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我喜歡中國古代建築寫點東西

2022-06-26 22:25:07 字數 913 閱讀 9746

1樓:焰小朋友

我覺得網上會有很多很多吶~尤其是不要專業的句子的型別的呀~

好啦~焰妞看你那100分我替你搜搜好啦}}

-step1.你先總括一下:

談談什麼地位呀,特徵呀,時間阿...

step2.你再說些什麼具體的呀

例如我蘇州園林、故宮、天壇的...

最好可以選出乙個角度上的闡明,比如南北建築,或者歷史與建築風格的差異...

step3.談談自己對古建築的認識

古建築的角度側面烘托了中國文化源遠流長一脈相承...

-句子呢》

我隨便找了幾個

1.廬山的古建築經歷了千百年的滄桑,如今仍以它神妙的構思,獨特的造型,鮮明的風格,無時無刻地向人們展示著美的魅力。它們置身於青山秀水間,或雄奇,或秀美,或古樸,或俏麗。

人們可以通過建築所固有的線、面、體及其相互組合的構成,來認識它們的變化與統一,對比與調和、平衡與穩定、節奏與韻律等組合規律,領受他們各自所蘊含的特定的歷史文化內涵,從而得到飽滿的情感體驗和審美愉悅。

2.「雨驚詩夢留蕉葉」,這是對蘇州園林生動的寫照;「風裁書聲出藕花」,這是對園林意境最好的描摩。一面面古典之窗,一道道歲月之門,引領著我們走進「蘇州園林」。

3.世界遺產委員會對天壇的評價:北京天壇建於公元15世紀上半葉,坐落在皇家園林當中,四周古松環抱,是儲存完好的壇廟建築群,無論在整體布局還是單一建築上,都反映出天地之間的關係,而這一關係在中國古代宇宙觀中佔據著核心位置。

同時,這些建築還體現出帝王將相在這一關係中所起的獨特作用。

-kz加油啦呀~~要好好完成作業呢~~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

中國古代建築有哪些型別,中國古代建築有哪些

殿 堂 樓 閣 軒 謝 廊 亭 臺,以及苑囿 壇廟 陵墓 橋梁 牌樓等等 中國古代建築有哪些 北京故宮 天壇 頤和園 圓明園 長城 盧溝橋 趙州橋 承德避暑山莊 曲阜孔府 曲阜孔廟 大雁塔 小雁塔 河南少林寺 南京明孝陵 武漢黃鶴樓 徐州燕子樓 湖南岳陽樓 昆明大觀樓 蘇州園林 嘉興煙雨樓 南京城牆...

中國古代建築空間賞析,中國古代建築的空間布局特點

詩意的居住和詩意的建築 海德格爾曾說過,人類在大地上詩意地居住。詩意的居住離不開詩意的建築。詩意是乙個美麗的令人遐想聯翩的詞彙,同時又是乙個抽象的非常主觀的詞彙。因此恐怕在不同文化不同時代不同人的眼中心裡,詩意會有不同的標準和模式吧。儘管如此,正所謂 道法自然 詩意也直接源於自然 觸景生情,於是 詩...

中國古代思想分為哪幾個階段,中國古代建築發展分為哪幾個階段?

春秋戰國時期是百家爭鳴時期 漢武帝時期,確立儒家的正統地位 董仲舒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隋唐時期主要表現為 儒釋道 等眾多流派的融合,社會呈現三教九流百家交融的狀態 宋明朝,復興儒學發展為宋明程朱理學 明清時期,儒家的傳統思想受到挑戰,出現早期的啟蒙思想家,像李贄,黃宗羲,顧炎武等人。唐朝 宋朝 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