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鳥高手進急鳥身上長了蝨子怎麼辦

2021-03-04 07:34:07 字數 2792 閱讀 4937

1樓:年輕公子

要是養的百靈,在籠內鋪的沙子裡放硫黃粉,水浴的鳥可以用檸檬泡水給它讓它自己洗澡,幾乎所有的寵物店或者獸醫院都有給寵物用的祛蝨藥物,按說明書用效果很好很顯著的,而且沒有傷害,平時要注意衛生,經常給它浴水裡放一塊桔子皮或檸檬,祝你好運

2樓:月婷兒

保健的方面可用煙葉子,給它墊窩。

另也可用中藥百部煮後噴霧在它窩體表等。

能上能下方法約3-7天可消鳥蝨

另也可用敵百蟲溶液來**

鳥身上有蝨子咋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鳥長蝨子起因:沒有經常洗浴;鳥籠和罩布沒有定時清洗。

防治:1、做到每天給鳥洗澡,乙個月左右清洗、消毒鳥籠和籠衣。

2、對滋生蝨子的鳥應選用百蟲靈等藥物進行先藥浴後噴灑的方法。

3、如果有土菸葉的莖最好,搗爛煮水給鳥洗澡,3天即可。

4、還有捉鳥出籠看看它身上有沒有**紅腫,如果發現有多處紅腫或出血,就要內用消炎藥,外用消毒水進行消炎消毒。

5、由於平時不注意鳥和籠具的衛生,鳥身上就會生寄生蟲,可用一小盆把滅蝨精一瓶兌1公斤水,用手抓著鳥直接在盆裡洗,當鳥身上的毛全濕透以後,再用衛生紙將鳥圍住,把鳥身上的水吸乾,放入備用籠中就好了,一次見效。可以將洗鳥剩下的水洗籠衣,刷鳥籠。

4樓:晚詞歌者

網上有很多除鳥蝨和血蟎的方法都不能**

,我現在說的是自己的一套**方法,鳥蝨,血蟎是養鳥人最頭疼的一件事情,早前條件不好,根本無法**,清理乾淨後一段時間會再次**,本人養鳥二十餘載,最多家裡養了三十多只,目前也有十幾隻,傳統方法有很多,什麼生百步煎水洗籠子,變壓器油刷籠子,大蒜擦籠子等等等,家裡鳥少還好多了根本無法**,現在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辦法,第一步在你經常掛鳥的地方噴藥劑,藥劑有很多種鸚鵡用的就可以,自己某寶去搜,第二步把鳥放進洗澡籠,洗澡水滴幾滴之前說的藥水,第三步,刷洗籠具籠罩,家裡洗澡的熱水器水溫公升至70度,籠縫只要有黑點白點(那就是血蟎和鳥蝨的糞便)的地方猛衝,目的就是燙死寄生蟲和它們的卵,這步最重要也最費時間,晾乾籠具,最後一步,從寵物店或者某寶上購買貓項圈,塑膠的一種,幾塊錢的那種,剪斷分別放置於站槓兩端,籠頂處(靛頦籠底部也可以放),用此方法,我最少也是十五籠鳥,兩年多了沒有發現過鳥蝨和血蟎,當然平時養護還是需要做的,乙個月最少刷一次籠子和籠布(溫水即可),站槓食罐水罐每週清洗

鳥身上的蝨子怎麼去除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採取藥物去除方法

1、乾洗法。可將用雙層紗布包好0.5%敵百蟲粉,均勻抖撒在鳥的身上,抖撒的同時輕輕揉搓鳥的羽毛,使藥物能夠深入到羽毛的深層部位。

2、浸浴法。可將2.5%溴氰菊酯加溫水稀釋至4000倍後,把鳥體羽毛浸透到溶液中。

切記一定要捏住鳥的嘴再將鳥頭進行快速地浸濕。為了避免發生操作失誤致使鳥兒中毒,其頭部也可只用小刷子刷洗。浸浴後一定要用清潔的溫水對鳥的羽毛進行清洗,去除羽毛的藥液。

3、噴淋法。可用濃度為0.02%-0.03%的蟬蝨敵(氧硫磷)溶液噴淋鳥的全身。需要注意,噴淋過程一定要防護好鳥的頭部和嘴,以防鳥中毒。

4、藥用**只需進行兩次,時間間隔為8天左右,第二次用藥主要是為了殺死剛孵化的幼蝨。

6樓:帆布鞋1號

鳥身上有很多蝨子的安全去除方法:

1,最徹底的辦法就只有換籠換窩 。

2,百步草2兩,加大蒜一朵拍碎,加1.5公斤水熬開倒出晾涼,放入盛器備用。當鳥洗澡時加入大約0.

