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分床睡是沒感情嗎,夫妻分床睡好不好?

2021-03-04 07:34:07 字數 4864 閱讀 874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不准,只有當事人了解個人的心裡障礙,可能是沒感情了,也可能只是吵架了賭氣。

夫妻分床睡好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這說明不是很需要對方了,久而久之更不和諧了,感情變淡

3樓:韓曉柒

「從醫學角度分析,國內學術界鮮見就夫妻分床利弊的論述,但在國外夫妻分床的情況卻比較普遍。可以說, 夫妻適當地分床睡對雙方的健康、感情、保持個性的獨立以及私密空間都有一定好處。」廣州市長安醫院**主 治醫師喻主任說,「夫妻分床無可厚非,但需具備乙個基本前提:

雙方必須有乙個良好的感情基礎。」分床睡的 好處表現在以下幾點:

首先,分床睡可以保持夫妻間「親密的距離感」。從社會角度來講,男人、女人都是乙個社會人。作為夫妻 雙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社會交際圈,也都有各自不願為外人道的隱私。

分床而居,不但為各自保留了一片自我 空間,對雙方的心理健康也大有好處,可以使夫妻間保持一種「親密的距離感」。

其次,可以營造夫妻間「神秘的新鮮感」。老夫老妻恩恩**、相濡以沫許多年,但總有「審美疲勞」的一 天。有人說,維護婚姻常新的秘訣是保持神秘。

當對方的吃喝拉撒全部出現在視線範圍之內,雙方最後一線神秘 感也蕩然無存。他可以在你身邊鼾聲如雷地甜美入夢,看見他的頭皮屑飄落在席間枕畔,聞到他口中的腐敗氣味; 你則每天把蓬頭垢面、嘮叨不止的黃臉婆形象展示在他面前,再沒有了那清新可人的淑女形象。此時,適當的分 床而居就可以為雙方營造一種新鮮感,為婚姻生活增添點浪漫氣息,起到「小別勝新婚」的作用,為下一次親密 接觸埋下些許期待,只要任何一方創造一點氣氛,當愛情火花再次燃亮時,性生活自然會如魚得水,質量也會大 大提高。

這當然要比長相廝守,有量無質的性生活強上百倍。

第三,從生理角度講,夫妻分床睡還可以避免性生活過頻。夫妻同睡一床,一方的言神體態,都可能激起對 方尤其是男方的情慾,導致過頻的性生活。傳統醫學認為腎藏精、生髓、通腦、主骨,房事過密會引起腎虛,從 而使人頭昏眼花、精神倦怠、腰膝痠軟、工作效率下降等,嚴重的甚至會誘發前列腺炎、尿路感染。

若分床,性 刺激大大減少,過著有節制的性生活,養精蓄銳,有利於保護腎氣。

分床睡要把握時機

健康專家認為,出現以下幾種情況時夫妻適合分床睡:

1、婦女的月經期、孕期、產褥期、哺乳期等「四期」期間。在此期間,妻子需要得到最妥善的衛生保健,此 時夫妻分床是非常必要的。例如:

在月經期控制不住而過性生活,易發生女性***官的炎症和月經不調;妊娠 早期過性生活,易發生流產,晚期過性生活易引起早產或宮內出血、感染等;分娩後不久過性生活,可能引發產 褥熱;哺乳期年輕母親體力和精力消耗大,加上嬰兒吵鬧,夜晚往往休息不好。如果夫妻分床睡覺,則可避免上 述種種不妥,有益於妻子的「四期」保健。

2、夫妻有一方若患病毒性肝炎、肺結核、流行**冒、細菌性痢疾或**病等傳染性疾病,同床共枕非常 容易傳染給對方。此外,妻子若患黴菌性**炎或**滴蟲,在性接觸中也會傳染給丈夫。若夫妻分床就寢,很 容易實行有理智的隔離,有效地避免相互傳染或交叉感染。

3、夫妻一方因工作需要時常早出晚歸,為避免半夜三更干擾對方睡眠,最好選擇分床而居,以保證充足的睡 眠,消除疲勞,恢復體力,對身心自然有益。

4、夫妻有良好的感情基礎,但卻發現彼此間的「性」趣逐漸變淡時,可以選擇分床睡,醞釀「性」趣。還有 的夫妻由於對性的需求頻率不同,有時候乙個想乙個不想,為了屈就對方,反倒弄得不歡而散。在這種情況下, 也可以選擇分床而居,不妨等雙方性需求一致時再同床共枕。

