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月份可以撒哪些花種,二月份開什麼花

2021-03-04 08:55:02 字數 5341 閱讀 918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寒(1月6日前後),可播

種矮牽牛、大岩桐、四季秋海棠、虞美人。大寒(1月20日前後),可播種矮牽牛、四季秋海棠。立春(2月4日前後),溫室播種紅花菸草可在夏季開花;播種小朵大麗花可在兒童節開花。

雨水(2月19日前後),播種虞美人可於夏初開花。溫室播種矮牽牛、紫茉莉可在春末夏初開花;播種大岩桐能在秋季裡開花。

二月份開什麼花

2樓:進口頂級的

茶花、杏花、梅花、蟹爪蓮、春鵑

一月梅花、二月杏花、三月桃花、四月牡丹花、五月石榴花、六月蓮花、七月蜀葵花、八月桂花、九月菊花、十月木芙蓉花、十一月山茶花、十二月水仙花。

我國農曆十二個月中,每個月都有一種代表性的花開放,民間稱為「十二姐妹花」,即梅、杏、桃、薔薇、榴、荷、鳳仙、桂、菊、芙蓉、水仙、臘梅。在蘇北民間流傳著一首《十二月花歌》:

正月梅花傲霜雪,二月杏花滿樹白,

三月桃花映綠水,四月薔薇遍籬臺,

五月榴花紅似火,六月荷花水中排,

七月鳳仙花圃鬧,八月桂花遍地開,

九月菊花齊怒放,十月芙蓉千般態,

冬月水仙凌波綻,臘月臘梅報春來。

3樓:匿名使用者

1、茶花,又名山茶花,耐冬花,中國傳統名花,世界名花之一,是雲南省省花,重慶市、浙江寧波市等市市花,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州花。

2、杏花,(學名:prunus armeniaca),又稱杏子,是李屬李亞屬植物,杏花單生,先葉開放,花瓣白色或稍帶紅暈。

3、梅花,薔薇科李屬梅亞屬的植物,寒冬先葉開放,花瓣五片,有白、紅、粉紅等多種顏色。

4、蟹爪蓮,屬附生類仙人掌,無論盆栽或吊盆栽培,均適合窗台。

5、春鵑,落葉灌木。又名映山紅、滿山紅、山躑躅、紅躑躅、山石榴。當今世界上最著名的花卉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常見的有西洋杜鵑、蝴蝶蘭、大花蕙蘭、仙客來、梅花、茶花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杏花,螃蟹花, 梅花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農曆十二個月中,每個月都有一種代表性的花開放,民間稱為「十二姐妹花」,即梅、杏、桃、薔薇、榴、荷、鳳仙、桂、菊、芙蓉、水仙、臘梅。在蘇北民間流傳著一首《十二月花歌》:

正月梅花傲霜雪,二月杏花滿樹白,

三月桃花映綠水,四月薔薇遍籬臺,

五月榴花紅似火,六月荷花水中排,

七月鳳仙花圃鬧,八月桂花遍地開,

九月菊花齊怒放,十月芙蓉千般態,

冬月水仙凌波綻,臘月臘梅報春來。

一年有十二個月,於是人們精選出這十二個月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花卉作為十二個月的代表花卉,並根據各種花卉不同的風姿神韻,選出了人們心中的花神。這農曆十二令花神的傳說,因為其故事相當具有代表性和說服力,結合了花的動人芳姿,花神的形象與花已經物我合一,在人們心中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印象,但是因地區不同以及個人的喜愛而有些差異。

中國民間有乙個"花朝"之慶。花朝,亦稱花王節,最初是開始於唐朝,傳說每年農曆二月十二是百花的生日,民間會在這一天依照禮俗祭花神,向花神祝壽。

7樓:匿名使用者

心花。春夢的太多開花了。

在1月份2月份至12月份依次每月裡開放12種花,是那些花?

8樓:眉如遠山含黛

1月.臘梅.水仙.

兜蘭.迎春.天竺.

銀柳.馬蹄蓮.晚菊.

唐菖蒲.康乃馨 2月.春蘭.

瑞香.蟹爪蘭.仙人指.

茶花.兔子花.梅花.

瓜葉菊.報春花 3月.白玉蘭.

貼梗海棠.連翹 4月.君子蘭.

含笑.牡丹.晚茶花.

春杜鵑.桃花.櫻花.

垂絲海棠.鬱金香.橘子.

代代.葡萄 5月.月季.

玫瑰.木香.春夏鵑.

紫藤.瓊花.錦帶花.

八仙花.金雀花.芍藥.

令箭荷花.百枝蓮.入蠟紅.

四季海棠.吊鐘海棠.鳶尾.

矮牽牛.太陽花 6月.公尺蘭.

茉莉.白蘭花.梔子花.

廣玉蘭.珠蘭.金橘.

小葉女貞.扶桑.石榴.

