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老北京的記憶作文,存老北京的記憶作文800字

2021-03-04 07:08:17 字數 5825 閱讀 1455

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讓我們午睡,說午睡是為了讓下午更有精神。可每當我們準備午睡時,就會飛來乙隻「知了」在不停地叫著:「知了,知了,知了……」叫我們不能很好的休息。

一天,雷聲驚走了這只討厭的知了,隨後,電閃雷鳴,大雨傾盆,雷公公和雨婆婆在商量著給我們洗澡呢。雨珠打在我們身上,發出了一種清脆的聲音:「噼啪,噼啪……」雨停了,彩虹姐姐出來了,我們也在這夏雨中長大了。

太陽伯伯向我們友好地打招呼:「小朋友們你們長高了呦!」

不知不覺,秋天到了,我們變的有些蒼老了。我很害怕,萬一離開媽媽,落入泥土,就再也看不見這個美麗的世界了,再也看不到樹媽媽和我的兄弟姐妹了。媽媽對我說:

「不用怕孩子,你落入泥土裡,會被我吸收,來年還會從媽媽的手臂上再次生長出來的。」聽完這話,心中好像充滿了自信。不久我發現我和同伴們都變成了一片片枯葉,衣服的顏色也變成了黃色。

慢慢地,許多同伴紛紛從媽媽身上飄下來,落到了媽媽的腳下。秋天,人們只是忙著摘果子,而我呢,遲遲沒有落下,因為我還有乙個心願沒有實現,那就是想看看冬天的景色。最後,只剩下我一片葉子了。

每天媽媽都會在我睡前給我講小時候的故事,我在媽媽的眼中,永遠都是孩子。

珍藏的記憶 作文800

2樓:陶大明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畫,勾勒出我多少動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首婉轉悠揚的短笛,奏出了我多少純潔美好的幻想;童年,是一束絢麗的茉莉,兒時的歡笑像茉莉散發出的醉人的芳香,朵朵潔白的花瓣就彷彿是一件件回憶。童年趣事,是令我最難以忘懷的。今天我就說說我印象最深的一件吧。

記得六歲時,我住在鄉村姥姥的家裡。偌大的庭院,有好多可愛的小動物。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一頭小毛驢:

一身烏黑的毛不太平滑,象卷過似的,一對又大又尖的的耳朵豎立著,瞪著黑葡萄般的大眼睛,寬大潔白的板牙嚼起乾草來,左右搓動,四隻烏亮的蹄子走起路來有節奏地敲打著幹硬的土地,叭嗒叭嗒直響,身後還拖著一條粗辮子似的尾巴,十分討人喜愛。

而我最大的喜好就是每天清晨看小毛驢吃乾草。這天早上,天剛濛濛亮,我就躺不住了,乙個滑綠地從床上爬起來,不刷牙洗臉,也不梳頭,就去看小毛驢「吃早餐」。來到驢棚前,小毛驢已經悠然自得地開始「進餐」。

我踮起腳尖,饒有興趣地趴在乾草框旁邊,歪著腦袋,看著一臉憨厚老實的毛驢咀嚼著乾草,覺得特別有趣兒。看了一會兒,我覺得頭皮一陣揪痛,我左看右看,也沒有發現什麼東西。突然我在毛驢的大板牙上發現粘有一絲絲的黑線,我好奇起來,一蹦一跳地跑回屋裡去找媽媽問個明白。

誰知我還沒開口,媽媽就驚訝地瞪大了眼睛,愣了好半天,然後突然捧腹大笑。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媽媽邊笑邊把我推到鏡子前,故作生氣地說:「傻丫頭,自己看看吧」。

我一頭霧水地站在鏡子前,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左邊的頭髮不知道什麼時候少了一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媽媽盯著我,又好氣又好笑地問我。

於是我支支吾吾地把我看毛驢吃草的經過說了一遍。「怪不得」,媽媽敲著我的小腦袋說,「準是你把頭髮垂進乾草堆裡,讓毛驢給吃了吧?」。

我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剛才我在看毛驢吃草的時候,腦袋覺得一陣揪痛,而且看見毛驢的牙齒上有黑線呢!」。

