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西方的歷史和文化該看什麼書

2021-03-04 08:04:14 字數 1960 閱讀 5524

1樓:少牧

您可以看看以下推薦書目:

斯賓格勒《西方的沒落》

斯塔夫裡阿諾斯《全球通史》

西方的歷史,尤其在文化上,和宗教是有很大關聯的,《聖經》其實就是一部很好的反映西方思想文化的典籍。

另外,推薦您看一些紀錄片,相比起書而言,直觀而又少了些許晦澀。

想了解西方的歷史文化,應該看什麼書

2樓:廣州名動教育諮詢****

西方哲學史。

西方文明史。

各個國家的國別史

課程可以看南開大學李霞老師的《聖經》與歐洲文明》

想了解西方歷史有何書籍推薦

3樓:特地來注個冊

找高校歷史系世界史尤其是西方史的教材。沒有的話高中歷史世界史應該也行。

想了解西方歷史 看什麼書比較好 要詳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要那些,就隨便發了些,希望幫得上忙

西方文明簡史(第4版)(套裝上下冊) 》 傑克遜·j.斯皮瓦格爾(jackson j. spielvogel)、 董仲瑜、 施展、 韓炯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10-01出版)

《西方文明簡史(第4版)(套裝上下冊)》包括:《西方文明簡史(第4版)(上冊)》和《西方文明簡史(第4版)(下冊)》,體系完整,敘述清晰,常春藤名校廣泛使用的西方文明史教材、筆觸細膩,深入淺出,以最生動的語言展示西方文明全景畫面、內容豐富,使用方便,附有豐富的史料**和便捷的研究工具。

《西方大歷史》 馬雷 (lalet)、 胡祖慶 海南出版社 (2008-12出版)

《西方大歷史》研究政治史及其他歷史的人都知道撰述歷史時選擇起迄點的困難,正因為此,海南出版社特引進了法國歷史學家馬雷的權威著作。除了在年代上由古羅馬至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馬氏所採取的觀點和論點也與美國學者有所出入。

《你不可不讀的西方歷史故事》 文聘元 吉林出版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2009-06出版)

《你不可不讀的西方歷史故事》介紹了:在這套叢書中,歷史無疑是第一卷,也是最為基礎性的一捲,它高度概括了西方文明千年的發展歷程,有如一幅西方歷史的全景畫,在有限的篇幅之內將西方的歷史栩栩如生地呈現在您的眼前。這本歷史卷不但呈現了西方文明的歷史發展之脈絡,而且也是西方文化其他所有領域的歷史大背景,其他領域——哲學、文學、科學、藝術——都是在這個歷史的大背景之下演繹出來的。

求採納~~

5樓:ksw_星星

現在在看 歐洲中世紀史 非常好的一部作品。

6樓:陽光夏季

我覺得可以看一下世界史 不僅了解了西方歷史還可以了解西方歷史和世界史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建議看《全球通史》,寫得不錯,也不是很乏味。相關重要的事件也都基本到位。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 房龍著的《人類的故事》可讀性強

9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通史,考試中很有用

想了解了解世界各國的歷史文化,可是不知道看什麼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需要了解的是西方的歷史文化,文化史強烈推薦雅克·巴爾贊(jaque barzun)《從黎明到黃昏》(from dawn to decadence)。絕對的史學大師,500年西方文明發展深入淺出地呈現,對諸多歷史人物的重新評價,包羅永珍,充滿智慧型。

想了解一下外國歷史,看什麼書?

11樓:

看你的了解程度,如果你想大致了解一下那麼就看高中生的歷史課本就行,如果想深入了解,就需要你看專門的各個國家的歷史書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世界上下五千年》。

想了解歷史,初學者該看什麼書,了解學習中國歷史應該看什麼書?

國史大綱?中國通史?人類學簡史?宇宙簡史?23333 古文的史記?資治通鑑?解史記,解資治通鑑?這類玩意主要不是看內容寫啥,標題是啥,而是看作者是誰 大家寫的才有可信度 互相印鑑 嚴而求實 豆瓣 大清炮隊對 國史大綱 的書評 中國通史類作品比較受推崇不外乎以下幾本,如果想看的話選一部來讀即可 中國通...

我想了解一下中國刀的歷史和文化,例如哪個朝代中國刀最繁盛,最

刀為單面長刃的短兵器。刀的最初形態,與鉞非常接近。到春秋戰國時期,刀的形狀發生巨大變化,兩漢時,刀逐漸發展為步兵的主戰兵器之一,同時出現了許多不同形式的長柄刀。中國的刀 最早的銅刀脫胎於石刀,形狀很小。中國目前發現最早的青銅 古文形體兵器便是銅刀。商朝的青銅刀,刀形較寬,刃端多向上翹,其製作如同石刀...

想了解上古的神話故事,該看什麼書

去看 穆天子傳 淮南子 神仙傳 搜神記 等,祝你好運,看你好奇心很強的。山海經 淮南子 想了解中國古代的神話故事,有系統的了解,看什麼書 中國古代神話最大的特點是碎片化的 不成體系,所以很難有一部通書可以綜觀全域性。不知題主想要 有系統的了解 是要了解到何種程度?如果是以做學問的方式,或者追根溯源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