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看風水的書哪些適合,推薦幾本風水學入門的書籍

2021-03-04 08:08:48 字數 5280 閱讀 1614

1樓:銀不張

看哪本書也入不了門。你得先了解陰陽五行,隨便給你一種植物,或是乙個字,地形,等等,你能說出它是屬陰還是屬陽。比如某人要取陽土,南方屬火,卻有槐樹,是取還是不取?

還得懂五行方位。你要一點一點來,比如,你先要學會怎麼辨別乙個字的五行屬性,再去學辨別地理的五行屬性。把基礎打紮實才能學好!

推薦幾本風水學入門的書籍

2樓:楊晤老師

風水學入門書籍推薦古今

結合,形理兼備,古書推薦:

一、《青囊經》,是風水學總納,

二、《金鎖玉關經》,是公認形勢派的巔峰之作,理氣層面剛入門可以學玄空飛星,專業深造學習《大金鎖玉關》,總之,腳踏實地,勇於驗證,風水學入門不難。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

十六字這十六字分別是:天、地、人、鬼、神、佛、魔、畜、懾、鎮、遁、物、化、陰、陽、空。這部主要記載陰陽風水學的古籍,可謂無所不包,不僅有風水術和陰陽術,更因為它是由摸金校尉的高手所著,所以裡面還涵蓋了大量各朝各代古墓形制、結構、布局的描述,以及摸金校尉們在倒鬥之時遇到過的各種疑難艱險。

可以說《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是一部貨真價實的"摸金倒鬥指南",不過這本書只是殘本,陰陽術的部分並沒有流傳下來,僅有風水術的十六字。

來歷晚清年間,有名金盆洗手的摸金校尉,人稱張三鍊子、張三爺。據說摸金校尉自一古冢裡掘得了十六字天卦全象,並結合摸金校尉的專利產品"尋龍訣",撰寫了一部《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但此書奪天地之秘,恐損陽壽,便毀去陰陽術的那半本,剩下的半本傳給了摸金校尉的徒弟陰陽眼孫國輔,連摸金校尉的親生子孫都沒得傳授。

內容《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是一部貨真價實的《摸金倒鬥指南》,不過這本書只是殘本,陰陽術的部分並沒有流傳下來,僅有風水術的十六字,十六字風水分別對應的內容如下:

天這一部分主要是星學,也就是在風水術中佔很大比重的天星風水,地分吉凶,星有善惡,看風水尋龍脈講的就是上觀天星、下審地脈。

地風水術的主體是相形度地,大道龍行自有真,星峰磊落是龍身,通過解讀大地上山川河流的走向形勢,判斷龍脈的來去止伏,觀取"龍、砂、穴、水",這就是地字篇的內容。

人風水有陰陽宅之說,陰宅是墓地,是為死者準備的,而陽宅是活人的居所,對於陽宅的選擇,一樣也有極深的風水理論,又稱"八宅明鏡"之術。

4樓:

古書是經典。如果古文不是那麼流暢的話,可以先看現代文入門。

《易經風水養生法》包括:陰陽學說;陰陽劃分;陰陽平衡;五行學說;五行起源;五行特性;五行變化天千地支;十天幹;十二地支;六十甲子;八卦六爻;八卦衍生;六爻含義;外形四象;四象由來;四象在風水學中的應用等等。

《風水龍穴:中國傳統環境地理全書》內容簡介:藏風得水,燮理陰陽,從而達到法天象地、天人合一的境界,一直是中國人居住、生活的理想與追求。

地理風水學說就是在中華民族歷史程序中,為了爭取更好的生存、發展空間。在與大自然的爭鬥中,不斷進化、不斷選擇、了解自然,順應自然,進而產生的利用自然、改造自然的一門學問。

《風水龍穴:中國傳統環境地理全書》是台灣著名堪輿學家張清淵先生費時三年,走遍大陸、港台、東南亞地區,考察了各地環境地理,以巨集觀的視角、科學的法則剖析堪輿學說中的砂、水、龍、穴。結合風水實踐,為科學研究中國傳統地理學說總結了新的成果。

同時也為廣大風水愛好者在「科學與迷信」的迷霧中予以指點要津!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現代的書,比如蘇民峰和李居明的書吧,不過蘇民峰的書化繁為簡,大智若輕,李居明的比較淺白,可以入門。

有興趣的話以後再慢慢看些古籍註釋。

但要深入學習的話還是靠個人多外出行走,畢竟書中內容需以例項輔證。

想學習風水,乙個從哪學起,看些什麼書籍

6樓:楊公網

想學怎麼看風水,這是乙個很棘手的問題。很多人迷迷糊糊,無從下手。

7樓:天人合一之道

想學習風水,乙個從哪學起,看些什麼書籍;首先陰陽五行、卦畫爻像是基礎,首選陰陽系統論;

