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么爸的小舅子喊什麼,請問四川人說的么爸是什麼親戚關係?是指男的還是女的?

2021-03-04 07:11:24 字數 2788 閱讀 1729

1樓:世外高人

四川人所說的「么妹」、「么哥」有兩個意思。 第乙個是「小妹、小哥」的意思,是對「姑娘、小伙兒」的通稱,用於普通人打招呼。因為「斜意味著前途無量,所以,稱呼「么妹、么哥(小妹、小哥)」有讚美的意味,相當於現在的「美女、帥哥」。

請問四川人說的么爸是什麼親戚關係?是指男的還是女的?

2樓:百合在路上

不一定是男的哈。爸爸最小的弟弟或者妹妹都可以這樣叫。尤其很多農村都叫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四川農村,如果你父親是老大,則你叫你爸爸最小的弟弟,叫么爸;爸爸最小的妹妹,叫么姑。

4樓:八十一分錢

是男的,就是爸爸的小弟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老爸的最小的弟弟,不用說一定是男的

四川人的么爸是你什麼親戚?

6樓:等待

么是小的意思。么爸就是叔叔,爸爸的弟弟。

7樓:網銷創業

通常指父親最小的弟弟。

8樓:大大泡小小豬

最小的那個,可以是男也可以是女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稱謂是父親的最小的小弟弟

四川人叫爺爺都喊什麼,誰知道重慶的叫法也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重慶兩地的叫法大致相同,有叫「爺爺」的也有叫「公」的,具體小地區

不一樣叫法也不一樣。四川又分川東、川南、川北、川西,各地口音也不相同。「爺爺」的叫法:

「爺爺」、「公」。「奶奶」的叫法:「婆婆」、「奶奶」。

「外公」的叫法:「外公」、「嘎公」。「外婆」的叫法:

「外婆」、「嘎嘎」、「嘎婆」。有點地方「姑姑」和「姨媽」統稱「娘娘」,自己父親的哥哥叫「伯伯」弟弟叫「么爸」或「二爸、三爸」,還有叫父親或父親的姐姐為「大大」。叫乾爹乾媽為「保保」。

其他不是直系血緣關係的與父母年齡差不多的統稱「某表叔」、「某表叔娘」。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是哪的麼。 爺爺喊:公。 聽說過沒有麻。 奶奶是喊婆婆、

四川話「么爸」、「么媽」是什麼稱呼?

12樓:匿名使用者

么就是小的意思,

么爸就是小叔,

么媽就是小媽

四川人所說的「么妹」;「么哥」是什麼意思?

13樓:

么指排行最末的。一般來說,這兩種稱呼是指在兄弟姐妹的排行中最小的弟、妹。在平時交往中這樣稱呼就有套近乎、調侃、玩笑等不同含義。

么的其他意思:

(1)數目中的「1」也叫「么」(舊時指色子和骨牌中的一點,現在說數字時在某些場合也用來代替「1」)。

(2)細;小。

(3)姓。

擴充套件資料相關組詞

1、么麼

拼音:yāo mó。

解釋:微小:么麼小丑(指微不足道的壞人)。

2、么呼

拼音:yāo hū。

解釋:吆喝,呼喝。

3、么篇

拼音:yāo piān。

解釋:戲曲術語。北曲中連續使用同一曲牌時,後面各曲不再標出曲牌名,而寫作「么篇」或「么」。

4、么弦

拼音:yāo xián。

解釋:亦作「麼弦」,琵琶的第四弦,借指琵琶。

5、么孺

拼音:yāo rú。

解釋:亦作「麼孺」,指年少後輩。

14樓:一灘新約

1.么妹:

四川話裡么妹有三層含義:第一是指家裡最小的妹妹,稱為么妹;第二種是指年輕女子,最後一種是在解放初期的一種舞蹈名稱,稱為」么妹」等

2.么哥:

指兄弟姐妹的排行中最小的弟妹。但在平時的交往中有這樣的稱呼,根據不同的情況有親近,套近乎調看,玩笑等不同含義。

擴充套件資料

川人多將「最愛者」前冠以「么」,如:稱baby為「么么」、「么兒」;「么毛」「么爸」么姨「么叔」等特指排行最小的乙個。

因「么」通「小」、「嫩」、「年少」等,「么妹」多指「少女」或「美麗的小女孩」「么妹」叫法四川重慶貴州居多,土家族一帶較普遍,其它省也有叫。

在川渝地區的方言裡,子女不論男女長幼,父母疼愛,都會稱「么兒」(這也是「么兒最原始最本質的意思」)。其實不僅僅是父母,包括外公外婆爺爺奶奶等長輩都可以這麼叫。

1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人所說的「么妹」、「么哥」有兩個意思。

第乙個是「小妹、小哥」的意思,是對「姑娘、小伙兒」的通稱,用於普通人打招呼。因為「小」意味著前途無量,所以,稱呼「么妹、么哥(小妹、小哥)」有讚美的意味,相當於現在的「美女、帥哥」。

第二個意思是特指最小的妹妹、最小的哥哥。用於兄弟姐妹間打招呼。和這個意思類似的還有「么嬸、么爸」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的這兩種稱呼,就是指在兄弟姐妹的排行中最小的弟、妹。但在平時的交往中這樣稱呼,根據不同的情況,就分別有親近、套近乎、調侃、玩笑等不同含意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最小的乙個,就是老小,大多數地方叫老弟,老妹!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地方的人稱最小的叫「老么」,如么妹、么弟、么爸。在北方,亦叫「老妹、老弟等」

四川人來四川什么小吃比較適合經營

四川古稱 天府之國 旅遊資源得天獨厚,從高原 山地 峽谷到盆地 丘陵 平原,從江河湖泊到溫泉瀑布,從岩溶地區到丹霞地貌,雄秀奇幽,風光旖旎。九寨溝 黃龍寺 峨眉山 樂山大佛 都江堰 青城山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名錄,稻城亞丁 最後的香格里拉 海螺溝 四姑娘山 蜀南竹海等一大批景區景...

四川人所說的錘子是什麼意思,四川人說的錘子什麼意思

錘子 其實意思很廣泛.一般除了普通意義上的 錘 外,主要有以下幾個意思.1.名詞,表示男性某器官.2.形容詞,形容某人不梗直,不厚道.例如 某人很 錘子 也可以形容某件事情很棘手.好錘子,我該浪個辦哦 天啊,我該怎麼辦啊 3.代詞,意同 狗屁,一文不直 例如 你曉得個錘子 意為 你知道什麼呀 4,語...

搞笑的《可怕的四川人》文章,可怕的四川人 這本書講得什麼呀

為什麼說 可怕的四川人 可怕的四川人 這本書講得什麼呀 不要被書名迷惑,其實它講的是一些四川的名人的nb事蹟,包括武則天 從中你可以體會到四川人的智慧型和勇氣,值得一看 搞笑的四川方言 有個老師給學生安排的作業是用 懇求 和 要求 造句。作業本交上來後,其中一生答 昨天媽媽燉了一鍋豬腳,還沒熟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