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資深的大佬們,hr會不會隨便找人面試

2021-03-04 07:59:43 字數 4723 閱讀 5298

1樓:植物愛好者老牟

你問題裡有乙個詞叫「資深」

資深的hr時間很寶貴的,怎麼會隨隨便便找人面試呢?

當然有資深就有菜鳥,為了走量,乙個月面試了多少多少,有的企業會考核這個數量。當然也會考核最後入職的數量。

怎麼向hr詢問面試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向hr詢問面試結果可以是打**、發資訊等。

1、詢問**打一次即可

不要重複問,這樣會讓對方覺得你很難溝通,本來你有機會都因此丟掉了,或者即使這次合適,也不願意把你放在人才庫裡,不再給你其他機會了。

2、在打**之前就可以問結果

建議你在面試完走之前問一句,比如:「請問如果有幸能進入複試,大概多久會給通知?」,這樣問對方會有比較明確的基於招聘慣例的答覆,你心裡也會有個時間期限。

3、擺正心態

有時候,你優秀不一定就能成功,因為找工作是你跟公司和崗位要求匹配的乙個過程,公司招的不是最優秀的,一定是最合適的。即使得知結果失敗,也不要糾結,繼續前行,積極面試其他公司,不要把希望寄託在一兩家公司身上。

4、一定要有技巧的詢問,但是,最好不要發郵件或者發簡訊,因為hr每天有可能有上千封未讀郵件待處理,既沒有時間單獨詳細回覆,也沒有時間去查詢之前的面試記錄,除非是已經準備錄用了。

求職者可以客氣地說,「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是***,x月x日來公司應聘過xx崗位。我對貴公司非常嚮往,現在手上有另乙個公司錄取offer,但內心裡貴公司仍是首選,所以冒昧的來問一下結果,希望不要錯過機會。

如果對方跟你說「你被錄取了」,那肯定是皆大歡喜。如果對方跟你說「抱歉」,你可以再問一下沒有被錄取的原因。得到這個答案可以讓你知道自己的不足,避免在下次面試中再犯同樣的錯誤。

3樓:一舊雲

求職者用職業方法來聯絡企業,可以考慮打**或者發郵件。但要注意措辭,言語得體,言簡意賅。

1、發郵件:外企比較喜歡郵件溝通,但對方可能不會及時回覆。如果是在面試的過程中,知道自己已經被面試的單位拒絕,求職者也不妨,主動詢問面試官,「是否能介紹一些其他可能對我感興趣的人」,這樣可能被獲得乙份計畫外的工作。

2、發簡訊:對方可能會不回覆,有風險。為了掌握主動,你可繼續你的問題,因為你想知道最壞的結果。

也許,面試官會說:「不會有什麼回音了。」你或許會心痛或許會落荒而逃,但你不得不承認,至少這位面試官是認真而誠實的,你也可以重開爐灶全力以赴地準備下一次面試。

4、擺正心態,因為找工作是你跟公司和崗位要求匹配的乙個過程,公司招的不是最優秀的,一定是最合適的。即使得知結果失敗,也不要糾結,繼續前行。

因為找工作跟找女朋友是非常相似的過程,真正對你有意向的公司,是絕對不會介意這些細節的,你主動也好,你被動等待也好,你的結果都不會改變。

更重要的是主動問對你自己是有好處的,你可以早早的問清楚公司的意願,如果公司把你錄取了,那麼你接下來的時間就可以不用再去面試,耐心等待入職就好了,如果公司已經把你pass了,你找他問清楚,也能夠把時間節約下來,讓你更專心的去尋找更適合你的工作。

4樓:嬴增嶽農庚

如果你覺得主動去問該公司要不要你這個問題會顯得掉價或者不好意思,可以打個**給該公司hr,旁敲側擊一下。(注意,態度要誠懇)你可以這樣問:「我是某某某,幾號幾點面試的什麼崗位(因為hr要面試很多人,可能一下子想不起來你的名字,或者名字跟人對不上,所以一定要表達清楚),現在已經有其他公司表達了要錄用我的意向,但是您公司的提供的崗位以及貴公司的企業文我也是非常嚮往的,因為還沒有接到您的通知,所以來電詢問一下。