別讓分床睡成了「雙刃劍」

專家指出:分床而居是現代夫妻選擇的一種生活方式,但並不適用於所有人。對於感情基礎深厚,但夫妻性 生活處於相對平淡期的夫妻而言,分床而居相當於一劑良藥,可以使雙方重燃愛火,重溫鴛夢。

但如果夫妻本來 關係就冷淡、緊張,分床久了,有可能使本來就冷淡的夫妻關係更加冷淡,加大裂痕,造成更深的隔閡,甚至會 使第三者乘虛而入。因此,有矛盾的夫妻要把握好分床睡的尺度,不要讓暫時的分開成為永久的分離。

還有一些夫妻感情非常好,彼此有很重的依賴心理。分床睡後由於掛念對方,反倒輾轉難以入睡,甚至會給 雙方的工作、生活、情感帶來不必要的困擾,這種情況下,就不必非要強行分開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分床睡並不一定就是分房睡。對於中年夫妻而言,在本來就缺少激情的時候分房睡, 有可能導致兩口子再也睡不到一起去了。不過,時下流行的「分床不分房」或「分被不分床」的方法都不失為很 好的解決辦法。

在歐美國家,有人發明了一種中間可以拉開的床墊,夫妻想合就合,想分就分,不但解決了問題,還體現出 西方人獨特的幽默和智慧型。有條件的國人,不妨一試。

專家稱夫妻分床睡不一定有益健康

夫妻分床睡好處不少。一是夫妻同睡一床,妻子不經意的乙個吻,乙個不經心的觸控,甚至妻子的言神體態, 都可能激起丈夫的情慾,導致過頻的性生活,從而引起頭昏眼花、精神倦怠、腰膝痠軟、工作效率下降等,弄不 好誘發前列腺炎,尿路感染。若分床,性刺激大大減少,過著有節制的性生活,養精蓄銳,有利於保護腎氣,更 能保證充足的睡眠。

二是婦女的月經期、孕期、產褥期、哺乳期稱為「四期」,夫妻同床對女方「四期」保健是 不利的。如果夫妻分床睡覺,則可避免上述種種不妥,有益於妻子的「四期」保健。三是由於夫妻感情深,加上 缺乏醫學知識,夫妻間若一人患傳染性疾病,很容易傳染給對方。

如病毒性肝炎、肺結核、流行**冒、細菌性 痢疾等,接觸密切則傳播得最直接;若患上疥瘡、癬等**病,同床共枕更是便於傳染給對方。妻子若患黴菌性 **炎或**滴蟲,在性接觸中易傷丈夫。若夫妻分床就寢,很容易實行有理智的隔離,有效地避免相互傳染或 交叉感染。

四是不少老夫老妻恩恩**、相濡以沫許多年,但總有「審美疲勞」的一天,此時適當的分床而居就 可以為雙方營造一種新鮮感,為婚姻生活增添點浪漫氣息,起到「小別勝新婚」的作用,為下一次親密接觸埋下 些許期待,只要任何一方創造一點氣氛,當愛情火花再次燃亮時,生活質量也會大大提高。

分床而居雖然是現代夫妻選擇的一種生活方式,但並不適用於所有人。有一些夫妻感情非常好,彼此有很重 的依賴心理。分床睡後由於掛念對方,反倒輾轉難以入睡,甚至會給雙方的工作、生活、情感帶來不必要的困擾, 對健康則是不利的。

如果夫妻本來關係就冷淡、緊張,分床久了,有可能使本來就冷淡的夫妻關係更加冷淡,加 大裂痕,造成更深的隔閡,甚至會使第三者乘虛而入。對於中年夫妻而言,在本來就缺少激情的時候分房睡,還 有可能導致兩口子再也睡不到一起去的後果。

所以,夫妻分床應該視情況而定,益則分,不適宜則合。值得注意的是,分床睡並不一定就是分房睡,時下 流行的「分床不分房」或「分被不分床」的方法都不失為很好的解決辦法。

4樓:秋優悠改海

為什麼要分床睡呢?人家是沒有辦法才分床睡,分床並不能增加夫妻間的感情,反而冷淡了夫妻間的情份。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前世千年修得的緣分,我們今生為什麼不去好好珍惜呢?連白娘子都跨不過這個坎,難道我們比神仙還清高嗎?

