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部好電影寫觀後感,看一部電影的觀後感怎麼寫

2021-03-04 07:08:17 字數 5348 閱讀 2223

1樓:小林傳

《了凡四訓》,種德立命、修身治世類書籍。作者為明代袁了凡,作於六十九歲,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改變命運的過程。命中本無功名長壽卻得功名長壽,命中無子,卻得兩子,書電影版和電視劇集版都有,網上皆可搜到,,只有善惡可以突破命運,做每件事時的善惡,善增加,惡減少,善即使暫時吃虧,整個命運的福氣是增加的,而且增加的多很多,惡正好相反。

能控制住每件事做到善就不是凡人,就可以驚天地泣鬼神了,當然這是需要慢慢練的。所謂修心改命就是修這個,人越善運氣會越好,極善之人命運束縛不住...

看一部電影的觀後感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是,只把你。看完這部電影的就是感想和感受,還有就是。都寫出來,然後,用簡單幾句話。 來寫。

3樓:匿名使用者

1.把整個故事的結構說出來,要把這個故事簡潔的複述一遍

2.主要是細節描寫,自己去深刻的體現出來

3最後就是對這個故事的感受

**一部有意義的影片,寫一篇觀後感

4樓:happy頃

今天下午我們小記者班的同學一起**《功夫熊貓》。

這部電影的主人公是乙隻普普通通的熊貓。主要演義著這只熊貓通過自己的信心,浣熊師傅的信任,勤勞、刻苦的練習功夫,遇到困難不輕易放棄,最終練出一身好功夫打敗了太郎。影片讚揚了這只熊貓相信自我,不輕易放棄,勤勞刻苦的奮鬥精神。

在這部影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畫面還是浣熊師傅在廚房發現熊貓只要有了食物,就會實現它原本不可能實現的事。浣熊師傅就利用食物了引導它學功夫。這一畫面,給我的印象特別深。

我深深的體會到浣熊師傅的用心良苦。師傅它以引食學功夫的方法來刺激熊貓學功夫的興趣,熊貓也知道這是激起它學功夫的興趣,但它沒有放棄,而是更加勤奮和刻苦的堅持學下去。熊貓的這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同時我也從熊貓這種精神中想到自己的親身經歷的一件事。

那是一年寒假,媽媽認為我寫日記方面很欠缺,便讓我每天寫一篇日記。我聽後十分不情願,每次三言兩語就沒了下文,最後徹底放棄了寫日記,現在想起來都有些慚愧,與功夫熊貓中的主人公不能相比。

通過**功夫熊貓,我明白了這些道理,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凡事都要相信自己,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放棄機會,在以後的學習上,時時牢記《功夫熊貓》這部電影,以影片中的主人公為榜樣,認認真真的走好每一步,爭取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

本片根據**《暗算》改編

講的是解放初期,為對付國民黨殘餘勢力

我國成立了一支秘密部隊

主要任務是負責監聽敵方電台並破譯密碼以此阻止反對派的間諜行動

周迅飾演的張學寧是這個部隊中的傑出**

梁朝偉飾演的何兵則是上海街頭的乙個盲人混混

因其具有超強的聽覺而被周迅招納至麾下

他們合作完成了乙個個艱難的任務

是值得歌頌的無名英雄

當然,犧牲在所難免....

看完整部電影

覺得無論是畫面、燈光、**和剪輯都是上佳的

但就是缺乏一種震撼人心的感染力

人物的感情線過於倉促隱忍

情節過於亦步亦趨沒有懸念

遠不如諜戰來得精彩

我本是梁朝偉的鐵桿影迷

但這次我覺得最大放異彩的還是周迅

她飾演的女**具有過人的膽識謀略和超強的身手技藝

嬌小的身軀卻有著領袖的御姐氣質

再加上各種復古的名媛裝、中性裝、晚禮服、職業裝等穿著

真是太靚了

當然梁朝偉的演技也是槓槓的

他飾演的何兵從又萌又痞到深情從容演繹起來都是那麼游刃有餘

還有四位主演的兩段三角戀

體現了那個特殊年代裡的特殊情感

個中的糾結和隱忍、犧牲和成全

還是留個別的觀眾慢慢體會吧

與近年來港片的平均水平相比

本片還是屬於上佳的

值得一看

5樓:雅之1殤感

為了更好的配合黨章學習小組的學習,我小組男生**了一部具有深刻歷史意義的電影——《鐵道游擊隊》。

當我在看了這部電影以後,心中時時不能平靜,腦中不斷浮現出電影中某些畫面。真的,被那些戰士的智慧型和勇敢所深深吸引住了,運用他們的智慧型,運用他們的勇氣不斷完成乙個個艱險的任務,不斷顯示出勞動人民無窮的力量,誓死捍衛自己的國家,這就是游擊隊員的精神。此時再回頭想想自己,真是覺得無比的慚愧,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堅強的意志力,勤奮正是我們如今大學生所欠缺的,所需要的。國家需要的大學生於是需要具備游擊隊員般的精神,所以通過**這部電影後,讓我更加清晰地認識到了這一點。