夾竹桃.木槿.聖柳.

美人蕉.大麗花.蜀葵.

半支蓮.六月雪.鳳仙花.

牽牛花.各種仙人球 7月.荷花.

睡蓮.紫薇.凌霄.

曇花.金絲桃.絲蘭.

九里香.變葉木.花葉芋.

冷水花.花葉常春藤 8月.三角花.

玉簪.石蒜.蔥蘭 9月.

桂花.一串紅.早菊.

雁來紅.美人蕉.建蘭 10月.

木芙蓉.蜀葵.大麗花 11月.

秋菊.紅楓.天竺.

烏桕.黃櫨.銀杏.

三角楓.柿子.香樟.

地錦 12月.茶梅.早茶花.

臘梅.象牙紅.火棘.

虎刺.冬珊瑚等 我國古代文人墨客賞花時曾有「一月蘭花嬌,二月桃花媚,三月薔薇展紅艷,四月牡丹最尊貴,五月石榴鮮欲醉,六月雞冠傲獨幟,七月荷花俏絕塵,芬芳桂花八月香,九月菊花淡悠然,十月蘆葦煽秋涼,海棠迎冬十一月,十二梅花獨坐堂,笑迎春又來」的說法。

9樓:啥都別瞎說

正月玫瑰,二月蘭花,三月桃花,四月月季,五月玉蘭,六月荷花,七月梔子花,八月桂花,九月菊花,十月茶花,十一月水仙花,十二月臘梅。

春天二三月份可以種什麼花?

10樓:蘇堤舊事

君子蘭、發財樹、富貴竹、大花惠蘭、鬱金香等花都可以。

春天又稱春季,是一年中的第乙個季節,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在北半球為公曆3——5月份,而在南半球則從9——11月,如澳大利亞。氣候學上以連續5天日平均氣溫在10℃以上為春季的開始。

春天氣候溫暖適中,中國內陸大部分地區少雨,萬物生機萌發,氣候多變,乍暖還寒。

11樓:心靜如水

玫瑰花,可以用嫁接的方法

二月份適宜種什麼蔬菜

12樓:戒為良藥

二月份適合種植的蔬菜有菠 菜、黃瓜 、西葫蘆、生菜 、莧菜等。

菠菜菠菜(spinacia oleracea l.)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鸚鵡菜等,屬藜科菠菜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植物高可達1公尺,根圓錐狀,帶紅色,較少為白色,葉戟形至卵形,鮮綠色,全緣或有少數牙齒狀裂片。

  菠菜的種類很多,按種子形態可分為有刺種與無刺種兩個變種。

菠菜原產伊朗,中國普遍栽培,為極常見的蔬菜之一。

2.黃瓜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

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裂片三角形,有齒。

雌雄同株。雄花:常數朵在葉腋簇生;

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花冠黃白色,花冠裂片長圓狀披針形。雌花:單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壯,被柔毛;子房粗糙。

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花果期夏季。

中國各地普遍栽培,且許多地區均有溫室或塑料大棚栽培;現廣泛種植於溫帶和熱帶地區。黃瓜為中國各地夏季主要菜蔬之一。莖藤藥用,能消炎、祛痰、鎮痙。

3.西葫蘆

西葫蘆(cucurbita pepo l.)一年生蔓生草本;莖有稜溝。葉柄粗壯,被短剛毛;葉片質硬,挺立,三角形,彎缺半圓形,上面深綠色,下面顏色較淺,葉脈兩面均有糙毛。

卷鬚稍粗壯。雌雄同株。雄花單生;花梗粗壯,有稜角,被黃褐色短剛毛;

花萼裂片線狀披針形;花冠黃色,頂端銳尖;雄蕊花絲長15公釐,花藥靠合。雌花單生,子房卵形。果梗粗壯,有明顯的稜溝,果蒂變粗或稍擴大。

果實形狀因品種而異;種子卵形,白色,長約20公釐,邊緣拱起而鈍。

原產北美洲南部,中國於19世紀中葉開始從歐洲引入栽培,世界各地均有分布。西葫蘆含有較多維生素c、葡萄糖等營養物質,具有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清熱利尿、消腫散結的功效。果實作蔬菜。

4.生菜

生菜(var. ramosa hort.)葉用萵苣的俗稱,又稱鵝仔菜、嘜仔菜、萵仔菜,屬菊科萵苣屬。

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葉長倒卵形,密集成甘藍狀葉球,可生食,脆嫩爽口,略甜。

生菜原產歐洲地中海沿岸,由野生種馴化而來。古希臘人、羅馬人最早食用。

生菜傳入中國的歷史較悠久,東南沿海,特別是大城市近郊、兩廣地區栽培較多,近年來,栽培面積迅速擴大,生菜也由賓館、飯店進入尋常百姓的餐桌。

5.莧菜

莧菜 (amaranthus tricolor),又名雁來紅、老少年、老來少、三色莧 , 莧科、莧屬一年生草本,莖粗壯,綠色或紅色,常分枝,幼時有毛或**。莧菜菜身軟滑而菜味濃,入口甘香,有潤腸胃清熱功效。 亦稱為「鳧葵」、「蟹菜」、「荇菜」、「莕菜」。

