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蘭花掉花蕾是什麼原因,公尺蘭花沒開為什麼掉了很多骨朵。怎麼辦?

2021-03-04 07:49:17 字數 3815 閱讀 6313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使公尺蘭經常開花?一要勤鬆土常施肥,每週用經過發酵的魚蝦、內臟、蛋殼、菜皮漚成的臭水施澆。二在公尺蘭長出新稍時,如果是黃褐色絨毛狀的嫩芽,這是葉芽,應該搞去;如果是綠色帶白的新芽,這是花芽,需要保留;這種人工控制,是促使公尺蘭由營養生氏向生殖生長方面轉化。

三要陽光充足,在溫暖濕潤的環境和肥沃的砂質壤土中,它生長良好;但是濕度過大,會爛根、落葉和掉花。四要及時進行修剪整枝,促使通風透光,保持樹幹開張矮化,造型美觀,這樣養料和水份輸送**方便,便能夠保持經常開花。

公尺蘭花沒開為什麼掉了很多骨朵。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蘭花的花骨朵沒有開花就掉了許多主要原因是根系無法提供養分或病蟲害的原因導致花蕾掉落的症狀。

(1)澆水過濕引起的葉片發黃花蕾掉落的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掉蕾。最好保持土壤乾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掉蕾的現象。

(2)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掉花的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使用鬆土工具往盆邊插入盆土中,輕輕抖動盆土使盆土有裂隙感就行,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生長。

(3)如果種植在室內的公尺蘭花盆栽因光線的不足出現的黃葉枯花症狀,最好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掉蕾的現象,最好有空之時移出室外曬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增強光合作用。

(4)有病蟲害也容易引起掉蕾的現象,可觀察葉片如果是蟲害引起的可使用殺蟲藥殺蟲,如果是細茵引起的可使用抗生素藥物治病。

(5)養分不足也容易引起黃葉掉蕾的症狀,往邊上挖穴按量埋入複合肥及礦物質新增劑補充盆中養分之缺,量不易過多以防肥害。

3樓:法半槐

水澆多了吧? 檢視原帖》

公尺蘭花不謝為什麼一動老是掉花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蘭初夏防落蕾

初夏季節,如果對盆栽公尺蘭連澆大水,就會使盆土長期過濕而缺氧,影響公尺蘭根部的呼吸,甚至使公尺蘭正孕育著頭花蕾,若根系呼吸困難或腐爛,則花蕾很容易脫落。因此初夏對公尺蘭要控制澆水,做到不幹不澆。在乾旱季節,盆土表面蒸發快,容易見幹,但盆土內部水分蒸發慢,尤其公尺蘭葉面有一層光亮的蠟質,葉片中的水分不容易蒸發,所以表土見乾後要過幾小時方可澆水。

公尺蘭如果開始落蕾,要立即停止澆水和施肥,並扒開表土或去掉問好分表土換新土,扒開時注意盡量不要傷根,然後把花盆底部墊起來,以利散溼,盆土乾透後,先進行葉片噴水增濕,待杆株停止落蕾後,再逐步恢復正常管理。

家裡的公尺蘭花開始掉葉子怎麼回事

5樓:紅松之果

公尺蘭需要一直保持土質是微酸性的,可經常在澆水時以1:1000的比例兌入硫酸亞鐵,能立即見效,另外就是要保持較多的光照(可曬全陽光)和注意通風,盆土不能乾水。(硫酸亞鐵在花鳥市場很容易找到,也很便宜)

6樓:懶慵者

澆水不合適。

公尺蘭喜充足的光照,喜高溫,不耐

寒,不耐旱,生長期澆水要勤,並且勤施肥,才能確保公尺蘭生長茂盛。天乾時每天向葉面及四周地上噴水,保持環境濕潤。盆土要經常保持濕潤,切勿漏澆乾旱,但也不可積水久溼。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3種:(1)公尺蘭是南方植物喜酸怕鹼長期澆自來水土壤己經變成鹼性土 ,土壤板結公尺蘭不能生長。(2)澆水過勤根系缺氧致息(3)種植區域環境溫度過底,嚴重影響公尺蘭健康生長。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有一定的原因``不要多了也不要少了``見幹見溼就可以了``還有注意保暖,公尺蘭怕冷的``

公尺蘭花的葉子枯掉是怎麼回事?

9樓:幽焉儑花

炭疽病發病症狀和規律:炭疽病主要危害玉蘭的葉片

。多從葉尖或葉緣開始產生不規則狀病斑,或於葉片表面著生近圓形的病斑。病斑初期呈褐色水漬狀,表面著生有黑色小顆粒,邊緣有深褐色隆起線,與健康部位界限明顯。

炭疽病的病菌以菌絲體在樹體上或落葉上越冬,翌年春天產生分生孢子,借風、雨水傳播到植株上,孢子在水滴中萌發,侵入葉片組織,引起發病。在夏季高溫高濕期為發病高峰期。植株水肥管理不到位,密不通風,長勢衰退時極容易發生此病。

[2]防治方法:加強水肥管理,增強樹勢,提高抗病能力;及時清除病葉,秋末將落葉清除並集中進行燒毀;如有發病可用75%百菌清可濕性顆粒800倍液或70%炭疽福美500倍液進行噴霧,每10天一次,連續噴3至4次可有效控制住病情。特效藥劑:

噴克菌、醚菌酯、阿公尺西大等對真菌引起的病害特效。(2)黃化病發病症狀和規律:首先表現為小葉褪綠,葉綠素逐漸減少,葉片呈黃色或淡黃色,葉脈處仍呈綠色,病情擴充套件後整個葉片變黃,進而逐漸變白,植株生長逐漸衰退,最終死亡。

[2] 防治方法:黃化病是一種生理性病害,主要因土壤過粘、ph值超標,鐵元素**不足而引起。可以用0.

