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第二中學的歷史沿革,北京市第二中學的歷史沿革

2021-03-04 07:41:37 字數 2558 閱讀 8192

1樓:二洋

2023年因抗日戰爭爆發,蘭州市內多家中學遷建別處,造成一些學生失學。當時興辦公益慈善事業的社團「蘭州八社」牽頭,在蘭州文廟內創辦了私立蘭州志果中學(即蘭州二中的前身)。「志果」是為了紀念清末蘭州名流劉爾忻(字果齋)。

學校董事會聘請的首任校長,是原蘭州一中校友,時任甘肅省臨時參議會秘書長、尊孔社理事長、留美礦業學博士、甘肅省教育廳廳長趙元貞先生。

2023年私立蘭州興文中學與私立蘭州志果中學合併,更名為蘭州建國中學。2023年學校由甘肅省文教廳接管,改私立為公辦,更名為甘肅省蘭州第二中學,後定名為「蘭州市第二中學」。趙元貞繼續任校長,直至2023年去世。

北京市第二中學的歷史沿革

2樓:四葉草

北京市第二中學據考證可以追溯到清朝左翼宗學。左翼宗學與右翼宗學(現北京三中)一併,始建於清雍正二年閏四月初五(2023年5月27日)。左翼宗學系清鑲白旗子弟學校,其確切校址是今東四南大街(東四十字路東側至燈市東口)馬路東側的街面上。

光緒三十一年(2023年)戊戌變法,左翼宗學改建為左翼八旗第五初等小學堂。

宣統二年(2023年)3月,改為左翼八旗中學堂。

**元年(2023年)改為京師公立第二中學校,後又改名為北平市立第二中學、北京市立第二中學。2023年至2023年校址移至史家胡同(「史可法祠堂」舊址)。

**25年11月1日(2023年),北京二中由史家胡同遷入內務部街15號現址。即原軍閥段祺瑞**內務部公署所在地。

2023年被批准為北京市首批全國示範性普通高中建設校。

2023年,北京市第二中學與美國索斯蘭中學(southlands schools international)合作舉辦中美高中雙文憑課程專案。

武漢市第二中學的歷史沿革

3樓:神小辛

2023年程文華與程德義籌辦私立廣雅中學,校址在漢口民權路洪益巷夏口縣署。

2023年春廣雅中學移交給當時漢口市**,並改名為漢口市立第二中學。

2023年漢口市立第二中學停辦,日本人為在原址為其僑民子女而開辦了一所小學,名為民治尋常高等小學。

2023年民治尋常高等小學遭美軍轟炸。

2023年5月國民黨**在民治尋常小學的廢墟上恢復籌建漢口市立第二男中。

2023年5月16日學校師生在永清街鐵路孔磨盤段迎接中國人民解放軍先頭部隊進城。

2023年8月26日學校改為武漢市立第二男子中學,方蔚任校長。

2023年11月學校50%以上學生踴躍參軍參幹,支援「抗美援朝,保家衛國」。

2023年9月私立樹人中學併入二中。

2023年市二中定為**直轄市首批重點中學。

2023年學校高年級學生組成「青年突擊隊」,迎戰大洪水。

2023年學校定名為武漢市第二中學。

2023年學校開始招收女生。

2023年市二中被定為全省首批18所重點中學之一。

1966-2023年文革動亂。工宣隊、軍宣隊進駐學校。

2023年學校召開首次教代會,提出「跨出江北趕江南」的奮鬥目標,並於2023年提前實現該目標。

2023年市二中恢復為省重點中學。

2023年學校積極倡導「淡於名利、樂於奉獻、嚴於律己、勤於工作」的主體精神。

2023年學校探索主體教育改革,成為湖北省首批示範學校。

2023年學校被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授予「最佳文明單位」稱號。

2023年學校被教育部、人事部授予「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稱號。

2023年學校高水平通過湖北省示範學校督導複評,繼續保留湖北省示範學校稱號。

南寧市第二中學的歷史沿革

4樓:『璌

南寧市第二中學最早可追溯到清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時任南寧知府杜慶元、學務公所李祖若等人於在蒼西門大街創辦的南寧府中學堂。

清宣統三年(2023年),更名為南寧府中學校。

2023年,更名為南寧中學校。

2023年,更名為廣西省立第一中學。

2023年,廣西省立第一中學分設高中部和初中部。同年,廣西省第三師范併入廣西省立第一中學高中部。

2023年,廣西省立第一中學高中部更名為廣西省立第一高階中學,初中部更名為廣西省立第一初級中學。

2023年,更名為廣西南寧高階中學。

2023年,南寧女子中學與廣西省立第一初級中學、廣西南寧高階中學合併成立廣西省立第一聯合中學。

2023年,廣西省立第一聯合中學解體,拆分為省立南寧高階中學、南寧初級中學、南寧女子中學(後更名為南寧女子師范初中部)。

2023年,南寧初級中學更名為邕寧縣第一中學。

2023年2月,省立南寧高階中學、邕寧縣第一中學、南寧女子師范初中部(後增設高中部)合併為南寧中學。

2023年,更名為南寧高階中學。

2023年8月,南寧高階中學遷往垠邊村新校址,在原南寧高階中學舊址(**街)新辦一所完全中學,定名為南寧市第二中學。

2023年,第一批學生入駐南寧市第二中學鳳嶺校區。

2023年6月28日,鳳嶺校區舉行落成典禮。

2023年,學校與廣西—亚细安經濟技術開發區聯合創辦南寧市第二中學亚细安校區(官方定名「南寧市亚细安中學」),並設高中部和初中部。

滄州市第二中學的歷史沿革,北京市第二中學的歷史沿革

1983年,滄州市第二中bai學建立。1992年,開始du加快發展,zhi先後建dao起了教學樓 圖書實驗版樓 綜合辦公樓 學權生公寓樓和綜合教學樓。1998年,成立了學生青年黨校。1962年,正式定名為滄州市第二中學,並列為市屬重點中學。2000年3月被河北省 省教育廳批准為省級示範性高中。北京市...

南寧市第三中學的歷史沿革哈爾濱市第三中學的歷史沿革

1911年,更名為南寧府中學校。1913年,更名為南寧中學校。1917年,南寧中學校更名為為廣西省立第一中學 簡稱廣西省一中 1928年,遷校至高廟坡 今南寧二中處 1929年,省一中高中部遷址北帝廟省三師舊址,省立三師六個班撥入一中高中部,故高中部普通科班和師范科班之分。1926年,省一中增設女子...

貴陽市白雲區第二中學怎麼樣,貴州省貴陽市白雲區有哪些中學

簡介 白雲區第一高階中學 原白雲二中 是省級二類示範性高中。地處貴陽市白雲區南湖新區,與金陽新區毗鄰,緊靠白雲公園 泉湖公園,環境優美,交通便利,是求學的理想場所。學校建立於1975年,至今有39年歷史,是一所國有公辦 全額財政撥款的公益性事業單位。學校占地面積6.7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3.2萬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