有些地方又名「紅蘑虎」、雲香菜、雲天菜、玉公尺菜、寒菜、人青等,湖北、安徽廣德等地稱為漢菜。

13樓:李志活

二月份氣溫較低,日照最少,有凍害。蔬菜生產要十分重視保溫防凍防寒害的培育管理。

一、春季大棚蔬菜管理

1、保溫防凍。提高溫室保溫效能,加強保溫管理;適期播種,對植株進行鍛鍊;春季水、肥應適當逐漸增加,不可操之過急等。此外,及時對棚內蔬菜等作物進行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稀土微肥等。

2、做好通風透氣。二月份溫度回公升,棚內濕氣增多,容易發生高濕低溫病害。所以必須認真做好棚溫濕度管理工作,視天氣變化和植株生長狀況,做好開門與卷膜通風、關門及蓋膜保溫管理工作。

3、做好保花保果工作。應用植物生長調節劑沾花或塗於子房中,茄果類蔬菜品種,常用防落素沾花。應用植物生長調節劑要按說明書使用,防止濃度過高,發生藥害。

4、做好病蟲防治工作。二月隨著氣溫公升高和棚內濕度增大,大棚內瓜菜易發生灰黴病、疫病、枯萎病及蚜蟲危害。病蟲防治應採取農業防治和藥劑防治相結合,例如做好棚內溫濕度管理,降低棚內濕度,畦溝鋪草,合理施肥,及時整枝、摘除病、老葉,噴施對口農藥預防等。

二、春季大棚瓜菜育苗

採用塑料大棚瓜菜栽培方式,二月是較多瓜菜品種的播種育苗期。例如粉質小南瓜、黃瓜、絲瓜等2月上旬播種育苗。矮生菜豆大棚栽培的播種期,一般為2月中旬至下旬。

早春葉菜如菠菜、薺菜、茼蒿、芫荽、芹菜等一般可在下旬始播。其它如春大白菜、春甘藍、春蘿蔔等可採用大棚加小拱棚播種育苗。凡是進行春季大棚瓜菜栽培,在二月及時播種育苗,最好能採用電熱溫床育苗,做好播種前種子消毒和浸種催芽,確保苗齊、苗全、苗壯。

三、露地蔬菜培育管理

二月在露地蔬菜生長的主要品種有青菜、甘藍、花椰菜、碗豆等品種,主要做好施肥,雨後排水,碗豆搭架等工作。已到成熟蔬菜,如紅菜苔、白菜苔、小白菜、花菜、甘藍、晚熟蘿蔔、大蒜、芹菜、菠菜、芫荽、茼蒿等要及時採收。甘藍、晚春萵筍和春花菜,可陸續定植,地膜覆蓋栽培;春蘿蔔本月中下旬播種,選擇生長期短、耐寒性強、春化要求比較嚴格、抽苔遲,不易空心的品種進行栽培,如白玉春蘿蔔、春白2號等都可以引種試種。

為什麼我家二月份,三月份沒在家二月份電費0元,而三月份53元,電器都拔了

這種情況就得向管電部門反映,讓電工查詢原因,不然就花了冤枉錢 根據您的描述,您可以先分析是否屬於以下情況 家用電器工作電源處於工作狀態,要消耗電能。室內導線老化,洩漏電流大,要消耗電能。表後線相互接錯。被別人竊電等。建議委託有資質的電工對室內用電情況進行檢查。如檢查過不屬於上述情況,建議可致電24小...

二月份去巴西旅遊穿什麼衣服好,二月份去南非旅遊穿什麼衣服好

巴西二月平bai 均溫度是22 C 30 C。白天du平均30 C,zhi建議穿棉麻面料的dao襯衫 薄專長裙 薄t恤等清涼透屬氣的衣服。夜間平均22 C,建議穿單層棉麻面料的短套裝 t恤衫 薄牛仔衫褲 休閒服 職業套裝等舒適的衣服。巴西二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阿拉卡茹 29 C 阿雷格里港 30 ...

二月份去哪裡旅行比較適合呢,二月份去哪裡旅遊比較好國內

去三亞吧,國內的馬爾地夫 非誠勿擾2 的拍攝地 大s結婚地 免稅店的開設地,哈哈,藍天 白雲 沙灘 大海 椰林。求經濟 行 火車就搞定,看到看看火車過海也是很不錯的體驗 住 家庭旅館行,懷念一下我住過的三亞人字拖家庭旅館的珊瑚貝殼藍房子 吃 第一市場海鮮 熱帶水果很實惠 玩 免費的公共海灘大東海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