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跑的少真的就沒必要更換輪胎嗎

2021-07-29 11:34:39 字數 6063 閱讀 53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如果汽車跑的少,要定期檢查,以免有潛在的危險!但是汽車公里數過長就有必要更換輪胎了,這是很有必要的!

汽車輪胎使用的過程中,具體的年限沒有明確的規定,主要是看車跑多少,還有輪胎的質量以及日常的保養工作,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汽車是哪種輪胎齒輪,出現了一些磨平的情況,那麼就需要進行更換,有的人的汽車輪胎磨出了鋼絲,然後才進行更換,這樣的方法是非常危險的,而且是一車輪胎磨平了之後沒有了,吃了藥那麼剎車就打滑,這個時候就應該換輪胎了,我們要正確的去了解這些方面的情況,並且能夠及時地做好認識。

輪胎的磨損到一定的程度,這是非常重要的部分,而且我們要看看剎車的距離,一般在花紋吃掉一大半的時候,我們就要開始換輪胎,並且由於幾年下來橡膠的彈性開始變弱,所以為了安全,我們必須要開始更換輪胎。應用的過程中,要認真的去了解車輛的這些剎車的距離,不過具體的距離相對來說比較長,這就說明越來越不行,我們應該考慮到具體的安全,然後更換輪胎的情況。

在我們的生活中,除了四驅汽車之外,還有前驅汽車跟後驅汽車。說實話,這兩種汽車的輪胎的更換方式是一樣的。一般來說,更換這種輪胎的話,是需要進行對角更換的。

也就是說,你得把右前車輪的輪胎更換到左後車輪的位置!其它三個輪胎也是如此,這樣之後,汽車的輪胎就能再使用一段時間了。同理,使用一段時間之後,你就要更換全新的四個輪胎才可以,才能保證自己的行車安全。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把輪胎及時檢查好!

2樓:

我覺得其實是沒有必要去更換輪胎的,因為你幾乎沒有怎麼使用。

3樓:乙個酸的檸檬

並不是的,因為更換輪胎是根據輪胎的磨損程度更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輪胎過一段時間是會被氧化變質壞掉的。

5樓:禍起蕭牆後宮

不是的,對於汽車是否更換輪胎是有著一定方面的限制因素。

6樓:夔穀子

並不是這樣的,如果放的時間太長的話,汽車輪胎也會受損。

7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主要看有沒有磨損,有時候跑的少,因為地形原因可能也會有磨損的。

8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他如果有損壞的話,一定要及時更換,要不然會出危險

9樓:拱靜曼

這個我覺得跑的少的話,是沒有必要換輪胎的。

10樓:風蜂蜜柚子茶

這個當然不是啊,我覺得汽車跑的越少的話,越要檢查一下輪胎

11樓:我什麼都不懂

我覺得無論是跑的多還是跑的少,都是需要換輪胎的啊。

12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家用轎車輪胎多久更換一次?

1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輪胎的使用年限通常在5年左右,或者是8萬公里左右,是需要更換的。

年限越長的的輪胎發生胎面變形、爆胎的風險就會更高。

為了能讓輪百胎使用壽命更長一些,首先建議每1-2萬公里前後調換一下輪胎位置,一般前輪要比後輪磨損要更嚴重,前後調換是為了讓輪胎更均勻的磨損,以免出現前輪磨損嚴重已無法使用,後輪雖然花紋較深,但是因年限太長無法使用的情況。

在排程換輪胎的同時建議做四輪定位以及輪胎動平衡,以防止輪胎磨損不均勻導致必專須提前更換輪胎,這是兩個專案,很多人把四輪定位跟動平衡混為一談,四輪定位是調整車輛懸掛引數,保證車輪正直向前,動平衡是通過匹配配重塊來保證整個圓的重量平衡。

