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航展觀後感,看完航展觀後感

2021-03-04 08:48:32 字數 1530 閱讀 82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載人航天展觀後感

千年夢圓今朝,一箭飛衝九霄

——中國載人航天展觀後感

作者:海璐

隨著那一聲沖天而起的火光和共鳴,我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順利地進入了預定軌道。按照預定計畫,飛船繞地球飛行14圈後安全著陸。「神舟」五號成功發射和安全著陸,標誌著中國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上又邁出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一步,是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又一偉大成就,是我國高技術發展的又一里程碑,是中國人民自強不息的又一非凡壯舉,是我們偉大祖國的榮耀。

在這一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中華兒女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千年夢圓今朝,一箭飛衝九霄。實施載人航天工程,是以***同志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領導集體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實踐證明,***關於實施載人航天工程的重大決策是完全正確的,社會主義制度具有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巨大優越性,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航天事業和其它科技事業發展提供了雄厚的物質基礎,中國人民勤勞智慧型,具有自主創新和自力更生的卓越能力。

「科技實力是綜合國力的具體體現」,它向世人展示了中國人當之無愧的經濟建設、政治穩定等日新月異的偉大成就。自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我國的人口翻了幾番,對執政黨提出了更苛刻的溫飽要求,在改革開放的春風中,那位胸襟開闊的老人彈指一揮間,用「發展才是硬道理」,「貧窮不是社會主義」等精神之燈指明了中國的方向。在經濟特區的龍頭帶動下,中國的經濟總量突飛猛進。

在亞洲金融危機中也保持較大幅度增長。人民解決了溫飽,又奔小康。有經濟實力的支撐,我們完成了人工合成胰島素、基因組測序等重大發明發現;我們走向南極冰川,開科學探險;我們截斷巫山雲雨,「當驚世界殊」。

從「神舟」一號到「神舟」五號,中國的科技實力一次次走向尖端。它向世人證明,中國人民的創造力是無窮盡的。

發展航天事業,推動科技進步,對於加快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具有重要意義。發展載人航天技術,不僅是民族智慧型、經濟實力、綜合國力的重要體現,也有利於促進我國生產力的發展,提高我國的國際威望。發展的優勢蘊藏於知識和科技之中,誰在知識和科技創新上佔有優勢,誰就能在發展上佔有主導地位。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我們要大力實施科教興國戰略,把科技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大力發展我國科學技術,努力接近和趕上世界先進水平,為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注入強大的動力。

無垠的太空是人類永恆的財富。發展載人航天技術,是人類開發利用太空資源的有益探索。中國應該也能夠為促進人類科技進步,推動和平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同志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進一步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大力弘揚「兩彈一星」精神和載人航天精神,科學求實、開拓創新,團結協作、不懈進取,不斷奪取我國航天事業和國防科技發展的新勝利,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再立新功。這是熱切勉勵,是殷切希望。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同志為總書記的***周圍,把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的巨大成功轉化為推動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強大動力,認真學習和全面貫徹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推進經濟體制改革,加快經濟社會發展,樹雄心,立壯志,再接再厲,勇攀高峰,就一定能夠譜寫我國航天事業及整個科技事業的新篇章,譜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篇章。

大家看完「大丫鬟」的觀後感,大家看完「大丫鬟」的觀後感

同意。剛開始看,很不錯,但越到後面,死人太多,想吐。不是悲劇,是鬧劇。青菜 采青,菜青,簡稱青菜 嘛,剛開始喜歡她,後來發現她真的善變,不守信用,不管他人死活,簡直乙個大禍水,男主們都是大傻瓜,大獃瓜。小青魚 蕭清羽 能為了他顧不上日夜照顧他的書童死活。為了自己的愛情,讓書童死了了,小青魚啊小青魚,...

光影童年的觀後感,《紅線》觀後感

光影童年 系列公益電影是以青少年兒童成長教育為主題,旨在樹立青少年兒童成長的優秀榜樣。針對不同年齡段的青少年兒童在情感發展 社會性拓展方面的需求和獨特性選取劇本,科學性和實效性相結合,重視青少年兒童知識儲備和能力的培養,寓教於樂。紅線 觀後感 在安全教育影視片中讓我了解到安全生產不僅是建設小康社會必...

《海洋》觀後感,《海洋》觀後感300字

dffdg速度速度速度速度速度 300 ok ok ok ok ok ok ok ok 我不會 三年級走進海洋觀後感怎麼寫300字左右作文 在陸地上,可以種樹 種莊稼,可以建工廠 蓋大樓。海水那麼鹹,不能喝,那麼大的面積有什麼用呢?不看這本書,我還真不清楚。原來海洋比我想象的還要大,佔整個地球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