媽媽無可奈何地說:「算了,頭髮也接不起來了,你就先這樣呆著吧,吃一塹,長一智,以後可別再這樣傻乎乎的了」。我聽著媽媽的話,再看看鏡子中的自己,想想自己剛才的所作所為,也忍不住笑出聲來。

這就是我豐富多彩的童年,它是我生命的第乙個階梯,成長進步的第乙個腳印,未來旅途的第乙個站點。童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留在心底的記憶作文8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留些回憶在心中  那是一節體育課,學校要求選六對男女生跳校園舞,但很不幸我是其中的一員,我的搭檔是本班班長不知道是因為妒忌還是以為我好欺負,就有一些同學造謠``````說一些難聽的話,而練舞的地點就是禮堂  於是,我不敢接近本班班長、也不敢在同學面前和任何男生有來往,直到另乙個女生的出現。是她改變了我,我開始不再哭泣、也不再像以前那玻璃似做的娃娃。我開始創造保護層、開始不讓別人接近我、開始變的霸道……  現在的我由童真變成冷漠。

  每每堅持不下去的時侯,總在那學校裡最隱蔽的一角輕輕地抽泣。  現在我還想回到那個童真的時侯,因為現在的我在老師的眼裡不再是那個聽話、上進的學生了。真得希望一切都倒流,回到那個不認識那個女生的時侯,我開始後悔悔當時,我為什麼會選擇和她做朋友……  潮濕的空氣,潤濕了我的心田。

時間的季風吹皺了對你的思念。濛濛細雨中,孤單寂寞的香氣又瀰漫了回憶的空間。我把笑容伴淚水留下,那陰冷的霏霏細雨注滿了心湖,視線中你的臉模糊了又清晰,原來你們還未從我的記憶消逝。

於是孤獨使我明白,忘卻不屬於我的回憶。願你我現在都將心中的孤獨,流放到最僻遠的心園一處!

存老北京的記憶作文800字

4樓:丨誰是英雄丨

老北京的炸醬麵

炸醬麵是老北京的特色美食之一。聽別人說,一進老北京炸醬麵館,就會有一百多個服務員來招呼你。我有點不相信,到北京旅遊的時候就去了一趟老北京炸醬麵館。

那天,當我們走進麵館大門的時候,卻沒有乙個人來招呼我們。十分鐘過去後,面館裡的人漸漸多了起來。當有兩位客人走進麵館時,面館裡所有的服務員都一起喊:

「兩位裡邊請!」我搞不懂為什麼我們進去的時候他們不一起招呼我們呢?大概是當時我們去的時候太早,面館裡人太少了吧!

我吃了一口炸醬麵,差點吐出來,這面實在太難吃了,還是南方的菜好吃啊!

儘管在老北京的炸醬麵館裡我們沒有被服務員一起招呼,但那兒的經歷還是挺難忘的。

5樓:財務部長大人

那可真不少。有熱愛勞動的姚藎衍、有能歌善舞的馮欣悅、有能言善辯的夏欣雨、有……而這麼多小能人中,只有她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小能人——乙個既成績優秀、又舞姿優美的人——郭湘宜。 郭湘宜中等身材,眼睛又大又圓,眼神中閃爍著的滿是認真、快樂的光芒。

有一次,班裡要舉行一次班隊活動。大家得知這個訊息後,都紛紛報名,郭湘宜當然也不例外。報完名後,我就經常看見,郭湘宜乙個人在課間休息時,在教室裡練跳舞,她一遍又一遍地練習著,每乙個動作都做得認認真真。

過了幾天,班隊課上,大家都表演著自編的節目,而且都演得很好。輪到了郭湘宜的

作文:童年的回憶 800字

6樓:我不是那頭豬

翻開舊時的書,童年時那一段段記憶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記得那是乙個冬天……

當時我只有七歲,很貪玩,望著窗外羽毛一般的雪,就想出去玩。當然嘍,媽媽不讓,因為還在下著雪。等雪停了,媽媽帶我出去玩。

我走幾步回頭看一下,走幾步回頭看一下,看什麼呢?當然是腳印嘍!我看著自己的腳印,再看看媽媽的腳印,不解的問:

「媽媽,為什麼您的腳印比我的深那麼多?」

「因為我是大人啊。」

「那是不是我長大了腳印也會這麼深呢?」

「是啊。」

「哦,那我要快快長大。」

我和媽媽在門口堆了乙個雪人,當然,大部分都是媽媽弄得,但上面的裝飾都是我的「傑作」。兩個大小不

一、顏色各異的石子是雪人的眼睛,一根比較粗的樹枝是鼻子,那個怪異的布條是嘴。兩個大樹枝當了雪人的胳膊,整個雪人看起來幼稚而可愛,路過的人看到都忍俊不已,只有我傻乎乎的繼續裝飾雪人。

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真是可愛,腳印不一定是大人的就深啊。但也對,當時只有七歲而已啊,不懂也是理所應當的。再想起那個雪人,現在自己都想笑,簡直是太怪異了。

記得那個秋天……

我和同學漫步在樹林裡,黃色的樹葉隨風飄落,好似乙個個舞姿優美的精靈。一陣風吹過,「嘩嘩」的聲音響起,在安靜的樹林裡格外清晰。我和同學走了一會,感覺萬般無聊,即使景色美,也都是千篇一律,毫無新意。

我提了乙個主意:「***,要不我們兩個比一比誰找到的樹葉種類多,怎麼樣?」她立馬點點頭,我們兩個對視了一下,心照不宣的找起了樹葉。

不知道問什麼,好像是有人設計好的,我們兩個同時找到了一片樹葉。我們兩個誰也不讓誰,就這麼僵持了三分鐘,最終,還是我放棄了,我們又開始找了起來。一會的時間,我們都回來了,為什麼呢?

因為天要黑了。我們清點樹葉,驚奇地發現,我們找到的樹葉都一樣!我們兩個笑了一下,同時說:

「這是老天存心整我們。」我麼兩個愣了一下,我說:「天黑了,回家吧。

」她點了點頭。我們就各自回家了。

雖然只是乙個遊戲,但卻體現出了我們兩個的固執與默契,現在想想,我們兩個還真是有緣啊,呵呵。

童年的點點滴滴慢慢聚集在我的腦海,越來越多的記憶被挖掘了出來,現在發現,當初的自己是那麼天真,那麼可愛……

7樓:超級

在我童年裡有很多快樂的事情,說不清是那一件,實在是數不勝數啊!

在上幼兒園的時候,那是美好的時光,有趣的玩耍,天真的一舉一動都是自由的,因為沒有作業,沒有負擔,只有一天玩得高興那才是勝利的一天。

不過有一件事情讓我永遠忘不掉,深深的可在我的腦海裡。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在乙個充滿陽光的下午,我們有的小朋友在玩跳跳床,有得玩滑滑梯。

小朋友玩的火熱朝天的時候,阿姨們讓小朋友上教師室發蘋果吃,正當小朋友們爭先恐後的堆在門口時,我正好跑了過去,我剛到門口時,一位小朋友碰到在地上,他說是我推的,我又不敢說話,我站在一旁看著,老師圍在他身旁又是說這又是說那,聯絡家長,我害怕極了,不停地流眼淚,以後的事情家長處理了。

第二天,我不愛去幼兒園了,也特別的害怕,本來就不是我推的。從那以後,我每天上幼兒園時都在流眼淚,不出聲。不想去也沒辦法,因為爸爸媽媽上班,家裡沒人,我只好去幼兒園,在門口我眼淚模糊了我的眼睛,目送媽媽的背影,我就怕有人說:

「他是我推的。

藏在回憶裡的精彩 作文8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風吹過我心中的湖水,蕩漾起層層漣漪,記憶的落花紛紛落下,編織成乙個個五彩斑斕的夢,讓我在生活的大海中尋找著那一幅幅美好的畫卷.在我的腦海中,也擁有許許多多春天般的記憶,無論是美好的瞬間,還是青春的年華.而我像一陣微風,不知吹過了多少個四季,成長著,依舊尋找著"春天"裡那最美好的瞬間,幻化**生中最美好的記憶.

生活的湖水時起時落,我尋覓著,飄盪著,我到底在尋找什麼呢?是人生的真諦?還是精神的慰藉?

驀的,這一幕幕讓我釋然—— 乙個端著熱水盆的老人正靜靜地從小巷經過,不巧,一群孩子正在踢足球,突然一腳,球急速向老人飛去.我霎時間繃緊了心弦.若這樣下去,老人豈不是會被這滾燙的開水燙傷嗎?

