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煎染髮劑的做法,如何用黑豆自製染髮劑

2021-03-04 08:19:22 字數 2960 閱讀 3148

1樓:深圳市歐雪製冷裝置****

將黑大豆泡在醋中24~48小時後,一同加熱煮爛,過濾掉渣子,然後用小火再慢慢熬製成稠膏狀。這是一種天然的染髮膏,用的時候,把頭髮洗淨,頭髮乾後把藥膏塗上即可,每日一次。據此書記載,黑大豆味甘性平,可以補腎健脾,是黑髮的良藥;公尺醋,配...

如何用黑豆自製染髮劑

2樓:會發光的柚子

先把黑豆洗淨晾乾,浸泡在醋中乙個晚上,第二天,用微微的小火,將黑豆和醋慢慢地熬(注意一定不能用大火),約15分鐘左右,把豆子過濾掉,再將醋用小火煎到略濃稠的漿狀,收藏起來。每次用洗髮水清洗乾淨頭髮後,用煎好的醋漿(依據自己髮量,不宜太多)輕輕塗抹在頭髮上,尤其白髮部位,按摩10-15分鐘(如感覺不好操作,也可用乾淨的牙刷或梳子直接沾上煎好的醋漿,反覆梳理頭髮10-15分鐘),隨後沖洗乾淨即可。使用次數,依從自己的洗髮規律即可,原則上,每週1-2次。

3樓:拾萬里之外

黑豆自製染髮劑做法如下:

一、材料

黑豆250克、2、公尺醋750毫公升。

二、做法將

1、黑豆和公尺醋放入鍋中。

2、用大火將黑豆煮爛,然後去渣取汁。

3、再將此藥汁熬成黏稠狀即成。

4、每次染髮時可取適量的此藥汁塗抹在頭髮上,半個小時後將頭髮洗淨即可。

二、功效

中醫認為,黑豆味甘、性平,具有活血利水、祛風解毒、補虛養血、益腎烏髮的功效。公尺醋能夠析出並濃縮黑豆中的黑色素,並可使其附著在頭髮上,因此,這種黑豆公尺醋液確有染髮的作用,而且對人體沒有大的損害。

4樓:牙牙啊

材料:何首烏15g、黑豆100g(50g=1兩)、公尺醋50毫公升。

做法:1、將黑豆洗乾淨、晾乾;

2、加進公尺醋、何首烏,然後浸泡3天3夜;

3、將用公尺醋泡好的何首烏、黑豆,一同放進榨汁機中打碎;

4、然後將混合物放進鍋裡,用小火煮爛、濃縮;

5、頭髮洗乾淨之後擦到5成乾,將第4步煮好的敷料均勻得塗抹到頭髮上,並按摩白頭髮區域10-15分鐘,再包上保險膜;

6、然後戴上護髮帽蒸40分鐘左右,再待涼20分鐘左右;

7、最後,把頭髮沖洗乾淨,加入潤髮素洗淨之後,吹乾即可。

預防白髮的方法:

1、保持樂觀

對生活持樂觀的態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緒,將有助於使你的頭髮烏黑韻華。即使遇到不順心之事乃至不幸,也不要使自己的心理世界陷入絕境。因為這樣不啻於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不但於事無補,還會適得其反,乃至造成更大的不幸,從而加快白髮的步伐。

2、加強營養

頭髮失去維持正常色素的營養**也會變白。許多科學研究證明,維生素中的煙酸、對氨安息香酸、胡蘿蔔素、枸櫞酸等,都對形成色素及其新陳代謝有重要影響。

如果它們在吸收、貯藏、利用等方面發生障礙或變化,青絲就能變成白霜。在食譜中,決不能長期缺少含維生素b1、b2、b6、煙酸等的食物,否則,毛髮就會由黑變灰,進而變白。近年來的科學研究還表明。

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如銅、鐵等,也能使頭髮變白。

因此,為了防治少白頭,應注意從飲食調養入手,平常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豆類、蔬菜、瓜果、雜 糧,以便全面攝取生成黑髮的營養素。各種動物的肝臟含銅元素較多,蕃茄、馬鈴薯、菠菜 中 也含有一定量的銅、鐵等微量元素,應適當食用。當然,因缺乏維生素而致白髮者,亦可服用維生素b2、b6和復合維生素等藥物,但並不能立竿見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堅持長期服用。

3、**疾病

某些傳染病和慢性區域性病灶性炎症。如齲齒、扁桃體炎、化膿性鼻竇炎等,通過細菌作用和神經反射,也能引起白髮。在內分泌方面,腦垂體、腎上腺和植物神經系統都與分泌促進形成黑色素的黑色興奮激素的分泌功能密切相關。

