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承高溫會引起汽輪機油氣化嗎,軸承高溫會引起汽輪機油氣化嗎

2021-03-04 08:04:14 字數 3027 閱讀 3937

1樓:開心的問題是我

汽輪機油粘度受溫度變化影響大,油溫過高過低都不行。油溫高,油的粘度小;油溫低,油的粘度大。油溫過高過低都會使油膜不好建立,軸承旋轉阻力增加,工作不穩定,甚至造成軸承油膜振盪或軸頸與軸瓦產生幹摩擦,而使機組發生強烈振動,損壞軸或軸瓦。

汽輪機軸承潤滑系統哪些因素造成軸承高溫

2樓:匿名使用者

1)汽輪機軸承潤滑因素

汽輪機的潤滑油又稱抗燃透平油,其主要作用是為汽輪機的各軸承提供潤滑和冷卻作用,該潤滑油在汽輪機組執行過程中處於長期迴圈狀態,並在此過程中會與蒸汽、外界空氣和有色金屬等物質接觸。該機組使用的潤滑油為32#汽輪機再生油,通過對1號和2號機組使用的潤滑油油品進行對比分析,其粘度分別為30.64和30.

92,均在32#汽輪機潤滑油的質量指標要求(汽輪機在40℃油溫下執行時其粘度為28.8~35.2)標準範圍內,據此可斷定2號機組軸承油溫異常的問題與油品質量和品質無關。

2)汽輪機軸承檢測儀表安裝問題

潤滑系統中檢測儀器安裝的角度,會對油品通過該段油路時的流速有一定的影響,檢測儀器安裝角度不正確會直接造成回油不夠暢通的問題,通常情況下這也是造成軸承溫度過高的原因之一,但對該機的監測儀表進行排查時並未發現安裝不到位的問題。

3)汽輪機軸承潤滑油迴路問題

潤滑油迴路的暢通與否會直接影響軸承潤滑和冷卻效能,比如在潤滑油迴路中存在異物、油路受阻或進油節流孔開度不足等情況都會影響油路的暢通,使潤滑油無法建立大流量的迴圈,不能及時帶走系統產生的熱量,這樣就極易引起熱量積聚,從而導致軸承公升溫。在對該機油路進行檢查時並未發現異物或油路受阻的現象,但在軸瓦改裝以來一直存在油杯不上油的現象,初步推斷油杯不上油是軸承進油量不足,軸承進油量的不足是導致軸承溫度異常的主要原因。

汽輪機軸承回油溫度指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的軸承回油溫度是潤滑油經過汽輪機軸瓦後的潤滑油溫度;回油回到的主油箱;在經過1#注油器(射油器)進入主油幫浦,公升壓後經過2#注油器、冷油器、濾油器、再次進入汽輪機軸瓦潤滑回到主油箱!

還有一路就是油箱~交流油幫浦或直流油幫浦~冷油器~濾油器~各軸瓦~油箱!

4樓:鷗麥篙

汽輪機的推力和支撐軸承都需要潤滑油潤滑形成油膜保護軸頸。軸承回油溫度就是軸承供油的回油監視溫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從汽輪機軸承出來回到油箱的油的溫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指汽輪機的推力瓦和支撐瓦的回油溫度

潤滑油為什麼會老化

7樓:夏天的雪t原創

貼上造成潤滑油老化的因素有:氣體影響,新增劑消失,油的氧化、分解、輕組分蒸發,固體影響,液體影響,射線影響。

一、 潤滑油中水分的存在,會加速油質的老化及產生乳化;同時會與油中新增劑作用,促使其分解,導致裝置鏽蝕。因此找到潤滑油中進水的主要原因也就是找到了油質乳化的主要原因,下面分析造成油中進水的主要原因,在工作實踐中發現造成油中進水的主要原因有一下幾個方面:

a. 軸封徑向間隙調整過大,軸封漏汽沿軸竄入軸承室,造成油中帶水。機組檢修時,為了避免在啟動過程中高速轉動的軸系因過臨界轉速振動或轉子熱膨脹而碰磨軸封尖齒。

一般在調整軸封時增大了軸封間隙。在機組正常執行中影響了軸封的嚴密性,造成了軸封漏汽沿軸竄入軸承室,這是油中進水的根本原因。

b. 軸封齒倒伏,密封作用降低造成油中進水。在軸封徑向間隙調整過程中,考慮轉子膨脹及軸系振動不全面,使軸封徑向間隙過小,令機組在啟動過程中因轉子膨脹與軸系振動造成軸封尖齒與轉子碰磨,尖齒倒伏,密封作用降低,造成軸封漏汽,使蒸汽沿軸竄入軸承室。

