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經濟學考研是中山大學還是暨南大學好

2022-09-06 04:40:05 字數 2407 閱讀 1459

1樓:和興

產業經濟學考研,

是中山大學好。

中山大學是985,

畢業好找工作。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暨南大學產業經濟學研究生難考嗎

2樓:小山村情懷

暨南大學的產業經濟學、金融學、文藝學、水生生物學是國家重點二級學科,是最好的專業。他的管理、經濟**模擬中山大學差很多,中山大學有國家重點一級學科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倒也不是那麼難,確保過國家線就ok了!

4樓:潛行的駱駝

現在產經挺熱,競爭壓力應該不小

中山大學和暨南大學經濟學哪個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一下吧。中山大學的經濟學類專業都屬嶺南學院的,嶺南學院是中大最強大的學院之一,巨有錢,就業也是中大最好的。而暨南大學經濟學是暨大傳統的優勢學科之一,因為發展較早,所以學術水平強(不少經濟學類的專業的排名都比中山大學高),暨大有金融學國家重點學科,而且暨大的經濟學博士點數量比中大多。

但暨大牌子還是沒中大硬,所以找工作,如果你想靠學校的話,那還是中大好找工作。

當然越熱門的就越難考了,所以一般年份,中大的分數線都是比暨大高的。

簡而言之,就是:中大經濟學:水平不錯,就業很好,比較難考。

暨大經濟學:水平很好,就業不錯,相對容易考。

6樓:

中山肯定比暨南好

但是中山很難考就算初試分很高

複試也能把你拿下來

暨南經濟在廣東不錯

除了金融產經火熱專業分高點外

其他經濟類的分都不高

到考研網**檢視回答詳情》

關於中大暨大金融學和產業經濟學考研的問題 20

7樓:陳君實

看你怎麼考慮了。中大和暨大歷年考研的分數線自己上學校**查詢,這是最基本的常識,不過附註說明暨大研究生招生的**經常會異常,多嘗試幾次。暨大的產業經濟學是國家重點學科,學術方面在全國來說也是數一數二的這個學科,必然不會容易考。

暨大的金融學也是國家重點學科。雖然如此,但從就業方面考慮,暨大和中大還是有一定差距,嶺南學院的金融還是會比暨大的金融更受歡迎。

只能說經濟學和金融學還是存在較大不同的學科。你要進銀行讀金融,會計會比較好,做市場就去讀市場咯,那個在管理學院~

華南理工大學,湖南大學,暨南大學產業經濟學考研比較

8樓:匿名使用者

暨南大學的產業經濟學是全國重點學科,相對而言要難考一些,根據往年分數肯定要340分以上。工科跨專業考研有一定難度,但是你選擇綜合性學校如湖南大學可能會看重你的工科背景,會好一些。

9樓:

華工的經濟學貌似一般,華工是工科出身,暨南大學的經濟學非常好,但是看你跨專業考,還是選一下居中的吧

暨南大學產業經濟學研究生就業前景如何?

10樓:小山村情懷

暨南大學是個211高校,暨南大學名牌專業以新聞,經管為主,擁有產業經濟學、水生生物學、金融學和文藝學四個國家重點學科。所以暨大的經濟類專業都是不錯的,而其非常熱門考研難度也是蠻大的。你說的應該是國家**吧!

這個專業也是不錯的,就業情景也是不錯的!

11樓:bigc研究生部

就業不成問題。暨南大學國際化程度高,在暨南大學你可以認識到很多來自各國的童鞋,另外,暨南大學的產業經濟學是國家重點學科,實力很強,會計學是暨南大學的王牌專業,歷史悠久。

12樓:中國考研培訓

就業前景還不錯,而且該專業也是暨南大學的強項。

暨南大學的經濟學和中山大學的哪個難考?

13樓:小蘋果

中大專業課難,暨大報的人太j8多 哪個難考我也說不准 考上的話,好像今年理論經濟暨大也要370+ 具體你可以上網查查,記不清楚了 檢視原帖》

暨南大學和湖南大學的產業經濟學考研的價效比哪個更好

14樓:三原師兄

1全部兩個學校的經濟學都不差。旗鼓相當。

但從學校牌子來說的話,湖大更好一些。

如果說就業的話,可能暨大更便利一些。

如果你後期考慮繼續讀書深造的話,選湖大會更好。

如果後期打算直接工作,暨大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然後,湖大的就業也不錯,只不過,就業留本地的話,發展機會不是特別大。校招去外地的話,讀書幾年積累的人脈等資源,也都會浪費掉啦。

具體的,還是看你自己怎麼考慮。

中山大學考研經濟學與管理學哪個容易點

看看歷年的初試分數線和複試比例吧 在中山大學官方的 有提供往年研究生考生報考錄取情況,以及試題,你自己看看錄取比例,以及試題難度,就知道對你來說,哪個相對容易點 經濟學類考研 中山大學與武漢大學哪個更容易考?我經常說 考研不能光看排名和分數 每年情況很不一樣 跟高考一樣 也會出現大小年 今年回a學校...

中山大學藥劑屬於理科嗎,中山大學藥劑學考研考試科目

藥劑學屬於藥學學科範疇,在大學學科分類中屬於醫學大類,中山大學的藥學高考只錄取理科生,所以可以認為是理科專業 中山大學藥劑學考研考試科目 2017年中山大學藥劑學考研考試科目 初試科目 1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 201 英語一 3 349 藥學綜合 複試專業課 s3605018 藥學綜合c 1 ...

請問考研考產業經濟學的考試科目有什麼,應該用什麼參考書籍。本人

中山大學的產業經濟學 考試科目 推薦參考書目 初試 巨集觀經濟學 多恩布希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微觀經濟學 現代觀點 哈爾.r.範里安 上海人民出版社 巨集觀經濟學 徐現祥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微觀經濟學 歐瑞秋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複試 中國區域發展導論 胡兆量 北京大學出版社 考研考產業經濟學的考...