說時遲,那時快,之間乙個「默默的身影」出來了,一頭將球擋了回去.我欣然一笑,再看看老人家,依然安詳地走著.我忽然覺得那默默的身影是如此的高大.

我笑了笑,繼續飄盪.將它儲存在我腦海深處,當作春天般的記憶.童年像乙個五彩斑斕的夢,逝去了,罷了.

我靜靜地看著那活潑可愛的孩子們在草地上奔跑、追逐、玩耍、嬉戲,是那般快樂!春天,是乙個屬於孩子們的季節,也是乙個溫暖快樂的季節.瞧,那些孩子們正快樂的放著風箏哩!

好快樂,多麼自由啊!不禁勾起了我心中對童年的思念.可是孩子們一不小心把那風箏與那樹枝相纏在一起了,孩子們萬般無奈,因為這樹的確蠻高的.

無論孩子們怎樣蹦啊、跳啊,根本拿取不到.有的孩子索性坐在地上「哇哇」地哭起來.我也不禁皺起了眉頭.

這時,乙個正在跑步的人,伸出了他的乙隻細而長的手,縱身一躍,風箏,這匹脫韁的野馬終於被**了!風箏終於又回到了孩子們的手中,孩子們露出了那最無邪的笑容,那默默的「高大身影」又漸漸遠去了,此時人們心中卻無比舒暢.我又釋然了,笑了笑,在這裡,我又擁有了最美麗的春天般的記憶.

其實這些美麗的瞬間,這些美好的鏡頭都環繞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沒有一顆善於發現美的不老的春心,讓我們去發現美,並將它們幻化成我們生活中最美好的記憶,時時刻刻為我們的生活綻放最美麗的花朵,精彩我們的人生!瞧,那春天般的記憶又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在過斑馬線的時候,一位可愛的少先隊員扶著一位盲婆婆慢慢地過了馬路;路邊的行人路上,人們自覺的為一位正在盲道上行走的盲人讓道;一位少年主動撿起了路邊的垃圾,扔進了垃圾桶裡;一位路人買東西的時候不小心把錢包掉了,而店主毫不猶豫地拾起,立即追上去將錢包還給了失主.我的記憶總有這些美好的瞬間,無時不刻激勵著我、提醒著我要最乙個正直、善良的好孩子.

風繼續在吹,我的思緒卻飛出了九霄雲外,飛向了遙遠的太空,融入我的記憶之中.我想,春天應該快來了吧.我似乎聽見它在不遠處呼喚了

老北京布鞋哪個牌子好 福祿桐的老北京布鞋怎麼樣 高分求答

老北京布鞋哪個牌子好?其實,現在的老北京布鞋的款式都挺漂亮的,品牌口碑都不錯.去年我婆婆生日,我就給她老人家買的福祿桐家的鞋子.看到婆婆能開心,其實其他都不重要了,而且也沒花多少錢.藝人 演員 明星有什麼區別?1 三者的定義不同 藝人,自古以來,泛指有才藝 有才藝者,也用於身份自稱,作為職業,它與文...

老北京香酥芝麻餅怎麼做,老北京香酥芝麻餅的做法

主料 麵粉25斤 鮮酵母80克 方法 步驟 第一步 將所有用料按比例混合在一起,加水攪拌均勻,咱們這裡用的和麵機是滾筒式的這種和麵機乙個方向,麵團獲得很光滑 很勁道。第三步 發酵箱要提前魚預熱,氣溫35 水溫也叫霧化是85 發酵20分鐘左右,一般雙開門的比較好些,恆溫不燥,濕度溫度都能均勻達到。這樣...

最地道的老北京炸醬麵在哪,老北京炸醬麵在哪裡最正宗

北京第一家老北京炸醬麵館就在紅橋市場斜對面。乘120路到總站下車。下車即是天壇公園南門。遊天壇從南門進是有講究的 過去皇帝祭天就是走南門的 由南門進,北門 或東門 出,出來逛逛紅橋市場,差不多已是午飯時間。走過街天橋,紅橋市場斜對面就是 老北京炸醬麵大王 了。自家的炸醬麵最地道,上好的鹹豬油做爽面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