應該立即停車熄火經行檢查。

機油指示燈是用來顯示發動機內機油的壓力狀況的指示燈。

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指示燈點亮,啟動後熄滅。該指示燈常亮,說明該車發動機機油壓力低於規定標準,需要維修。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的機油燈在閃了 機油量不夠了 注意檢查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應該是機油壓力故障燈。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指示燈、機油不足、需要新增。

汽車儀錶盤上的標示象茶壺滴水的那個東東代表什麼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壓力報警燈來

在發動機啟動瞬源間,此時潤bai滑油壓du力還未能建zhi立,因此機油壓力報警燈會點dao亮一秒,隨後潤滑油壓力建立,機油壓力報警燈自燃會熄滅。此現象在冬季會更明顯,這是正常的,不必擔心,可放心使用車輛。

為了更好的保護潤滑系統,建議:

選用廠家認可的潤滑油品,避免發動機因潤滑不良,影響發動機曲軸正常工作。

按使用者使用手冊中的規定,定期進行保養作業。

如果此報警燈長時間點亮,建議停車、熄火,向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諮詢或要求幫助。

10樓:風一樣的男子

那是油壺,表示潤滑系統不正常,汽車啟動之後這個標誌應該會在幾秒內熄滅。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那是機油液位不足的標誌。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為機油壓力警報燈

13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機油指示燈、機油不足、需要新增。

奧迪a6儀錶盤上顯示小茶壺滴水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機油壓力報警燈

在發動機啟動瞬間,此時潤滑

油壓力還未能建立,因此機油壓力報警燈會點亮一秒,隨後潤滑油壓力建立,機油壓力報警燈自燃會熄滅。此現象在冬季會更明顯,這是正常的,不必擔心,可放心使用車輛。

為了更好的保護潤滑系統,建議:

選用廠家認可的潤滑油品,避免發動機因潤滑不良,影響發動機曲軸正常工作。

按使用者使用手冊中的規定,定期進行保養作業。

如果此報警燈長時間點亮,建議停車、熄火,向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諮詢或要求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這個標誌?看圖,如果是,就是提醒你該檢查機油夠不夠了!

轎車出現乙個水壺滴水標誌是什麼意思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發動機機油報警燈!起到警示的作用,如果在車輛正常行駛過程中,他常亮的話或者一閃一閃的,就要注意檢查發動機是否缺少機油了,這是乙個很嚴重的問題,會對發動機造成嚴重的傷害的!

17樓:氤氳成迷

這個就是轎車的品牌了,一般的這個標識就是金盃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啟動前是正常的,啟動後說明你缺少機油了

儀錶盤上出現小水壺滴水標識是什麼意思

19樓:途虎話養車

1.發動機的機油儲存量過少,造成潤滑系統無油或少油,從而造成機油壓力低。

解決辦法:給發動機加機油。

2.機油太髒或粘稠,導致機油幫浦不能有效吸入幫浦出機油,造成機油壓力低或無壓力。

解決辦法:更換發動機的機油。

3.機油稀或因發動機溫度高造成機油變稀,會從發動機的各摩擦間隙中洩漏,造成機油壓力低。

解決辦法:換油或檢修冷卻系統。

4.機油油管漏油,機油幫浦損壞或其零部件磨損超標導致機油的吸入、幫浦出量減少,或根本無量,從而導致機油壓力低或無壓力。

解決辦法:對發動機進行檢修。

5.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間隙超標導致機油洩漏,造成機油壓力低。解決辦法:檢查發動機曲軸。

6.限壓閥或洩壓閥的彈簧過軟、發卡或鋼珠損傷,造成閥的功能消失或減弱,導致機油壓力降低。

解決辦法:更換限壓閥或洩壓閥彈簧。

7.機油感應塞、壓力錶或電路故障導致機油壓力低。

解決辦法:更換機油感應塞、壓力錶或電路。以上總結的汽車機油壓力低的主要原因及解決的辦法,汽車使用者在使用的過程中可以參考上面的文章對汽車進行檢修。

20樓:小紅保

儀錶盤上出現小水壺滴水標識是指「機油指示燈」亮起。

是用來顯示發動機內機油的壓力狀況的指

示燈。只有正常的機油壓力才能保證將機油輸送到發動機的所有摩擦件表面,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甚至造成發動機零部件的損傷。

所以,當機油燈報警時應立即停機查詢原因,待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工作,必要時可以去4s店進行檢修。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機油壓力低報警。(一般是缺些機油或是機油用的時間久了要換機油和機油濾芯保養用的)

機油壓力報警會有三種情況:

一是在發動機啟動時報警,待正常啟動後很快消除;

二是高溫報警,啟動時不報警,而是正常運轉或高速運轉行駛時報警;

三是持續報警,從啟動到執行過程持續的報警。機油壓力報警除與潤滑油的質量有關外,還與發動機的自身狀況密切相關,汽車的新舊、執行里程、間隙大小、機油幫浦及輔助系統的工作狀況等都應毫無例外地檢查、分析和判斷。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機油壓力低報警。