」通常hr會給你兩種回覆:

1、用人部門還在討論,hr會去詢問一下結果並告知你。(一般不會你打**過去,hr就告訴你你被錄用了,因為決定要你的是用人部門的領導,不是hr,如果用人部門已經確定要你,hr一定會第一時間給你打**,畢竟現在是個搶人的時代)

2、不好意思,您跟我們公司不太合適。

如果hr回覆你「1」的內容,那麼你需要讓hr給你乙個最晚的回覆時間(語氣要不卑不亢),hr都懂的,會第一時間去問用人部門(因為招聘人數是hr工作考核的重要因素)

祝你順利進入心儀的工作單位!

5樓:**

參加完面試已經過去好久了,還沒收到offer,是不是自己被刷掉了?查詢面試結果也看不到相關資訊,怎麼辦?是繼續等待結果呢?

還是早點詢問結果為將來好做打算?這裡有一些參考建議,對正在為此苦惱的你會有些許幫助。 沒得到那份工作,而你正苦思個中緣由。

為什麼不乾脆問問那個負責招人的經理?不過,在這之前,你最好考慮下用什麼策略。你並不希望使他/她處於你笨拙拼湊的句子中,而是希望以一種大部分人事經理都樂意給以反饋的方式,如果你方式恰當的話。

不該詢問的問題:「我想您能否告訴我為什麼這份工作沒選我?」對於面試官來說,想要回答這個問題而又不冒犯候選者的確很難,而為了不冒犯他們,面試官可能乾脆搪塞一些老答案「我們僱傭了經驗更豐富的人」。

我曾經面試過一位候選者,她的回答裡面就侵犯到與她當時工作的客戶的個人隱私權。面試本身讓人非常不適,因此當我收到這位候選人的電郵詢問為什麼沒選她時,我本來非常想告訴她我覺得她的回答侵犯了隱私權而這使我質疑其是否正直,但是,我最終認定這是個我不想開頭的麻煩。於是,我就說「我們僱傭了最有經驗的候選人」。

可以詢問的問題:「謝謝您在這個職位上考慮是否用我。我想知道您是否願意給我一些反饋好讓我今後的面試更生動些?

」這就使面試官更易以一種建設性的,非被脅迫的方式進行回答。如果真的是因為你沒有足夠的經驗,他們就會說「你在面試中做的很好,我也不會有什麼改變,但我們決定只要有更多經驗的候選者。」可是,如果你在面試時吹牛,他們會更以更確定的方式告訴你這些。

我很樂意有機會回答上述候選人問這些問題。我會告訴他/她,儘管在回答行為方面的面試題時你想給出一些具體的事例,你應該小心別侵犯他人的權利,因為不管是否故意,這都會讓面試官質疑你的職業素養和為人品質。 打**詢問 你可以這樣諮詢:

我是×××,10號參加了貴公司的面試,想問問結果怎樣? **詢問一來如果有面試結果可以很快得到答覆,即使沒有結果,也算跟招聘方加深乙個印象吧,至少表明你有迫切加入的意向。 發郵件詢問 如果想發郵件詢問面試結果,那麼郵件內容要含有你的姓名,你要應聘的職位,是什麼時候參加的面試,公司承諾什麼時候公布面試結果,郵件內容簡單的將以上資訊表達清楚就可以了,一定要簡潔哦,hr們公事繁忙,太羅嗦的郵件沒人理你的,另外一定要在面試結果釋出後再詢問被刷掉的原因,否則你的郵件一樣會進垃圾箱。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適當在面試完了問一下hr面試結果,如果hr並沒有說,直接要你等通知,那你就有點懸。如果直接告訴你什麼什麼時候複試或者直接上班,估計你就會成功了。

7樓:蘭汀銀狐

1、直接打**詢問自己是否被錄取

2、通過郵箱,最好是發郵件表達自己有強烈的求職慾望,希望能夠通過面試

8樓:匿名使用者

發郵件的方式詢問比較穩妥,不至於唐突也能把事情說清楚。

先表達對面試安排的感謝

表示自己面試交流很愉快,印象很好

表示自己經過面試之後,對該職位仍然非常感興趣希望能夠得到面試反饋,以及下一步的安排

表示感謝

這就可以了,如果長期不回覆說明就是沒戲了

我是一名hr,最近在hr群裡總是聽說有ai面試,我想問一下,ai面試出來了會不會搶我們hr的飯碗?

