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我最近有汽車補輪胎的嗎,汽車補胎後安全嗎?對輪胎傷害大嗎?

2021-03-04 07:15:57 字數 4909 閱讀 5145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可以用手機導航搜尋附近:汽車補輪胎

2樓:丁悌印堂

現在只要是路邊洗車的小店,都有補胎的服務提供,一般**在30元左右

汽車補胎後安全嗎?對輪胎傷害大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輪胎損傷不大,都是可以通過補胎來修復的。如果輪胎補的太多或損傷嚴重後,仍存在問題的話,建議換條新胎。

不需要更換輪胎的情況:

胎面損傷直徑小於6mm:車輛在日常使用中,被鐵釘扎到最為常見,而且多數當時都發現不了。鐵釘插入輪胎不會很大程度的損傷輪胎的結構,鋼絲、簾布和聚酯層只是穿了個洞,修補一下就沒事了。

胎面受損過大:胎面接觸到鋒利的物體,花紋嚴重脫落,胎體被割裂。被扎胎面的孔徑超過6mm後,再修補也不能用了。被扎的輪胎必須換掉,確保行車的安全。

鼓包:鼓包是簾布層的簾線出現斷裂引起的,出現這種情況必須馬上更換輪胎,更換不及時很可能會出現爆胎的危險。

4樓:匿名使用者

修補過的輪胎,安全效能會有所下降,存在一定風險;但是,只要車主們時時注意,行駛短程路程,還是可以的。大多數轎車所使用的輪胎都是子午胎,而子午胎的胎面是橡膠和鋼絲製造而成。子午胎的側面其實很薄,只有三到五公釐。

當汽車輪胎被扎破後,輪胎內的鋼絲會露出來。因為輪胎被扎破後,許多車主很難在第一時間對輪胎進行修補,在這個間歇內,輪胎內的鋼絲可能會和和空氣中的一些成分發生化學反應,使輪胎內的鋼絲生鏽,所以修補過的輪胎,安全效能差些。

常在路上跑,哪有不紮胎,輪胎是汽車與地面直接接觸的部件,它的表現直接關乎駕乘人員的安全。輪胎發生輕微的損傷,只須修補就可以繼續使用,平時行車前多加留意就行,而損傷嚴重就必須換新輪胎。

擴充套件資料:不能修補必須更換的情況如下:胎面嚴重變形,花紋脫落;胎面受損過大;鼓包;胎側損傷嚴重。

5樓:熱心網友

輕微的損傷是無關緊要的,可以不換,補完後可以正常使用。有的損傷太嚴重的話需要直接換掉輪胎。

下面分情況來介紹哪種輪胎損壞需要更換,哪種不需要更換。

不需要更換輪胎的情況:

1、胎面損傷直徑小於6mm

車輛在日常使用中,被鐵釘扎到最為常見,而且多數當時都發現不了,像這種情況只須補一補胎就可以了,繼續使用無需更換。因為,鐵釘插入輪胎不會很大程度的損傷輪胎的結構,鋼絲、簾布和聚酯層只是穿了個洞,修補一下就沒事了。

輪胎胎面被釘子扎了或被其他物體扎破,孔徑小於6mm還可以修補,大於6mm必須換掉,而釘子直徑一般都小於6mm,所以被釘子扎破輪胎的車主們,不比糾結換不換胎,找個專業的維修店補胎就可以了。

2、胎面輕微破損

在國內錯綜複雜的路況下,輪胎胎面受損是常有的事。胎面受損輕微的可以通過修補的辦法,延續輪胎的壽命。

3、胎側輕微受損

車輪壓到路邊馬路牙子上也是經常有的事,壓到馬路牙子會對輪胎造成損壞,尤其輪胎胎側。如果只是掉了一些橡膠而已,是沒有必要更換輪胎的。還有就是,平時多加留意,尤其是準備跑高速和長途前,檢查一下有沒有漏氣,看看輪胎的損傷有沒有加劇就可以了。

不能修補必須更換的情況:

1、胎面嚴重變形,花紋脫落

胎面脫落或胎體損失嚴重的情況,必須更換新輪胎。胎面變形脫落其實是受到胎體的影響,當胎體受到很大的作用力後,其內部的結構受損,最後導致變形,胎面也隨之變形開膠脫落,這個時候,輪胎的壽命已經宣告終結了。

2、胎面受損過大

有些輪胎的胎面接觸到鋒利的物體,花紋嚴重脫落或胎體被割裂。當被扎胎面的孔徑超過6mm後,再修補就已經失去意義了。被扎的輪胎必須換掉,確保行車的安全。

3、鼓包

胎側出現鼓包是簾布層的簾線出現斷裂引起的,出現這種情況必須馬上更換輪胎,更換不及時很可能會出現爆胎的危險。

6樓:ok咱微笑時很帥

說起補胎,不少車主都會感覺很頭疼,因為眾多補胎方法不知哪種最合適,還怕被「坑」。汽車在行進中遇到扎胎,要第一時間把車停放在安全地帶。 車內有備胎的,先更換好備胎,再驅車前往汽車修理店,沒有備胎的就比較尷尬了。

