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校長大還是廣東省教育廳長大

2021-03-04 07:03:35 字數 477 閱讀 7417

1樓:載荷之週

中山大學的校長屬於副部級的行政職位,而廣東省教育廳長是正廳級,在我國,部級是高於廳級的,所以就行政級別來說,中山大學的校長級別更高。

不過校長雖然是副部級,但是管理僅限於中山大學,而廣東省教育廳長雖然是正廳級,但是他可以管理整個廣東省的教育,所以許可權範圍還是廳長大(簡單來說就是教育廳長的實權更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可比性,行政級別中山大學校長(副部級)大,中山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管的,省教育廳的廣東省的,所以廣東省教育廳管不了中山大學,屬地管理原則,只能要求中大配合廣東省做一些事情,還需要省委常委會通過的前提下。

中山大學校長和黨委書記是同級嗎

3樓:載荷之週

中山大學的校長和黨委書記都是副部級的,從行政級別來說是同級別的,不過一般在排序的時候,是把黨委書記排在校長的前面(比如新聞介紹之類的時候)

中山大學姓是怎麼設計出來的,中山大學校徽是怎麼設計出來的?

中大校徽是中山大學的象徵,是中大人情感的寄託。目前,因為中山大學被調侃成了雙鴨山大學,對此,中山大學的校徽設計者也未雙鴨山大學設計了校徽。隨後,姚教授還揭秘中山大學校徽的設計創意。據悉,校徽以中山大學發源地 大鐘樓 為設計主體,運用中國園林的意境與現代的設計手法,借用園林中的海棠式洞窗與大鐘樓形象組...

蘭州大學校長什麼級別,蘭州大學校長與教育廳廳長級別

蘭州大學校長是副部級。蘭州大學直屬於教育部,也是 直管副部級建制,是副部級的大學,作為蘭州大學的校長,自然也是屬於副部級的 官職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國,這種副部級別的大學並不是非常多的,也不是說學校是重點就能評得上的,全國只有31所高校是副部級的,例如清華北大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理...

大學校長是什麼級別的?局級,中國人民大學校長是什麼行政級別

985高校及副大軍區級的國防科技大學等32所高校的校長或書記為副部級的級別,其餘的一本院校和二本院校,包括211高校校長或書記級別是廳局級 我國的大學分三類,第一類即的國家級重點大學。985高校及副大軍區級的國防科技大學等32所高校的校長或書記為副部級的級別,也就是六至十級。2000年增加7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