25公斤左右,鳥洗完澡後,再用此水刷籠。兩次**。此方對您的愛鳥無害,儘管放心使用,不妨一試。

另外,蟎蟲常棲息於鳥籠縫隙中,可用大蒜瓣掰開出漿後塗於蟎蟲常棲息的地方,蟎蟲便無處棲息,定**之。

3,也可在鳥的洗澡水裡放幾根香菸,用菸梗或者菸葉放裡面也可,泡幾個小時給鳥洗澡。養鴿子巢中放點很管用!

7樓:星光蝴蝶結

可以使用硫磺皂+37度的 溫水,給它洗澡,洗完以後,立刻使用電吹風將它的毛徹底吹乾。

每星期洗一次,2-3次以後,蝨子就徹底消失了,以後應該也很少會再長蝨子。

鴿子身上長蝨子怎麼辦

8樓:蕭伯納大師

阿維菌素,又名「百蟲清」,是國家醫藥科研部門向獸醫醫學界推薦的具有國際內先進水平的廣譜、高容效、適應面廣、安全安全可靠的「新型殺菌、驅蟲、殺蟎的抗菌素類」藥物。阿維菌素的生物利用度優於其它驅蟲和殺蟎類藥物,而且具有殺菌與驅蟲、殺蟎多種作用,是目前國內外**信鴿內源性寄生蟲和外在寄生蟲的特效藥物,讓信鴿內服與外用都安全無毒***。約信鴿內服「阿維菌素」,對信鴿肌體內的各種絲蟲、毛細線蟲、球蟲、血變原蟲、蛔蟲、戴文絛蟲等都有驅殺作用;對信鴿的羽間線蝨、鴿蜱、鱗足蟎、皮刺蟎、鴿蝨繩等體外寄生蟲都具有較強的殺滅作用。

對信鴿的鴿舍、地面、牆壁、欄網、棲架進行噴霧,對各種寄生性害蟲和昆蟲都具有殺滅作用。給信鴿驅殺休外各類寄生蟲時,每兩千毫公升水中加入阿維菌素「百蟲清」一克,讓信鴿洗澡,每間隔一段時間讓信鴿洗一次,即可達到驅殺體外各種寄生蟲的目的。此藥獸醫站有賣用一種叫"百部"的草藥治鴿蝨真靈驗!

這種草藥很便宜,10元左右可買三四兩,可以用三四年,灰白色根莖狀,取五六粒扔到賽鴿的澡盆裡《40斤水》,浸泡1小時左右,就可以讓鴿子洗澡了,洗一次就基本去掉鴿蝨了,真靈驗!方便!便宜!

有興趣的鴿友可以試一下。

9樓:將燦師懷夢

最簡單的物理滅蝨bai辦法:將200度燈泡du點亮至髮zhi熱燙手

時,將鴿子翅膀dao展版開,讓翅膀接近熱燈泡,權利用燈泡的熱度使鴿身上的羽蚤紛紛掉落。

藥物滅蝨法,用藥物滅蚊噴劑類噴射鴿體也會起到非常好的效果,但不要噴射過多,以免鴿子中毒。

急!!!數學高手進。急!!!!數學高手來

解 第4題 假設第三次為x分,第四次為y分,則第三次和第四次的平均分為 x y 2 又因為第。三 第四次的平均分比前兩次的平均分多2分,比後兩次的平均分少2分。所以前兩次的平均分為 x y 2 2 前兩次的平均分為 x y 2 2 因此由條件 後三次平均分比前三次平均分多3分 可得。整理得 x y ...

物理高手進!!!急

解 1,最大速度是6m s 則加速到6m s需要的時間是a1t1 v 2 t1 6,t1 3s 從6m s減速到0需要的時間是a2t2 v 1 t2 6,t2 6s 加速需要的距離是s1 v 2 2a1 6 2 2 2 m 9m 制動需要的距離是s2 v 2 2a2 6 2 2 1 m 18m 其他...

急!高分!英語高手進

1.港口選址 因素 與工業聚集區的距離,與幹線的距離,在全球網路的戰略地位測量 衡量工具 方式 參考地理資訊 調查搬運工和合夥公司2.港口基礎設施和上層結構 因素 泊位數 港口深 起重機型 堆場面積 測量 衡量工具 方式 最新代貨櫃貨輪的停港需求3.港口服務 因素 裝卸速度 轉運服務 資訊通達度 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