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款桑塔納燒油厲害汽油味很重,普桑車內汽油味重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8:22:22 字數 1624 閱讀 3676

1樓:紅色獵人

老款桑塔納燒油厲害汽油味很重,個人認為有可能是車子發動機積碳過多導致的,建議檢查一落車子的發動機是否需要清除積碳。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的話,重點對噴油器做一下清洗,有可能是滴漏引起的。

普桑車內汽油味重是怎麼回事

3樓:歷史通

1、 碳罐橡膠管路老化了

一些車齡較長或者跑的公里數較長的汽車,發動機艙內的橡膠件容易出現老化跡象。碳罐到節氣門之間便是用橡膠管路進行連線,一旦老化後就有可能出現洩漏的情況,原本應該順著管路匯入進氣歧管的汽油蒸汽洩漏至發動機艙,空調系統也成了汽油味進入車內的途經。

對策:更換相關老化橡膠管

2、 汽油管有滲漏

汽油管如果確實出現滲漏,那麼,汽油味就有可能順著空調系統進入車內。滲漏一般出現在管路之間的介面處。開啟發動機艙蓋,一般都能看出來,若介面處存在滲漏,過一段時間後,表面會吸附灰塵形成油泥。

另外,摸一摸管路介面也就知道漏沒漏了。

對策:緊固、修理介面

3、 拆裝汽油幫浦時有殘留

拆裝汽油幫浦需要在車內完成,在這個過程中難免出現一些殘留,如不清理乾淨,在用車過程中也有可能聞到汽油味。

一般只有在更換汽油幫浦或出現相關故障時才會涉及到它的拆裝工作。汽油幫浦的更換週期大致在10萬公里左右,所以,車主能遇到此類維修專案的機會也不算多。不過,現在更多的車廠開始把汽油濾芯安裝在油箱內,與汽油幫浦相連,汽油濾芯的更換週期在4萬公里左右,所以,這個過程中就會涉及到汽油幫浦的拆裝工作。

對策:回到修理廠檢查汽油幫浦的安裝是否正確以及周圍是否需要進一步清理。

4、是從外面傳入車內的

這種情況雖不多,但也不是不可能。

對策:空調使用內迴圈模式,開啟天窗排氣。

4樓:死夢放空

車主諮詢:我的車內汽油味很重,修了幾次都沒有解決,請車師傅給我點建議。

診斷分析:該車可能是油箱、輸油管路、油水分離器、化油器等出現問題:檢查輸油管路、油水分離器、汽油幫浦和汽油濾芯是否有漏油或滲油現象;檢查是否因為油箱的加油管和通氣管有裂口或其它部位密封不嚴,導致滲油漏氣現象,如果車內汽油味的濃淡隨著油箱中汽油量的多少而變化,判斷可能是油箱出現問題;檢查化油器中有沒有汽油蒸汽產生;檢查發動機倉是否有向車內透氣的地方。

提醒車主:車內如果有很重的汽油味要盡快檢修,以免發生火災。

普桑車老是有汽油味還特別費油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節氣門,油管,油幫浦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車內有汽油味還是尾氣?

07款普桑車內有汽油味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觀察觀察,如果汽油味持續出現,建議檢查燃油管路有無滲漏,檢查碳管系統是否存在故障,持續的汽油味需要及時檢修,排除故障後在上路行駛。燒機油的情況要看嚴重程度,比較重的需要大修發動機了,您的車年頭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前方的車輛排出的尾氣進入了你的車子。不過你最好停車檢查一下,有沒有漏油的地方(不管是汽油還是機油),如果有的話,就必須馬上維修了,以免發生自燃

02款桑塔納2000玻璃公升降器老捷達能用嗎

您好 不能通用 它們都是專用的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捷達王和老桑塔納的玻璃公升降器通用嗎 你好不通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桑塔納2000玻璃公升降器四個都不能用了,什麼毛病 點火與不點火都一樣嗎,坐位上的單控行不?一起壞的就先看看保...

新桑塔納大燈不亮出風不出風,15款桑塔納大燈不亮,暖風鼓風機不吹風?保險都是好的??

一 檢查卸荷繼電器和大燈開關,看是否正常。不正常的話需要送去維修站修理。二 桑塔納 santana 牌轎車,是德國大眾汽車公司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生產的品牌車,從1985年開始,經過20多年的生產歷史,普通桑塔納轎車的身影遍及全國。2012年10月,上海大眾宣布舊版桑塔納停止生產,並發表 再見,桑塔納...

2013款新桑塔納有後防撞鋼梁嘛?

比亞迪g6,速銳,或者思銳,你去看看,國人才是最厚道。得看你怎麼個撞發了,防撞梁本質上是起緩衝作用的,並不會本質上起到保護作用。現在轎車的改裝防撞梁比原車的都硬,所以不必為這個糾結,買回來自己裝乙個就是了。車子安全的好壞,看車身結構,和底盤紮實程度,捷達和桑塔納的車身和底盤夠不錯。說實話以現在的車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