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大棚種植的芸豆黃葉怎麼回事

2021-03-04 07:49:17 字數 2621 閱讀 9616

1樓:玉貓們

如果是大面積出現的黃葉,和缺素有關,老葉葉脈發黃為主,主要是缺鎂造成的,新出葉發黃、偏白,和缺鋅鐵錳等有關,缺素黃葉要提前預防為主,同時要注意,芸豆植株長勢偏弱,根系肯定也有影響,要做好健壯長勢的工作,促根是基礎。芸豆整個生長階段,地下都可以澆施微補根力鈣+精力+衝力鎂,補鈣磷促根根系生長,提高根系養分吸收能力,補鎂鋅鐵錳等,預防減少缺素黃葉早衰問題,每次打藥加上微補碧力,保葉減少黃葉。

大棚芸豆藤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芸豆藤葉子發黃的原因:

1.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

2.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3.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4.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5.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土壤,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

3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大棚之前是否有農藥的殘留,鹽鹼度如何,有可能是前期的肥害。要用灌根的產品美國世多樂的根肥得效果很好

大棚芸豆下部葉黃是怎麼回事?用不用把黃葉掐掉?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面積出現的黃葉,和缺素有關,老葉葉脈發黃為主,主要是缺鎂造成的,新出葉發黃、偏白,和缺鋅鐵錳等有關,缺素黃葉要提前預防為主,同時要注意,芸豆植株長勢偏弱,根系肯定也有影響,要做好健壯長勢的工作,促根是基礎。芸豆整個生長階段,地下都可以澆施微補根力鈣+精力+衝力鎂,補鈣磷促根根系生長,提高根系養分吸收能力,補鎂鋅鐵錳等,預防減少缺素黃葉早衰問題,每次打藥加上微補碧力,保葉減少黃葉。

芸豆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5樓:農醫生

氣溫低造成的生理性缺素,尤其是土壤濕度大地溫低時,會影響植株對磷酸及鎂元回素的正

答常吸收,導致引發缺鎂症狀的發生。

平時注意施用有機肥或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壤保持中性防止土壤鹽漬化。

用蕓薹素+硫酸鎂葉面肥或多元素葉面肥噴霧。5~7天一次,連用2~3次。

春天大棚種芸豆枝術?

6樓:曉明哥

一、耕地選種。①深翻土地,施足底肥,灌好底墒。②選用優質抗病品種, 並用種衣劑加新高脂膜拌種(能有效隔離病毒感染,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

③適期按要求播種。下種後,用新高脂膜噴灑表面,防止水分蒸發,窒息和隔離病蟲源,使幼苗茁壯成長。

二、田間管理。①幼苗期要及時鋤草、鬆土,促進根瘤生長;②在植株開始分枝時噴施促花王3號,抑主梢瘋長,促花芽分化,多開花,多坐果;③在開花前噴施菜果壯蒂靈,可強花強蒂,增強授粉質量,促進果實發育,無空殼,無秕粒;④在植株生長過程中注意平衡水肥,npk比例和墒情要合理匹配。

三、病蟲害防治。注意防治根腐病、菌核病、薊馬等。在病蟲害發生期,要按植保要求,用針對性藥劑加新高脂膜進行防治。大棚芸豆種植要注意三點:

一、適時掐尖

大棚芸豆與露地芸豆栽培環境條件不同,由於棚內氣溫較高表現生長速度快,容易出現株型徒長結莢少的現象。為了提高大棚芸豆的產量,採取掐尖的辦法,可以調節芸豆上下枝蔓的合理布局。據觀察,大棚芸豆從第三組葉片形成後,節間明顯拉長,蔓子生長速度加快,根據這一點確定適時掐尖的時機。

從第三組葉片現形後開始掐尖,可以控制主蔓的徒長,促進下部側枝的萌發。相反,如果掐尖節位過高,主蔓生長旺盛得不到控制,側枝萌發也很緩慢,側枝出現後不必掐尖。但到了頂部距棚面20釐公尺高度時要及時掐尖,防止上部枝葉繁茂影響光照。

二、防止落花落莢

落花落莢是大棚芸豆栽培中的一大難題,綜合分析有兩個方面的因素。一是營養因素,芸豆的花芽分化比較早,植株較早的進入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並高階段,所以開花初期常常因為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之間競爭而落花落莢,有很多在我們還沒有注意時就已經脫落了,尤其在盛花期更為普遍。二是氣候因素,多是因為氣溫偏高使花器發育不利,阻礙授粉受精。

當棚內氣溫達到28℃時就開始落花,30℃以上落花會更加嚴重,因此在3-4月間要逐漸加大通風量。另外,芸豆開花結莢期間也要保持棚內有相對的空氣濕度,如果棚內高溫乾旱,花柱乾燥對花粉管的延伸也有影響,棚內空氣相對濕度應維持有70%左右為宜,創造乙個適宜的環境條件對於防止大棚芸豆落花落莢至關重要。

三、防治芸豆根腐病

芸豆根腐病與其它疏菜根腐病相同,屬於土傳病害。芸豆根腐病的發生有以下幾個途徑,一是同一品種連作造成病菌殘留;二是機械損傷,主要指人為栽培管理中如移菌造成的一部分根系斷裂;三是苗期低溫凍害,在苗子出土不久,突然土壤溫度極端低下,使苗出現紅根的症狀,這些條件都可能造成根腐病菌侵染的機會。防治方法:

①實行2年輪作制度。②要在地溫穩定在12℃時播種育苗。③藥劑防治可用"惡黴靈"3000倍或"黃腐酸鹽"1000倍澆灌根部,在三葉前和初花期各進行一次效果更好。

希望可以幫到你。

為什麼我家二月份,三月份沒在家二月份電費0元,而三月份53元,電器都拔了

這種情況就得向管電部門反映,讓電工查詢原因,不然就花了冤枉錢 根據您的描述,您可以先分析是否屬於以下情況 家用電器工作電源處於工作狀態,要消耗電能。室內導線老化,洩漏電流大,要消耗電能。表後線相互接錯。被別人竊電等。建議委託有資質的電工對室內用電情況進行檢查。如檢查過不屬於上述情況,建議可致電24小...

一二月份可以撒哪些花種,二月份開什麼花

小寒 1月6日前後 可播 種矮牽牛 大岩桐 四季秋海棠 虞美人。大寒 1月20日前後 可播種矮牽牛 四季秋海棠。立春 2月4日前後 溫室播種紅花菸草可在夏季開花 播種小朵大麗花可在兒童節開花。雨水 2月19日前後 播種虞美人可於夏初開花。溫室播種矮牽牛 紫茉莉可在春末夏初開花 播種大岩桐能在秋季裡開...

二月份去巴西旅遊穿什麼衣服好,二月份去南非旅遊穿什麼衣服好

巴西二月平bai 均溫度是22 C 30 C。白天du平均30 C,zhi建議穿棉麻面料的dao襯衫 薄專長裙 薄t恤等清涼透屬氣的衣服。夜間平均22 C,建議穿單層棉麻面料的短套裝 t恤衫 薄牛仔衫褲 休閒服 職業套裝等舒適的衣服。巴西二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阿拉卡茹 29 C 阿雷格里港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