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能修剪桃樹嗎

2023-04-16 18:55:03 字數 3799 閱讀 809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核桃避開傷流期的適宜修剪期有三個:

第乙個時期是核桃葉變色後至落葉前。秋後核桃葉開始變黃時,葉片光合作用能力基本喪失,葉片營養已轉移至樹體,此時修剪無營養消耗,也無傷流現象,是最佳適宜修剪時期。

時間較短,一般10~15天。

第二個時期是冬季數九寒天時,此期由於晝夜溫差很小,傷流量較輕,此期一般30~40天。

第三個時期是核桃萌動前的乙個月,一般在2月份至3月上旬,選擇溫差比較小且天氣持續較穩定的時間段內修剪,傷流也較輕。此期要避開冷暖空氣交流頻繁的時間段內修剪,否則傷流會很重。

這三個時期內修剪的核桃樹,樹體的生長勢、核桃產量及質量明顯優於傳統適宜修剪時期的修剪。

2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可以。修剪桃樹可以幫助它們生長。修剪聽上去對植物不利,實際上它對促進桃樹生長非常有利,修剪桃樹會讓桃樹煥發新生,並讓它結更多的果子。經過修剪,桃子產量可以提高。

桃樹需要陽光滋養,總躲在陰影下的樹枝結不出太多果子。

一定要將樹修剪得矮一些,這樣會促進它向外生長,而不是向上。為了能結又大又甜的果子,要除去樹上已有的約90%的果子。一株健康的樹通常會長出太多的果子,它自己是不可能將它們都養大的,因此為了獲得最佳產量,務必要把大多數都拿掉。

3樓:匿名使用者

修剪果樹,一般在未抽新枝長葉前修剪,那樣可以減少樹枝徒長,浪費樹木本身的肥料。

二月份可以減,我老家很多人也是二月份,春節前後的時候修剪果樹。

不過以後,二月,其實都早已經開桃花了,那樣會浪費很多養料,最好還是冬季12月份,1月份的時候修剪。

桃樹冬季修剪在幾月份

桃樹修剪時間和方法

桃樹什麼時候修剪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的修剪時期,可分為冬季修剪(休眠期修剪)與夏季修剪(生長期修剪)。冬季修剪在秋季落葉後至翌春萌芽前都可進行,期間以晚秋為更佳。修剪早,傷口易癒合,剪口芽生長好,並能促進花芽充實飽滿。

夏季修剪在芽萌動後到停梢都可以進行,其間以5~8月尤為重要。早摘心,發枝部位低,新梢形成早,芽充實飽滿,易控制徒長,內膛光照狀況。

桃樹一般在初冬11月——12月桃樹休眠期修剪,對桃樹傷害最小,無樹葉遮擋,對修剪樹形方便把握。秋天剪枝是比較合理的,在收完果后,樹里的漿汁不會跑掉,但剪大枝的時候最好要封一下口。

5樓:匿名使用者

1.結果樹的修剪。

(1) 初果期的修剪:這一時期在栽後的4-6年,由於枝梢旺長,落果重,此間修剪的任務是,繼續培養骨幹枝,擴大樹冠,緩和樹勢,促進成花,提高結果。同時要有計畫地培養結果枝組,為豐產打好基礎。

具體修剪時,應以輕剪緩放為主,充分利用夏季摘心,增加小枝數量和骨幹枝粗度。對擾亂樹形的大枝可在冬季疏除去強枝,再作輕短截,促使結果,樹勢緩和後逐步疏除。主、側枝的延長枝,副枝剪留50-70釐公尺,延長枝頭要分布均勻,拉開間距,並注意用疏、壓、放的方法,保持各主枝長勢均衡。

(2)盛果期修剪:這一階段修剪的任務是,不斷調節生長和結果的矛盾,盡量延長盛果期。具體做法是,行當增加修剪量,對衰弱的骨幹枝和大、中、小結果枝組要酌情回縮更新,選留預備枝,培養更替的骨幹枝和結果枝組同時,外圍枝適當疏除,促進後段抽發新枝,補充內膛已死的結果枝群。

(3)衰老期的修剪:修剪的重點是回縮更新樹冠。一般情況下,在3-4年生枝處回縮,剪口下留較強的生長枝帶頭;延長枝生長量不到20釐公尺的樹,可在骨幹枝5-6年生部位回縮,延長枝生長量僅在10釐公尺左右,樹勢較弱的樹,可在7-8年生部位回縮。

2.生產季節修剪。

(1) 抹芽:櫟早春萌芽後,當嫩梢長到3-5釐公尺時即可抹芽。一般乙個芽位上萌生2枝或3枝,除留下1個強枝外,其餘全部抹除,以集中養分,促進枝條發育充實。

(2) 摘心:一般5月下旬至6月上旬當主枝、副主枝的延長枝長到50釐公尺左右時可進行摘心,即摘去新梢細嫩部分0釐公尺左右;徒長枝如部位適當,可留6-8芽摘心;結果枝或輔培養枝可留30釐公尺左右摘心。一般枝條發育前期摘心,可促進副梢的萌發和生長,使之形成良好的分枝或結果枝,而後期摘心則可枝條組織充實,花芽飽滿,所以旺樹、旺枝摘心時間早,次數多,弱弱枝摘心時間可晚些,次數可少些。

(3) 剪梢:對已坐果的果枝,可在幼果上部留一嫩菹短剪 ;對開過蓊而未坐果的中、長果枝,可留2-4芽短截,使其當年抽生結果枝;對樹下部過密的樹梢,可適當疏除。通常剪梢時間掌握在6月中旬以前進行,7-8月桃樹易流膠,不宜修剪。

(4) 扭梢:對生長旺盛的直立枝條,可在5月中旬新梢基部開始木質化時,用手捏住初步硬化部位,先扭後曲,使木質部稍受損傷,讓梢端略呈水平或下垂狀態,以緩和先端生長勢,防止徒長,可收到結果與更新的雙重效果。

6樓:杏花春雨

櫻桃樹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修剪,但是,不同的季節修剪的要點不同(整形修剪主要在冬季休眠期進行)。

櫻桃樹夏季修剪的要點是:疏除背上直立旺枝、過密枝、細弱枝、病蟲枝等,改善樹冠內堂光照,促進花芽分化。生長角度直立的枝條,拉開角度至80°左右,緩和生長勢,有利於提早結果。

桃樹在什麼季節修剪?