首先要找到輪胎被扎的創面,觀察輪胎洩氣是否嚴重,如果漏氣不是特別嚴重,方圓五公里內有汽車修理廠的可以驅車前往、若是輪胎胎壓明顯不足,建議直接叫拖車,原地等待救援。另外注意:一般輪胎傷口超過6mm的,為了行車安全,建議直接更換新的輪胎。

汽車補胎是乙個技術活,和電動車自行車補胎完全是兩碼事兒,不是拿個錘子螺絲刀就可以搞定的。

汽車輪胎修補一般依據汽車受損程度:大致可分為三種:冷補技術(內補或貼上補)、熱補技術(俗稱火補)和膠條補胎技術。

冷補:將受傷的汽車輪胎從輪輞上卸下,找到創口並將異物取出和清理乾淨後,從汽車輪胎內層貼上專用的專用的補胎膠塊,這種技術類似自行車的補胎技術,只不過需要專用的扒胎機及補胎膠塊才可完成,其優點是可以對較大的汽車輪胎創口進行修補,缺點是不夠耐用,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水浸或車輛高速行駛之後,汽車輪胎修補處很可能再次出現漏氣現象。熱補:

俗稱火補,是很到位很徹底的補胎措施。汽車輪胎熱補技術是將專用的生膠片貼附於創口並用烘烤機對創口進行烘烤,直至生膠片與汽車輪胎完全貼合。熱補技術的好處是耐用性較強,一般情況 下是不用擔心原創口再次重複漏氣,缺點是施工要求的技術標準和精度較高,如果烘烤時的控制不好很可能會將汽車輪胎烤焦或變形,對汽車輪胎的損傷就更大了。

膠條式:汽車輪胎行駛在路上出現汽車輪胎被扎、漏氣現象時,最簡單實用的方法還是用膠條法。膠條技術補胎對裝置要求低(一套補胎工具加上一台小型輪胎充氣幫浦即可),對車主的專業技術要求不高,因此很適合普通車主使用。

汽車輪胎補胎,都是這樣的 只要輪胎損傷不大,都是可以通過補胎來修復的 一般 情況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如果輪胎補的太多,或損傷嚴重補後仍存在問題的話,師傅會建議你換條新胎的。

如果您在可以允許修補範圍內進行修補後,可以正常使用。胎側不可以修補。其它異常情況不可以修補。

例如:如果能從輪胎上看出有缺氣行駛的痕跡,比如胎側有碾壓痕跡、氣密層起泡等,不值得進行修補,因為輪胎結構可能已經被破壞而不能再使用了。另外,有些損壞已經造成輪胎不能繼續使用的話,就不值得修補了。

如有胎圈損壞或變形、胎面變形、橡膠被化學品腐蝕或輪胎缺氣碾壓損壞等。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徑超過6 公釐不可以修補。

值得一說的是,補後的汽車輪胎,位置上最好要調整一下,尤其是那些前驅動車輛,前輪受力要比後**的多。補後的輪胎最好跟後面的輪胎位置調動一下,這樣受的摩擦力會小很多,安全隱患也會降低很多哦!還有的車主會有這樣的疑問,比如說乙個輪胎最多能補多少次,如果補了很多次,還能用嗎?

答案就是,如果你的輪胎已經補了2次以上,耐用性肯定是要大打折扣的。也可以把這樣的輪胎放在後面,將隱患將至最低。

還有一些小補胎店為了圖省事、省力,將一種塗滿膠水的「橡膠條」填充進被扎穿的洞內即可,操作簡單成本極低,不用分離輪胎輪轂,也不用進行動平衡處理。因為破損的洞往往不大,然而為了將比較粗的膠條穿入,需要用錐子等硬物將原本不大的洞口「撐大」,擴大受損面積以方便膠條填充。這樣雖然省事,但對輪胎的損傷比較大。

希望樓主可以注意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7樓:等我為皇后

這個沒關係的啦,小的傷口就像被釘子等扎了個洞補胎對輪胎的影響都不會太大的,可以正常使用的放心吧。

像你說的這種先把輪胎卸下來,然後再貼上膠條補胎屬於貼片內補法,是對輪胎傷害比較小而且比較常見的一種方法。

常見的補胎法還有以下四種,它們各有優缺點,你可以了解一下。

蘑菇釘補法,這種補胎法是將一種類似蘑菇釘的補胎膠從輪胎內部往外扎,把洞口堵住,然後再剪掉多餘的部分。最後蘑菇頭再用專用的膠水沾合起來。蘑菇釘補法是一種比較專業的補胎方法,它能裡裡外外再一次防止異物入侵,同時給輪胎多加了一層**保障它不會那麼容易受傷,這樣專業的補胎方法,它的缺點顯而易見那就是貴,除了貴沒別的毛病。