c.軸封進汽聯箱供汽壓力過大,使軸封室成為正壓,造成軸封漏氣。

d.軸封抽汽器抽氣壓力不足,抽氣管堵塞,造成負壓不足,使蒸汽沿軸竄出,造成軸封漏汽。

e. 盤車齒輪或靠背輪轉動鼓風的抽吸作用,造成軸承箱內區域性負壓,吸入蒸汽。另外主油箱排煙風機出力太大,使軸承室負壓增大,使軸封漏汽,更易進入潤滑油系統。

f. 汽缸結合面變形、密封不嚴密,造成蒸汽洩漏,進入軸承室,使油中帶水。

g.執行引數異常導致冷油器冷卻水側壓力高壓油側壓力,並且冷油器洩漏。

二、油中溶有空氣,特別是在高溫下,會加速油的氧化變質。汽輪機執行中,因其油品氣化變質而產生的環烷酸皂、膠體等物質都是乳化劑,使油更容易乳化。

三、汽輪機油的乳化,與油品中的新增劑效能亦有關係。汽輪機油新增劑(如抗氧化劑和防鏽劑),大都是具有一定表面活性的化合物或混合物。這些物質的分子結構中,一端是具有親油性的非極性基團,另一端是具有一定表面活性的親水性極性基團。

雖然它們都溶解於油而不溶解於水,但在一定轉速下極性基團對水就具有一定的親合能力,增強了油水分離的難度,促進油質乳化。

四、激烈攪拌。在汽輪機高速旋轉時,油和水被激烈而充分的攪拌,呈乳濁液態。此時,上述親水的極性基團有了與水充分親合的機會,當親合力很大時,就會與水牢固的結合在一起。

又由於親油性的非極性基團能溶於油中,從而通過這種物質的作用使水和油結合在一起。因此,這時水就不能與油分離,即產生乳化現象。

造成汽輪機油粘度過高的原因是什麼 10

8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造成汽輪機油粘度過高的原因是:油溫過低或油質惡化。

粘度是汽輪機潤滑油最重要的乙個特性,油的粘度對軸頸和軸承面建立油膜、決定軸承效能和穩定特性都是非常重要的。同時粘度還決定了油的流動能力和油支撐負荷和傳送熱量的能力。

粘度是判斷汽輪機油稠和稀的標準。粘度大,油就稠,不容易流動;粘度小,油就稀、薄容易流動。粘度以恩氏度作為測定單位,常用的汽輪機油粘度為恩氏度2.

9~4.3。粘度對於軸承潤滑性能影響很大,粘度過大軸承容易發熱,過小會使油膜破壞。

油質惡化時,油的粘度會增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粘度過高?是不是採購的過程中沒有按照機器使用說明採購啊?汽輪機油有不同的型號,不同型號有不同的粘度啊,一般有32#,46,68#,100#的,型號越大,粘度越高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溫過低,潤滑油的粘度和溫度成反比

汽輪機油真空濾油機有什麼缺點,汽輪機油濾油機的工作原理,誰有呀

汽輪機bai油濾油機 濾油機,又du稱油過濾機zhi 淨油機。其作用是dao對受汙染的油內品進行過濾 淨化,恢復容或提高油品本身的屬性。包括油品的清潔度 含水量 含氣量 酸值 粘度 閃點 絕緣強度 顏色等等,再者能有效去除油品中的雜質保障用油裝置安全執行。工作原理 在其內部有乙個帶有雙噴式噴嘴的轉子...

汽輪機油系統由哪些裝置組成,汽輪機供油系統主要由哪些裝置組成?它們分別起什麼作用?

主要由主油箱 主油幫浦 高壓啟動油幫浦 射油器 交直流潤滑油幫浦 冷卻器 排煙風機 濾油機 交直流密封油幫浦及油系統管道等組成.汽輪機供油系統主要由哪些裝置組成?它們分別起什麼作用?汽輪機供油系統主要由主油幫浦 注油器 密油備用幫浦 交流油幫浦 直流油幫浦 冷油器 濾網 油箱等組成,它們的作用如下 ...

汽輪機軸承潤滑系統哪些因素造成軸承高溫

1 汽輪機軸承潤滑因素 汽輪機的潤滑油又稱抗燃透平油,其主要作用是為汽輪機的各軸承提供潤滑和冷卻作用,該潤滑油在汽輪機組執行過程中處於長期迴圈狀態,並在此過程中會與蒸汽 外界空氣和有色金屬等物質接觸。該機組使用的潤滑油為32 汽輪機再生油,通過對1號和2號機組使用的潤滑油油品進行對比分析,其粘度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