注意檢查胎壓,不要過高也不要過低,一般保持在2.2-2.5左右,冬天溫度下降後收到熱脹冷縮的影響屬輪胎的氣壓會變低,建議冬天天冷之後注意給輪胎充氣。

盡量將車輛停放在陰涼處,太陽紫外線對橡膠的損害非常嚴重。

14樓:發兔冷知識

一輛汽車輪胎的好壞,關乎到我們用車是否安全,說到這,可能很多人會好奇對於家用轎車來說,輪胎一般多久更換一次會比較好些呢?接下來就給大家分析分析。

15樓:灰色人生

輪胎5年之內換就可以。

嚴重龜裂(就是輪胎胎側有小裂紋),裂紋深度達到2mm,這時候輪胎該換了。花紋面會發現有高出輪胎內紋,低於輪胎正常花紋的小格,行使到它這裡就說明輪胎該換了。其實不換也行,只不過油耗還有操控效能,剎車能力都降低太多了。

16樓:固特異博士

其實,輪胎多久換一次可根據輪胎的磨損標記進行判斷,一般更換週期大致在3-5年內或4-6萬公里進行。當然,因受到駕駛習慣以及路況的影響,也可能有所出入,不建議單從里程或時間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下面為大家詳細列舉說明。

一、輪胎多久換一次主要還是取決於輪胎的磨損標記(如下圖所示),如果輪胎磨損達到了磨損標識的位置,說明此時的胎紋溝槽的深度已經不足1.6公釐,為了保證行車安全,需要及早去更換新的輪胎。畢竟,輪胎上的胎紋溝槽深度一旦低於1.

6公釐,不僅是效能降低的問題,更有著安全上的隱患。

二、輪胎多久換一次也可根據輪胎日期來進行更換,在輪胎側壁上會有4位數字標明其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如下圖中的數字為:1617,就表示此輪胎於2023年的第16周生產。知道生產日期後,正常情況下只需要在生產日期的基礎上加上5年,就可推斷出輪胎的最佳使用期限。

三、輪胎多久換一次也需關注實際行駛公里數,一般正常行駛公里數約在4-6萬公里,超過這個公里數後,將會大大增加行車危險性。在城市鋪裝路面為主的行駛環境裡,由於行駛環境良好,可以適當參考輪胎的行駛公里數上限。而在城郊的非鋪裝路面、山地等惡劣路況條件下,則應當以輪胎的行駛公里數下限作為汽車輪胎更換的標準。

四、輪胎多久換一次也要注意胎面、胎肩、胎側等是否有創傷,例如輪胎表面有明顯裂紋、鼓包、變形以及扎釘等。一旦輪胎出現變形鼓包的情況,那就證明輪胎內部金屬線圈已經變形或斷裂,繼續行駛則極有可能發生爆胎危險。

不難發現,輪胎多久換一次並不能單憑某個條件去做決定,具體要結合磨損程度、使用年限、行駛公里數等情況衡量。而當輪胎出現龜裂以及鼓包等危險情況,更需盡快進行更換,不得繼續使用。

17樓:瘋狂評車人

這個沒有固定要求,需要根據自己實際的用車情況來決定。用車時間久頻率高,可以定期更換輪胎保障車輛能夠正常行駛,如果用車較少則可以幾年(一般都是3-5年)一換,當行駛公里數達到8萬公里以後,就也需要換下磨損嚴重的輪胎裝上新輪胎了。

不知道自己的輪胎是否需要更換,還可以仔細觀察輪胎的磨損狀況:

1.大面積出現裂紋

2.輪胎磨損到輪胎磨耗標識處

3.輪胎出現鼓包情況

在輪胎出現鼓包情況以後隨時都有可能會炸裂,因此需要及時更換新輪胎,保障行車過程更安全。

當愛車的輪胎出現以上情況時就需要及時更換新的輪胎

頻繁的更換輪胎也會帶來一筆不小的保養維修費用,因此在日常用車時可以堅持做到這幾點,保障輪胎使用壽命能更長久一些。

開車之前先檢查一下胎壓

合適的胎壓能保證輪胎的接地面積均勻,減少不必要的磨損。因此,車主應該養成定期檢測胎壓的習慣,隨時了解輪胎的胎壓狀況。

定期清理輪胎內的異物

在日常行車過程中輪胎的花紋縫隙內難免卡住如石子等各種異物,定期清理異物不僅能避免爆胎漏氣的問題,而且還能保障輪胎的摩擦力更強勁,也為車主的行車安全增添了幾分有力的保護。