9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還不會。以後肯定會的。

面試普通員工/基層員工都是程式化的流程,ai參與面試,肯定會大大縮減hr的招聘工作量。

但是,hr的工作不僅僅是招聘,還有其它模組,是ai暫時無法替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幫助hr更好的篩選人才,影響可能會有,但暫時肯定不會完全取代hr,我們公司現在就在用一款叫做ai得賢招聘管的ai面試產品,大大減輕了hr的壓力。

hr面試十大經典提問,你會回答幾個

11樓:實習僧網

面試時緊張?那提前了解了這些問題之後你就不用害怕了!

12樓:姓唐名瑤

我去面試,這些問題都問了,尷尬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哪十大問題?不知道一樓的問題是不是你要問的?

求助:面試到了3面,hr給面試,回答較差會不會被刷掉啊 10

14樓:南北

有可能被刷。

一般情況下,你要是面試行政崗位,比如人事專員,貨品專員甚至一些中上層管理崗位的時候,一般面試時間都比較漫長,不可能五分鐘,如果是五分鐘的話,那就應該是沒希望了。

求職者給出的答覆足以改變hr對乙個人的印象認知。切記信馬由韁的暢想未來,比如,應聘者前來應聘的是**職位,卻夢想著十年後成為一名設計師。

只是為了日後借工作之便,搭上某個自己迷戀多時的小明星,這些人在hr眼中,都屬於沒有良好的職業規劃的族群。

如果應聘者表現出只做大事兒,不做小事兒的架勢,那麼親愛的很遺憾,對不起啦,你將在第一時間內被hr火速淘汰掉。

應聘者對這份工作的渴望和對這個職位的具體工作意向,所以,當應聘者沒有進行跟蹤反饋時,我們將預設應聘者對企業的嚮往意願不高。

面試後可否詢問結果_面試過後如何向hr詢問結果

15樓:飄零下線

一般公司都會比較忙,招聘的事一時它們也不會處理得很快。所以要專

想問一下大佬們新賽季王者榮耀沒有賞金模式了怎麼快速

玩王者榮耀最煩的是什麼?沒錯就是除了乙個新英雄就是沒金幣買,直接軟妹幣吧又覺得不划算,而遊戲對局一週也才3600金幣,尤其是天美在新出乙個英雄的時候會1200金幣 簡直是喪心病狂,今天給大家推薦乙個快速刷金幣的方法,平均18秒37金幣,而要求是只要有呂布就可以了。話不多說,直接說方法 進入遊戲後選擇...

懂電腦的大佬們,幫助一下,懂電腦的大佬們,幫助一下?

如果usb供電是突然的不足說明你的電源出現了問題而不是驅動的問題,這種情況下建議硬碟重要的資料先行備份然後再解決這個usb的情況,直接買乙個電源吧讓我們看一下你的配置選乙個合適的 你這個要慢慢來測試的加個好友,方便聊不然很難跟你說 換個80plus級別的電源能解決。有哪位懂電腦的大佬幫助一下?qmd...

我想問一下大佬們影之詩的控制卡組是什麼?怎麼使用的呢?我是用MuMu模擬器在電腦上玩的

我都是以清場等效果控制遊戲節奏獲取勝利的卡組。如果清場不及時可能會造成滾雪球的劣勢,但反過來說也可能造成穩贏的局面。另外,控制場面節奏的行為 效果也可以稱為控制 這個是需要等級達到30級才可以的。等級達到了,系統及會自動提示的。這個對於等級還是有要求的,要達到30級才可以的,前期還是慢慢練等級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