想學習風水,乙個從哪學起,看些什麼書籍,要有一定的命理基礎,首選人體生物節律學;

想學習風水,乙個從哪學起,看些什麼書籍,會看風水首先科學風水解密;

想學習風水,乙個從哪學起,看些什麼書籍,學會調理風水,風水調理學必讀;

想學習風水,乙個從哪學起,看些什麼書籍,易學風水不是越古越好。因為歷史在朝前發展,科學技術在日新月異。

8樓:

網頁鏈結">網頁鏈結

本書將晦澀難懂的風水理論運用於現代生活中,側重於追求家居生活的健康和品位,更科學、更專業地傳授給你改善家居風水的技巧和秘訣。介紹了宅地、家居、植物風水、物品風水等知識,對疾病風水解釋與補救等生活中涉及的風水學常識也做了全方位的展示。

《受用一生的14堂實用風水課》以陰陽宅為主要物件,從事業、愛情、姓名、裝修等方面著手,由淺入深,去偽存真,不但將風水學的科學基理講述透徹,同時也使讀者能夠參考《受用一生的14堂實用風水課》為自己布局開運,從而獲得更加和諧美好的生活和人生。

《學風水的第一本書:商業開運·居家開運(2010最新版)》乃中國當代改運大師李居明先生應廣大讀者及**的一再要求,親自閉關寫成的風水學入門巨著。大師以現代陽宅為實戰物件,由淺入深,將風水學的基礎原理,活潑生動地演繹出來,使讀者能在學習風水絕學的同時,也能馬上為自己布局開運,創造和諧吉祥。

李居明先生的相關著作其實早在內地流傳,並深受歡迎,其獨特的風水理論和應用方法,也早已成為中國兩岸三地相關專業人士的必修及引用經典。只是長期以來,李氏著作在內地盜版橫行,絕大多數內地讀者難以以原著證道。《學風水的第一本書:

商業開運·居家開運(2010最新版)》為李氏最具影響的集大成之作,並經李先生最新斧正。相信《學風水的第一本書:商業開運·居家開運(2010最新版)》能更加精益求精,無憾於其風水學現代經典的地位和讀者的期望。

《**中國古代測繪學:撼龍經(看懂龍脈風水,快速振興家業)(白話**本)》內容簡介:龍脈是風水學中最高端、最有全域性觀的精髓,它不僅存在於名山大川,也存在於平原、城市,是歷代定都、選宅、開商鋪的重要參考。

楊筠松的《撼龍經》是龍脈風水的最權威聖典,被譽為「中國古代測繪學之最」,是了解與運用龍脈風水、快速振興家業的最佳典籍。

由於古代科學的落後和古人知識的匱乏,龍脈文化有其特定的歷史侷限性,但是作為我國歷史文化遺產的一部分,我們也應對其進行整理,去偽存真,糾正訛誤,吸取其中的智慧型和涵養,供後來者研究和批判。

《易經風水養生法》包括:陰陽學說;陰陽劃分;陰陽平衡;五行學說;五行起源;五行特性;五行變化天千地支;十天幹;十二地支;六十甲子;八卦六爻;八卦衍生;六爻含義;外形四象;四象由來;四象在風水學中的應用等等。

9樓:丹茗風水講堂

學習風水最主要的是找乙個,長期活躍並一直處在從業狀態的**。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很多人都學過國學和易經,但是沒有真正的從業過,而從業是驗證學術的最好手段,

很多易經和風水術都是古代傳下來的,

所以,時代進步,學術也需要進步,

例如:古代運輸業五行是木,而現代運輸業五行是金。

不是多年從業的**,根本知道這其中的區別。

再例如:卦有兇有吉,但是兩兇自克便為吉, 兩吉自克便為兇,很多書本上的東西,吉就是吉,兇就是兇。

只有多年從業的**,自己才知道,卦象什麼時候是自克的。

表面吉,實際上是兇,三元命卦中有乙個卦象叫做延年金。

坎卦和離卦命格組成的婚姻就是延年金,延年金的婚姻,賺錢塊,事業順,一般都是家境殷實的卦,而且這是上上的吉卦。

但是,有些延年金的婚姻,感情不和,事業坎坷,那麼這兩個人一定是坎離的延年金,

坎水離火,水剋火, 延年雖然吉卦,但是,兩人的命卦卻相剋了。

這就是卦有自克, 組成氣場的兩個卦互剋。

這些沒有乙個長期從業並不斷驗證學術的**,是根本無法做到的。

我是丹茗,感恩閱讀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學習比較費勁,主要是有善性,靈性和悟性,選擇老師學要簡單多了,起碼得有真才實學的師傅,也不是簡單的事,風水包括知識很多,先學基本天干地支陰陽五行八卦九宮,二十四山……最後高階階段就是星座,宇宙和地球之間的必然聯絡!希望幫到你