養成良好的開車習慣

在行車過程中應當避免急停急剎的開車習慣,急停急剎會加速車輪的磨損程度,大大減少車輪的使用壽命,而且因車速過快造車的急停急剎也容易產生很多不必要的事故。

18樓:咆哮小缸

按結構分類:可分為子午線輪胎、斜交輪胎

按花紋分類:可分為條形花紋、橫向花紋輪胎、混合花紋輪胎、越野花紋輪胎

按種類分類:輪胎按車種分類,大概可分為8種。即:

pc——轎車輪胎;lt——輕型載貨汽車輪胎;tb——載貨汽車及大客車胎;ag——農用車輪胎;otr——工程車輪胎;id——工業用車輪胎;ac——飛機輪胎;mc——電單車輪胎。

按尺寸分類

1、全尺寸備胎:全尺寸備胎的規格大小與原車其他4條輪胎完全相同,可以將其替換任何一條暫時或已經不能使用的輪胎。

2、非全尺寸備胎:這種備胎的輪胎直徑和寬度都要比其他4條輪胎略小,因此只能做為臨時代替使用,而且只能用於非驅動輪,並且最高時速不能超過80km/h。

按承壓分類

零壓輪胎:零壓輪胎又被稱為安全輪胎(run-flat tire),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防爆輪胎」,業界直譯為「缺氣保用輪胎」。與普通輪胎相比,零壓輪胎在遭到刺扎後,不會漏氣或者漏氣非常緩慢,能夠保持行駛輪廓,胎圈也能一直固定在輪輞上,從而保證汽車能夠長時間或者暫時穩定行駛至維修站。

因此,裝有這種輪胎的汽車也就不再需要攜帶備用輪胎,從而將備胎以另一種方式無形的隱藏在4條輪胎上。

一、影響車胎壽命因素

1.輪胎的選配和安裝

必須更換匹配型別與花紋的輪胎,4個輪胎需要一致哦,千萬不能混配,建議還是到專業的輪胎店或者車輛特約維修商處進行更換。

2.工作氣壓

輪胎胎壓過低或過高,都會影響輪胎的使用壽命,一般車輛都會有胎壓監測的功能,一旦出現報警,千萬不能抱著僥倖的心理,必須盡快處理。

3.輪胎負荷

車輛的負荷越大,則輪胎的壽命越短,這點是勿容質疑的。尤其是在超載的情況下,更加突顯。正規輪胎廠家生產的輪胎都標有載重指數。輪胎應在指定的載重指數所對應的最大載重量內使用。

4.行駛速度

正規輪胎廠家生產的輪胎都標有速度級別指數。輪胎應在指定的速度級別指數所對應的最高行駛速度內使用。

5.底盤狀況

前、後車軸的平行度、四輪定位、制動裝置工作狀況以及底盤其他機件技術狀況都會不同程度地影響到車輛輪胎的壽命,可以定期地去做檢查維護。

6.道路條件

如果車輛長時間在砂石路面或者惡劣的路況下行駛,輪胎使用壽命肯定會降低。這一點對於越野車輪胎也不例外。

7.駕駛習慣

這是直接與車主有關的因素。起步過猛、驟然轉向、緊急制動、在路況不好的地段高速行駛、經常上下馬路牙子和停車時輪胎刮蹭障礙物等,都會導致輪胎的嚴重磨損,進而降低輪胎的使用壽命。