內分泌正常,分泌的黑色興奮激素多,形成的黑色素就多,頭髮顏色也就較深;反之,白髮就隨之叢生。此外,性機能發育不全也能引起白髮。因此,為了防止長白頭髮,對於上述疾病,須及早**。

4、按摩頭皮

為了防治白髮,可堅持在早晨起床後和臨睡前用食指與中指在頭皮上畫小圓圈,並揉搓頭皮:先從額經頭頂到後枕部,再從額部經兩側太陽穴到枕部。每次按摩1~2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漸增加到5~10分鐘。

這種按摩可加速毛囊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使毛乳頭得到充足的血液**,這樣,毛球部的色素細胞營養得到改善,細胞活性增強,**加快,將有利於分泌黑色素和使頭髮變黑。

5、勤於梳頭

勤梳頭也是一種物理按摩法,出自於隋代醫學家巢元方之手。他在《諸病源候論》和《白髮候》中認為,白髮的根源是身體虛弱,營養不良,故有「千過梳頭,發不白」的設想,意即勤梳頭可防止頭髮變白。這是很合乎科學道理的:

勤於梳頭,既能保持頭皮和頭髮

5樓:花粉

建議用這個:

1、準備500g黑豆、1000ml醋;

2、把黑豆和醋倒入水中,攪拌均勻後小火熬製40分鐘以上,濃縮成膏狀,收藏起來(15分鐘時,可把豆子用紗布過濾掉);

3、冷卻後,用刷子將「黑豆煎」均勻的塗抹在頭髮上,尤其白髮部位,反覆梳理頭髮10-15分鐘;

4、保持30分鐘以上即可上色,隨後沖洗乾淨;

對於使用次數,大家可以依從自己的洗髮規律,原則上,每週1-2次就可以了~每次洗髮後將此汁液抹至頭髮上,頭髮可立即變黑哦~

6樓:愛情動作

黑豆染髮的方法:

1、將黑大豆泡在醋中24~48小時,一同加熱煮爛。

2、過濾掉渣子,然後用小火再慢慢熬製成稠膏狀。

3、這是一種天然的染髮膏,用的時候,把頭髮洗淨,頭髮乾後把藥膏塗上即可,每日一次。

4、黑大豆味甘性平,可以補腎健脾,是黑髮的良藥;醋漿就是公尺醋,配上黑大豆,可染白髮,是隋唐時期比較流行的一種染髮美髮劑。

7樓:刪貼

黑豆(泡一夜)120克,公尺醋500克,以醋煮豆(不加水小火)如稀糊狀,過濾去渣,用牙刷沾醋液刷頭髮,每日一次,用治各種非遺傳性白髮,頭皮有**病者禁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煮水,調蒂飛絲海娜粉成糊狀,再加鹽,醋,調勻了抹在頭髮上面停留一段時間洗掉,完美遮蓋,天然還養髮,植物染髮

什麼牌子的染髮劑好啊,什麼牌子的染髮劑比較好??!

1 威娜染髮劑 威娜染髮劑是德國非常熱銷的產品,作為歐洲第二大染髮公司的威娜,其產品質量是不必多說的,對於軟化頭髮,染髮上色都是很容易的染髮效果非常自然,但是其是染髮劑品牌排行榜中最高大上的品牌。2 napla染髮劑 napla是日本知名的美髮品牌,其napla染髮劑是其經典產品,非常的溫和不刺激,...

哪個牌子的染髮劑不掉色

都要掉色的,早晚而已。況且新頭髮長出來也沒有染的顏色。剛開始染的時候,掉點色,也算正常哈。多比比唄!姐姐上月在 馳購 給老媽買過一種的,染頭髮。不刺激,方便好用,上色自然。你去瞧瞧.歐萊雅染髮這是進口貨大多明星都用這牌子,不過要提醒你一下染髮對頭 發不回好會造成髮質的損傷答以及對身體的危害 有致癌的...

一次性染髮劑的危害,一次性染髮劑有哪些危害

染髮劑不論是一次性的還是永續性的,都會傷害頭髮,因為它裡面有很多化學成份,有些人還會對些類東西過敏,所以用之前要進行抗敏測試。如果不是沒辦法最好不要染燙頭髮,這些都會傷害髮質。如果你染燙了,就要進行特殊護理,以把傷害降到最低。這些東西如果不是真的需要啦。最好是別用。裡面的化學物質對身體的危害特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