熱補,熱補就是通過加壓加熱的方式把輪胎給融化粘合到一起,這樣的處理方法有好處也有不好的地方,好處就是完全沒有漏洞裂痕。而不好的地方是針對家用轎車這種小輪胎而言的,這種方法會破壞輪胎的簾布層,導致輪胎承壓過大,曾經被修補過的地方容易再次開裂。所以這種方法適合公交車輪胎大卡車車輪等大型車輪胎。

膠條補胎,顧名思義就是使用膠條修補破裂的輪胎,它簡單又快速而且還很便宜,很多汽修工人都會選擇這種方式補胎,但是這種方式的隱患卻非常大,因為它在修補時會在原來的地方加大傷口把膠條塞下去,讓小洞變成大窟窿,而且這樣破壞了胎壓反而容易造成輪胎鼓包。

自補液補胎,這種補胎方法自己就可以動手完成,只要準備一支自補液然後塗抹在破洞處,自補液的纖維顆粒就會堵住破洞修補損傷。像這樣的修補方法方便快捷自己動手就能完成,因此它的效果有限,只能針對像針眼那麼大的傷口,屬於應急補救的一種,之後還是要請專人修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用車的地方有很多,有的人就是車不離身。那麼不可避免的就是被扎胎了。老司機今天分享一下補胎方面的經驗。

汽車補胎是肯定不如原版的安全,輕微的損傷是無關緊要的。你這種屬於冷補,像冷補這種方法存在一定的缺陷,它不夠耐用,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水浸或車輛高速行駛之後,修補處很可能再次出現漏氣現象。建議到專業的修理店修補一下。

補胎的方法分為冷補、熱補、蘑菇釘、外補等方法,其中蘑菇釘是最安全的補胎方法,蘑菇釘補法不僅可以對胎內部進行修補,而且釘頭也可以對輪胎本身進行修復,起到雙重保護的作用。但是價錢較高,價效比較低。其次就是熱補了,熱補基本不用擔心創口處會重複漏氣。

效果比冷補要好,而且如果下次這個位置還被釘子扎了,直接放到烘烤機上就可以補好了。但是技術要求較高,需要到專業的地方修補。最後是外補,外補法適合自己應急使用,它的優點是補胎速度快,簡便,缺點是不夠耐用,容易造成慢撒氣,只能作為臨時作用。

總的來說吧,究根結底還是要注意交通行駛安全。老司機在這裡給大家分享一點交通安全小知識。冰雪道路,制動距離長,約是普通瀝青路面的3倍。

因此行駛中,與前車要保持足夠的距離,做到早發現,提前做好停車準備,嚴禁空擋滑行。要繫牢安全帶。禁止酒後駕車。

嚴禁疲勞駕駛。開車不玩手機。出車前要認真檢查制動器、雨刷、燈光、喇叭、轉向等機件,確認良好方可出車。

這些就是老司機的總結了,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遵守交通規則,從你我做起。

汽車輪胎怎麼補好?汽車補胎怎麼補?

首先輪胎必須從輪輞上拆卸下,經專業的輪胎經銷商檢查後再決定是否可以修補。公尺其林建議以下情況輪胎不能修補 1 胎側不可以修補。2 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徑超過6 公釐不可以修補。3 如有胎圈損壞或變形 胎面變形 橡膠被化學品腐蝕或輪胎缺氣碾壓損壞等,不可以修補。4 其它異常情況不可以修補。例如 如果能從輪...

輪胎側面扎破了補好後能用嗎,汽車輪胎側面破了還能補嗎?

不建議使用了,有爆胎的風險。輪胎側面的橡膠很薄容易從損壞處爆胎,而且無法修補,因為修補要磨去部分橡膠,會變得更薄,一般修理店都不給修理輪胎側面,都是建議更換,強行使用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還是要慎重,畢竟安全第一。輪胎不能修補 1,胎側損壞不可以修補。2,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徑超過6 毫米不可以修補。3,...

車門有小劃痕,用補漆嗎,汽車要是有劃痕只需補漆就可以嗎?

補漆筆可處理小劃痕 如果鏽蝕不很嚴重,可先用極細的水砂紙蘸水輕輕磨去鏽斑,但切忌無方向地亂磨,要同向直線打磨。等完全擦淨後,塗上一層底漆。若是新的刮傷,可擦淨後直接塗上底漆。之後,如果車輛配有小罐原廠漆,就可以等底漆幹了後,再用水砂紙將其磨平,在底漆之上把原廠漆塗上。如果沒有原廠漆,可以購買一支補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