**這部電影對我的觸動的確十分大,讓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讓我知道只要有堅強的意志力、不斷的勤奮總能達到自己的目標。就如同游擊隊員他們為了完成黨所交給他們的任務甚至甘願奉獻出自己的生命。

最後我覺得本次黨章學習小組進行的活動進行得十分有意義,希望以後就多進行此類活動。因為我個人認為通過此次黨章學習讓我更加了解自己,思想更加深化。

看一部好電影寫一篇影評

6樓:匿名使用者

《暖春》影評

現在說《暖春》似乎有些晚了,但是好的電影,幾年後相遇,依舊怦然心動。

《曖春》是由烏蘭塔娜導演、山西製片廠攝製的一部農村題材、弘揚真善美、呼喚人間真情的影片,以樸實無華的方式講述了乙個催人淚下,感人至深的故事:乙個逃離了養父養母家的孤兒,被乙個好心的老人收養。她不被老人的兒子兒媳接受,幾經坎坷,老人和孩子用真情感動了兒子兒媳,一家人終於其樂融融在一起生活。

好的演繹才會真正使影片感人至深。片中沒有明星大腕,卻有著表現出色的老人、孩子,她們表演的相當到位。影片最感人的幾處幾乎都有哭戲,面對數目眾多的哭戲,老人與小孩的扮演者用毫不華麗的演技,感動著觀眾。

老人臉上的皺紋,孩子的大眼睛,在乙個個鏡頭中,傳神的表現了人物內心的世界。

感人的畫面有多處,給人印象深刻的如:爺爺拿出零碎的錢給小花買了一雙新鞋;小花偷偷學習漢字,並教爺爺念字、識詞;小花冒雨去找爺爺,爺爺在半路上暈倒等等,都反映了爺爺與小花之間最純潔的「親情」,突出了爺爺的善良與小花的聰明和機靈。

有乙個長鏡頭,小花考了年級第一名興奮的跑回來告訴爺爺,爺爺還沒有回來。大雨來臨,小花頂著雨披去接揹著樹枝的在雨中走都走不穩的爺爺。一老一小兩個身影在風雨中搖擺,**特別的感人。

爺爺摔倒了,昏迷不醒,我當時特別怕爺爺就這樣去了,那麼小花剛剛擁有的愛也要隨之而去,也許這樣處理,更具有悲劇的效果。終於,爺爺醒了過來

細節描寫主要圍繞在小花的嬸娘身上。如:小花的嬸娘把雞蛋打破,又怨小花,並踩爛小花的風車;吃雞肉的時候,寶桂多挑了幾塊雞肉給爺爺,香草又用筷子劃回鍋裡,還說他胳膊往外拐;突出了乙個農村婦女的吝嗇,潑辣性格;香草的腳被藥燙到,小花來扶她,她卻一把把她推開;小花的手被玻璃割破,這些細節描寫反映出香草的性格特點,也是使小花感動香草的原因。

另外,影片中**與環境的搭配十分和諧。在感人的畫面時,**便會抒情而柔美,一到風雨交加時,**就會變得急速而沉悶,因而反映當時的情景,襯托了人物心情。

受了那麼多即使是大人也無法想像的苦楚,終於有乙個人愛她,照顧她,她有多開心。顛著一雙小腳不肯停歇的跑來跑去,盡力去做所以力所能及的所有事情。儘管不能生養的嬸娘視她為肉中刺,叔叔嫌她是多餘的一張嘴,可終究還有爺爺的愛。

這愛,是她曾有過又失去的,再次出現在她面前,無比的珍惜,唯有用自己的小身軀不斷的動作來告訴愛她的人:她是懂事的,可愛的孩子

終於,嬸娘被她的善良感動了,小花不再叫她為「嬸娘」而是「娘」。

乙個落後的小山村的兩個普通的小人物的普通故事,就是這樣,沒有大片的華麗、喧鬧,卻能發人深思,讓人感動。感動於劇中爺爺的人生信條--人不能見死不救;感動於村里像胖嬸一樣善良的人們,更感動於小花那顆像花兒一樣美麗的心靈。與其說是她那雙會說話的大眼睛牽動著觀眾的心,倒不如說是她的美麗心靈打動了所有的人。

我們感動過,流淚過,並不代表就此結束,真愛是我們必須深藏於心並且時刻銘記的。感動後我們更該懂得去珍惜真情,明白它的來之不易,親情,友情,甚至是愛情。

學會感恩、學會寬容,這樣的口號我們會喊,這些道理我們都懂,但我們並非都能做得到;而小花,乙個七歲的孩子做到了。看罷**,再仔細想想,其實感恩也好,寬容也好,都只在我們的一念之間,在我們的一舉一動當中。有時,人生真的就像一場劇,而我們既是編劇、導演,又是演員。

劇情的發展,全在於我們自己的選擇。當你徘徊於a與b之間時,不要讓**遮住你的眼睛。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夢想著當飛行員的男孩子,面對的是父母離異,媽媽染上毒癮,丟掉工作,只得搬進了未完工的爛尾樓。此情此景,對乙個小學五年級的孩子來說,實在是太殘酷了。然而,不僅如此,媽媽還被送去強制戒毒了……

思念母親的孤獨,遭到社會本能的排斥與歧視的痛苦,一下子全加在了乙個十一歲的孩子,乙個本該在母親懷裡撒嬌,本該充滿歡樂的孩子身上。生活是多麼無情呀!