2%硫酸亞鐵溶液來灌根,也可用0.1%硫酸亞鐵溶液進行葉片噴霧,並應多施用農家肥。(3)葉片灼傷病發病症狀及規律:

初期表現為植株的葉片焦邊,此後葉片逐漸皺縮乾枯,發病嚴重時新生葉片不能,葉片大量乾枯並脫落。在立地條件差,如硬化面積大、綠地面積小;長時間高溫、乾旱、光照過強;土壤鹼化或花量過大等情況下經常發生此病。防治方法:

增加澆水次數,保持土壤濕潤;多施有機肥,增強樹勢,提高植株的抗性;對樹體進行塗白或纏幹。[2]

10樓:匿名使用者

髙溫天,勤澆水,防曬。

公尺蘭花掉葉子 怎麼辦啊?

11樓:涵er愛

可以將公尺蘭盆墊高,盆內表層土撥開,注意不要傷及根系。停水停肥,放置在通風處,早晚只在葉面噴水。

1、澆水過多導致根系無法呼吸,窒息爛根。水分無法傳導到葉面上。長時間缺水,導致根系枯死,此時再澆透水,會在短時間內大量落葉,植株死亡。

澆水應嚴格按照「見幹見溼」,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基本上是2天澆次透水。

2、公尺蘭花對肥料有一定的要求,尤其是在生長期要有足夠的肥料,如果肥料不足也會導致葉子也會變黃掉落。施肥應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則,尤其是春天開始追肥時,忌施濃肥。追肥宜7~10天施一次,在肥水中亦應增加適量的過磷酸鈣,有利公尺蘭花的生長。

3、公尺蘭花喜光,一般是放在明亮散射光下培養的,如果擺放的室內比較暗,會影響公尺蘭花的生長,導致發黃掉葉子。公尺蘭要放在室內通風、有散射光的地方。每天可以見見晨光,中午太陽高照的時候搬進室內。

4、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可每15~20天葉面噴灑一次25~30倍乾燥純淨的草木灰與過磷酸鈣混合浸出的澄清液,或0.1%石灰水澄清液等進行無公害防治,以保護枝葉,防止各種病蟲為害。

12樓:愛彩虹

掉的葉子是什麼顏色的呢?如果是黃色的說明是缺水,如果是綠色的可能是通風不好,缺肥,或者是長時間澆自來水得了鹽害,夏天可以將其移到室外,施肥,換土,長澆硫酸亞鐵水,公尺蘭喜酸性土質 你剛買的公尺蘭可能是環境的不適應,因為在你買之前,它是在溫室裡生長的,到你家後,溫度濕度和光照都不能和溫室相比,加上盆土的濕度掌握不好等各種因素的影響,所以就會造成剛買的花拿回家就開始蔫了,掉葉子的現象。還有一種可能,你是北方的,買的公尺蘭是從南方進的貨,也會出現你說的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公尺蘭養多長時間?如果是剛買回家,掉葉是正常的。因為公尺蘭多數是保護地管理,大肥、大水、通風良好。到你家改變了環境,通風不良、乾燥、肥少、換大盆、光照不足等。

如果是養很長時間,現在掉葉嚴重。那是盆內有積水養、光少。

建議現在把花放到室外,在夏季接受陽光雨露。幾天就不掉葉了,很快就長出來新葉 ,這時再施複合肥一次。乙個月就能聞到公尺蘭飄香。

公尺蘭花什麼季節開花,公尺蘭花什麼時候開

1,夏天可以經常往公尺蘭花葉子上噴水,但是不要噴太多。2,公尺蘭喜濕潤,生長期間澆水要適量。若澆水過多,易導致爛根,葉片黃枯脫落 開花期澆水太多,易引起落花落蕾 澆水過少,又會造成葉子邊緣乾枯 枯蕾。因此,夏季花開公尺蘭氣溫高時,除每天澆灌1 2次水外,還要經常用清水噴洗枝葉並向放置地面灑水,提高空...

公尺蘭花葉上有黃褐色的斑點是什麼原因

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 遭受介殼蟲 紅蜘蛛等為害。防治方法 噴灑40 氧化樂果1000 1500倍液 除介殼蟲外,其他害蟲還可噴灑2 5 溴氰菊酯2500 3000倍液 防治紅蜘...

開花的蘭花花蕾幹朽是什麼原因,我的蘭花花蕾還沒開花就全部枯死了,是什麼原因呢?請教各位高人指點

這種情況有兩種原因,一是澆水太多,二是植料過於保水。蘭花的澆水是一項經常性的工作,也是蘭花栽培成功與否的重要環節。蘭花的盆土要經常保持濕潤,但忌含水量過多。在栽培中應根據季節的不同和蘭花生長階段的不同決定澆水量。一般從春季開始,隨溫度的上公升,蘭花轉入旺盛生長期,應逐漸增加澆水量,每隔1 2天澆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