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名稱相同註冊的類別不同構成侵權嗎

2021-03-04 08:05:47 字數 5451 閱讀 2680

1樓:龍商百科

你好,只要註冊的產品類別不同,不是馳名商標,就不構成侵權,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2樓:小王子

不會構成侵權,就算是同乙個類別,例如你註冊了3501、3502、3503,別人依然可以註冊除了這三個中類外的其他中類,不會構成侵權。

3樓:優優

類別不同,那要看是否構成近似,如果不近似那就不算侵權

4樓:瀋陽東智商標

不侵權 商標分45個類,產品或服務的商標只要不同類或在同一小類裡,基本都不侵權的。

不同商品使用同一名稱是否是商標侵權

5樓:**的勾k先生

如果是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

淆的是商標侵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第五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

(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二)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

(三)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四)偽造、擅自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製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五)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六)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的;

(七)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6樓:法律快車

不同商品使用同一名稱不會構成商標侵權,同類別的商品,使用同一註冊商標會構成侵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五十七條,規定了七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行為:

1、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2、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

3、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4、偽造、擅自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製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5、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6、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的;

7、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所以不同類別的商品是可以使用同一名稱的商標的,不會造成侵權;在同一類別,不同的商品也不能使用同一註冊商標,屬於商標侵權。

具備下述四個構成要件的,構成銷售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的侵權行為:

1)必須有違法行為存在,即指行為人實施了銷售假冒註冊商標商品的行為;

2)必須有損害事實發生,即指行為人實施的銷售假冒商標商品的行為造成了商標權人的損害後果。銷售假冒他人註冊商標的商品會給權利人造成嚴重的財產損失,同時也會給享有註冊商標權的單位等帶來商譽損害。無論是財產損失還是商譽損害都屬損害事實。

3〕違法行為人主觀上具有過錯,即指行為人對所銷售的商品屬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的事實系已經知道或者應當知道。

4)違法行為與損害後果之間必須有因果關係,即指不法行為人的銷售行為與造成商標權人的損害結果存在前因後果的關係。

7樓:天津來的人

不一定。有商標保護,也有商品系列。例如:格力是冰箱、空調等不同商品的商標,同時,他也做格力手機。

同名商標不同類別算侵權嗎?

8樓:錦羿航成

同名商標,但不同類別是否構成侵權。

要看產品的關聯度,知名度,是否已註冊過。

如果只是普通的商標字樣相同,所經營的產品或服務又不相同,那就不構成侵權。

9樓:匿名使用者

標博士為您解答:

如果您說的同商標,在不同行業是指相同的商標在不同類別上分別註冊成功,是否為侵權,那麼這種情況不屬於侵權,因為商標分類表把商標分為45個大類,每個類別都是相互獨立的,商標在哪個類別中的哪些商品上註冊成功,就只能在哪個類別中的具體商品上使用,並且在該類別擁有商標專屬權,這樣才受法律保護。

舉個例子,例如您的商標在25類服裝上已經註冊成功,您發現別人也在服裝上用跟您一模一樣的商標,這時您可以告他人侵犯您的商標使用權;如果您發現別人在化妝品上使用跟您一模一樣的商標,這時您不能告他侵權,因為您的商標只在服裝上註冊成功沒有在化妝品上註冊成功,而服裝和化妝品分屬不同的商標分類,需要分別申請註冊,分別受保護。

10樓:澄璞丙清懿

行業不同的話,兩個商標沒有太大的影響哦,構不成侵權的。很高興為您解答!

用別人註冊的商標名稱作為公司的名稱會侵權嗎

11樓:上海巨集邦智財權**

原因:1、用別人商標作為公司名,是否違法,有以下兩種情況

2、已經核准的公司名稱享有名稱權,與商標同名不存在侵權.但未經核准的公司名稱可能侵

權.3、已經核准的公司與商標同名雖然不存在侵權,但違反商標法第五十七條違法使用商標構成侵

權.4、《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第二條

本辦法適用於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登記註冊的企業法人和不具有法人資格的企業的名稱.

