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是勞動人民中國古代建築智慧型的結晶修改病句

2021-03-04 07:03:35 字數 5293 閱讀 9484

1樓:夜小柒

故宮、長城、等古建築是我國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東方明珠是現代建築不屬於古代

修改病句:故宮、長城、東方明珠等古建築是我國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

2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長城、等古建築是我國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東方明珠是現代建築不屬於古代

3樓:匿名使用者

1,東方明珠不是古建築 刪除!

故宮,長城等古建築是我國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2,去掉古

4樓:臭豆腐大俠

最好是把東方明珠去了

哪些建築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

5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中國十大最著名古建築

1、世界

上最大的宮殿——故宮

2、世界屋脊的明珠——布達拉宮

3、慈禧太后的寢宮——頤和園

4、道教宮殿式建築——永樂宮

5、中國第一座皇家陵園——秦始皇陵

6、唐陵中的傑作——乾陵

7、天下第一橋——趙州橋

8、天下絕景——黃鶴樓

9、江南名樓——岳陽樓

10、中國第一塔——嵩岳寺塔

6樓:安居樂業

1、長城

萬里長城,長城象徵著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這裡山巒重疊,形勢險要,氣勢極其磅礴的城牆南北盤旋延伸於群巒峻嶺之中。

2、故宮

故宮,故宮宮殿建築均是木結構、黃琉璃瓦頂、青白石底座,飾以金碧輝煌的彩畫。是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也是世界現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建築群。

3、莫高窟

莫高窟,莫高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營建時間最長、內容最豐富、儲存最完整的佛教石窟寺廟遺址之一,被譽為「沙漠中的美術館」和「牆壁上的博物館」,以精美的壁畫和塑像聞名於世。

4、蓬萊閣

整個古建築群亭台樓閣分布得宜,寺廟園林交相輝映,因勢佈景,協調壯觀。整個建築陡峭險峻,氣勢雄偉,朱碧輝映,風光壯麗。

5、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布達拉宮是一座規模巨集大的宮堡式建築群, 被稱為「世界屋脊明珠」,它是拉薩乃至青藏高原的標誌,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偉的宮殿裡,收藏著極為豐富的文物和工藝品,同時也珍存著獨一無二的雪域文化遺產。

7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代表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的建築有:長城、故宮、敦煌莫高窟、布達拉宮等。

1、長城( the great wall),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軍事防禦工程。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著名的典故「烽火戲諸侯」就源於此。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修築進入第乙個高潮,但此時修築的長度都比較短。

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秦始皇連線和修繕戰國長城,始有萬里長城之稱。明朝是最後乙個大修長城的朝代,今天人們所看到的長城多是此時修築。

長城資源主要分布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陝西、甘肅、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山東、河南、青海、寧夏、新疆等15個省區市。根據此前文物和測繪部門的全國性長城資源調查結果,明長城總長度為8851.8公里,秦漢及早期長城超過1萬公里,總長超過2.

1萬公里。

2023年3月4日,長城被***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12月,長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2、北京故宮,全名北京故宮博物院,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明、清兩代24位皇帝的皇家宮殿,是中國古代漢族宮廷建築之精華,無與倫比的建築傑作,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它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為中心。

北京故宮由明成祖朱棣永樂四年(公元2023年)開始建設,以南京故宮為藍本營建,到明代永樂十八年(公元2023年)建成,占地面積約為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為15萬平方公尺,它是一座長方形城池,東西寬七百五十三公尺,南北長九百六十一公尺。周圍築有十公尺多高的城牆,並有一條寬五十二公尺的護城河環繞,構成了「城中之城」。宮殿建築均是木結構、黃琉璃瓦頂、青白石底座。

故宮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首(北京故宮、法國凡爾賽宮、英國白金漢宮、美國白宮和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3、莫高窟,俗稱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於十六國的前秦時期,歷經十六國、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歷代的興建,形成巨大的規模,有洞窟735個,壁畫4.5萬平方公尺、泥質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佛教藝術地。