機油壓力報警會有三種情況:

一是在發動機啟動時報警,待正常啟動後很快消除;

二是高溫報警,啟動時不報警,而是正常運轉或高速運轉行駛時報警;

三是持續報警,從啟動到執行過程持續的報警。機油壓力報警除與潤滑油的質量有關外,還與發動機的自身狀況密切相關,汽車的新舊、執行里程、間隙大小、機油幫浦及輔助系統的工作狀況等都應毫無例外地檢查、分析和判斷。

啟動時報警是因為發動機啟動時機油壓力滿足不了最低要求,出現機油壓力報警。出現這類報警,一方面要從發動機分析,檢查機油濾網或濾清器的堵塞現象、機油幫浦磨損、機油表有無損壞、機油連線管是否堵塞、機油限壓閥和調壓閥彈簧是否損壞以及發動機各運動部件的磨損,如主軸承、連桿軸承、氣門及導管等,檢查清洗或更換;另一方面可能是選用機油粘度偏低、密封不好造成洩氣,需要更換更高一級粘度牌號的汽油機油;或者,可能是選用機油的低溫粘度過大,造成幫浦送困難,需要更換低溫效能更好的機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壓力警示燈

1、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2、機油油量不足,使機油幫浦的幫浦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幫浦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

3、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過緊會使機油壓力公升高,過鬆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4、當機油幫浦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幫浦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5、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同樣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6、機油選用不當:如果用錯或牌號選用不當,發動機運轉時會因機油粘度太低而加大洩漏量,從而使油壓降低;

7、回油閥損壞或失靈:若主油道回油閥彈簧疲勞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珠的配合面磨損或被髒物卡住而關閉不嚴時,回油量便明顯地增加,主油道的油壓也隨之下降;

8、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

啟動時報警是因為發動機啟動時機油壓力滿足不了最低要求,出現機油壓力報警。出現這類報警,

1.要從發動機分析,檢查機油濾網或濾清器的堵塞現象、機油幫浦磨損、機油表有無損壞、機油連線管是否堵塞、機油限壓閥和調壓閥彈簧是否損壞以及發動機各運動部件的磨損,如主軸承、連桿軸承、氣門及導管等,檢查清洗或更換;

2.可能是選用機油粘度偏低、密封不好造成洩氣,需要更換更高一級粘度牌號的汽油機油;

3.可能是選用機油的低溫粘度過大,造成幫浦送困難,需要更換低溫效能更好的機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機油燈!拔機油尺看看是否在刻度線,看看發動機是否漏油!情況嚴重的話,會拉缸爆瓦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轎車的空調開的除濕的檔上吧。

26樓:蛇與土豆

哈哈,那是阿拉丁神燈,

那是機油有問題了,這種情況盡量不要開了,看一下機油油位,如果不會,盡量開到就近維修店看看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是機油燈報警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那是機油燈。少機油了

29樓:曉龍修理

儀錶盤顯示黃色水壺滴水圖案是提示駕駛員發動機冷卻系統缺失防凍液,需要新增防凍液了,發動機的防凍液,必須具有防凍、防開鍋、防腐蝕、防水垢、無泡沫的特點,並不受季節及地域的影響。其中,冰點和沸點是防凍液的基本指標,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汽車的駕駛員車門。

2、拉動汽車的引擎蓋開關。

3、掀起汽車的發動機引擎蓋。

4、緩慢擰開汽車的水箱小水壺蓋,放掉內部高壓氣體。

5、在汽車的小水壺裡補充冷卻水至max位即可。

汽車上pushauto什麼意思,汽車上PUSHAUTO什麼意思

和汽車相關的auto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含義。例如下圖裡綠色文字上邊的auto是自動空調的意思,就是車能根據當時環境溫度自動調節空調溫度和出風量大小,不需要手動調節。還有乙個紅字部分的大小的a,表示的是發動機節能啟停,也就是部分車上配備的一種節能模式,即在車輛行駛過程中遇到前方紅燈或需要停車的情況,司...

汽車上auto什麼意思?汽車上AUTO是什麼意思

空調的自動功能,按下auto鍵,自動空調會根據設定溫度和室內外溫度進行自動調節,就不會出現太冷或者太熱的情況 為車窗控制部分,指的是開關車窗的自動與否 在汽車燈開關上表示自動開和自動關 在汽車電子手剎後面有個auto按鍵,這個是自動駐車動能。汽車上auto是什麼意思 auto英文意思是 自動 在汽車...

REO標誌在汽車上是什麼意思,汽車上亮起ABS的標誌,是什麼意思

eco 環保駕駛指示燈 指車子的行駛狀態是處於環保節油的情況,顯示時間越長表示駕駛習慣很好。汽車上亮起abs的標誌,是什麼意思 abs燈亮 可能的原因有 1.輪速感測器故障。2.abs線路故障。3.abs幫浦 調壓電磁閥故障。4.abs的電腦故障。abs燈亮說明abs系統存在故障,abs系統可能會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