看到這裡,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止也止不住,我的心在吶喊:「母親呀,你的孩子正在受苦啊,如果你知道的話,還會去碰毒品嗎?你還會……」這時,我不由想起了乙個女科學家嘗試毒品,不能自拔,自殺前留下一句話:

「千萬不能碰毒品!」毒品這惡魔,害了多少人,拆散了多少幸福的家庭啊!千萬不能吸第一口呀!

到此為上,影片主題已現出端倪: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影片中,有兩個故事場景,深深**撼了我。

鏡頭一:故事主人公亮亮,站在吊床上,兩手側平舉,發出了一聲撕心裂肺的吶喊:「我要飛!」與此同時,一聲飛機聲劃過我的耳際,直穿透了我的胸膛。

鏡頭二:深愛媽媽的亮亮,折了很多紙飛機,拼命向戒毒所牆內扔去:媽媽我是亮亮、我想你、我愛你、我等你……而此時,痛苦自責的母親阿晨在戒毒所內自殺未遂,被送進了醫院……不知不覺,淚水已爬滿我的臉龐。

這令人深惡痛絕的毒品,這感天動地的親情正進行著生死較量。

隨之,我的眼前站起了乙個自強自立的小男子漢——何亮。

最為感人的是那一封封信裝著一架架紙飛機,乙份份愛和思念,再次「飛」向阿晨。使亮亮思念母親,熱愛母親的情感,通過紙飛機所寄託的美好願望,得到了統一。是啊,生活中,哪位母親對子女不是傾注了所有的愛和心血,哪個子女不是孝順自己的父母呢?

母子之情,感人肺腑。親情終於戰勝了毒品。

同時,本片中**的創作也極為成功。或輕柔,或淒涼,或傷感,或激越,無不為劇情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援,深深地抓住了觀眾的心,催人淚下,使觀眾情不自禁融入其中。這一刻,誰都會忍不住感動,忍不住流淚。

那紙飛機,也在我們心中飛呀飛,那份善良,那份親情,早在**中交融了。

親情,是可以創造奇蹟的!

這部影片對社會中開展禁毒有著積極意義。可加強公民禁毒、防毒的道德建設,是一部警示人們遠離毒品,自強自立的好影片。

如果,要說對影片有什麼看法的話:就是塑造人物方面還不夠豐滿,表達力度不夠。如亮亮的痛苦,可能是導演太仁慈了,表現亮亮的孤獨無助,只是用了較為抒情的散文方式來體現,過於抒情則顯力度不夠。

媽媽戒毒歷程體現不出她難以自拔,缺乏反覆,稍顯容易,故顯蒼白無力。至於毒梟的出現,簡直有點畫蛇添足。也許,影片是想告訴我們「惡有惡報」、「多行不義必自斃」吧!

人物可以更豐滿些。

情節可以更生動些。

我想,這是每一部影視作品永恆不變的追求吧

求一部歷史電影觀後感,求一部歷史電影觀後感

2月17日,我參加了由國家局黨委組織的 革命電 影 張思德 活動,重溫黨員前輩高尚的愛國主義情操 不怕苦 不怕累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 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奉獻主義精神。一名普通的士兵。艱苦的日子,平凡的崗位。出頭露面時他那麼笨拙,功名職位前他那樣淡泊。一顆高尚的靈魂。別人看不到的角落,被...

看一部抗戰影視劇寫歡觀後感,看一部抗戰影視劇寫一篇歡觀後感200字

影片講述了1942年日本侵略者在冀中平原上進行 大掃蕩 以搞垮中國人民的抗日武裝。為了粉碎敵人的 掃蕩 冀中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創造了新的鬥爭方式,這就是 他們在平原的地下開鑿地道,相連,村村相通,連為一體,為鬼子佈下了天羅地網,利用這些有利條件狠狠打擊了敵人,築成了一道堅固的 冀中人民們那英勇頑強的...

看一部電影的後感,是作文,看一部電影的後感,是作文

保護環境真重要!昨天晚上,我看了一場電影 2012世界末日 它給我的啟發真的很大,人們要是不好好保護環境,也許電影裡的假象會變成真正事實。在外國的乙個地方,天氣在一轉眼的瞬間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 火山爆發 太陽連續出現好幾天 夏天就下雪和冰庖,人們都生了病。可是命中註定的是上帝把他們拯救了,這也許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