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姓是怎麼設計出來的,中山大學校徽是怎麼設計出來的?

2021-03-04 08:49:43 字數 2048 閱讀 3592

1樓:小小乙個小明

中大校徽是中山大學的象徵,是中大人情感的寄託。

目前,因為中山大學被調侃成了雙鴨山大學,對此,中山大學的校徽設計者也未雙鴨山大學設計了校徽。

隨後,姚教授還揭秘中山大學校徽的設計創意。

據悉,校徽以中山大學發源地「大鐘樓」為設計主體,運用中國園林的意境與現代的設計手法,借用園林中的海棠式洞窗與大鐘樓形象組合成「中山」二字圖案。

兩邊的樹木由大到小形成乙個深遠的空間,增強標誌的層次感和空間感,標誌中間的負型巧妙形成一朵紅棉花,點明中山大學的地理位置。

圖形與綠色相襯,象徵著南國蒼鬱的康樂園充滿活潑、盎然的生機,綠色暗喻著生命、發展、永恆。

與建校年代「1924」形成的一條縱深大道,意蘊大鐘樓既是中山大學的光輝歷史見證,同時也是激勵全體師生為中華民族的崛起而奮鬥的時代召喚。

校徽莊重大方,具有強烈的張力。

其內聚性、外拓性、向上放射性凝聚了中山先生提倡的「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的治學精神,也體現了中山大學全體師生團結奮鬥的精神和強烈的榮譽感、歸屬感和自豪感。

關於中山大學校徽被玩壞 原設計者貢獻兩套「雙鴨山大學」圖的介紹。

2樓:張

近日,中山大學英文名(sun yat-sen university)被回譯成雙鴨山大學一事成為網友關注的熱點。不過,這名譯者隨後出面解釋這只是乙個玩笑,已經在小圈子內流傳了五年。

雙鴨山是乙個地處黑龍江東北部的煤礦之都。

然而,我們還是太天真了。此雙鴨山,非彼雙鴨山

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sun yat-sen即孫中山,sun yat-sen university,不就是廣州的中山大學嘛。

雖說是老梗,但不得不承認,「雙鴨山」確實是個堪比常凱申(chiang kai-shek)的神翻譯。

多了乙個萌萌的暱稱,中山大學本尊倒是挺會玩,默默地把鍋背了起來。

本來中山大學的校徽是這樣的。

既然是雙鴨山大學,當然要有兩隻鴨子,一座山。

雙鴨山大學校徽的設計battle愈演愈烈,中山大學校徽的原設計者姚友毅副教授看不下去了,決定親自出馬。

老將出馬就是不一樣。既保留了原作的精髓,又增加了雙鴨元素,嚴肅與賣萌兼備。

玩笑歸玩笑,中山大學的校徽是不能換的。

中山大學校徽的校徽象徵

3樓:成考移民

校徽莊重大方,具有強烈的張力。其內聚性、外拓性、向上放射性凝聚了中山先生提倡的博學、審問、明辯、慎思、篤行的治學精神,也體現了中山大學全體師生團結奮鬥的精神和強烈的榮譽感、歸屬感和自豪感。

中山大學校徽是學校視覺識別系統的核心要素,使用許可權以及大小、顏色等遵循《中山大學視覺識別系統》相關規程。在實際使用時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衍生數種變體和組合方式,顏色亦有黑色等其他配色可供選擇。

中山大學校徽的字型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那4個字是從孫中山的各個手書題詞中

選接出來的

中山大學校徽的校徽基本資訊

5樓:舊時光

校徽為圓形圖案,校徽上部自左而右環繞中文校名標準全稱,下部自左而右環繞英文校名標準全稱,中間為海棠式洞窗圖案。洞窗圖案以國立廣東大學的標誌性建築「大鐘樓」為設計主體,運用中國園林的意境與現代的設計手法,借用園林中的海棠式洞窗與大鐘樓外觀組合成「中山」二字,洞窗內兩邊的樹由大到小形成乙個深遠的空間,增強了層次感和立體感,中間的弧形巧妙形成一朵紅棉花,是嶺南地區標誌性樹種,意寓中山大學扎根於嶺南地區。由建校年份「1924」形成的一條縱深大道,體現了中山大學深厚的學術積澱和輝煌的歷史程序。

中山大學校徽通常為標準綠色,代表生命、發展、永恆,象徵著中山大學充滿活潑、盎然的生機。

中山大學校徽的介紹

6樓:很愛作樂

校徽歷史中山大學在八十多年的歷史中,曾經使用過幾種形式的校徽。現在的校徽於七十年校慶後開始使用,由該校藝術教育中心教師姚友毅先生設計。

中山大學怎麼樣?牛,中山大學怎麼樣?

中山大學,簡稱 中大 由孫中山先生創辦,有著一百多年辦學傳統,是中國南方科學研究 文化學術與人才培養的重鎮。中山大學是教育部和廣東省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 985工程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截至2015年2月,中山大學設有43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 4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點 不含一級學科...

中山大學的前身是,中山大學的歷史有多悠久?

中山大學前身是廣東大學。1924年,孫中山先生親手將廣州地區實行近代高等教育模式的多所學校整合創立國立廣東大學,並親筆題寫校訓 博學 審問 慎思 明辨 篤行 孫中山先生逝世後,學校於1926年定名為國立中山大學。今日的中山大學,由1952年院系調整後分設的中山大學和中山醫科大學於2001年10月合併...

中山大學自主招生!急!!中山大學自主招生

1天24小時一直在考試呀 晚上沒時間網上申請呀 你父母不會幫忙呀。一切都藉口 有過失就要承擔後果。況且不參加自主招生也沒什麼。好好複習 高考考出好成績 照樣能進理想的大學。中山大學2012年自主選拔錄取實施辦法。第一條 招生計畫。我校自主選拔錄取計畫一般不超過本年度招生計畫的5 第二條 申請條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