2023年,莫高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2023年,莫高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4、布達拉宮(藏文:པོ་ཏ་ལ,藏語拼音:bo da la,威利:

po ta la),坐落於於中國**自治區的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瑪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宮殿、城堡和寺院於一體的巨集偉建築,也是**最龐大、最完整的古代宮堡建築群。

布達拉宮依山壘砌,群樓重疊,殿宇嵯峨,氣勢雄偉,是藏式古建築的傑出代表,中華民族古建築的精華之作。主體建築分為白宮和紅宮兩部分。宮殿高200餘公尺,外觀13層,內為9層。

布達拉宮前闢有布達拉宮廣場,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廣場。

布達拉宮最初為吐蕃王朝讚普松贊干布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興建。2023年(清順治二年)五世**洛桑嘉措重建布達拉宮之後,成為歷代**喇嘛冬宮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儀式舉辦地,也是供奉歷世**喇嘛靈塔之地,舊時**政教合一的統治中心。

布達拉宮是藏傳佛教的聖地,每年至此的朝聖者及旅遊觀光客不計其數。2023年3月,***列為首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12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其為世界文化遺產;2023年1月,國家旅遊局又列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

8樓:女性之友

故宮筒子河的角樓:無數屋簷角嚴絲合縫地結合在一起,沒有絲毫偏差。

天壇的祈年殿:全部榫卯結構的木製作屋頂,沒有一顆釘子。

天壇的回音壁:無論在任何地方小聲說話,回音壁的另一端都能清晰地聽到聲音。

還有很多很多......

有哪些建築是我過的象徵,是我過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型和汗水的結晶?

9樓:匿名使用者

長城是我國象徵人民智慧型結晶的建築

10樓:為考試而忙

長城,故宮,兵馬俑,頤和園,

11樓:華子

長城 秦陵兵馬俑 敦煌莫高窟

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有哪些

12樓:微雨去塵

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就是古代的**使用大量的勞動力,經過長時間的辛勤勞動,甚至付出許多生命的代價下建成的工程。

個人認為應該是一些標誌性的工程:例如萬里長城,都江堰,秦始皇陵兵馬俑,以及帝王們的陵墓,宮殿,橋梁,建築,京杭大運河,故宮,蘇州園林等等。

13樓:繼潤

萬里長城,京杭大運河,秦陵兵馬俑,造紙術,火藥,指南針,印刷術。

京杭大運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長、工程最大的古代運河,也是最古老的運河之一,與長城、坎兒井並稱為中國古代的三項偉大工程,並且使用至今,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一項偉大工程,是中國文化地位的象徵之一。大運河南起餘杭(今杭州),北到涿郡(今北京),途經今浙江、江蘇、山東、河北四省及天津、北京兩市,貫通海河、黃河、淮河、長江、錢塘江五大水系,全長約1797公里。運河對中國南北地區之間的經濟、文化發展與交流,特別是對沿線地區工農業經濟的發展起了巨大作用。

春秋吳國為伐齊國而開鑿,隋朝大幅度擴修並貫通至都城洛陽且連涿郡,元朝翻修時棄洛陽而取直至北京。開鑿到現在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2023年,大運河被納入了「南水北調」東線工程。

2023年6月22日,第38屆世界遺產大會宣布,中國大運河專案成功入選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成為中國第46個世界遺產專案。

2023年9月,通州、武清、香河三地水務部門已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京杭大運河通州—香河—武清段有望實現復航,計畫於2023年實現初步通航,2023年正式通航。

14樓:匿名使用者

江堰,秦始皇陵兵馬俑,宮殿,橋梁,建築,京杭大運河,故宮,蘇州園林

15樓:孟令暎時玉

改成感嘆句:

這真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啊!