5樓:後恨蕊賀德

不好說,這得看兩人的生活習慣了、性格等。若到了50歲左右,夫妻分床有利於健康,因生理上的差異,如作息時間稍有不同,怕彼此打攪,可分床。但此之前,最好不要分床,夫妻的關係融洽啥事都需要。

若生活習慣相同,最好就不分床。倆人情感交融、溝通,更加默契。相濡以沫,對長壽、健康等都有義。

6樓:梅竹青洪橋

年輕的夫妻可以不分床睡,建議60歲以上的夫妻分床睡,老年夫妻分床睡不會影響感情!

7樓:矯韋經思

偶爾份床睡是好事,能有新鮮感,和一種美妙的想象空間。長時間分床睡事情就不是那麼簡單了,估計心裡有什麼隔閡了。

夫妻分床睡影響感情嗎

8樓:怪雨丶

分房睡的原因無外乎幾點。一,彼此鬧矛盾,眼不見為淨。二,雙方至少有一方打呼嚕導致另一方無法忍受。

三,有一方晚上生活習慣不良,例如喜歡看電視到很晚等。然而這一切問題都有個共同點,就是彼此無法容忍彼此,卻缺乏溝通來讓彼此互相理解,因此,長此以往,顯然,是會影響感情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但是你應該要學會體檢對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80%分房睡,會導致婚外情。為什麼分床睡很危險?

夫妻的分床睡會影響感情嗎?我覺得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影響感情的,夫妻間長期分床睡容易產生隔閡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會,還是不要分床睡的好。

長期和老公分床睡,對夫妻感情有害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什麼年齡,夫妻都不要分床睡。人是需要愛情的體溫的,如果分床,甚至分房,情感的交流肯定受到影響。性生活是夫妻感情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潤滑劑。

分床的時間長了,很難再合床睡了,這一點往往是很多人無法預料的。

14樓:dzfeuqh諧

列夫·托爾斯泰一模的確重要,但千萬不要再一模後鬆了一口氣

,高考之前什麼都有可能發生。朝著一定目標走去是「志」。一鼓作氣中途不停止是「氣」,兩者合起來就是志氣

一切事業的成敗都取決於此生活這樣美好,活它一輩子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影響。夫妻在一起不但有生理上的需要,也有心理上的需要。

16樓:海警

肯定對夫妻感情有害;

建議還是恢復原狀最好。

17樓:友信帥老師

這一般是有的,潛移默化

18樓:he美美珍珍

呵呵,帶個耳機聽歌睡就不怕吵了

夫妻沒感情總吵架,經常分床睡可是老公都不提離婚合理嗎

沒有合理不合理的,你提出來離婚就行了。夫妻的感情就是慢慢培養的啊,不可能從一開始就感情深厚啊,兩個不同世界的人,肯定很多觀念都不一樣啊,要通過戀愛和婚姻來慢慢的磨合啊,只有通過磨合的感情才會越來越深厚啊。老公和老婆沒感情總吵架,有了孩子分床睡,男方會提離婚嗎 曾有機構做過一項統計,就是中國夫妻無性婚...

夫妻不在屋子分床睡,會影響彼此之間的感情嗎

夫妻分床睡是否就意味著雙方感情不好?作為夫妻是否就不應該分床睡?這其實沒有 的必要。如果一定要說,也許跟年齡 個人生活習慣 感情這三點有關。年齡上來說,年輕夫婦分床睡的比較少,因為年輕人精力旺盛,又多新鮮感,喜歡粘在一起。到中年後,分床睡的夫妻可能多一些,特別是一些老年人。這和感情好不好沒有關係。個...

扯扯結婚後夫妻感情很好,但是分床睡是種怎樣體驗

每天工作太累了,回到家的時候兩個人還在一張床上的話感覺自己休息不過來,就分開睡了,一人一張床多舒服。我是上班工作壓力太大了,每天必須要保持良好的睡眠的,但是老公有打呼嚕的習慣,為了能讓我有個好的休息空間,老公主動去的客房睡覺。兩個人在一張床的時候經常被老婆一腳踹下床,為了不被再踹下床,我們就分開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