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珠絲槓螺母副都有哪些常見的安裝方式

2021-03-04 08:04:14 字數 1852 閱讀 1230

1樓:濟寧鈦浩機械****

滾珠絲槓是工具機械和精密機械上最常使用的傳動元件,是由螺桿、螺母、鋼球、預壓片、反向器、防塵器組成。其主要功能是將旋轉運動轉換成線性運動,或將扭矩轉換成軸向反覆作用力,同時兼具高精度、可逆性和高效率的特點。常見安裝方式有以下四種情況:

1、固定-自由:適用於低轉速、中精度、短軸向絲槓;

2、支承-支承:適用於中等轉速、中精度;

3、固定-支承:適用於中等轉速、高精度;

4、固定-固定:適用於高轉速、高精度。

滾珠絲槓副作為精密、高效、靈敏的傳動元件,除了應採用高精度的絲槓、螺母和滾珠外,還應注意選用軸向剛度高、摩擦力矩小、運轉精度高的軸承。滾珠絲槓支承常用雙向推力角接觸球軸承、圓錐滾子軸承、滾針和推力滾子組合軸承、深溝球軸承和推力球軸承等。目前,滾珠絲槓支承採用最多的是60°接觸角的單列推力角接觸球軸承,與一般角接觸球軸承相比軸向剛度提高兩倍以上,而且產品在出廠時已選配好內外環的厚度,裝配除錯時只要用螺母和端蓋將內外環壓緊,就能獲得出廠時已調整好的預緊力,使用方便。

購買時,滾珠絲槓副的端部需按設計要求向廠家預定,可以加工出軸肩或螺紋。

滾珠絲槓螺母都有哪些形式?

2樓:濟寧鈦浩機械****

滾珠絲槓螺母形式各廠家的產品樣本上都會有很多種螺母形式,一般型號中的前幾個字母即表示螺母形式。按法蘭形式分大約有圓法蘭、單切邊法蘭、雙切邊法蘭和無法蘭幾種。按螺母長度分有單螺母和雙螺母(注意,單螺母和雙螺母沒有負載和剛性差異,這一點不要聽從廠家銷售人員的演說,單螺母和雙螺母的主要差異是後者可以調整預壓而前者不能,另外後者的**和長度大致均是前者的2倍)。

在安裝尺寸和效能允許的情況下,設計者在選用時應盡量選擇常規形式,以避免維護時備件的貨期問題。推薦:頻繁動作、高精度維持場合選雙螺母,其場合選雙且邊單螺母。

推薦:螺母形式盡量選內迴圈雙切邊法蘭單螺母。

滾珠絲槓副的支承與聯接都有哪些形式?

3樓:濟寧鈦浩機械****

滾動軸承的選擇:

為了獲得高精度、高剛度的進給系統,不僅應選用高精度、高剛度的滾珠絲槓副,而且必須十分重視滾珠絲槓支承的設計。滾珠絲槓主要承受軸向載荷,除絲槓自重外,一般無徑向外載荷。因此,滾珠絲槓軸承的軸向精度和剛度要求較高。

進給系統要求運動靈活,對微小位移(絲槓微小轉角)響應要靈敏,因此,軸承的摩擦力矩應盡量小。滾珠絲槓轉速不高,且高速運轉時間很短,因而發熱不是主要問題。為此應選用運轉精度高、軸向剛度高、摩擦力矩小的滾動軸承。

滾珠絲桿固定支承的主要結構形式:浮動支承多採用深溝球軸承。由於60。

角接觸推力球軸承具有接觸角大、剛度大、承載能力大、啟動摩擦力矩小、靈敏度高、能承受軸向和徑向載荷、安裝簡單等特點,應用最為廣泛,其次是滾針和推力滾子組合軸承。後者多用於牽引力大、要求剛度高的大型與重型工具機。

支承形式:滾珠絲槓副的支承,主要是約束絲槓的軸向竄動,其次才是徑向約束。較短的絲槓或垂直安裝的絲槓,可以採用單支承形式(一端固定,一端無支承);水平安裝絲槓較長時,可以一端固定,一端游動;對於精密和高精度工具機的滾珠絲槓副,為了提高絲槓的拉壓剛度,可以兩端固定;為了補償熱膨脹和減少絲槓因自重下垂,兩端固定絲槓還可以進行預拉伸。

滾珠絲槓的支承結構形式,可分為四種型別。

滾珠絲槓副的支承和支承軸承的配合:

(1)支承方式若螺母座、絲槓的軸承及其支架等的剛度不足,將嚴重影響滾珠絲槓的傳動剛度。因此螺母座應有加強肋,以減少受力後的變形,螺母與床身的接觸面積應大一些,其聯接螺釘的剛度也應較高,定位銷要緊密配合,不能鬆動。

(2)支承軸承的配合公差在現代高速度、高精度數控工具機中,合理選擇滾珠絲槓兩端支承軸承的配合公差,不僅可以保證支承軸承孔與螺母座孔彼此間的同軸度要求,更為重要的是能提高滾珠絲槓支承部分的接觸剛度和使用壽命。

單螺母滾珠絲槓標準有哪些規格,滾珠絲槓都有哪些選型標準?

在工具機上有一種部件是由細長長的金屬棒製造的。上面是光潔度很高的表面,有的還要帶有螺紋。一般在工具機上面有螺紋的,叫絲槓。1 按照國標gb t17587.3 1998及應用例項,滾珠絲槓 目前已基本取代梯形絲槓,已俗稱絲槓 是用來將旋轉運動轉化為直線運動 或將直線運動轉化為旋轉運動的執行元件,並具有...

滾珠絲槓生產標準是什麼,滾珠絲槓都有哪些標準?

高精度滾珠絲槓的生產標準 p0級 p1級 p2級 p3級 p4級 p5級滾珠絲槓 it0級 it1級 it2級 it3級 it5級滾珠絲槓。選擇滾珠絲槓認準鈦浩,專業品質保障!因為專業,所以卓越!滾珠絲槓精度等級劃分的基本原則是在傳動中,實際移動距離和理想移動距離的偏差,偏差越小,精度越高,其中有分...

有哪些滾珠絲槓的規格型號,滾珠絲槓型號大全都有哪些

滾珠絲槓選擇認準鈦浩,專業品質保障!因為專業,所以卓越!絲槓,一般在工具機上面有螺紋的 1 按照國標gb t17587.3 1998及應用例項,滾珠絲槓 目前已基本取代梯形絲槓,已俗稱絲槓 是用來將旋轉運動轉化為直線運動 或將直線運動轉化為旋轉運動的執行元件,並具有傳動效率高,定位準確等特點 2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