故宮在中國建築史上宮廷建築的意義

16樓:容付通

它體現了統治者的意志、民族文化心態和中國哲學的神秘力量。

故宮古建築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宮,為中國第一批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單位。故宮古建築的價值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首先,它在中國建築史上具有重要的意義。

宮殿是中國古代建築中發展最為成熟、成就最高的一類建築,故宮則是歷代宮殿建築的集大成者,也是我國古代宮城發展史上現存的唯一例項和最高水平。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古代宮殿建築群。

故宮不僅是北京的中心,是歷史文化名城北京的豐富內涵的核心,也是最有代表性的中華文化的象徵物。故宮古建築蘊含著豐富的中國傳統文化。在規劃設計上,故宮充分體現了儒家的禮制,反映了皇權至上的倫理觀念。

建築學家們認為故宮的設計與建築,實在是乙個無與倫比的傑作,它的平面布局,立體效果,以及形式上的雄偉、堂皇、莊嚴、和諧,建築氣勢雄偉、豪華壯麗,是中國古代建築藝術的精華。它標誌著中國悠久的文化傳統,顯示著五百多年前匠師們在建築上的卓越成就。故宮又具有象徵意義。

故宮從物質層面看只是一座古建築,但它是皇宮。中國歷來講究器以載道,故宮及其皇家收藏凝固了傳統的特別是輝煌時期的中華文化,是幾千年中國的器用典章、國家制度、意識形態、科學技術等積累的結晶,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神,因而也成為中華傳統文化最有代表性的象徵物.北京故宮是幾百年前勞動人民智慧型和血汗的結晶。

充分反映了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高度智慧型和創造才能。

在世界建築文化中,中國傳統建築文化,以其獨特的形制格局、思想精神意蘊而流放異彩為人矚目。故宮,我國古代燦爛的文化藝術珍品,人類文化的代表性見證,它既是物質產品,又是精神產品。作為物質產品,它凝聚著中國人天才的智慧型,巧奪天工的技術和移山造海的力量;作為精神產品,它體現了統治者的意志、民族文化心態和中國哲學的神秘力量。

1、男尊女卑的體現

中國傳統文化中男尊女卑在故宮的建築上也有體現。比如在龍圖騰和鳳圖騰的飾刻上就有體現。從大清門一路走來,穿

越太和殿直至乾清門,只見龍,很少見到鳳的影子。鳳在故宮第一次以同等規制出現,是在第五座宮殿上。

又比如在宮殿的布局和名稱上也有體現。首先中軸線上後三宮,體制規模均小於外朝各殿,後三宮整體占地面積不及三

大殿的三分之一。高牆深遠,門戶森嚴,是六宮突出的特點。充分體現了等級的森嚴和男女的尊卑。

2、尊卑有序,等級分明的宗法禮制觀念

北京故宮殿宇如海,但見不到一座與眾不同、個性十足的單體建築。它注重的是建築群體的和諧組合、平衡對稱,以及

整體的有序推移和氣度神韻。

讀了趙州橋後對古代勞動人民說些什麼

這是古代勞動人民的勞動結晶,謝謝你們讓我們了解古前的一切!勞動人民謝謝你啦,要不是你們建起趙州橋的話,那37公尺多寬河面,怎麼過去呀!讀了趙州橋第二片斷,想對古代勞動人民說些什麼?趙州橋的第二個片段代表了,他們人民的乙個。趙州橋一文通過對趙州橋什麼的說明及什麼的生動描寫讚揚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型...

羿射九日反映古代勞動人民什麼願望

羿射九日 逮至堯之時,十日並出。焦禾稼,殺草木,而民無所食。猰貐 鑿齒 九嬰 大風 封豨 修蛇皆為民害。堯乃使羿誅鑿齒於疇華之野,殺九嬰於凶水之上,繳大風於青邱之澤,上射十日,而下殺猰貐,斷修蛇於洞庭,擒封豨於桑林。萬民皆喜,置堯以為天子。淮南子 本經訓 形容為民除害的英勇行為。反映了 1 對惡劣自...

中國古代建築有哪些型別,中國古代建築有哪些

殿 堂 樓 閣 軒 謝 廊 亭 臺,以及苑囿 壇廟 陵墓 橋梁 牌樓等等 中國古代建築有哪些 北京故宮 天壇 頤和園 圓明園 長城 盧溝橋 趙州橋 承德避暑山莊 曲阜孔府 曲阜孔廟 大雁塔 小雁塔 河南少林寺 南京明孝陵 武漢黃鶴樓 徐州燕子樓 湖南岳陽樓 昆明大觀樓 蘇州園林 嘉興煙雨樓 南京城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