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在行車途中突然發生交通事故(如撞車 翻車等)怎麼辦

2021-10-18 21:26:26 字數 2723 閱讀 111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車禍發生時最好的自保策略,就是盡量地保留現場完整。

沒有乙個駕駛者希望發生車禍,但是車禍卻隨時可能在我們身邊發生,車禍一旦發生,最重要的當然是救治傷者,其次才是責任歸屬的認定。正確的責任歸屬認定,除了給受害者乙個公道,也可以提醒、教育車輛駕駛者樹立正確的駕車觀念。

然而,要對車禍肇事責任作出完全正確的鑑定,基本上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因為責任鑑定者不是目擊者,他們不可能在所有肇事現場目睹整個車禍的發生,他們只能針對現場跡證、目擊者及雙方肇事者的陳述作判斷,在極少數的案例裡,我們可以找到現場的目擊者,拼湊出車禍發生的原委,但是在大多數的案例裡,肇事責任鑑定者只能從肇事雙方各說各話的陳述中作出判斷,這個時候,現場跡證就成為最可靠的線索。因此,在車禍發生時最好的自保策略,就是盡量地保留現場完整。

守則 保留現場完整這項動作,可以分兩個方面說明:第一是不移動、破壞現場,其次則是萬不得已、必須移動現場時,記得要先用照相器材及油漆(噴漆),記錄被移動的物品原先的位置。

注意事項

1.車禍發生後,應立即將傷者位置以油漆(或噴漆、粉筆之類的可做記號物品)標示後將其送醫,車輛如有阻礙交通,標示其位置後再予排除。

2.製作現場圖及**:除了**例行的繪圖外,建議讀者自行製作現場圖,將現場車輛相對位置、碎片位置、人員倒地位置、零件散落位置、剎車痕跡及車道標線等一一標示清楚、並拍攝**。

3.尋找現場目擊證人,並留下證人資料、以供日後聯絡之用。

4.將自己製作的現場圖複製後交給**供參考。

5.聯絡保險公司人員,傷者或死者只要備齊肇事證明檔案(請**開具)及醫療費用單,不需透過肇事者即可直接請求保險公司理賠。

車險專家

新手開新車保險不可少

周先生是一家外資企業企劃主管,收入不菲。不久前剛剛考了駕照,為了方便上下班,同時滿足自己的旅遊愛好,周先生最近拿出一些積蓄,買了一輛價值近30萬的「帕薩特」**轎車。在上牌時被告知一定要買保險。

但據他所知,保險是自願的,買不買是其個人的事,是不能強制的。那麼,像周先生這種情況到底該不該買保險?以及如何買為好?

大家知道,由於城市道路交通情況複雜、車輛行駛速度較快,或受天災人禍的影響,車輛容易發生意外交通事故。為了保障車禍受害方的利益,尤其是保障第三者的傷害能得到及時的救治,我國與國際慣例保持一致,將「第三者責任險」作為機動車輛強制性投保險種。不投保該險種,車輛就無法上牌和年檢。

像周先生這樣的白領,除了必須投保「第三者責任險」以外,還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比如駕駛技術和經驗、駕駛習慣、車輛價值、車輛使用、停車環境、保險需求和經濟能力等,給自己及車輛選擇乙份全面可靠的保障。

從周先生的條件看,他是屬於「新手開新車」一族,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剛剛學會開車,難免手癢癢。坐上嶄新的轎車,工作便捷、生活愜意、旅遊舒心。

但千萬別忘了自己是初學駕駛,除了經常提醒自己謹慎駕駛外,重要的是給車輛保險要全面周詳。

由於新車發生自燃的可能性較小,可以不投保「自燃損失險」。而其它險種是「新手開新車」一族需要考慮投保的內容,其中「第三者責任險」最好投保較高的賠償限額,約20萬元,以防萬一;因外出旅遊經常結伴而行,所以,「車上(人員)責任險」必不可少;駕齡從「零」開始,駕技一般,保上「不計免賠特約險」可以減少今後許多麻煩;居住小區的保安力量一般,加上節假日和雙休日經常赴外地旅遊,故「全車盜搶險」和「玻璃單獨破碎險」不可少;周先生愛好**,在新車上安裝了一套新的高階音響,因此,「新增加裝置損失險」也應在投保考慮之內。

2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現場,有人員**時在撥打120後,120未到時,給與初步的急救處理。未有人員**時通知該路段的交通管理部門,來此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現場 無人員**時:協商或110 112順便通知你如保的保險公司 有人員**時:雙方留人看現場及護送病人120

4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真好,你就要先救人

我在京東實習四天,領導按排我坐老員工三輪車上路途中發生車禍骨折了,公司不管怎麼辦?

5樓:

既然是在公司外面出現的車禍,最主要還是需要自己承擔,畢竟交通安全需要自己多注意,自己也是要有交通意識的,責任還是在自己身上

6樓:

您好,做老員工的三輪車是去工作嗎?還是下班的時候 人家順帶帶你回家呢?如果是您和老員工是順風車關係,您自己也要付一點點責任呢。

如果您是在工作上下班途中,那麼公司是要付有責任的,您有五險嗎?工傷保險可以報銷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敘述這是這是在上班的時候發生的事情。這段時間出車禍應該疏於工傷。公司老闆如果不管,你可以到當地勞務部門去申訴。根據勞務法,他也應該對你的工傷進行賠償。

8樓:法聖網

你好,你是否和京東簽訂了勞動合同呢?有勞動合同可以主張權利。

9樓:意境深遠

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訴訟。

10樓:

朋友你好你好!從你的描述來看,你是在實習時發生的車禍造成骨折,且是領導安排的,這必須算工傷,不知道你和公司是否籤有勞動合同或協議?建議你先和公司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就向勞動部門投訴,讓勞動部門出面協調解決,必要時可求助於新聞**,新聞**出面報道協調效果要好,謝謝了!

祝你早日成功解決!

11樓:李豔超律師

先協商解決,協商不成,起訴公司工傷賠償或人身損害賠償。

在公司加班,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

如果有證據證明你所說的事實,轎車車主事由責任的。很難認定工傷,單位一般是沒有責任的。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法律依據 勞動法有沒有規定工廠員工在上下班期間發生交通事故由誰負責任 40 在上下班途中...

叉車發生交通事故如何處罰,叉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如果駕駛叉車的人是職務行為那麼可以由叉車單位對受害人進行賠償 叉車發生交通事故怎麼處理 叉車能上路嗎,出了交通事故誰的責任 叉車不能上路,只能在單位的區域內作業。上路是違法的,但發生事故也不是就因為叉車上路就承擔全責,還要看事故經過的具體情況。在交通事故責任劃分中,就是看雙方都有哪些違法行為,只要有...

發生交通事故時怎麼辦,交通事故發生時該怎麼辦,交通事故中怎麼自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先報警了嗎,警察交通事故認定書了嗎親,遇到交通事故第一時間需要報警的親。您好,如果您這邊是簡單的事故的,且情況不複雜的話,交警這邊是可以當場出具責任認定的。但如果是需要調取監控或對現場進行分析的話一般事故是10日內出事故認定書。根據我們國家的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