8.輪胎維護

輪胎適時換位、選用合適的胎紋、日常勤維護、定期檢查胎壓、及時修補並且勤挖胎紋中的石子、異物等都是延長輪胎壽命的重要因素。

二、言歸正傳

層主所提的是家用轎車輪胎,也就是我們所說的pc胎,至於多久換一次,我認為這個沒有固定的期限,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比如上面所提到的胎壓監測,如果頻繁地出現胎壓報警,那麼輪胎必然有問題的,這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對輪胎進行更換。

除了這一點,我們還能怎麼看呢。

平時要多檢查輪胎,特別是上高速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細緻的檢查,除了胎壓之外,如果發現輪胎側面存在裂口、胎面磨損嚴重的話,最好是對其進行更換。

ps:汽車每行駛一萬公里就應該將前後輪按對角線位置對調,因為的家用轎車基本上都是前輪驅動,前輪既負責轉向又負責驅動整車,這樣就導致前後輪胎的磨損程度不相同。

輪胎磨損到一定程度是必須要報廢的,一般是在胎面上的磨損記號露出時就應進行報廢處理,普通輪胎在行駛8萬公里左右也就到了報廢的時候。然而很多人認為只有花紋磨光才需要更換,其實不然,當路面濕滑時長期使用輪胎磨損嚴重的汽車,方向盤和制動器幾乎完全失效,汽車很容易產生側滑跑偏而釀成事故。

ps:任何品牌的輪胎都會在胎面溝槽底部設定乙個磨損標記。一般轎車輪胎的磨損標記高度為1.

6公釐(這個高度也是法定的輪胎最小溝槽深度),載重輪胎上的磨損標記高度為2.4公釐。

在日常用車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胎面裂縫、胎面鼓包、胎面橡膠缺失、胎側磨損嚴重、輪胎多次被異物扎到等。尤其是鼓包,輪胎隨時都會有爆裂的危險。只要發現輪胎出現這些受損情況,車主就要盡早到專業的輪胎店檢查愛車的輪胎,及時更換。

輪胎的使用年限通常在5年左右,超過這個年限,輪胎就會開始老化。輪胎老化的主要表現就是表面硬化,繼而出現龜裂紋。老化的輪胎會失去應有的彈性,繼續使用的話會導致胎面變形,存在爆胎風險。

另外國際上給輪胎的壽命的定義一般是三年,言下之意即是:哪怕是全新的輪胎,安然擱置3年,也就不能使用了。

好了就到這裡了,祝您生活愉快!

難道這浩瀚的宇宙就真的沒有「地球」嗎?就真的沒有其他生物了嗎

我認為有,首先,人類已經勘測到火星上有水,還有其他有利於生物的物質,有生物存在過的跡象,其次,你說 浩瀚的宇宙 從人情上說,如果沒有別的生物,我們不是太孤單,宇宙也太浪費空間了嗎?宇宙真的還有其他生物嗎?ufo現象是本世紀最激動人心,最富有深遠意義的事件。ufo現象中一些似乎違反自然規律的事件,極可...

車子加油門沒勁什麼原因,汽車加油門就感覺沒勁是怎麼回事?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感覺汽車踩油門車沒勁不提速是因為火花塞損壞和油路堵塞等問題。加油門的最好方法 是平穩的慢加油門才對,需要急加油的時候得多快速踩放油門才能達到提速的最佳效果的。感覺汽車踩油門車沒勁不提速的具體原因如下 1 離合器打滑 離合器打滑主要表現為汽車行駛中加速時,車速不能隨發動機轉速的公...

奧迪Q5咋以前沒少機油過現在開3千公里就少一很多機油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建議首先檢查一下發動機有滲油情況,其次檢查一下是不是燒機油了 奧迪車一般都是會燒機油的,新車還好的,過段時間就會損耗機油的,需要及時新增的。你好,缺少點是正常的,如果一直在減少就檢查一下是不是有漏油的地方,q5燒機油是通病了,後備箱放瓶機油,時常檢查一下 你好 這屬於發動機燒機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