第三條 企業應當依法選擇自己的名稱,並申請登記註冊.企業自成立之日起享有名稱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五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

(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二)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

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

(三)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四)偽造、擅自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製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五)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六)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

的.(七)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12樓:金典商標轉讓網

用別人商標作為公司名,是否違法,有以下兩種情況:

1、已經核准的公司名稱享有名稱權,與商標同名不存在侵權。但未經核准的公司名稱可能侵權。

2、已經核准的公司與商標同名雖然不存在侵權,但違反商標法第五十七條違法使用商標構成侵權。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第二條

本辦法適用於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登記註冊的企業法人和不具有法人資格的企業的名稱。

第三條 企業應當依法選擇自己的名稱,並申請登記註冊。企業自成立之日起享有名稱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五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

(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二)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

(三)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

(四)偽造、擅自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製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

(五)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六)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的;

(七)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參考商標法

13樓:小五

用別人註冊的商標名稱作為公司的名稱會構成侵權,根據我國《商標法》第五十二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一)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的;(二)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三)偽造、擅自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製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四)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五)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法律責任

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條規定:未經註冊商標所有人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條規定的「情節嚴重」,應當以假冒註冊商標罪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一)非法經營數額在五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三萬元以上的;

(二)假冒兩種以上註冊商標,非法經營數額在三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二萬元以上的;

(三)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條規定的「情節特別嚴重」,應當以假冒註冊商標罪判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假冒註冊商標罪

(一)非法經營數額在二十五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十五萬元以上的;

(二)假冒兩種以上註冊商標,非法經營數額在十五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十萬元以上的;

(三)其他情節特別嚴重的情形。 第8條、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條規定的「相同的商標」,是指與被假冒的註冊商標完全相同,或者與被假冒的註冊商標在視覺上基本無差別、足以對公眾產生誤導的商標。

14樓:智財權服務

如果是一些大品牌,比如馳名商標這類名字就不可以用。還有你註冊了對外宣傳也要注意,有時候會涉及侵權的。

一樣的商標名字不一樣的行業算侵權嗎

15樓:華律網

商標侵權是指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或類似商品上使用與註冊商標相同或類似的商標的行為,所以同樣的商標在不同行業不算侵權。如果商標已經被申請為馳名商標了,可能會存在一些法律風險,要看具體情況。商標分類表把商標分為45個大類,每個類別,甚至類別中的每個子類都是相互獨立的,商標在哪個類別中的哪些商品上註冊成功,就只能在哪個類別中的具體商品上使用,並且在該類別擁有商標專屬權,這樣才受法律保護。

如果該商標是別人原創設計的圖形或者特殊字型的商標,那麼還涉及到著作權的問題。那麼從法理上來說,你用這個商標就屬於侵權行為。但是現行法律一般會要求對方提供相應的證據證明,除非對方登記過美術作品的著作權或者有相關的設計合同等,否則,一般很難拿出有力的證據證明其權屬,法院一般也不會受理這樣證據不足的案件。

一般的文字商標不存在著作權的問題。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五十七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均屬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

(一) 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二) 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三) 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四) 偽造、擅自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製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五) 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六) 故意為侵犯他人商標專用權行為提供便利條件,幫助他人實施侵犯商標專用權行為的;(七) 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商標名稱帶有海字的有哪些,什麼是商標名稱不規範?

復可以登陸中國商制標網 du進行想光的 zhi查詢。dao 海拉爾 啤酒 海爾 電器 海藍之家 服飾 建議查詢一下商標網,應該有很多的。很多,你需要哪方面的?什麼是商標名稱不規範?商標名稱或標誌 不規範或易失去顯著性 商標法 中明確規定了一些禁止使用的名稱和標誌專,例屬如 地理名稱不能作為商標註冊。...

商標註冊的名字可以重複嗎?關於同類別商標名稱有重複的文字是否可以註冊?

商標註冊有類別之分,食品跟服裝是不同類別,那就可以 商標註冊加我 商標是一類一標的。你的名字和馳名商標不衝突的話,是應該可以註冊的。商標可以重複嗎 一般情況下,商標是可以重複的,只要不是在同種商品上重複,比如忘情水飲料 忘情水皮鞋 忘情水帽子等等,但是馳名商標除外,馳名商標是受法律嚴格保護的,不允許...

同中文商標名後加不同英文是否可以註冊

不可以註冊。商標是用於區別商品或服務 的,由文字 圖形 字母 數字 三維標誌 聲音 顏色組合,或上述要素的組合,具有顯著特徵的標誌。一 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的 二 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近似的商標,或者在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