7樓:高小清清

桃樹在夏、冬季修剪。

夏季修剪時,將主枝上的 直立枝、主幹上的萌櫱枝和砧木上萌發的砧芽除去,以免影響主枝的生長和早日形成。

冬剪時,對各主枝進行短截,剪口芽留壯芽,以培養主枝延長枝。另外在各主枝上選留適合的側枝。需要注意的是,同級側枝留在同方向,以免側枝互相交叉,影響樹形和通風透光。

一年生嫁接苗移植後,先以40- 60釐公尺定乾。在定幹高度以上的整形帶內,一般選3個主枝(少數也有選4個或5個主枝的),主枝的位置分布要均勻,與中心幹保持約45°,呈放射狀生長。

其餘的枝條全部除去。冬剪時,將主枝在30-50釐公尺處短截,為促發側枝作準備。其他枝條、 主幹上的萌櫱枝、砧木上的芽也要除去。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夏季修剪從落花至落葉之間,每月進行1次,一般要進行5次。少量多次要比大量少次更省工,且更有利於桃樹生長結果。

夏季修剪對樹生長抑制作用較大,因此修剪量要輕,每次夏季修剪量不能超過樹體枝葉總量的5%。

夏季修剪主要修剪的方法可用「去傘、開窗、疏密」6個字進行概括。

去傘:疏除樹體上部或骨幹枝上對光照影響嚴重的結果枝組和直立的徒長梢。

開窗:疏除骨幹枝上過密的結果枝組。

疏密:疏除過密的新梢。

9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摘果後,新梢生長加快,形成副梢的能力較強,容易造成膛內通風不良,並增加養分消耗,影響花芽分化,因此必須進行合理修剪。對於樹冠上部的強旺枝或枝組,可在疏去強梢後自基部將其扭傷、下壓,以控制基部長勢。對於競爭枝,可採取扭傷的方法控制其生長,促其向結果枝轉變。

對於重疊枝、交叉枝及老弱枝組,要及時回縮;對於過密枝、細弱枝及無用的直立旺枝,要及時疏除;對於還有生長空間的直立旺枝,可將其下壓在冠內,緩和其長勢。夏季修剪主要包括四個方面:一是抹芽與除萌,即在萌芽後到新梢生長初期,去掉過密或無用的芽和嫩梢,以節約養份。

二是摘心,對直立性徒長枝於5月上旬留6-8個芽摘心。1年可培養二級主枝;6月中下旬將先端生長勢強的二次枝剪去,留下中庸枝,以形成結果枝;各主枝生長勢不平衡時,可對強枝摘心削弱生長勢,促進弱枝生長。三是剪枝,即疏去內膛過密枝。

7-8月對樹冠上部的直立枝進行疏除。四是扭枝,對生長強旺的直立枝,於5月上中旬進行扭曲,使新梢水平或下垂生長,促使形成結果枝。冬季修剪一般在落葉後半個月開始進行。

主要內容是,短截修剪骨幹枝和各類結果枝,疏去過密枝、重疊枝、交叉枝、纖弱枝和病蟲枝等,培養更新各型別結果枝組,維持營養生長與結果的平衡,防止樹體早衰,延長盛果期年限。

10樓:妃世

冬季修剪在2月中旬到3月中下旬夏季修剪匆5月份到果實採收前進行。

為什麼我家二月份,三月份沒在家二月份電費0元,而三月份53元,電器都拔了

這種情況就得向管電部門反映,讓電工查詢原因,不然就花了冤枉錢 根據您的描述,您可以先分析是否屬於以下情況 家用電器工作電源處於工作狀態,要消耗電能。室內導線老化,洩漏電流大,要消耗電能。表後線相互接錯。被別人竊電等。建議委託有資質的電工對室內用電情況進行檢查。如檢查過不屬於上述情況,建議可致電24小...

一二月份可以撒哪些花種,二月份開什麼花

小寒 1月6日前後 可播 種矮牽牛 大岩桐 四季秋海棠 虞美人。大寒 1月20日前後 可播種矮牽牛 四季秋海棠。立春 2月4日前後 溫室播種紅花菸草可在夏季開花 播種小朵大麗花可在兒童節開花。雨水 2月19日前後 播種虞美人可於夏初開花。溫室播種矮牽牛 紫茉莉可在春末夏初開花 播種大岩桐能在秋季裡開...

二月份去巴西旅遊穿什麼衣服好,二月份去南非旅遊穿什麼衣服好

巴西二月平bai 均溫度是22 C 30 C。白天du平均30 C,zhi建議穿棉麻面料的dao襯衫 薄專長裙 薄t恤等清涼透屬氣的衣服。夜間平均22 C,建議穿單層棉麻面料的短套裝 t恤衫 薄牛仔衫褲 休閒服 職業套裝等舒適的衣服。巴西二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阿拉卡茹 29 C 阿雷格里港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