11樓:古人新色

建議不要自學,容易走偏,可以請專業的風水老師學習

12樓:丹茗說風水

自己看書,就跟算卦自己看易經一樣。是學不到太多的。我們師門有免費的課件。可以來聽聽。

13樓:黃草山人甘北新

應該以六十花甲.〈天乾.與地支》學起.

天乾〈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代入.一二三四五六七**十.

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代入<1'23'4'5'67'89101112〉

14樓:匿名使用者

易金筋——周易!——太公兵法!——三十六計!——諸葛孔明——八陣圖……

15樓:day若如初見

這個我也幫不了你,因為我也不會看風水,我也沒有學過這些東西,不過你可以去先跟著一些相關人員進行一些理論上的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想學風水從那學走

適合初學者的風水書籍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奉勸大家不要上當,因為沒有哪位老師會笨到把秘訣寫在書裡面,無非就是為了用書來一步步釣你味口。

風水入門看什麼書好?

18樓:姜吹丁涵菡

建議看的書要比較基礎性但全面一些,內容也實在風水入門的書籍,不用過深但有實用性的,此人這幾年很有名、要是想系統化都有所涉獵,錯誤較少,所著有獨到的地方。個人推薦以下三本,曾經準確**出日本大**,內容也比較實用,也很不錯、可以看看李居明的《學風水的第一本書》。先看這幾本基礎的吧。

3、有「現代賴布衣」之稱的蘇民峰的《家宅風水基本法》也不錯,可以看看宋韶光的《現代風水全集》,而且一下子接觸的過深也不好。2:1,貪多嚼不爛,我推薦,不利於理解和系統學習

19樓:吉日良辰吧委會

風水入門看什麼書好?風水入門需要一定的基礎,這個首選《陰陽系統論》,該著屬於專門揭示陰陽五行、干支運氣、卦畫爻像之謎的學術論著,是有能量的易學風水大師必備的工具書;

風水入門看什麼書好?看風水要不走彎路,想到貨真價實的技術與方法,《科學風水解密》是首選;該書傳授的技術看風水很靈驗;

風水入門看什麼書好?看風水主要在於能解決風水中的問題,所以凡是有眼光的易學風水大師都首選深圳風水大師、粵港澳大灣區風水評述師、六柱風水發明人劉玉珍張睿老師的《風水調理學》;

風水入門看什麼書好?風水主要有人體內環境風水,陰宅風水、陽宅風水、人文環境風水等,所以《環境風水學》也是必不可少的書。

有沒有適合初學者學習的風水羅盤呢 初學者應該買什麼樣的羅盤

我只知道撫順礦物局那裡的古玩市場就有賣的 網上也有賣的 這東西和指南針差不多 所謂的初學者的就是靈敏度和抗干擾方面什麼的差別一開始學的話買個一般的就可以了 先練練手 初學者買什麼樣的風水羅盤比較合適?既然想學風水,就應該買乙個精密的羅盤,羅盤不准,考察例項就無法做到正確考察,就越難學好風水。翰輝盤在...

適合初學者彈的鋼琴名曲,適合鋼琴初學者彈的好聽的曲子有哪些你知道嗎?

推薦莫扎特c大調鋼琴奏鳴曲 k545 莫扎特c大調鋼琴奏鳴曲 k545 是一首專為初學的人而寫的鋼琴小奏鳴曲作品。在莫扎特的鋼琴奏鳴曲中,被認為是最容易彈奏的曲子。完成於1788年6月26日,剛好這一天是莫扎特完成他三大交響曲中的第1首降e大調k543的一天。第一樂章 快板,c大調,奏鳴曲式。這是一...

適合醫學生看的書,醫學初學者應該看哪些書?

醫學基礎書籍就兩本 系統解剖學 和 區域性解剖學 醫學專業該學的基礎書籍 1 醫學高等數學 2 醫用物理學 3 基礎化學 4 有機化學 5 醫用生物學 6 系統解剖學 7 區域性解剖學 8 解剖學 9 組織學與胚胎學 10 生物化學 11 生理學 12 醫用微生物學 13 人體寄生蟲學 14 醫學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